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36

最后一章存货。当时在SY上是送给一个特别有爱的姑娘的点梗,希望有缘还能再见❤️
所以我是真卡文了,谁来赐我一个梗好让我写下去orz
----------------------

(三十六)真戏假做

“所以你的意思是东方遍地金砖那种事情是假的?”
“废话!那是文学杜撰啊,有点常识好不好?”Elros转头回答走在身后的Thranduil,“我Ada都去过好几次了。那边的丝、瓷和茶还不错——虽然我觉得那种怪味的草梗难喝得要死,”Elros没好气地说完,又问了句,“你干嘛缠着我不去找Elrond?”
Thranduil好像没听到他的后一句话,答非所问地说:“我Ada好奇啊,还以为那里富到哪去呢。”
“他为什么不自己去——啊!我的眼睛……”Elros拐过一个弯,突然夸张地别过头,一脸痛苦。
Thranduil越过被闪瞎的Elros,看到的是在回廊上抱在一起的Lindir和Galion。
他们好像没察觉到别人的存在,或者说根本不关心别人的存在。Galion倚在柱子上,把Lindir拥在怀里,两人有一茬没一茬地说着些没有营养的话,然后莫名其妙地相视一笑,嘴对嘴地浅吻一下。
“所以我为什么要一天到晚和Elrond粘在一起?谈恋爱的人才这么干。”Thranduil淡定地发表了评论,转身兜起远路。
Elros已经懒得对Thranduil和Elrond此地无银的表现再说什么,他们上一年同床共枕的时间就有将近两个月,还有什么好说。

然而,Thranduil和Elrond就像两块相吸的大磁铁,稍不注意就会贴到一块去。
他们已经在林谷住了一周。这天,Thranduil和Elrond一起坐在树上看书,然后两只猫头鹰带来了他们的成绩单。
“Elrond,不好意思,这次我是第一。”Thranduil扫了眼纸张,不无炫耀地扬扬下巴。
“可是……上面写我也是第一啊?”Elrond皱眉疑问,Thranduil第一时间把他们手里的成绩单换了过来。
结论显而易见,同分。
“魔法史为什么给你满分?!这种课怎么可能有满分?!”Thranduil不服地去拧Elrond的耳朵,“我明明今年黑魔法防御术魔咒变形魔药都比你高!”
“Thran……”Elrond没法也不想解释,反而有点开心地由着Thranduil炸毛。Thranduil揪着他的前襟,根本没用什么劲地捶打他的肩膀,身体一路前倾,几乎把他压倒在树枝上。
闹了一会,Thranduil原本的伪发怒都装不下去了,直接扑在Elrond的胸口笑个不停。
Elrond也顺势伸出一只胳膊搂着他,跟他一起笑。虽然两个人都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Elros找到他们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脱线的一幕。
几天来瞎了无数次的Elros已经生无可恋,拖腔拖调地向树上问:“你们这次谁是第一啊?Lindir和Galion打了赌。”
“我。”Thranduil胳膊撑在Elrond的胸口,托起脑袋回答道。
“我也是。”Elrond补充。
“我们并列。”非常默契地异口同声。
然后他们又开始笑,Elros死也没明白笑点在哪。

Elros悲愤之下,打算和暂时在伊姆拉崔歇脚的麻瓜商人和贵族的孩子们混完这个暑假。
结果他很快找到了报复的机会。
一天晚上,好不容易五人在休息室里凑齐了。Elros提出建议的时候,意料之中地遭到了反对。
“他们这是有多无聊……演戏?”Elrond正对着一张字母表预习古魔文,一脸不赞同,言外之意是“有时间多读读书不好吗”。
“就是。”Thranduil马上附和,狡黠地抽过Elrond手里的表,故意拣了最难的去考他。
另一边,Lindir和Galion坐在地上,完全沉浸在二人世界中。Galion下棋输了,Lindir把从餐桌上拿下来的蛋糕的奶油抹在他脸上,然后倾身吻掉。
Thranduil夸张地把脑袋往Elrond肩窝一埋,Elrond故作镇定地展开字母表把两人的视线遮住。
Elros冷眼斜视着这两个,心想等他们成了说不定更加恐怖。
当然,Elros是有后招的。
不一会,Elwing夫人从门口进来,Thranduil和Elrond煞有介事地背起单词,而Lindir和Galion装模作样地摆起棋盘。
“Elros都跟你们说了吧?这可是认识新朋友的好机会。联欢会就在大后天,到时候有什么想吃的赶紧跟后厨吩咐。”
这就是说,板上钉钉,没办法推了。Elrond面对的是自己Nana,Lindir面对的是女主人,另外两人算是寄人篱下,基本礼貌总得要有。
于是,Elros收到了四个眼刀,和四声貌似乖巧活泼的“好的”。

