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6

今天最后搬运一发,明晚之前应该会第一次在撸否放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更新
-----------------------

(六)圣诞历险

“不会吧……”距离圣诞节还有三周的某个早上,Lindir一边叹气一边把刚收到的家信扔到餐盘旁,郁闷地用叉子捅碎了面前的煎蛋。
“什么‘不会吧’?”Galion从旁走过,顺手就把那封信拿起来扫了一眼,“啧啧啧,真惨……”
Lindir父亲的来信,措辞委婉地指出,入冬以来,瑞文戴尔收容了大量贫穷巫师、流浪麻瓜,甚至还有破产矮人,已经人满为患,建议他留校过圣诞节。
同样,Elrond和Elros面前也各摊着一封来自母亲Elwing的信,除了说他们的爹又去海上漂了以外,也交代了同样的内容。
“喂,Elrond,这不会吧?!”Elros远远地从格兰芬多桌上探出头来问道。
Elrond耸耸肩,“眼见为实。”

Thranduil细嚼慢咽地吃饱后,才气定神闲地踱过来加入了谈话,这时候Galion正感慨着“你们是亲生的吗……”
Thranduil同样毫不见外地从Elrond手里抽了信看,一秒以后,带着相当复杂的表情,说出一句:“我和Galion有同样的疑问。”
“我们的父母的确是为我们有个安静舒适的节日而考虑的,”Elrond温和地回答,“同样,我以他们乐善好施的美德而骄傲,回去过节这种形式并不重要,伊姆拉崔永远是我们心中最温暖的港湾。”
“天哪Elrond,我牙都要酸倒了,”Thranduil直接端起Elrond的杯子喝了一口,“你怎么不去写诗?”
“其实呢……”Galion作出一副优越十足的派头看Lindir,故意拖腔拖调地说,“如果你态度好的话,我可以勉强允许你们去大绿林过节——”
“喂,Elrond!”Elros再次高喊,这次还激动地拍着Bard的肩膀,“Bard刚刚说他请我们去长湖镇!”
剧情在此发生了大逆转,刚刚还爹不疼娘不爱的三个人,这下同时收到了两份邀请。
Elrond和Lindir互相看看,心想我们是婉拒某一边还是分道扬镳各不得罪?
Thranduil不满地看着僵持的几个人,响亮地清清嗓子,不说话当他是死的吗。
“常识不是告诉你们,长湖镇就在大绿林旁边吗?大家都去大绿林做客,就这么说定了。”Thranduil一锤定音地宣布着,捧着一摞书上课去了。

教师餐桌离得并不远,听见Thranduil的话,Oropher差点吃噎着——这是要多出来一二三四个人的食宿啊,他儿子是多待见Earendil家的小子,什么时候也学会败家了。

Oropher说自家儿子一时糊涂亏了本,的确不假。既然长湖镇就在绿林旁边,放假以后几个孩子几乎每天都会去长湖镇玩,但Oropher却承担了主要的食宿成本。
眼下正值冬日,联通大绿林和长湖镇的河道封冻起来,交通运输都靠雪橇,而孩子们最喜欢每天往返好几次,在高速行进的雪橇上站起来笑闹。

“Elrond!”这天他们又驶到长湖镇,Elrond刚从雪橇上下来,听到Thranduil叫他,一转头就被雪球糊了一脸。
Thranduil忙着得意的时候,遭到了Elros的报复性攻击。
然后Elros还没来得及笑出来,后脑勺就挨了Bard一记。
Bard居然很安全,因为Lindir和Galion忙着互砸,没空理他。
“Thranduil~”Elrond是个好脾气,但绝不是逆来顺受的老好人,他手上搓着一个巨大的雪球叫Thranduil的声音直让人毛骨悚然。
Thranduil临危不乱地闪到一边,也捧起一堆雪。
Elros还想着帮兄弟一把,结果莫名其妙地被一个大雪球砸倒在地。
“抱歉误伤……”耳边飘过去Lindir一句轻描淡写的道歉。
Bard觉得自己好像被嫌弃了,默默地捏了几个雪球,在Thranduil和Elrond之间掂量了一下,最后瞄准了Elrond。
这是个相当不人道的选择,因为明眼人都能看出来Thranduil打雪仗比较彪悍。
Elros眼睛都还被雪糊着,急着去支援Elrond,模模糊糊好像看到一个明晃晃的东西,心想几个人中只有Thranduil是金发,毫不犹豫地砸了过去——他忘了,今早Thranduil发扬风格地借了Elrond一件银狐皮的斗篷。
Elrond无辜地同时成为三方的攻击目标。
无力还手的Elrond在下一轮攻击之时条件反射地抽出魔杖,“Protego!”
“Elrond你居然作弊……”Thranduil怒瞪Elrond。
Elros终于擦干了眼睛,本来还很后悔自己打击错了目标,这下也愤愤不平,“这是高年级咒语!跟我上灭了学霸!”
Galion和Lindir也响应号召,杀气腾腾。

