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19

单身汪小伙伴们抱紧我~
--------------------

(十九)见面啦

Thranduil看着自己的杰作,开始纠结应该是等着Elrond来,还是自己先去。
不过没等他纠结多久,他面前的壁炉里就窜起了绿色的火焰。
Thranduil惊了一跳,又马上狂喜起来。
而怀着同样狂喜心情的Elrond,还带着不请自来的紧张,又加上人转晕了,在到达目的地的一刹那,不小心踩着了自己的袍摆,于是直挺挺地向前摔去。
好在Thranduil就在面前,张开双臂接住了他。
因为冲力太大的缘故,Thranduil顺势跌坐在地上,而Elrond就半跪着趴在了Thranduil身上。
着地的姿势都挺疼,不过他们好像全然没有感觉。
Elrond一时半会还没有反应过来,只感觉自己被Thranduil抱着,原本的喜悦感和心悸感又被放大好几倍。
而Thranduil收紧了手上的力道,一遍遍地唤着朝思暮想的朋友(好吧至少他们现在是这样认为)的名字,“Elrond,Elrond……”
Elrond之所以慢了好几拍,部分是因为还不敢相信就这么见到了Thranduil,而这时Thranduil一声声地叫他,让他终于回过神来。
Elrond调整了姿势,和Thranduil相对而坐,捉住Thranduil搭在他身后的双手,握在手里。
“Thran,我……”
“Elrond……”
四目相对,两人都在傻笑着,却猛地脑子发懵,不知该说些什么。
冷场几秒,Thranduil随便找了个话题,“你也想到用这个办法?其实我一直奇怪,你们那也是有猫头鹰可以飞的吧?”
“呃……都被从你这飞过去的那只的遭遇吓怕了呗……它们现在看见我就逃……”
“唉……要是不放暑假多好……”Thranduil这句话要是被同龄人听到,估计能把别人起吐血。
“如果能学会传送咒或者幻影移形……”之前一个多月的悲催历历在目,Elrond也感慨起来。
“所以你也学不会?”Thranduil倒是因为这个事实稍稍好过一点。
Elrond闷闷地点头,突然意识到他们此刻的低落情绪有点莫名其妙,“嘿,这些都无所谓了,我们不是见到了吗?”
“说得也是。”Thranduil的表情也瞬间明朗起来。
没等他们再说什么,一个声音不爽地插了进来。
“喂,这里还有个活人呢。”从Elrond出现一直被无视到现在的Galion出言提醒。
“哦,抱歉。你好,Galion。”Elrond非常没有诚意地问候道。
“我实在是不太好,”Galion冷冷地说,伸出手来,“给我点飞路粉,我去你们那边。”
Elrond尴尬地摸摸口袋,“没有了。”
“你……”Galion气结,“你来的时候不知道把回程的带足吗?”
“一时高兴,没想那么多……”Elrond扶额认错。
“这有什么?Galion,你去把客厅那罐拿来。”Thranduil轻描淡写地吩咐着。
Galion很想大喊一句“重色轻友”,结果门外传来一个声音,让里面三个人都僵住了。
“Thran?干什么呢?快吃午饭了!”
是Oropher。
幸好他们关了门。
可是——
眼看着门把手开始转动,Galion眼疾手快地揪住Elrond,把他往Thranduil的床底下一塞。
几乎同时,Oropher开门进来了。
“My……my Lord……”气还没喘匀的Galion结结巴巴地问候道。
“Ada。”Thranduil倒是冷静得快,脸色如常地叫了人。
“果然,Galion也在。你们一早上没出房间在捣鼓什么呢?”
Thranduil指指还摊在地上的那本关于防护咒的大部头,答道:“看书。”
可随着他一指,地上那一堆他抄了咒语,还密密麻麻打着大叉的羊皮纸也落入了Oropher的视线,Thranduil也不免紧张起来。
幸好,Oropher没怎么注意,只是示意Thranduil和Galion跟去吃饭。

整顿午饭,Thranduil消化着方才的后怕,也惦念着藏在自己房间里的Elrond。
午饭后,Oropher说要到长湖镇办事,Thranduil和Ada到过别后,忙不迭地搜罗了饭桌上剩下的一切可吃的东西,往自己卧室跑。
Galion还算清醒,顺手抓了一大把放在壁炉架上的飞路粉,赶上了Thranduil。