“Elros,我要跟你决斗!”Elwing一走,Thranduil就气势汹汹地拔出魔杖。
“好说。”Elros玩世不恭地挑眉一笑。
“所以说剧本是什么?是麻瓜剧,对吧?好玩的话我还有点兴趣。”Lindir撇着嘴说。
“对,很有名的麻瓜剧,现在有两个选择……你们不想演爱情悲剧吧?”
“绝对不要!”Lindir和Galion坚决抗议,而Thranduil和Elrond也同时附和。
呵呵,这又关你们什么事,说你们俩没问题真是骗鬼呢。
Elros一边腹诽,一边一本正经地说:“第二个选项是个喜剧,叫《威尼斯商人》。需要演的只是部分,也算是爱情故事。”
“什么样的爱情故事?”Galion问道。
“简而言之就是好几个男的追一个女的,其中一个成功了。”
“……女的?”Thranduil提问的语气有点危险,意思是他们中的一个人还要丢人反串女的?
“别这样看着我。这里面女性角色不止一个,我因为和Andrew打输了赌,已经被迫答应演里面的侍女,”Elros理直气壮,看向Lindir和Galion,“他们两个之间出一个不就行了,然后另一个演巴萨尼奥——就是最后追上女主角的那个。剩下Elrond和你充当其他追求者。”
“不行!”Lindir和Galion同时激烈反对,“我不要别人追他!”
“女主角好看吗?”Galion马上追问。
“好看啊,按照剧本描述是一位非常美丽而智慧的女性。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男的趋之若鹜?”
Galion一手托腮,打起了坏主意。他慢慢把视线转移到Thranduil身上,幽幽地说:“Thran,你这么好看,要不你演吧。让你和Elrond修成正果。”
这句话说完,他差点被Lindir和Thranduil同时痛扁。
“你居然说Thranduil好看!然后你是不是还要演去追Thranduil的人?!”Lindir嗔怒地在Galion的胳膊上打了一下。
“Galion!我要跟你说多少遍我和Elrond不是……而且你居然让我去演女人?!”Thranduil狠狠捶了下沙发的扶手。
“算了,我来吧。”保持了很长时间沉默的Elrond突然发话。
“Elrond?!”几个人不敢置信地叫他的名字,同时也带着些如释重负的情绪。
“那反正不要让Lindir最后和他——”Galion马上反应过来提条件。
“也不要让Galion。”Lindir马上跟着说。
“诶,那你倒是好歹让Galion去‘追’Elrond了啊?”Elros表示不大明白Lindir的逻辑。
“他跟Elrond没他跟Thranduil那么熟。”Lindir振振有词。
Galion欲哭无泪,他还看Lindir和Elrond不爽呢,这双重标准。当然他是绝不敢说的。
“那也就意味着……巴萨尼奥这个角色,只有Thranduil你来了。”Elros幸灾乐祸地总结道。
Thranduil似乎完全没察觉到Elros的恶意,他只是觉得好歹最后没落得个穿裙子的下场,而且和Elrond演情侣……重点只是“演”而已,感觉还不错。

众人认命之后,Elros拿出了揣在兜里的剧本,就近塞进了Thranduil手里。
Thranduil扫了几眼,脸上慢慢显出有兴味的神情,“这个选亲方法有意思……有三个匣子,第一个金匣子上面刻‘谁选择了我,将要得到众人所希求的东西’;第二个是银匣子,刻着‘谁选择了我,将要得到他应得的东西’;第三个铅匣子,写着‘谁选择了我,必须准备把他所有的一切作为牺牲’。对的那个里面有女主角的一幅小像……Elrond,你会怎么选?”
“问我?”Elrond愣了一下。Thranduil笑着点头,用纸张的上沿戳着自己的下巴,就像平时用刁钻古怪的问题考Elrond的时候一样。于是Elrond沉了沉心,托腮缓缓道:“我并不觉得会是金匣子,太招摇也太浅薄,什么又是‘众人希求的东西’,一听就不对。银匣子……感觉好不了多少,至于‘应得的东西’——不,爱情里从来没有所谓的应得。我可能会赌其貌不扬的铅……抛却华丽的外表,剥去一切藻饰……牺牲一切,那种燎原的深情……这不正是爱情的真义么?我选第三个。”
Elrond即兴说出的话,几乎可以原样照搬去当台词了。在他边思考边说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时不时地瞟向Thranduil。
而Thranduil入神地听着,脸上莫名其妙就有了红晕,反应了一会才开口说:“对啦,就是这个。果然考不倒你。”
“哎哟,要我说啊,还是Elrond你演巴萨尼奥得了,”Elros翻着眼睛,“简直太自然了,都不用排练。”
然后他果然遭到了Thranduil和Lindir的愤怒抗议。

