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投食记(三百六十行之书呆与食堂师傅的故事)(一)

ET-bgm有限公司三百六十行系列工程✺◟(∗❛ัᴗ❛ั∗)◞✺食堂吃饭开出来的歪脑洞。大概这几天会陆陆续续写了然后发完~( ̄▽ ̄~)~
慢慢找回初心。一切只是为了快乐与爱而已
-------------------------------------------

(1)
中土大学迷雾山脉校区有好几个食堂。但最近在法学院和商学院连线正中的那家食堂一枝独秀。
据不可靠传闻,大多数人都是去看新来的帅得爆表的大厨的。
至于好不好吃?
据理智尚存的极少部分人的客观评价,口味也是一绝。
醉心书海的模范生Elrond并不关心这些乱七八糟的。他只是觉得不爽,原本离学院楼最近的一个食堂,现在一到饭点,队能一路排到门外,甚至横贯整个广场。
半个月来,Elrond都避开这个最近的食堂,到稍远一点的地方解决吃饭问题。

(2)
Elrond曾经在学生会的饭局上,听大两届的传奇人物Glorfindel慷慨陈词,“发明小组作业的人,按照罪刑责相适应的原则,应该把古代东方的五刑都过一遍”。
大好青年Elrond现在忍不住举双手赞同Glorfindel的说法。
见了鬼的经济法,见了鬼的作业,见了鬼的教授——不,那人好像水平太臭年近半百连副教授都没评上。

头疼地带着十个按名单被强行分成一组的乌合之众,Elrond好不容易把人聚起来分配点任务,坐下来没半小时,一堆人纷纷表示要赶紧“去食堂”,在Elrond能够阻止之前,已经作鸟兽散。
Elrond头大地看着艰巨的任务,直接一狠心开始做初步研究并且列时间表安排任务。
从五点做到七点半,文件往群里一丢,马上被各种表情包刷屏,都表达一个核心意思:
“Elrond好棒!我们拥护Elrond!”
堕落的人类啊,放弃了皿煮而乐于接受独裁。

(3)
之后问题来了:到哪吃晚饭去?
这个钟点一般食堂已经不卖饭了。Elrond想想还是决定去碰碰运气,至少这个时候没有一堆花痴摩肩接踵地堵在那了。

进去看看,人还是不少。Elrond一边奇怪,一边迅速奔向了现在唯一开放的窗口。
他没来得及注意,现在留在食堂里的那帮人大多面前放的是空盘,或者什么都没有,只是坐在那里,盯着他奔向的那个窗口方向。
“一份肉酱焗饭。”Elrond随口点菜,心里只想着把肚子填饱而已。
“没了。”窗口那头一个声音冷冷地传来,好听得有点过分。
Elrond条件反射地抬头,发现说话人是个围着白围裙的高个男人,金色长发束在脑后,论颜值的话……比他的声音更过分。
他这时候才慢慢反应过来,这位师傅大概就是这半个月来红遍校园的围观对象了吧。
金发的师傅打量了一下Elrond有点木讷又十分纯良的表情,突然动了点恻隐之心,瞟了一眼余下的食材。
“你不挑的话,还能给你做份石锅饭。”
“太好了。麻烦了!谢谢您!”
师傅看着Elrond诚挚的态度,没忍住轻轻笑了出来。

五分钟后,师傅端出了一个还在滋滋作响的、香喷喷的石锅,还开口解释了几句:
“饭和酱都是今天最后一点。其他的配菜没了,我加的其他的菜里还没用掉的蘑菇,鸡排本来是用来做汉堡的,绿叶菜实在没了,我拿黄瓜切的丝,口感可能稍微有点奇怪。”
在食堂得到了今日正能量的Elrond又是连声道谢,然而对方看着他的表情是一脸好笑。
“师傅,您还没吃晚饭吧?”Elrond最后这句提问,让男人的表情稍稍变了变。
“是还没有。所以我赶着下班回家吃饭啊。”男人轻描淡写地用这句话打发走了Elrond。
事实是,本来这些剩下的食材他可以给自己做一顿的,偏偏觉得这个自带书呆气息的黑发男生合眼缘,心情一好就任性了一回。
任性的结果嘛,就是只能回家泡面了。

TBC

评论(60)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