“Elrond!”
Thranduil赶回卧室,只叫了一声,Elrond就回答了他。
“饿了吧?我带了点吃的,”Thranduil把一盘食物递过去,“话说刚刚Galion下手是不是太重了?”
听到Thranduil这句话,Galion内心是崩溃的——当时要不是他反应快,被Oropher发现会是什么样的下场?
“没事的,幸好Galion反应过来,不然……”
Galion翻翻眼睛,还算有个有良心的。
“喏,拿好,”Galion懒得和他们俩多说,拿了一张羊皮纸,撮了一半飞路粉给Elrond,“我去伊姆拉崔了。”
说完,Galion很潇洒地往火里撒了一把粉,没影了。
“好像……他也忘带回程的粉了吧……”

Elrond原本还对自己匆匆忙忙地来,没有带他推崇备至的那本书感到懊丧,却发现Thranduil拿出一本同样的书,眉飞色舞地要跟他探讨。
“呀!原来你最近也在读这本!”
“哦?”Thranduil反而有些惊讶,这本书讲的都是一些重口味的魔法植物,原本还担心会吓到Elrond。
“Elros还赌你看不下去呢。”
“怎么会,这个可带劲了。”
Thranduil把打开的书放在了床上,他和Elrond两人就并肩趴着看,时不时一起指点讨论着。
“结出断指状的果子……”
“其实是一味好药。”
“啧,会向接近的人抛出黏液……气味腥臭,可致盲……”
“拿这个做篱笆怎么样?”
两人你来我往,说得越发没有下限。嬉笑之间,Thranduil感到有些困了。
“Thran,没事吧?”Elrond捕捉到Thranduil偶尔的走神,出言关心。
“嗯,就是困……我昨天整理了一晚上的防护咒,今天早上开始一个个试的。”
Elrond听得心疼,现在凑近了看,发现Thranduil的确有淡淡的黑眼圈,不禁责备起自己怎么没早注意到。
“Thran,我……”
“这副表情干嘛?又不是你害的,”Thranduil不以为意,“我睡会。你想回的话随时回去好了。”
“不,Thran。我就在这陪着你。”Elrond收了书,把枕头拉近,安顿Thranduil躺了下去,右手和Thranduil的相握,左手帮他盖了一角被子。
Thranduil没再说什么,闭上眼睛,嘴角上扬,很快睡着了,握住Elrond的那只手倒是一直都没有松。
Elrond打量着他安适的睡颜,只觉得平和而满足。
彼时的Elrond也实在没有什么复杂的想法,只是遵从着这些简单的情感,微笑地端详着,将Thranduil散乱在额前的头发轻轻捋顺。
慢慢地,Elrond也俯下身呈卧姿,不知不觉地向莫名袭来的睡意缴械投降。

“喂喂喂,你们有完没完了?!”不知过了多久,他们被Galion的大嗓门惊醒了。
两人迷迷糊糊地睁眼,看外面的天色,似乎和中午的时候也没什么区别。
“四点啦!Oropher先生可是说他五点前要回来的,好像今天Eilian夫人也回来的样子。”
“你去过伊姆拉崔了?”Thranduil揉着眼睛问道。
“当然咯。”
“唉……今天下午都没来得及做些什么……”Thranduil半坐起来,伸展着筋骨抱怨道。
“Thran,那我晚上再过来?”Elrond提议。
Thranduil听得欣慰,“好啊,一定要来!”
“嗯,那我走了。”
“诶,等等。以后我去找你也是一样的吧?”
“是的,欢迎你来。哦,对了,地名一定要——”
“指明是卧室对吧?”
“哦,怪不得我今天来回程都是从大厅摔出来的!”Galion的这句顿悟被两人完全无视了。
“对。还有,以后快到饭点的时候不要来,我Ada可能进来。”
“知道了。那……我真走了?”
“Elrond……再陪我一会。”
“好。”

