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33

月盈必亏,这两章不大甜~

----------------------

 

(三十三)恋爱是友谊的坟墓

 

Galion一番坦白,让几个人之间的气氛变得诡异起来。

Thranduil和Elrond不约而同的产生了一种可称之为做贼心虚的感觉,默契地各退一步。Thranduil决定跟着Galion走,而Elrond和Elros则表示要去看看Lindir怎样了。

Thranduil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地上自己的学院桌吃饭了,而他突然发现,刚入学时特别缠人的学弟学妹们现在特别喜欢Galion,晚饭时一看他神色不对,纷纷围上来问怎么了。

Galion觉得多说也不方便,于是含糊其辞地过去了。

 然后,一年级生们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七嘴八舌地感慨起“Thranduil你今天也来啦”之类的话。

 没等Thranduil的无语状态持续多久,Feren又挤上来滔滔不绝地问起变形课的问题,自然得很。

Thranduil一边应答着,一边产生了些微妙的感慨,比如他和Elrond的世界之外好像还有一个他忽略已久的大世界。

 

Thranduil回了一趟拉文克劳塔,拿回自己的东西。他觉得现在出了这样的事,Lindir肯定不会再想和Galion住一屋,而其实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他庆幸还有这么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他进到Elrond的宿舍的时候,Elrond和Elros正在一起说着不知道Lindir跑哪去了的事情,Thranduil简单地解释了来意,Elrond像早有意料一般点头同意。

Elros一脸高深地旁观着,这两人都没有意识到,他们现在的行为既是明显有鬼,也算是一种另类的心有灵犀。

 当然,Thranduil走的时候,也没忘了千叮万嘱“一定要照顾好Elrond”。

 

Thranduil再回到自己的寝室的时候,竟发现Galion正在声泪俱下地斥责着他的宝贝兰花。

“都怪你,给我出的什么馊主意!你看他今天看着我的那个表情!还点头,还点头!”

原本点头倾听的兰花垂下了花朵,叶片交叠起来,作低头认错状。

Thranduil看不下去,从Galion面前抱走花盆,护在怀里,“它怎么着你了?这可是Elrond送我的花。”

Elrond辛辛苦苦养了三个月、以把自己弄成暂时失明为代价送给Thranduil的花,Thranduil怎么可能不宝贝,只是正好Elrond也需要照顾,Thranduil就把它养在了自己的寝室里,没怎么管过。这种花也是有趣,前三个月极难养活,在这之后生命力尤其顽强,几乎不需要光照,也不需要怎么浇水。

Thranduil只是无心的一句话,可是“Elrond送的”这个短语在Galion听来莫名带了一些甜味,进而更受刺激。

“对对对,Elrond送你的花,你们两个怎么不谈恋爱去?”Galion委屈地往床上一倒。

 这话问得Thranduil又是一阵心惊,他硬着头皮回了半句“我和他不是那种……”然后才想起来转移话题,“我还没问你训我的花干嘛呢?”

Thranduil手里的花朝他斜了斜,撒娇般地蹭了蹭,让人特别心软,但Galion之后的话却让他哭笑不得。

“我问它‘Lindir会不会喜欢我’,我问它,Lindir默认了我说的‘只想和你待在一起’,是不是对我也有意思……它就会点头!”

 “你问它有用吗?”Thranduil扶额,“它甚至从来没有见过Lindir。这种花对语言的回应是要通过长时间的学习的,你一下子考它连我都答不上来的问题,你还把它的回应当真?”

Galion一时间竟无法反驳,半晌憋出一句来:“最近你眼里只有Elrond,我都没有别人问啊。”

Thranduil一阵内疚,坦然承认了错误:“好吧,我是有不对……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Galion痛苦地用手蒙住眼睛,“这下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我完全搞砸了,不是吗?”

Thranduil陪着他叹了口气,意识到自己也提不出什么有价值的建议来。

 

 另一边,Elrond和Elros转了一圈,回到Elrond的寝室后,正担心Lindir怎么哪里都找不见,后者就气喘吁吁地推门进来了。

Lindir脸上带着不自然的潮红,应该不仅仅是过量运动所致,他看见Elrond和Elros都在,稍稍惊讶了一秒,表情又归于消沉,自顾自地把一大包东西扔在地上,一件件拆出来。

“这是……?”当然他挡不住Elros要问。

“我从……Galion的寝室里拿回来的,”再次提起Galion的名字的时候,他觉得极端不自然,“我放在那的,既然现在都……这样了,我也不可能再跟他住。”

 “我一直觉得你们俩到了年纪就可以直接办婚礼了,结果……”Elros毫无顾忌地感慨着。

“胡说什么!”Lindir脸色更红,“我们只是朋友!我根本想不到他……他会……”

 “你真的不喜欢他?”Elros继续紧逼。

“我……我……”Lindir支吾了一会,然后爆发了,“我不知道!我不懂他为什么要那样!到底有什么意义?!现在这样有什么不好?他怎么会突然想和我做恋人?!”

