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Deceitful Truth·虚假之真(一)

我好像终于找到了解决文搬完之前不能更的办法——那就是找一篇新的填起来(确定不是作死?

之前开了一点点头发在SY,早就有的这个脑洞,就一边搬一边写这个吧~这又是一个探讨真爱之吻的临床作用的故事XD

-----------------------------

 

遍体鳞伤的精灵手中握着折断的巨弓,用它撑住地面,不让身体软倒。他的左脸被严重烧伤,左眼完全失去视力,烧焦的血肉外翻着,直露出森森的白骨。

他面前伏着一条龙,一支黑箭插进了它腹部的要害处,它已经陷入濒死,勉力地说着话。

“呵呵呵……何必呢,Thranduil?”

“我已经跟你说过了……”那条项链,是他母亲唯一的纪念。

“真是害人害己的愚蠢……你那张漂亮的脸蛋……就当是代价吧……”

恨意席卷而来,名为Thranduil的金发精灵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狰狞的龙伤慢慢消失,用魔法维持着原本美丽的表象。

只不过是为了让对手死不瞑目的小小报复。

然而,这为他带来了对手咽气前最后的反击。

“哈哈哈哈……”可怖的笑声回荡在密闭洞穴的穹顶,“好,那我就送你最后一样礼物……无论你多么处心积虑地掩盖你丑陋的真容,每天日落之后,你的魔法就会失效,直到太阳再次升起……就这样循环往复……没有人能破解,没有人能治愈……除非你用这副面孔,得到一个人的真心相爱……只有真爱之吻,才能破除这个诅咒……你不可能得到的……我要让孤寂……和自卑……在漫长的岁月中……永生永世地折磨你……呵呵呵呵……”

说完这句话,恶龙终于不再动弹,光芒彻底从它仍未闭合的眼瞳中消失。

Thranduil只是一语不发地捡起脚边的匣子,护在怀中,一瘸一拐地离开了。

 

 

****

 

 

一百年后,战火延烧,黑暗魔君索伦发动全面战争。

中土告急,只要是向往光明与和平的种族,都放下了所有的差异和摩擦,组成联军,一致抗敌。

在同盟的名单上,唯独缺席的一个主要国家,就是幽暗密林。

林地王国乃西尔凡精灵和少数辛达贵族聚居之地,在三大精灵领地中处于至东,神秘而闭塞,与外部鲜少有交流。

传闻密林王Thranduil为人冷漠孤僻,密林多年来也从未插手外部事务,如何劝说战力可观的密林精灵加入同盟,成为了诸位首脑的一大难题。

为难之际,诺多至高王麾下的Elrond领主主动请缨,表示自己愿意一试。

 

 

幽暗密林,恰如其名,是一片树木虬曲、不见天日的死林。

Elrond踏入第一步的时候,就看出这片森林受到黑暗力量的影响,而他还有种隐隐的直觉,这片森林的现状,并非只是外因作用。

没在森林中行走多久,就有四面八方的声音传来,喝令他停下脚步,他随即被十来名张弓搭箭的精灵卫兵包围。

此时,Elrond已经惊叹于密林卫士的素质,也不得不暗赞作为领袖的Thranduil治军有方,更加坚定了说服密林王出战的决心。

 

简短说明来意之后,Elrond由卫兵带领着,走向密林中心的宫殿。

宏大古朴的建筑结构展现着幽暗密林独一无二的风物,曲折的回廊盘绕而上,觐见这位王者的路途,颇有些朝圣的意味。

Elrond一边走,一边将新的所见所想打入腹稿,认真地组织着语言。

从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一种走神。于是当高高在上的王座冷不防出现在他眼前,他一抬头,近乎毫无准备地看见那位精灵王的时候,他愣住了。

形容无用,惊讶无用,赞美无用。所有的文字,此时此刻都显得那么苍白而多余。

呼吸停滞了一拍,Elrond机械地上前行礼,麻木地说着提前想好的台词,“尊敬的幽暗密林的Thranduil陛下,我是来自瑞文戴尔的Elrond——”

“不必赘言,我知道你是谁,”Thranduil出言打断,“瑞文戴尔的领主,盟军中Gil-galad王的传令官。我知道你想来做什么,你心里也该很清楚你会得到的答案。”

Thranduil先声夺人,Elrond也并未乱了阵脚。

果然如他所料,Thranduil不出密林,却知天下事,而且也早就预设了自己的立场。

既然已经有所预料,Elrond自然也有对策。

“那么还请陛下赐教,眼下全中土都在同仇敌忾,精灵也好,人类也好,矮人也好,都可以放下芥蒂,一致对外,为什么陛下不愿加入?”

“因为这些和我幽暗密林无关。密林从来没有想从中土谋求什么,所以也不必为中土贡献什么,一个权利对应一个义务,无权利则无义务,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Thranduil不紧不慢的答案仍然没有脱出Elrond预计的范围,但这番话从这个精灵嘴里、以这种语气说出来,若不是情势紧急,Elrond都几乎要发扬求同存异的精神,认可这话有几番道理了。

“可是眼下的账,并非是这样算的。眼下整个中土受到威胁,恕我不信幽暗密林仍然能独善其身。覆巢之下无完卵,陛下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呵,既然你们有这个信念,我也并没有阻止你们。任何个体和整体都有选择的自由,而我的选择是否定的。再声明一次,我没有干涉你们选择联盟的自由,你们也没有道理来干涉我选择自保的自由。”

Elrond已经察觉到,要是按原来的套路,这番对话马上会陷入死循环,这种情况下,只能猜测,猜测Thranduil心里的那个结在哪里,然后放手一搏。

沉默少顷,Elrond重新开口:“我可以理解,陛下是不愿以治下这么多鲜活的生命去犯险。您的用意是,如果我们胜出,您可坐享其成;如果我们失败,对您而言,加入同盟导致的损失,和独自抗敌导致的损失,实则是一样的。”

有用。Thranduil原本平静无波的面容终于有了一丝松动。

“纠正一个用词。何止是‘损失’,在我看来,就是灭国之难。”Thranduil的话还是冷冰冰的,Elrond却能听出,他的底气已稍显不足。

“如果最后索伦得以各个击破的话,没错。但如果您与我们并肩作战的话,未必。您的赌法实则是‘可能’的好结果,反面就是‘必然’的坏结果。可是我告诉您,在实力已经如此悬殊的情况下,您的冷眼旁观,只会招致‘不存在’的好结果和‘必然’的坏结果。而我为您提出的,是‘可能’的次好结果加上‘可能’的坏结果。”

话是饶舌,可Thranduil却听得越发清楚。

嘴角一钩,Elrond祭出了最后的一句:“眼下是非常时期,适用非常规则。您不妨忘记权利义务的天平,这么来想:您是在投资,而回报,是生;败局,是死。如此简单而已。”

Thranduil原本凌厉的表情稍显柔和,Elrond在心神不定的同时,也庆幸自己的说辞发挥了作用。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Thranduil早明白此次形势非同寻常,只有联合才有一线生机的道理,只不过是在等一个台阶而已。

而这个“台阶”,见识广博,口才出众,对洞察人心也颇有造诣,来得还是挺有趣味的。

Thranduil刚起了些玩心,突然捕捉到远处镂空的窗外透出的一丝天光,云彩被染成血红,夕阳正在缓缓沉下地平线……

“天色不早了。Galion,好好招呼我们的客人。Lord Elrond,我将于明早给你答复。”简单吩咐完这句,原本一直从容不迫的王者,从他的王座上走下,转身大步走远了。

 

TBC

评论(27)
热度(23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