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Deceitful Truth·虚假之真(二)

这个是新撸的,有点短,但是有点累想休息了orz

这两天搬这搬那的有点乱,第一章请戳(1

-------------------------

Thranduil的行为让Elrond有点摸不着头脑,本可趁热打铁,然而这位王者突兀的告辞离去又给他原本已升至七成的把握带来了一些变数。

Elrond的确是想多了,只是因为他没想到Thranduil此举只是私人因素使然。

当然,也不可能有人想到。百年来,Thranduil容貌被毁的真相只有Galion一个知情人。

因为事关重大,Elrond当晚并没有睡好,当第一缕晨光透进客房时,他就清醒地坐了起来,困意全无。

可急于得到Thranduil的回答,并不等于Elrond做好了出门没走两步就碰见Thranduil本人的心理准备。

密林王宫依傍河流、掏空山体而建,Elrond身处的这条走廊尽头的右侧拐角,依山势伸出了一个瞭望平台,其下是湍急奔流的溪水,远处的孤山在阴沉的浓雾下若隐若现。

而Thranduil,幽暗密林的金发王者,拄着他的橡木手杖,修长的身形包裹在黑金的衣袍中,正背对着Elrond,静静地远眺。

此时有三个选项掠过Elrond的脑海:第一,站在原地看;第二,静静走掉;第三,上前搭话。

他首先排除的是第二个,凭对方的听力,他刚刚已经发出了响动,折返或者向前走则会弄出更多的动静;至于第一个,他莫名觉得这个选项有些诱人,但理智告诉他这样显然不得体。

于是只剩下主动寒暄这一条路,虽说多少也有些尴尬,但似乎没有更合适的办法了。

想通之后,Elrond继续迈开步子,刻意控制了步速,轻微的脚步声和衣料摩擦声委婉地提醒着对方他的靠近。

可Thranduil似乎仍然沉浸在自己的心绪里,保持着同样的姿势,也有可能是刻意地不想搭理。

Elrond不紧不慢地走近,最后停在了Thranduil的左侧,进入了常人的余光范围,Thranduil却还是没有任何表示。

之前Elrond走过来的声音,Thranduil的确是听见了。但Elrond以为在这个位置上,Thranduil不仅能听见,而且已经能看见他,就是大错特错了。

Thranduil的左眼看不见。

眼看着Thranduil继续无视自己,Elrond刚想清清嗓子,Thranduil已经转过脸来正视他,一双碧蓝的眸子中,盛着深不见底的平静。

Elrond微微一惊,他没有料到Thranduil会直接转身和他对视,依他对Thranduil的初步了解,他原以为Thranduil只会稍侧过头斜睨着跟他讲话。

他对Thranduil的习惯判断得也完全准确,只是现在的Thranduil没法做出这个动作而已。

他又等了两秒,把发起谈话的主导权让给了Thranduil。

“Lord Elrond,这么大清早的,是昨晚睡得不舒服?”

Elrond莫名想笑,看来希望这位密林王哪次说话能不带刺是不大可能了。

“并非如此。我想,陛下应该还没有忘记,您欠我一个答复吧?”已经猜到Thranduil大概最烦拐弯抹角,Elrond的回话也直接起来。

“呵,”Thranduil意义不明地笑了一声,“在领主大人看来,幽暗密林怎样?”

Elrond蹙了下眉,默默地修正了对Thranduil是个直来直去的精灵的草率判断。

Elrond不敢怠慢,沉下心答道:“依我所见,林地王国乃一个神秘而富饶的国度。”

“哈,不过是黑暗侵蚀下一片半死不活的枯树林罢了。”Thranduil勾起嘴角,带了些讽刺笑意。

Elrond一时有些头疼,Thranduil的反应是他始料未及的。一般情况下,一方君王如此自贬身价,其实反而是在向对方抛出橄榄枝,期待的是对方反驳式的赞美,而且态度一定要强烈而诚恳。

就在Elrond暗叹口气,打起精神,做好逢场作戏,陪Thranduil玩一把外交辞令的时候,精灵王又一个问题抛了过来:“还有一事请教。以你看来,如果我袖手旁观,同盟覆灭,索伦出兵密林,我能抵抗多久?”

眼见Thranduil开始切入主题,Elrond的精神振奋了些。他强硬地望入Thranduil眼中,直言不讳:“不会超过三个月。”

Thranduil又笑,上下打量了一下Elrond的表情,似乎想找点破绽,之后缓缓说道:“Lord Elrond真是抬举了,依我看来,两个月都困难。”

Elrond终于没控制住,明显地愣了一下。Thranduil的想法原本不甚明晰,绕了几句话后突然峰回路转。

 “我并非看不清时事,事实上,我早就料到会有来自于同盟的要约。在存亡大计面前,某些不堪的历史也是翻过去的时候了,”Thranduil还是没等Elrond发话,自顾自地做起了总结,“我等待你们主动争取的原因,只不过是不想让某些人认为幽暗密林的帮助是理所应当。我唯一的要求,也是我的底线,就是密林必须受到一个主权国家应得的尊重。丑话说在前,我将以对战局、同时对密林最有利的方案指挥作战,我们不是诺多的臣属,不是矮人的同袍,也不会做人类的救星。”