Galion只得扶额看着一只脚都快踏进壁炉的Elrond重新坐下,和Thranduil东拉西扯一些毫无营养的话题。
有那么一瞬间,Galion突然想看看如果Elrond被Oropher抓个现行会是什么场景。
就在他动这个坏念头的时候,壁炉里突然燃起熊熊的绿色火焰,把三人都吓了一跳。
就着惯性,以一个非常潇洒的姿势贴地一滚,顺势站起的,居然是Elros。
Elros劈头就对Elrond嚷嚷,“你邮购的书到了!货到付款!现在那猫头鹰正在不依不饶地啄人,你给我快点死回去付钱!”
Thranduil原本也被惊到,结果发现来的是Elros,又是为这么件事的时候,一脸不爽地回道:“我不信你们整个庄园就只有他有钱?垫一下不就结了?”
Elros差点气得眼睛一翻,“我们凭什么啊?!而且他买的是精装本,都是以加隆为单位计费的!”
Thranduil探身打开床头柜的抽屉,翻出一个小钱袋,像打发叫花子一样扔了过去,“够了吧?”
Elros强忍吐血的冲动,“我不是来向你要钱的。重点是已经很晚了,他再留在这里的话会被你爹分尸的吧?”
这句话终于提醒了Thranduil和Elrond,他们一看时间,都快五点了。
“好吧……那你晚上一定记得过来。”
“好。”
“你们够了,说好的晚上见,哪有这么凄凄惨惨的?”Galion也表示自己再也看不下去了,出言提醒。
而就在Elros不由得对Galion好感度上升的时候,他的下一句话又暴露了原形,“记得让Lindir那家伙以后也常来,今天下午他靠悔棋才赢的,这笔账我等着算。”
Elros逃也似地走了,决定以后还是离这几个人远点为妙。

晚饭之后,Thranduil就回到卧室,兴冲冲地盯着壁炉,盼着Elrond的到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到七点半的时候,Thranduil还自我安慰,说不定是他那边吃饭晚。
八点的时候,Thranduil开始有些坐立不安,劝自己说可能是吃完饭一家人还要聊一聊散散步什么的。
但是他父母眼下好像都不在家啊?
算了算了,自寻烦恼干嘛?那就是别的什么事耽搁了,肯定是。
Thranduil随便抓过一本书,打算看着消遣,却只是把目光呆滞地聚焦在一行意义不明的文字上。
八点半的时候,Galion来过一次,他们一起批判了Elrond失信的行为,Galion顺便提出:“说不定他只是忘了。如果你那么在意,索性自己去看看好了。”
“凭什么!说好了是他来的,本来就是他没理。”Thranduil眉头紧皱,断然拒绝。
Galion摊摊手,表示你们的事情我也管不了,已经这钟点了还不如早点洗洗睡。

