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人品守恒定律·番外(中)

又一次把原来打算上下完结的东西搞成了上中下。。。
------------------------

Thranduil邀请Elrond一起去酒店,这背后的意味不能再明显了。
还在走廊的时候,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吻在了一起。
Elrond把Thranduil压在门板上,后者趁着换气的功夫,想起来摸出了门卡,背在身后开了门,两个人踉跄着退进了玄关。
Elrond也逞能,顺便单手勾着Thranduil的大箱子一并进了门,却在门关上的瞬间被箱子绊了一下,失去了重心。
他们还有一条腿缠在一起,于是Thranduil在反应过来之前,也被一起带倒在地。
Thranduil整个人倒在地毯上,而Elrond正好伏在他身上。
Thranduil本能地紧张地抿了抿嘴,随即又换上了一副近乎挑衅地浅笑。
既然之前都那样对Elrond发出了邀约,他早就预测到今晚可能的走向。
这一天离他们的初见,仅仅过了五个月还不到。
Thranduil从不随意,其实在这种事情上他谨慎挑剔到令人发指的程度。
但Elrond是个例外。Thranduil为了他,敢于冒进,更敢于冒险,反过来却又有种自己都难以名状的自信。
Elrond会了Thranduil的意,转而埋首在Thranduil的脖颈,细细地吸吮啃咬。
即是序曲,Elrond也要承认,同时这是给自己的一点缓冲,他靠这样的姿势可以暂时掩藏住自己的表情。
绝不是他不渴望这个——类似的场景出现在他的幻想中、他的梦境里,把他折磨得焦躁不安。
可是真正行将得到的时候,却又觉得这个场景太过梦幻,甚至得来太过轻易。
内心的某个角落偏偏很矫情地认为这是不对的——Thranduil那么好,那么完美,甚至于那么高高在上……
可是他现在的确在自己身下,表情和动作都再明白不过地表达了任自己采撷的意思。

Elrond还在和自己微妙的感觉天人交战,身后就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让他惊了一跳。
欲望已经燃起,就像突然被人浇了一盆冷水一般,让他难受得龇牙咧嘴。
Thranduil的表情僵硬了一下,示意Elrond从他身上起来,起身应门。
让Elrond有点惊讶的是,Thranduil瞄了一眼后,直接打开了门。
进来的是一个棕红发色的男人,看上去和Thranduil年龄相仿。
让Elrond在意的是,Thranduil见了他,略略侧身,右臂微伸,大致是要握手的意思,可是对方却不由分说地把Thranduil抱了个满怀。
“Galion。”Thranduil叫他的名字,把从他手里那个档案袋拿过来,到了句谢以后,神色如常地和他介绍起Elrond来。
名为Galion的男人看了眼Elrond,眼神中掠过一丝了然,眼底的感情却非常复杂。
奇怪的感觉转瞬即逝,Galion大大咧咧地揽住Thranduil的肩膀,“多久没来中土了?今天我们一定要出去吃个夜宵,撸串,闹通宵!”
Thranduil下意识地瞥了Elrond一眼,有点想拒绝,但眼下这幅老友多年未见的场景,又让他觉得一口回绝是不是过分了。他还没拿定主意,Galion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Galion看了来电显示,神色一瞬凝重,把那个号码给Thranduil看。
Thranduil的脸色变得比Galion更难看,嘶声说了半句Elrond听不懂的话,“我一直关机,所以他……”
下一秒他就对Elrond下了逐客令,“你先回去休息吧,我明天联系你。”
Elrond本能地想要留下,想知道Thranduil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想要帮他。可是他转念一想,贸然介入可能给Thranduil带来更多的麻烦,于是他应了下来,向Thranduil道了晚安,努力在眼神中传达鼓励的信息。
Elrond有意无意地放慢了脚步,在开门离开前后多少听到了一点。
“我们没有向你汇报的义务……不,他不会和你说话……”

