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39

昨天困在大雨里有感2333
--------------------------

(三十九)林谷的暴雨

Thranduil毕竟是森林里长大的孩子,一放假,总觉得不在树林里撒撒野、爬爬树,人生就不大完整。
暑假过去四分之三,Thranduil已经连续第三天在吃早饭的时候发出感慨,于是Elrond会意地自告奋勇:“Thran,我今天带你到山上的树林里玩玩吧!”
Thranduil的眼睛一下亮了,拍手叫好。
Elros这会正坐没坐相地叼着面包片写信,含混不清地说:“吃饱撑的,小心遇到黑巫师。”
“就在你家周围,有什么好不安全的?”Thranduil不以为然。
一旁的Galion附和:“是啊,我们在大绿林,就一直在森林里乱跑的。而且他们两个,一般巫师现在可能根本打不过他们。”
“好好好,”Elros耸肩,故作老成地说,“我只是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凡事应该考虑得更周全一些。一个小建议而已,每个人都是自由的。”他吞下最后一口早餐,煞有介事地放下羽毛笔,把写好的信细致地折好,离开了座位。
“慢着——”一大早就在看热闹的Lindir拖长音调叫住了Elros,“你在给谁写信啊?”
他问得一脸坏笑,其他所有人自然早已有了答案。
“显然是Katinka。”Thranduil目光犀利地点破了答案。但这句话的气势因为他随后把一块涂满黄油的煎饼喂进了Elrond的嘴里而大打折扣。
Elros只气结了一秒,然后马上针锋相对:“是又怎么样?我一开始就对这件事非常坦诚,不像某两个人。”
Elros欣赏着这句话的效果:Thranduil收回叉子的手僵在了半空,他和Elrond的脸上,都浮现出诡异的红晕。
然而Elros一手造成的气氛很快就被破坏了,Lindir拿勺柄抵住下巴,若有所思地问Galion:“他是在嘲我们两个吗?”
Galion拿纸巾揩去Lindir吃在嘴角的一点麦片,振振有词地反击:“我们这也叫不坦诚?我跟Lindir表了白,他考虑了一段时间才想清楚——嗯,虽然有点长啦——啊不不,当我这句话没说,有什么问题吗?”
Elros哀嚎一声,转身就走。这几个人实在是没救了!
Galion的声音不依不饶地从后面传来:“喂,有机会跟你的糖果姑娘坑点薄荷糖来,那个特别好吃!”

“咦,你们这里居然有这种花,这是最有效的咳嗽药水的配料!”瑞文戴尔后山的林子,Thranduil只在一年级的复活节来过一次,而且那个时候是冲着找彩蛋去的,没有好好探索,所以现在正处于又新奇又兴奋的状态。
Elrond就加快脚步跟在Thranduil身后,和他交流他的新发现。
“这棵树好高!Elrond,来比赛!”
“啊?”
Elrond将将反应过来,Thranduil就蹭地上了树。
Elrond吭哧吭哧地爬到树顶,Thranduil已经坐在一根树枝上晃荡腿,笑眯眯地看着他。
“你说,”Thranduil不紧不慢地抽出魔杖,“我要是把你推下去,怎么样?”
“Thran……”Elrond扒紧树干,无辜地看着他。
“当然是开玩笑的!一点都不好玩。”Thranduil撇嘴,伸手拉了Elrond一把。
Elrond坐定,有些委屈地看着Thranduil。可能自从和Thranduil成为朋友开始,Elrond就很重视Thranduil对自己的看法,但或许更恰当的说法是:近两个月来,他对这一点越发地在意。
Thranduil也察觉到Elrond的情绪不对,直接伸手捏他的脸颊,“都跟你说啦,没生气,是玩笑。”
Elrond还是那副表情,蒙蒙地朝Thranduil眨了眨眼。说实话,就算Thranduil说是玩笑,他也没懂笑点在哪里。
“谁让你爬树慢嘛,笑一个!”Thranduil还就执着起来,双手捧住Elrond的脸颊向上一推,硬要给他摆出一个笑容。
Elrond没忍住笑了,动作一放松,平衡没把握好,差点就要往后一仰栽下树。
Thranduil一惊,赶紧一把拉住Elrond,往怀里一带。
但可能他们长久以来被Elros嘲笑多了,Elrond脑袋埋在Thranduil胸前的姿势太过暧昧,他们互相也有些顾忌,短暂地靠了一会,就有些尴尬地分开了。
Elros至今说的最有杀伤力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自己看看,你们平时做的多少事情是Lindir和Galion会互相做的?”
是啊,如果他们的互动模式已经赶上了Lindir和Galion,甚至更加过分,那他们还能说是朋友吗?
嗯,细思恐极。