Thranduil越想越气,不但气Elrond,也慢慢开始气起自己。
他重重躺在床上,裹上被子,暗暗发誓,如果Elrond到九点再不来,他就自顾自睡觉,就算之后再来也不理他——是以后再也不理。
这么想着,心里还是有个角落希望Elrond现身的。
九点钟来了又过,仍然没有任何动静。
Thranduil哼了一声,强行闭上眼睛准备睡觉。
可心里还有心事,Thranduil越想越委屈,还开始担心起是不是那边真的出了什么事。
莫名其妙的恐怖想象浮现出来,比如一帮暴民来打砸抢烧,或者有黑巫师突袭伊姆拉崔……
罢了,到九点半的时候,去看一下吧。
或者现在就去?
Thranduil正纠结着,对面墙里的壁炉突然“轰”的一声燃起火焰,熟悉的人影出现,踉跄两下才好不容易站稳。
好吧,至少没有遭遇不测什么的。
心放下的同时,Thranduil的那股怨气又窜升了。
居然没死啊。都几点了,你还知道来?
Thranduil翻了个身,把被子裹的更紧,装作睡着。
“Thran?”Elrond试探着叫了他一声,Thranduil充耳不闻。
“对不起我来晚了,但是晚上的时候出了点事。”
Thranduil继续装睡。
“Thran……你是不是生气了?”
Elrond绕到床的那一边,Thranduil马上又翻了个身,拒绝跟他面对面。
Elrond心下叹气,这下他确定Thranduil是真的生气了。
“Thran?我真的、真的很抱歉……”
“烦死了。大晚上的,快点回去睡觉。懒得理你。早干嘛去了?”
“Thran,我……”Elrond张口结舌半天,才想起来解释,“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还挺严重的。你知道我们那里长期寄住着各种各样的人,今天晚上,好像闹了一场巫师、麻瓜和矮人三方的矛盾。最后直接变成武力冲突,还起了点小小的火灾,为了把那些人管住,再把火扑灭,实在是废了很大功夫——”
这下,他还没说完,Thranduil就从床上弹了起来,冲到他面前,抓住他的大臂,紧张地上下打量他,“现在没事了吧?你有没有参与?伤到哪了吗?”
Elrond原本又懊丧又忐忑,而现在的Thranduil,让他放下心的同时又感动起来。
“没事了。没有参与冲突的外来人很热心地帮忙,Lindir的Ada也很有一手。我们三个出了点力,不过基本都是大人摆平的。连建筑都没怎么受损,这两天翻新一下花草就可以了。”
“呼……那就好,”Thranduil松了口气,泄愤般地捶了下Elrond的肩,说了句毫无诚意的“Elrond你讨厌”。
接着,Thranduil才发现,Elrond竟然是穿睡衣来的。
Elrond恰巧开口解释:“我今天整晚呆在这里陪你吧,弥补我的爽约。”
“嗯?”
见Thranduil犹疑,Elrond心一沉,“如果你不愿意,我就不留了——”
“胡说什么!过来!”Thranduil刚刚的难以置信,只是感觉这转折好到不真实,见Elrond误会,二话不说地伸手把他往床上拖。
“Thran……”
“嗯?”
“灯,灭灯。”
Thranduil摁住要下床吹灯的Elrond,“用魔法啊,笨啊。”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
“最近吧。来,我告诉你——”
Thranduil刚想告诉Elrond咒语和动作,一阵敲门声让两人都吓住了。
“Thran,你睡了吗?”
是Eilian。
还没等Thranduil下定说谎的决心,自家Nana不依不饶地接了一句:“我可以进来吗?明天开始Nana就要去马德里了,跟Thran来道个别可以吗?”
“嗯,Nana你进来吧。”Thranduil一边没事人一样地答着,一边用半床被子盖住Elrond,示意他不要出声不要乱动。
Eilian推开门,看见Thranduil坐在床上偏左的一侧,旁边一堆隆起的被子,只是不动声色地笑一笑。
“果然还没睡,现在挺晚了,以后尽量早点。”
“嗯,我已经准备睡了。”
“说起来,你今天一天都闷在卧室呢,不是有什么不舒服吧?”
“没有,只是……有本书挺好看的。”
“不去书房?我记得你挺喜欢窗边上那张躺椅的。”
“呃……其实……因为都带到房间了,就顺便在这里看了……”
Thranduil尴尬着圆谎的表情,差点就让Eilian忍俊不禁了。
“这样啊。但是也要记得多走动走动,一天到晚窝着看书,要变成Elrond那种书呆子了。”
听到Elrond的名字,Thranduil脸上的表情可谓精彩,嘴上还不忘为Elrond说话,“Elrond才不是书呆子。他射箭射得很好,打架也很厉害——无论是徒手还是用魔法。”
Eilian实在不大忍心再逗弄自己的孩子了,而且再这样下去估计她也绷不住了。
于是,她故意绕了一个大圈,到了靠窗的那侧,俯下身来,给了Thranduil一个亲吻,过程中,她故意撑在了那半边不大平整的“被子”上。
力道是控制好的,压不死。
之后,Eilian道了晚安,加快步伐出了Thranduil的卧室,防止自己随时大笑出声。

“Elrond!”
门刚关上,Thranduil赶紧抢救躲在被子里的Elrond。
“咳咳,我没事……”Elrond大口顺着气,肚子被一下子压住,又不能出声的感觉实在太可怕了。
“笨死了!谁让你这样躲的!”
Elrond无言以对,这明明是Thranduil的主意……
Thranduil也没再纠缠这个问题,直接躺下来,上手一抱,“睡觉。”

与此同时,走廊的另一端,正在进行成人之间的谈话。
“Eilian,城堡里的防护咒今天被人动过。”Oropher看着妻子,表情严肃。
“哦,你是说我为了偷懒,直接显形到客厅了?”Eilian非常尽责地装着傻。
“那个明明是我做的……我指的不是那个……”Oropher扶额,随即又正色起来,“是个外来的飞路网,而且今天一共被使用了好几次。”
“诶,这样吗?”
“你也是够了……”Oropher一脸无奈,“你当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要是真有坏人进来了怎么办?”
“这不是试探?这样我会反问你‘真相不是啥啥啥吗你真的知道?’然后你就真知道了。”
“什么试探……不就是Elrond那小子打通了一个飞路网吗?而且他现在在这里。你刚刚去玩那两个孩子了吧?”
“你还真知道?!居然你没有立刻过去把Elrond往窗外扔?!”
“我倒是想啊,当着Thran我能吗?而且……”Oropher叹口气,“他们毕竟那么久没见了。”
“明明是你自己说,分开一段好。”
“谁知道他们本事这么大……”Oropher又叹口气,神情稍显欣慰,“我想我终究会祝福他们,如果他们能把这一点保持下去——”
“无论多困难,他们都会冲破阻隔,找到对方。”

TBC

评论(17)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