Thranduil看到那个电话的神情和Galion接电话时不善的语气,让Elrond当然地猜测Thranduil有了什么麻烦。
Elrond担心得几乎一夜没睡。
幸好Thranduil第二天一早,就按照他之前的承诺,主动联系了Elrond。
正直周六,他们约好在Elrond的学校见面,然后到市里去逛逛玩玩。
兴奋和担忧让Elrond早了四十分钟就在校门口等待。
没想到他先等来了Galion,对方双手插兜,一副纨绔的派头向他走来。
Galion劈头就问:“你算是Thranduil的男朋友?”
Elrond下意识地点了点头——虽然他们之间没有点出过这个词,但昨晚都那样了,差点就生米煮成熟饭了,总得算男朋友了吧。
Galion短促地笑了声,“你很幸运。Thranduil高中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对女孩子不感兴趣……却从来没有实际交过男朋友。”
Galion话中的苦涩坐实了Elrond昨晚的感觉。既然Galion如此直白,Elrond也不顾礼节地直接挑明:“你喜欢他。”
Galion耸耸肩,没有否认,“既然你跟他在一起了……有些话我还是早点和你挑明,虽然可能有点不合适,但是我觉得有必要让你少走点弯路,更重要的是……多体谅多保护他一点。”
“和昨天那个电话有关吗?”Elrond敏锐地问道。
Galion挑了挑眉,表情几乎有点满意,“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旋即他自问自答:“那是Thranduil的父亲。”然后又问:“你对他有什么了解吗?”
“Thranduil跟我提过一次。他和他的父亲闹翻,原因是——”
“他的取向,”Galion抢着把话补完,哼了一声,“上大学的几年,Thranduil一直跟我厮混……其实主要目的就是气他父亲。Thranduil对我把话挑得很明,自始至终只是朋友,但我终究还是忍不住……呵,在他面前,谁又能抵御……毕业以后,Thranduil出了国,我考研来了中土……这次他回国,只是因为要拿一些文件,好像是他们那边行政登记用——你能相信吗,他父亲至今还扣着他的学位证,用来要挟他!我半偷半骗地帮他把学位证拿回来了,就是我昨天给他的档案袋。”
Elrond听得心里发闷,很快发现了问题:“为什么他父亲可以扣他的学位证,难道……”
Galion挤出一个难看的笑,“没错。他父亲,Oropher,是多瑞亚斯大学法学院的院长。”
这就都能连起来了……Thranduil提起多瑞亚斯大学时奇怪的态度……明年的比赛还有可能在多瑞亚斯举办……
Galion把最后一段故事交代完:“可能我去了一趟闹出了动静,Oropher没能联系到Thran,就直接打电话给了我——呵,大学四年他可没少整我。他明显是想找Thranduil兴师问罪……哼,Thranduil好不容易逃离他的魔爪,又凭什么再跟他联系?”
Elrond的呼吸越发急促,愤怒而心疼地攥紧了拳。
“好了,这就是我认为你需要知道的全部了。我的时间宝贵,不多奉陪,也不会再在无望的感情上纠缠。保护好他,虽然我说实话并不看好你这种才二十出头的小屁孩。但是……Thranduil做的决定,又有谁能动摇呢?我当然知道你在那个钟点出现在他的房间里,本来会发生什么事情的。”
Galion不歇气地说完这一串话,就站起来扬长而去。

Galion刚离开不久,Thranduil就来了,还是和昨天一样休闲的装扮,T恤衫牛仔裤,头发扎起,除了长相和身高鹤立鸡群之外,说他是这学校里的学生,也不会有人怀疑。
Thranduil走近Elrond,还没开口,就被Elrond抱了满怀,还箍得死紧。
Thranduil被他这一抱也有点意外,却毫不排斥,昨晚起萦绕在心头的难过和不安终于在这时候得到了疏解。
Elrond抱了一会,也就主动放开,表现得一切如常。如果Thranduil不愿主动谈起,那他就只用默默地放在心里,用别的方式让他开心就行了。

他们就像寻常情侣那样,手牵手在街上闲逛,偶尔看到有趣的店铺就进去观望一下。表面冷峻老成的Thranduil,对于甜食竟有超乎一般的兴趣,这个发现让Elrond近乎惊喜。
逛得累了,他们正好走到一家电影院,就顺便进去看了一场最近挺火的律政电影。
然而在他们眼里,这个电影可谓是漏洞百出、槽点连连。
Elrond猜测Thranduil昨晚终究是和Galion吃夜宵去了,再加上时差可能还没倒过来,电影还没过半场,Thranduil咕哝着吐槽的声音就越来越细弱,最后直接枕着Elrond的肩膀睡着了。
电影院里冷气开得有点过,Elrond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Thranduil身上,轻轻地抱住他,霎时觉得自己怀拥着世界上最贵重的珍宝。
Thranduil的眉间起先还有些郁结,却慢慢地舒展开来。
Elrond温柔地将一吻印在他的发顶。


TBC

评论(38)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