Thranduil此时,又突然向Elrond一口气亮了底牌。整件事前前后后,Thranduil一开始谈吐直接,突然言辞闪烁,最终又直言用意,让Elrond越发摸不透。

但Elrond也并非处于下风,Thranduil只是玩弄了点上位者不成文的小技巧,这样的把戏唬人一时,也只是手段,至于目的,哪怕绕了这么一圈,他昨天刚和Thranduil交谈两三句后,就已经判断对了。而Thranduil的要求,乍听上去咄咄逼人,仔细琢磨之下也没什么过分之处。既是统一阵线,利益就总体相同,Thranduil口中的自利行为,对全局通常应是利大于弊的。

“如您所愿。”Elrond顷刻想通了这些,微微欠身,如此应答。

Elrond言简意赅的一句话,还是比较称Thranduil的意的,这就说明Elrond理解了他的用意,以后的沟通和交涉也会轻松一些。他本不想将过程弄得这么复杂,可是Elrond昨日开门见山的劝谏勾起了他些许的好胜心。他不甘自己的想法被Elrond如此轻易地洞明,一番言辞博弈之后,看似是他占回了上风,心里却清楚明白,他和Elrond暗暗较劲的这局,结果顶多算平手而已。

Thranduil同样将复杂的内心活动悉数隐藏,“今天正午,我将带领幽暗密林的全部军力,随你开赴前线。”他只丢下了这句,转身大步走远,前去传令集结军队。

***

Thranduil和Elrond都没有料到,他们领军出密林没多久,就在半路遭到了伏击。

彼时Thranduil和Elrond骑行在队伍的最前,Elrond扯动着坐骑的缰绳,走在Thranduil左后方。一则考虑到Thranduil既是国王,也是主将,二则是因为精灵王的鹿有着一对威风凛凛的鹿角,实在让人近身不得。

突然,利箭破空之声传来,直取领头的Thranduil。

“小心!”Elrond来不及想其他,第一反应是探身拽过Thranduil的左臂,把他往自己的方向一拉,避开那支箭的轨迹,然后用左手别扭地抽出佩在左侧的长刀格挡,箭身被劈为两半,落在地上。

危险解除的下一秒,Thranduil就从他的抓握中挣脱出来,直起身体,冷冷地清了清嗓子,“刚刚我也已经察觉到了。”

Elrond并没有为Thranduil的不领情而气恼,他反思了一下,觉得Thranduil自己化解这次偷袭明显是绰绰有余的,他的行为是有些逾矩,但也说不好为什么自己不经大脑就这么做了。

“交战之前,如果主将受伤,未免有些不吉利。”Elrond只得临时抖个机灵,为自己开解。

趁他们短暂僵持的当子,又一发冷箭直逼Elrond而来。Thranduil就着Elrond还没完全收回的牵拉动作,反手抓住Elrond的肩,把他往自己怀中一带,长剑出鞘,算是礼尚往来。

这个姿势比刚刚Elrond拉他那下更为亲密,诺多精灵的黑发拂过他遮掩的半面龙伤,他不可抑制地战栗了一下。

压下自己不合时宜也不合逻辑的反应,Thranduil把类似的话噎了回去,带了更多黑色幽默的意味:“同盟结成之前,如果死了使者,显然更不吉利。”

Elrond哑然失笑,这位精灵王的确是特立独行,却让他讨厌不起来。

也就眨眼的功夫,Thranduil玩笑的态度全无,举剑发令,最两侧的队列有序散开,跃入道旁的灌木内,同埋伏的兽人短兵相接。

这插曲般的短小一役,让Elrond更加欣赏Thranduil的指挥水平和幽暗密林的作战能力,进而更庆幸Thranduil最终愿意加入同盟。

而照旧骑行在他前面一点的Thranduil,也不得不认可这个诺多打起架来还是很靠谱的,只要同盟军队的平均水平不要太悬殊,放手一搏的话,此战还是有一线生机的。

同时,他控制不住去回忆Elrond出手护他的那一幕,他想不通的是,正常生物有自保的本能,但从未听说有任何一个物种能把保护别人也变成潜意识,可能关系特别亲近的除外,可他和Elrond根本不熟,充其量就是才认识并且彼此不讨厌而已。

虽然刚刚那件事给他的感觉……也不太坏就是了。

Thranduil想着心事,差点没有注意到天边的日头已经渐渐西沉。

心里一惊,Thranduil立即传令扎营。

“Thranduil陛下,”Elrond对这个在他看来毫无预兆的命令提出了异议,“事态紧急,如果我们连夜行军,明天下午就能和大军汇合。要是您希望休整,我看目前大军的情况应该还能再行进几个小时,可以等到下半夜再安营扎寨。”

Thranduil皱起眉,脸上满是不耐,“领主大人现在就已经忘记我们早上达成的共识了么?这是我幽暗密林的军队。而我现在的命令就是,扎营!”

Elrond当然猜不到为什么Thranduil突然变得这么不可理喻,Thranduil也没给他再争辩的机会,调转鹿头离开了大路。

TBC

评论(43)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