眼看Elrond陷入众叛亲离的绝境,远处走来一人及时拯救了他。
“你们这些小家伙一天来得比一天早,”这个披着大棉衣的络腮胡男人正是Bard的父亲,“今天有没有兴趣帮我做件事?”
Thranduil撇嘴,根据社交礼节,这种问句一般是不容婉拒的。
几个人果然都点了头。
“你们第一天看过,南边有条支流,现在冻起来成了条小路。昨天大路上雪橇差点撞到人,所以就请你们帮忙看看,南边能不能安全地走人,以后人和雪橇好分开来走。”
然后老Bard不由分说地发给他们每人一根木棍,让他们把前方的冰面先敲打一遍,确定安全后再走。
“诶,老爸,”Bard悄悄在他爸耳边说,“大人比我们重,我们能走大人不一定能,而且他们几个……要是出个意外……”绝对是巫师屠镇的节奏。
“两个你就有个大人重了吧?”老Bard嗤之以鼻,“他们还没抱怨,你倒想偷懒了?你们都是巫师,能出什么事?你自己前天不还能耐得把你妈的派馅弄得满天飞?”
深感不作不死的Bard无奈地和小伙伴们踏上了旅途。

Thranduil漫不经心地腹诽着老Bard果然也是奸商一款的,不就是连着吃了他家三顿午饭吗。(这是你Ada做的榜样好吗……)
不过呢,沿途风景还算不错。
“诶,Thranduil……”Elrond轻手轻脚地赶上来,还没来得及说下一个字,Thranduil就抢白道:“刚刚作弊那事没完啊。”还特地提高了声音让旁边几个人也听见。
“喂喂,其实……”Galion突然灵机一动,跟Lindir咬耳朵。
Lindir也立刻会意,“Thranduil明明也是我们要打倒的对象!”
Thranduil半是恼火半是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审时度势,还是和Elrond站回了统一阵线。
众人始料未及的是,Elrond出口的下一句话竟然是,“你还记得放假前最后一篇变形课论文吗?”
后面四人齐齐蹶倒,发出惊天动地的“咚”一声。
嗯,看来够结实。Thranduil看着完好无损的冰面点了点头,然后答道:“记得啊,怎么了?‘论述如何把仓鼠变成围巾’,我简直不忍心再复述一遍,书上一模一样的,抄58页到63页就好了。据说布置这一篇只是因为Gandalf想要免费的羊皮纸糊墙。”
Elrond点点头,接着说道:“但是你不觉得……”
好不容易爬起来的众人无语地又重新趴了下去。
“等等……他说是58到63页?啊啊啊我居然多抄了两页……”Elros反应过来以后哀叹着。
“你也给我闭嘴。”Bard在爬起来的过程当中一脚把Elros踩倒。
天知道,Elros是课前半小时翻了书龙飞凤舞地胡抄一气的。从某种角度来说,学神比学霸更加罪无可恕。

而队伍最前的讨论此刻得出了凶残的结论——
“你是说……教科书上写错了?”
“对,一定是的!”
“嗯,可以这么说。Elrond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也就昨晚吧,类比了一下松鼠和地毯。”
“Elrond!”
“嗯?”
“你居然敢类比!你居然敢发现!”
“啊?”
Thranduil不再理Elrond,咬牙切齿地大步往前走,没注意到前面的冰面已经有了裂痕。
还是Elrond立刻反应过来,跑上前去一把拉开了Thranduil,“Thran——!”
Thranduil发现的时候吓了一跳,退开两步,觉得自己好歹该向Elrond道谢,可松了口气的Elrond却毫无防备地向前一步,裂开的冰面已经承受不了他们方才的大动作,伴随着刺耳的嘎吱一声,冰面碎裂,Elrond趔趄一下,掉进了水里。
后面几个人看着冰上的窟窿都吓坏了,站得最靠近的Thranduil更是脸色煞白。
Thranduil知道,就在Elrond掉下去的那一刻,他还把自己往反方向推了一把。他也知道,这个季节的水冷得足够让人丧失所有行动能力,水性再好的人也难以自救。
行动派的Elros和Bard已经开始解身上的斗篷,打算跳水救人,Galion眉头紧锁地提醒他们,这可能是把他们自己也置于危险之中。
Lindir小心翼翼地靠近那个窟窿,把手上的木棍伸向水中,一边喊Elrond的名字,像是希望他能抓住木棍,然后把他拉上来。
急火攻心的Thranduil觉得他们采取的办法没一个靠谱,慌乱之下突然来了个点子,不管不顾地掏了魔杖,“Accio Elrond!”
已经脱成赤膊的Elros差点掉了下巴,同时立刻希望Thranduil的咒语有效。
万幸的是,咒语的力量把Elrond从水中拉了出来,大家刚准备欢呼,就看见Elrond直直撞进了Thranduil怀里。
没办法,谁叫他用的是飞来咒。
眼看着Thranduil失去重心,为了防止两人一起硬着陆再砸碎冰面,Elros急智之下也露了一手。
“Arresto Momentum。”

