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预测(贡献一篇高考零分作文233)

忍不住忙中偷闲玩了一发魔都高考作文题,篇幅也像标准高考作文一样短小2333

话说求哪位太太玩一下江苏卷(题目大家查查就懂了。。

仍然是一名无辜单身狗第一人称的围观故事,这个单身狗是谁可以自行脑补~

-------------------------

 

本人工作两年,还是小律师一枚,今天下午照例参加我们律所每月一次的免费法律援助活动。

不同于正经拿着钞票来委托或者咨询的客户,偶尔路过或者专门冲着免费午餐来咨询的老百姓们总是会问出很多更加稀奇古怪、令人始料不及的问题。

不过法援做得多了,偶尔也可以总结出一些规律,什么样的人往这里一坐,就能大概预测出他们要干什么:

一对老夫妻来的,一般都是帮儿女问离婚的;

一对小夫妻来的,基本跟买房有关;

年纪不大的女性单独来的,不是问离婚就是问女职工保护;

面有菜色、磕磕绊绊,甚至是缺胳膊少腿的,八成是问工伤;

一副小商人或者土老板打扮的,合同纠纷跑不了。

 

然而今天来的这一位,绝对是个反常规的存在。

一个西装革履的金发男人往我面前一坐,差点晃了我的眼。

这人虽然面色不善,但凭良心讲,真是好看得惊天动地,还有点眼熟——

诶,是之前在财富杂志还是时尚杂志上看到过这人照片?或者两个都有过?

“先生,请问您来咨询……”

“我要离婚。”

这人说得斩钉截铁,我一下子惊了——之前倒从来没有男的来咨询离婚,顺便刷刷刷脑补了是不是性格不合,或者直接就是碰见冲着骗财结婚的主,当然婚内出轨也有可能……

“他在我公司门口跟我客户吵架,那客户还是我发小。”这人一句话打断了我的脑补。

我忍不住瞪大了眼——总不见得就为这件事吧?——诶,用的还是个男他?

“这个……按照法律的话,这样一点矛盾一般不会支持的……毕竟‘感情确已破裂’的标准……”

他又没好气地把我打断了,“上个月我就随口说了句,户外烧烤不错,结果他直接买了个烤炉来,自己又不会用,差点把我院子烧了。”

“去年冬天我说要去澳洲潜水旅游,结果这家伙屁颠屁颠去订了个‘深度游’,还喜滋滋说说‘这不是为了潜得深吗’——好家伙,七天跟团跑了二十个地方,还差点在中部沙漠里被土狼叼了。

“还动不动做好吃的,害得我每天早上我都在跑步机上多跑半小时,还是长了五斤!

“还有这个东西,真的不能忍,我最近看上了东方的红木家具,想专门布置个屋子。那东西不容易买,也不知道他到哪里找了个莫名其妙的贩子,给骗了几十万,搬回来家具生虫的,夜里咔嚓咔嚓咬木头,简直让人毛骨悚然……”

我头大地听着这人列举伴侣的“罪状”,心里五味杂陈,一是对土豪的羡慕嫉妒恨,二是隐隐觉得自己好像被变相秀恩爱了。

“你看这个……”他给我看他手上能闪瞎眼的钻石婚戒,“拿着我的钱跟我求婚的,自己当时基本都破产了。前年Angband集团想恶意收购我公司,结果这家伙豁出自己的公司去跟Angband打价格战,那叫一个血腥,Angband倒是被斗了个半死,他自己最后居然还因为倾销,被判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罚了一大笔,基本到了破产边缘,要不是我注资给他们,他们早倒闭了……”

他仍然沉浸在自己的叙述里,说着说着表情却变得柔和,脸颊甚至微红起来。

我好像想起来他是谁了——Mirkwood公司的总裁兼创始人Thranduil,而他家那位,对了,叫Elrond,Rivendell公司的控股股东,前年的新闻登的那叫一个铺天盖地。

我清了清嗓子,“这个,我再说一次,如果您要离婚……”

“谁要离婚了?!‘不毁一桩婚’没听说吗?你们律师就是缺德!”

我僵在原地,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跨进跑车,扬长而去——稀里糊涂地落个大不是,还连带着所有同行一起无辜被骂……

罢了罢了,世事难料,瞎预测个毛,单身狗还是抱紧自己,安静地吃下大份狗粮的好。

 

 

END

评论(39)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