看了一会剧本,几个人吐槽说笑了一阵,就各自散去睡觉了,留下Elrond和Elros走在最后面。
“你居然那么乐意演女人?虽然是个形象高大全的美人,你也挺想得开的。”Elros忍不住开Elrond的玩笑。
“既然大家都不愿意,我来也无所谓,而且我也不是唯一的女角,尼利莎。”Elrond故意用侍女的名字称呼Elros,针锋相对。
“好好好……”Elros摊摊手,不打算和Elrond争这个,“不过我原本想好的是Thranduil去演鲍西娅,你来演巴萨尼奥,不是正中你下怀吗?”
“Thran已经明确表示他不愿意演女孩子了啊,而且这样我们不还是一对?说实在的,我也不是很想看到他被那么多人围着追。”Elrond无所谓地回答。
“慢着!”Elros好像套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你这是承认了你和Thranduil——”
“你也不希望很多人来分享你的友情吧?这次又只是演戏而已,”Elrond嘴硬得气人,“我想表达的只是,就我和Thran的‘默契’而言,我们在‘舞台上’会是很好的一对。”
Elrond还着意重读了那两个单词,Elros只得翻了第无数个白眼,敷衍了一句:“行行行,您说的都是对的,鲍西娅小姐。”

之后几天的排练,Thranduil和Elrond表现得都自然得很,而且还通过记台词互相比背功。
Lindir和Galion的专业性可就差多了,按戏里的关系,他们俩同为追求者,应该剑拔弩张才对,偏偏这两位在戏外如胶似漆,好不容易让他们来对几句词,Lindir在和Elrond对戏的时候,Galion怨念地看着,而轮到Galion的时候,Lindir也阴着脸在一旁磨牙。

终于到了正式要表演的日子,Elros在卧室里对着自己的一身女装自怨自艾,Elrond却一脸坦然地穿起一件米白色的裙子。
“快点,要开始了!”Thranduil敲开门,第一眼就看到了一袭长裙的Elrond。
Elrond乌黑的头发拢在脑后,被精致的银饰固定着。他稍稍化了点淡妆,一条珍珠项链恰到好处地衬着他的锁骨。
“天啊,Elrond……”Thranduil不知不觉又红了脸,“你怎样的确挺好看的。”
Elrond拉起裙子屈膝行礼,一秒入戏。

Elrond的演技实在不错,就连和他同台搭戏的Elros都不禁分神感叹。
那种女子独有的哀怨咏叹,对侍女列出的一个个追求者的不屑一顾,到提起巴萨尼奥的名字时,脸上洋溢的憧憬和温柔,都恰到好处。
Elros衷心希望Elrond在真的和Thranduil表白的时候,别也是这么副少女怀春的表情。
第一个上场丢脸的“追求者”是Galion扮演的摩洛哥亲王。因为这一位的肤色遭到了女主角的无情吐槽,于是Galion为了Lindir主动担下了这个角色。
卖弄勇武实则鲁莽脱线的摩洛哥亲王选择了金匣子,捧着个骷髅夸张地咏叹一番后,悲壮地下了台。
第二个是Lindir饰演的阿拉贡亲王,他也按照剧本,一板一眼地表演着,吟哦完“别了,美人”的时候,本来他的任务也算完成了,结果他一时兴起,站在舞台中央又加了段独白:
“我将信守诺言,终其一身不会再向其他女子求婚。然而世间可以令人为之驻足,辗转反侧的,难道又仅止女子?教人欲罢不能,终身不渝的,又何止男女之情?在我来时,我曾邂逅一位失意的武者,他的气度是如此不凡,他的眉目是如此英挺,他的谈吐是如此豪迈——或许这正是冥冥的天意,我将前往他声言的归处,在盎格鲁撒克逊的语言中,人们将那处的名唤做摩洛哥。”
Lindir自由发挥完,感觉几天以来心里的郁结全消了,神清气爽地走到了幕布之后。
台下一阵抽气,观众们默默地交换着坏笑,好像明白了什么。
后台的Galion在看见Lindir走来的一刹那就激动地把他抱了满怀,两人吻技青涩,几乎可以算在互相撕咬。
而台上的Elrond和Elros嘴角直抽,只得强行按下情绪,没事人一样地继续对词。