Thranduil轻轻倒在了冰面上,身上还压着湿透的Elrond。
Elrond咳了两声,像是已经清醒过来,笨手笨脚地想从Thranduil身上爬起来。
但Thranduil却皱了眉头,伸出双臂死死把Elrond抱住。
在场的人都还在童年的尾巴上,这个姿势他们也并不陌生——
对待自己最珍爱的娃娃,孩子们都是这么抱的。

最早回过神来的是Bard,他牙齿打颤地把最后一件衣服穿好,表示要和他老子去谈谈人生。

晚餐之后,Thranduil敲开Elrond的房门,先说话的却是Elrond。
“我要谢——”
Thranduil强势地打断了他,“先让我说。我欠你一个道歉在先。”
“为什么?”Elrond一脸不解。
“是因为我太不小心,冰才会裂的。如果你不拉住我,掉下去的本来会是我。”Thranduil面无表情地陈述着事实。
Elrond泛起柔和的笑意,顺势侧身做了个邀请的姿势,“好吧,我接受……虽然我并没有怪过你。那么现在,轮到我道谢了。”
Thranduil耸耸肩,走进了Elrond的房间,反手把门带上,“我也并不觉得我需要你的谢意。”
“据Elros说,你用的是飞来咒?你应该听说过,飞来咒对活物无效的吧?”Elrond居然在这个问题上都能做点学术的文章。
“听说过,但是当时想不了那么多,算是死马当活马医。其实……”Thranduil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真心话,“我当时挺担心的……何止担心,真的都怕了。”
Elrond的笑容更加柔和了几分,一时却不知道如何回应,没话找话地继续谈学术问题:“对活物无效是权威的说法,但或许并不准确呢?”
Thranduil刚刚还在为自己说得太多而有些尴尬,又对Elrond揪着这种无聊的问题不放而无语,索性直接魔杖一挥,做了个实验,“Accio Elros。”
没有反应,除了从隔壁房间传来的惊天动地的一声喷嚏。
“有可能……是和客体的潜意识有关……”Elrond很快提出了一个假说,并且沉浸其中,“Saruman教授或许会喜欢这个课题——”
“得了吧Elrond,我没见过Saruman喜欢过任何东西。”Thranduil莫名烦躁,嗤笑道。
“这么说也不尽然……”
“哈,你不会是相信他喜欢Gandalf的传闻吧?”
“咳咳咳……当然不是这个——”
“Elrond,我不是想来跟你讨论这种问题的。”Thranduil撂下这句话,大步走向阳台,他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觉得不高兴。
当然Elrond就更加困惑了,“那你有什么想说的,Thran…duil?”
Thranduil的情绪一下又变了,他带着玩味的笑转过身来,“我也不知道。但是……大概一个多月以来,你对我名字的后两个音节存在严重的发音障碍,或许我们可以说说这个。”
愣了片刻后,Elrond坦诚以对:“其实我想省略这后两个音节很久了,只是我不确定这是你可以接受的亲密。”
Thranduil轻笑出声,明知故问了一句:“你说Galion平时叫我什么?”
Elrond如有所悟,Thranduil继续丢下一句话:“最好的朋友,就可以这样叫。”
“那我……?”Elrond谨慎地做最后的确认。
“你说呢?”Thranduil嗔怪地瞟了他一眼,径自走上积雪的阳台。
“Thran,很荣幸成为你的朋友。”Elrond高兴地跟上,站到Thranduil身边,发现天上不知何时又开始飘雪。
“这话早在感恩节就可以说了。”Thranduil最后调侃了一句,也静静地看起雪。
明天就是平安夜,从阳台能俯瞰绿林中张灯结彩的盛况,绿林居民们唱起节日的颂歌,或悠扬或欢快的曲调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TBC

*PS一下三个咒语,用英文只是因为一直觉得翻译有点小囧
Protego,铁甲咒。Accio是飞来咒,Accio Elrond即领主飞来orz。。。Arresto Momentum是出现在哈三电影里的,字面的意思就是减缓移动
貌似官设飞来咒对人无效的。这里就当成因为领主本人有强烈的求生欲而发生的奇迹吧😂

评论(8)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