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关于两个实习生如何勾搭上的那点事(上)

本来就是个一发完的小甜饼,因为实在码不动了,又承诺了今天要发,所以先发个很很很短小的上篇吧orz

---------------------------

 

“【已发送邮件】

主题:框架合同事宜

您好!

我是林顿贸易有限公司法务部的Elrond,就之前签订框架合同需要贵所提供的材料,由于我司财务最新提出了要求,需要贵所补填一份表格(请见附件)。

有不便之处,万望谅解!”

 

Elrond群发完这封邮件,郁闷地扶了额——不就只是建立个合作意向嘛,为财务朝令夕改的审批要求,估计若干家律所已经忍不住在屏幕对面骂他了。

 

 

第一个回复来得很快:

“Re:框架合同事宜

请确认是否还有其他资料需要补充。贵司可否给个联系电话?”

 

看邮箱后缀,是多瑞亚斯事务所,对方的署名是“Thranduil”。

Elrond叹了口气,果然第一个回复就是忍无可忍、兴师问罪来的。

Elrond尽量好脾气地回复道:

Thranduil您好!

目前只要填妥这份表格就可以了,如财务还有新要求,将及时和您联系。由于我是实习生,只负责前期联系工作,如您有涉及合同的具体问题,可以向本邮箱提出,我会转给我的上司。

他想了半天,还是加了一句:

如您实在需要,可以拨打我的手机:XXX-XXXX-XXXX

 

 

结果他回完邮件半分钟,手机就震动起来。

“Elrond对吧?我是Thranduil。”

Elrond接起电话的时候心里还有些恼火,这明明就是对方不必要的发泄,可是听见这把声音,清冷好听,火气就小了大半。

“哦,您好。”他略显尴尬地回了一句。

“顺便告诉你一声,我也是实习生,并且因为你们的奇葩要求已经去动过三次公章了,如果你们再折腾,我也马上要被骂死了。”

Elrond也只能无奈地把财务部瞎折腾的全过程给对方详述了一遍,倒也没有祈求谅解——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谅解的。

“嗯,那你们财务有病。”对方言简意赅地下了个结论。

Elrond思考了半晌,觉得只能同意,“没错……是有病。”

也不知道谁先开始扯开去的,他们突然就聊起互相的学校,发现是只隔了几公里、相爱相杀了几十年的“兄弟校”,实习的地点也只差了两站地铁,而他们本人,都是在即将升入大四的年龄。

再度提及多瑞亚斯的时候,Elrond由衷地赞美:“多瑞亚斯是很厉害的律所,几乎不收本科生做实习,你能进去,真的很厉害啊。”

“因为合伙人是我爸的同学。”Thranduil倒是坦诚得可怕。

Elrond一时想不出怎么回复对方的直截了当,Thranduil继续追问:“那你是怎么想到去公司的?恕我直言,绝大多数的人都想去律所吧。”

“嗯……因为公司比较闲。我本来就是想做学术的,暑假有个老师交给我一个课题,出来实习的话只是学院强制的,算毕业要求。”Elrond也如实以告。

“一个本科生……就有老师交给你课题?你这才算厉害。”

Elrond却一时分不清对方的话里是不是调侃,不着调地补了一句:“这老师不是我的亲友什么的。”

话筒里传来一阵笑声,低低沉沉地,Elrond莫名其妙地就觉得有些心痒。

就在Elrond几乎要跟着笑的时候,余光瞥见老板正阴森森地靠近,于是赶紧挂了电话,一本正经地继续处理邮件。

老板走开后,Elrond开始担心他刚刚突然挂掉电话,是不是太失礼了,于是发送了一条短信解释刚刚的情况。一想到这可能是自己和这个名为Thranduil的同龄人唯一的一次通话,他的心里就有些莫名失落。

他很想在短信里加一些委婉的、暗示对方可以和自己保持联系的话,可是怎么写都觉得突兀,最后只得都删掉,只是中规中矩地发了一条。

这一天接下来的时间都没有收到Thranduil的回信,也没有收到对方邮件发来的表格。

在下班之前,Elrond把已经交上来的新表打包给财务发了过去,没想到得到一条更加吐血的回复:请要求对方提供营业执照。

你要这个要那个的,能一次说完吗?!

抱着破罐破摔的心态,Elrond再次给所有律所群发了邮件。

 

 

直到这天晚上的十一点,Elrond正全心沉浸在他的文献里,突然听到一声短信提示音。

“我现在才下班,之前没空回你。最新那封邮件我看到了,律所的叫执业证明,不叫营业执照,别跟着你们财务丢人现眼。东西我刚刚发给你了,你明天到公司应该就能收到了。”

Elrond不假思索地就回:“这么晚?!”

“你又不是不知道律所的尿性。”Thranduil回得淡然,Elrond几乎能想象出他调侃的表情。

Elrond微笑着再发:“注意安全。”他发完以后才发现异常:自己和Thranduil聊天的语气,居然像早就熟识一样。

Thranduil非主流的回复让Elrond笑出声来:“爷练过散打。”

 

 

TBC

评论(54)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