之后,就轮到正主,即Thranduil扮演的巴萨尼奥登场了。
鲍西娅忧惧地劝阻,“请您不要太急,停一两天再赌运气吧。”
而巴萨尼奥纠结却果敢地表示,还是现在就选了吧。
“‘爱’便是我能招认的一切。”巴萨尼奥如此表白,仿佛在把自己的心向面前的女子剖出,一字一词,掷地有声,仿佛在诉说信仰。
在巴萨尼奥上前的时候,鲍西娅绞着双手独白,“……我的生命悬在你手里,但愿你安然生还;我这观战的人心中比你上场作战的人还要惊恐万倍!”
Elrond演绎这段时,双眼微眯,偏过头去不敢正视,心中的忐忑溢于言表,似乎眼眶都有些泛红。
Thranduil面对三个箱子,念出早已熟稔于心的推理,带着任由命运宣判的决绝,打开了铅匣。
他没料到的是,按照剧本,他应该读出里面的一张纸卷,而准备道具的Elros之前只是轻描淡写地说“照上面写的读”,而事实上,这里面是Elros给他们的惊喜,也是惊吓。
“你选择不凭着外表……赶快回转你的身体,给你的爱深深一吻。”
Elros已经准备好了一副无辜脸,梅林作证,原剧就是这样写的啊。
没想到另外两人根本就没有理会他,Elrond完全是欣喜的表情,Thranduil大大方方地托起Elrond的下巴,在他的唇上啄吻了一下。
台下又是一阵骚动。
最后,他们按照之前排练的那样,执了彼此的手,虔诚地向对方吐露着爱语,结束了《威尼斯商人》选段的表演。

再之后,他们几个打算回房换下衣服,再回来吃饭。
就在这时,几个和他们年龄相仿的矮人孩子挤了过来。
Thranduil这个时候才从戏里回过神来,脸色大变,揪住Elros质问:“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还会有矮人来?!”
Thranduil从小接受的教育里,对矮人这个种族的评价就不高。雪上加霜的是,直接有个矮人冲着他问:“你明明是女孩子,为什么要扮男孩子呢?”然后转向Elros,用不那么确定的语气继续问:“那你是男孩子吧?又为什么要演女孩子?”
Thranduil气结,Elros看着他的表情,实在好笑,故意指着Elrond反问:“那你们看看这位‘鲍西娅’是男是女?”
矮人们上上下下打量了Elrond好几眼,答案竟还有所分歧。
“‘她’演得女孩子诶,也很漂亮,应该就是女的吧。”
“不一定……我觉得有点像男孩子。”
“等等……如果他们是男孩演女孩,女孩演男孩的话,他就是男的!哦哦哦我明白了,他们两个本来就是……那这个就是哥哥!你什么时候娶那个姐姐啊?是不是因为她想演男孩子你就让着她?”
“……”
Elros见好就收,赶紧给Lindir使个眼色,在酿成流血事故之前,把正在口袋里掏魔杖的Thranduil拉走。

Elros、Galion和Lindir都各自回房换衣服了,稍稍平复了一点的Thranduil还想再看一眼Elrond穿女装的样子,说不定之后就再也看不到了。
Elrond也很配合地在走廊上站着没走。
楼下正好穿来奏乐的声音,悠扬的音符飘到了楼上,Thranduil微微一笑,用非主流的方式邀着舞,“会跳女步吗?”
“会。”Elrond给出了肯定回答,向Thranduil伸出手。
Thranduil拉过他的手,煞有介事地行了个吻手礼。一手交握,一手托住Elrond的腰,轻轻旋转起来。

动作最快的Elros穿上正常的衣服,推门出来,猛地看到还没卸妆换衣服的Thranduil和Elrond手拉着手舞得起劲。
“啧啧啧……”Elros发出很响的咂嘴声。
Elrond和Thranduil不耐烦地同时回头,冠冕堂皇地噎了一句:“我们还没出戏。”
Elros选择死亡。

TBC

评论(85)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