Elros实在忍不住想笑,Lindir自始至终就没有把话说死,他只是还没把自己的真实想法提炼出来而已,别扭个十天半个月估计就得开窍了。

“根据他的原话,好像是说‘想无时无刻都和你在一起’,想抱你、想吻你之类的。”Elros皮厚地层层推进。

Lindir更加难堪,“我们朋友做的好好的,也一直在一起的。我没明白……拥抱也是很正常的啊……但是吻他……我没想过……”

 “你抗拒吗?”

 “我……我不知道,”Lindir心烦意乱地扯起头发,“你别问了。”

 “那你能想象他去吻别人吗?”

 “吻谁?那帮斯莱特林的女生吗?一个个长得难看性格又差——”Lindir一脸厌恶地表达完,才意识到自己这个结论好像有哪里严重了,“但这又跟我没关系,”片刻之后,话锋一转,果然拉文克劳的孩子脑子都是好使的,“谁都不会想吻她们的。但这和我愿不愿意他吻我又没关系。我只是觉得很恐怖,”Lindir加快了语速,试图一锤定音,“我把他当好朋友,他却怀着那样的心态和我交往……本来明明好好的,他搞出来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恋爱是友谊的坟墓。”

嗯……有点意思的说法,只是Lindir这个状态,明摆着是在为自己掘墓啊。

Elros越看越想笑,尤其一旁的Elrond还一脸严肃地静静听着,显然心里也有鬼的样子,又平添了几分喜感。

 不过鉴于一对二的局势不太讨巧,Elros还是决定闭嘴。

 就在这时,Lindir开始嚷嚷着肚子饿,还理直气壮地说他为了不碰到Galion,趁着晚饭时间去收拾了东西,还到森林边上跑了一圈想冷静冷静,所以到现在什么都没吃。

“去不去厨房?”Elros兴致勃勃地提议道。

“啊?”Elrond和Lindir都一脸迷茫。

Elros嫌弃地翻了个白眼,“你们难道没想过平时吃的东西都哪里来吗?正好今天你要吃,就跟我去厨房看看,我一直还没进去过呢。”

 “你知道在哪?”

 “Ada告诉我的。”

Elrond更加不解,“他从来没跟我说过啊。”

 “你也从来没问过啊。而且你那么循规蹈矩,告诉你有什么用?话说你眼睛不方便,就别去了吧。”

 “不行,我要去。”Elrond莫名其妙地逆反起来,觉得这事挺好玩凭什么不让他去。说起来,Thranduil这阵子的确无微不至,但他也因此丧失了很多乐趣。

Elros大致明白Elrond的想法,而且眼看着Lindir和Galion现在这种纠纠结结的境地,他要是再多跟Elrond提起Thranduil怎样怎样的话,说不定这俩也要出事,那他就不得清净了。于是他压下了嘴边那句“Thranduil刚刚才唠叨过的,如果你有个三长两短他不得灭了我”,只是淡淡应了句“好吧”。

Elros和Lindir一人一边拉着Elrond,走出塔楼开始了寻找厨房之旅。

 

Oropher对Galion的状态有点不放心,晚上又去看了一眼,他发现Thranduil已经搬了回去,两个孩子有说有笑时,才确定已经没他啥事,思绪复杂地往回走。

 要说Lindir真不喜欢Galion,他是绝对不信的。只是Galion太过冒进,在Lindir还没有想明白、毫无准备的时候搞突然袭击,于是只得悲剧一段时间了。

 而这件事注定会影响到Thranduil和Elrond。他们看到Galion把友情转换为爱情的失败尝试,心里就会抗拒这种转化,一段时间之内畏首畏尾,甚至自欺欺人什么的,估计免不了;再者,等到他们想明白了,别人的教训也会告诉他们不可冒进,必然还要再试探和犹豫一会。

 对于这样的前景,Oropher的感想有三:第一,这会苦了两个孩子,他肯定也会心疼;第二,这是他们必须面对的,相携一生并非易事,这只是一开始的小小考验而已;第三,露西安的古琴他是赢定了。

 既然又想到Elrond……Oropher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一封信要送,要解决的是Elrond的生日礼物问题。

Elrond这家伙倒也好办,既不好别的,也不缺别的,逢年过节,各种珍贵典籍来几本就能打发了。

Oropher拿了自己中午就写好的信,正打算上到顶楼,找只猫头鹰寄了,就看到三个熟悉的身影手牵手穿过门厅。

Elrond都这样了,他们几个折腾什么呢?

