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话不能乱说(撸否百粉特别放送٩( 'ω' )و)

嗯,据说百粉应有福利。最近创造力有限,点梗可能写不动,就在刚刚开会浪费人生的时候码了一个崩坏的甜段子。突然想要写个《念安》的反转结局——嗯我这个都可以掰过来以后还能写BE吗😝
其实不符合我当时原文的目的,就当成AU吧,纯属娱乐╮( ̄▽ ̄)╭
-----------------------------------

三月份是研究生的毕业季,Elrond亲手送走了多年来他最得意的学生之一Aragorn。
那么多学生中,Elrond之所以那么偏爱Aragorn,一个重要原因是,Aragorn让他想起了当年的自己。
或者说,当年的那个人。
分明对应然的法有强过大多数理论家的理解和思辨,雄心壮志如一代帝王,却对实然法的领域抱着更为浓厚的兴趣,法律就是他们的战场和游戏场。
师生相熟四年,Elrond怀疑因为一年前那篇论文的缘故,Aragorn多少猜到了当年的事情。
Aragorn虽然选择的LLM方向是劳动法,Elrond最终还是忍不住给了他一句忠告:“以后执了业,离刑事案远点。”
那个时候,Aragorn给他的眼神让他更确信这位年轻人的知情。

送完一届学生,总会生发些骄傲夹杂着怅然的情绪。
毕业典礼结束,Elrond独自回到自己的公寓。
暮色四合,空荡的寂静中,只剩一个人茕茕孑立。
Elrond叹口气,决定自己现在需要一杯酒。
走到一半的时候,门锁一响,一个高挑的金发男人骂骂咧咧地踹开门,巨大的行李箱随便往门边一扔,再把门粗暴地踹上,直接一头扎进Elrond怀里索吻。
“Thran……”Elrond欣慰地叹喟一声,搂紧了怀中的人。
“那边的事情终于做完了。密林律所多瑞亚斯分所……我Ada最后还是没允许我改个名字……我花了七八年从小律师一步步爬到律所主任然后一手吃掉了当地三家所,才不是他的分支机构!”Thranduil明显这番话已经憋了很久,再加上旅途颠簸受了一肚子气,脸颊一边磨蹭着Elrond的脸侧,嘴上吐槽不停。
Elrond继续把Thranduil搂着,就静静地听他说。
“诶,你呢,跳槽的事商量得怎么样了?”
“办妥了。七月份把这届本科再送走,就离开中土。”
“哈哈……”听到Elrond的回答,Thranduil终于露了笑脸,“中土大学和多瑞亚斯大学互相吐槽了多少年,居然放人了?Galadriel有没有蹲下来画圈诅咒你?”
“反正不让我走我就辞职,你养我。”Elrond也被Thranduil逗笑,轻轻吻上他的鼻尖。
“哼,反正我已经养你多少年了,你这个穷酸教书匠。”
“还不是你死活不让我干了……”
“哼,教训还不够吗?当年那事闹的,要不是我反应快,你这条命就交代了,我还得隐姓埋名跑去外地,你还敢瞎来?”
“Thran......”
“停!我真是不该提的,瞧你每次这副脸。都说了不是你的错。一辈子就这么一个人,我当时要是不拼了命地救你,不得亏大了?”
Elrond听得心里又酸涩又甜蜜,一把把Thranduil推在沙发上,深吻起来。
他抓住Thranduil的双腕,禁锢在扶手上,自己的指节不小心磕上了茶几,上面一层玻璃护着Thranduil当年的文稿,记忆中某个奇怪的点突然被触发。
“不好了……”Elrond停下动作,作沉思状。
Thranduil被他撩拨得已经有些燥热,不满他突然地停止,“怎么了?”
“我说了你可别生气……Aragorn可能以为你死了……”
“就是你带的那个什么都好但是不大爱洗头的研究生?”
“嗯……他不是一起跟我写了那篇论文嘛,他后来问我的时候,我说‘He's not here anymore’(他不在了/他不待在这里了)……嘶,死小孩,我今天忠告他不要碰刑案的时候,怪不得是一副同情脸看着我……”
“哈哈哈哈……”Thranduil毫不在意地笑开了,只是扯扯他的领子示意他继续,“这句说辞还是我Ada教你的,目的不就是让人想歪吗?说起来,他现在对你的态度有好点吗?”
“没……上次你们所年会的时候,他递给我一杯加了辣椒面的鸡尾酒。”
“嗯,比几年前他叫保安把你打出去已经很有进步了。”
“……”
“喂,你到底做不做?”
这句话后,隐藏的人生赢家Elrond彻底忘了其他,全心投入享用他的大餐。

END

评论(56)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