 磕着碰着了Thranduil又要难过,于是Oropher悄悄地跟在了后面。

 他们七弯八绕地下到了另一边地下,眼看着要到赫奇帕奇的休息室了,Oropher心里奇怪,没见他们平时和这个傻冒学院的人有什么交情啊。

 结果他们拐进了另一条路,Oropher也随即明白他们的去向。

 十分钟后,他们进去又出来,只见Lindir揣着一堆点心吃得狼吞虎咽。

Oropher一瞬间为Galion不值,他在那为失恋苦恼,意中人却没事人一样,胃口还好得很。

 又转念一想,Lindir明明是没吃晚饭的样子,可见也心烦意乱过了。

Oropher又跟了一路,Elros在五楼和另两人作别,往格兰芬多塔的方向走了。Lindir掺着Elrond,小心翼翼地走着,他稍微吐槽了Saruman两句后,似乎是不愿意再回想下午的事,于是转而抱怨起了Oropher最新布置的论文。

Oropher不爽地磨着牙,努力让自己不要现身给拉文克劳扣分,直到确信他们安全地进了学院楼,才转身离开去寄他的信。

 

 原本从第二天开始,Thranduil和Elrond之间是免不了要尴尬一阵的,然而,一纸选课通知来拯救世界了。

 早餐桌上,二年级的学生第一次收到各院院长下发的统一通知,还有一张选课表,要求填报三年级开始的选修课。

Saruman在斯莱特林桌上分发通知,看到Thranduil的时候,揶揄了一句:“哟,Mr. Thranduil居然今天在自己院的餐桌上吃饭。”

Thranduil完全无视了他,拿过通知就忙不迭地浏览起课程列表。

Saruman不大爽,回头又拿对面格兰芬多桌旁的Gandalf出气,“喂!我这少三张通知!”

Thranduil看着一堆新课,越看越有趣,也忘了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第一时间就想和Elrond讨论。旁边拉文克劳桌上,Elrond刚从Celeborn手上接过通知,Thranduil就跑到了他身边,“有哪些课要不要我读给你听听?你选哪些?”

 

知道学生们选课的热情高涨,上当天第一节课的Gandalf乐得做好人,在学生做练习的时候睁只眼闭只眼,任由他们热火朝天地讨论选课。

“咦,居然有门课叫麻瓜研究。”Galion打量着列表,啧啧称奇。

“我觉得会很好玩的。而且将来我们和麻瓜打交道的地方应该很多,会用到的,”Thranduil评价道,“Elrond,你觉得呢?”

Thranduil在问Elrond的意见,而Galion则趁机偷眼去看跟Elros和Bard凑在一块的Lindir。

“嗯……这上面写的是每周五上午第二节?占卜课是每周三下五第一节和周五上午第二节吧?”

 “你不会是要去上占卜吧?”Thranduil满脸惊悚地看着他。

“我的确很有兴趣。而且我家常年有很多麻瓜,我自己是混血,我对麻瓜应该足够了解了。”

 “好吧……据说你们家有遗传的天赋,”Thranduil无奈地耸耸肩,“我Ada说没遗传的别去浪费时间,我Nana说她当年最大的收获是觉得水晶球长得很好看……”

 “所以,Thran你是不打算上占卜了?”Elrond心里自然地泛起了失落,“那么古代魔文呢?”这是Elrond感兴趣的第二门课,他怕Thranduil觉得这个也太枯燥。

“这个要选啊。我Ada说读不懂如尼文的话买古董会被人坑死,而且上次你在图书馆也看到了,那么多古魔文的书,当然要学了。”Thranduil的回答让Elrond高兴起来。

“话说……Lord Oropher说这话的时候,是不是三年前Lady Eilian被矮人骗的那次?”Galion兴致勃勃地插话。

“是的。”眼见Elrond想听,Thranduil示意Galion继续讲下去。

“Lady Eilian那会买了件‘宝贝’,还和我们都炫耀了一番,矮人说那是霍格沃茨四巨头之一拉文克劳的项链,你知道夫人是拉文克劳的,她还查过书,发现设计和那个时代的大致吻合,又用了一些魔法检测,然后杀了半天价,得意洋洋地买回来了。结果……Lord Oropher看了第一眼就笑喷了——”Galion努力憋笑,还浮夸地提高了声音,又往Lindir的方向瞟了一眼,“项链上刻的一圈如尼文,Lord Oropher会读,据说意思是‘摩瑞亚矿坑出产优质秘银’,顺带还有三处语法错误。”

Thranduil和Galion重温这件趣事都忍不住笑了起来,Elrond也跟着一起笑。

“摩瑞亚矿坑?”Elrond重复了一下那个地名,觉得好像听说过。

“嗯,但愿它还在吧,如果没被Lord Oropher荡平的话。”Galion今天格外风趣,一句玩笑话又把Elrond和Thranduil逗笑,然后眼神又往Lindir那里游移。

 笑完,Thranduil也跟Elrond确认了一下:“我还会选算数占卜,你呢?”

 “我听说这个很难,但是我也蛮想学的。既然你也去,那再好不过了。”

 “还有保护神奇生物……看上去这个最有趣了。”

 “对,这门当然要上。”

 “这样下学期课表基本就排满了……你还比我多两个课时,然后我们有三门课要一起上!”

Thranduil满心欢喜地总结道,心里的念头仍然是很单纯地为能和Elrond一起上绝大多数的课而高兴,至于他为什么这么高兴,以及他这么高兴是有问题的这种事,早就被他抛到了脑后。

 所以学霸的境界,一般人是不懂的。

 

TBC

评论(10)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