Elrond轻咳一声,本来想随便找句话说说,但在望了一眼天后,发现了转移话题的必然性:“Thran,你看这天色,不大对啊……”
“是啊,怎么像要下大暴雨的样子?这么暗。虽然麻瓜一直有不列颠岛的气候很糟的说法,但是你们这应该是用魔法做过一点手脚的吧,我们大绿林就是这么干的,何况从来没见你们这里这种天色。”
“嗯,两个可能。一个是我们已经走出了魔咒的效力范围,要么就是这个魔咒太久没有修补过,已经减弱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快点往回走吧。”
Thranduil点头赞同。然而他们刚下树,天上就开始掉下雨点,没走出几步,雨点就密密匝匝地落下,连茂密的树叶也无法遮挡。
大颗的雨点打在脸上,不但冷,还有点疼。
Thranduil不适地眯起眼睛,叹口气:“我们怎么就没想到带个斗篷出来?”
Elrond没有任何回应,Thranduil奇怪地回头看,一时间都没找到他人在哪里。在定睛看,发现Elrond正蹲在地上,拿出魔杖,对着一片落叶咕哝着什么。
Thranduil大致猜到了Elrond的想法,果不其然,半分钟后,Elrond有些得意地向Thranduil展示自己用树叶变出的伞。
雨势恰巧变得更大,雨声听上去甚至有些吓人,Elrond心满意足地把伞撑在Thranduil头上。
“诶,你给自己撑一点啊,你后背都湿光了。”
可是,他们俩刚开始推让,伞面竟然裂了开来,原本应该被遮挡的雨水一股脑地倒在了他们头上。
Elrond连声道歉:“对不起,Thran……我水平太差了,变了一个次品……落叶的韧性不行,我的魔法没有克服……”
他们俩已经快要浑身湿光,Thranduil这个时候也无所谓了,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安慰道:“无所谓了。我还不会呢。反正这个鬼天气有没有伞也没有区别了。还不如就这样回去算了,走快点,长痛不如短痛。”
Elrond嘴上是答应了,但一边走着,还是没有放弃在Thranduil头上制造任何形式的魔法屏障来挡雨的尝试,然而没有任何一个咒语可以维持超过五秒。
Thranduil则在他每一次失败之后都试图劝阻和安慰:“天气作对,没办法的。你得承认还有好些魔法我们还没学呢。”
Elrond有些恼了,最后把魔杖揣回兜里,以示放弃。可他转瞬脱下了自己的外袍,往Thranduil头顶上一罩。
Thranduil这个时候既感动又恼火,他顶着Elrond的外袍,质问道:“那你怎么办?”
他没给Elrond回答的机会,直接把Elrond也拽进袍子的遮挡范围内,一人抓住一边。
“走啊,”Thranduil没好气地迈开脚步,闲下来的那只手还把Elrond搂紧了,“你感冒我可不管。”
好像这个时候,他们也就忘了避嫌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

看见外面下暴雨了,还待在城堡里的Elros三人也吓了一跳。
Lindir皱起眉头,担心道:“Elrond和Thranduil还在外面,怎么办?”
Elros的神色也很严峻:“大概只能等他们自己回来。他们现在又不会幻影移形什么的,最简单的方法可能是用飞来咒召唤两把伞,可是我估计Elrond连城堡里的伞放在哪里都不知道。”
Galion想了个办法:“我们可以发射火花提醒他们,这样他们脑子灵光的话,也会发射火花表明自己的方位,我们就可以去迎他们。”
“那也就是把我们也变成落汤鸡而已,而且他们还得在原地等半天,白淋雨,”Elros否决了这个方案,“除非……有会带人显形的大人。不过Lindir,你Ada这两天是不是忙着算账,而且火气奇大无比、生人勿近的那种?”
“没错……”Lindir无奈地确认道。
“不过我说,伊姆拉崔哪来这样的极端天气?”Galion看着外面风大雨大,表示不懂。
“可能是天气魔咒历时太久,失效了……”Elros摊摊手,“他们现在也没别的办法,除非……对了!除非他们——”
Elros刚帮他们想出办法,还没说出口,就发现自己的点子已经被付诸实践——
休息室通向露台的门倏地洞开,两个人影伏在一把扫帚上疾速掠过,在撞到房间那头之前及时刹车,而骑扫帚的人相偎着往地上一瘫,浑身湿透得滴出水来,地毯都洇湿了一片。
Thranduil的魔杖还抓在手里,有点炫耀地问Elrond:“怎么样?你不知道伞在哪,但我知道扫帚在哪。比老老实实走回来强多了吧。”
Elrond正打算开口,话还没说出来,就是惊天动地的一个喷嚏。
“你们俩都消停点吧,谁叫你们出去乱晃。去泡个热水澡,我去地下室找找还有没有防感冒的药剂。”
破天荒的第一次,Thranduil和Elrond都乖乖地听了Elros的吩咐。

伊姆拉崔的糟糕天气持续了一整天,而到了入夜的时候,竟变本加厉。
不但暴雨下得声势浩大,还打起了雷。从起初的几声闷雷,后来开始贯下亮如白昼的闪电,直接进入电闪雷鸣模式。
Elrond在床上翻了好几次身,虽然没觉得这动静有什么可怕的,但毕竟有些瘆人,而且这么响,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说起来……Thranduil会不会害怕呢?
理智告诉他Thranduil怕打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可他同时又找着各种理由来论证去查看一眼的必要性。

Elrond最终打定主意,点亮魔杖,推开了自己的卧室门。
可就在他向右转身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天边正好一声炸雷,在走廊上映出另一个人影,也举着点亮的魔杖正对他。
后退了半步,再定睛看时,发现来人竟然就是Thranduil,而对方显然也吓得不轻。
“你这么晚……”
“……走出来干嘛?”
很默契的一人半句,接下来是更为默契的异口同声:“你是害怕吗?”
“我才不怕!”Thranduil嫌弃脸。
“不,根本不怕啊。”Elrond忙着澄清。
“我是怕你会怕!”再次异口同声。
“不过的确很吵。”两秒后,Thranduil不再纠结于这个,开口说了真实体会。
“嗯,这种声音听得不大舒服。”Elrond表示同意。
Thranduil一挑眉,熄了魔杖,指着Elrond还没关上的卧室门:“那就一起睡呗。”
Elrond自然是一口答应。
本来嘛,还是因为Elros说过“Lindir和Galion都不怎么一床睡,你们难道是要跳过恋爱直接结婚”,他们才有所顾忌。不过今天是特殊情况,有非常充足的理由不是吗?

Elrond搂住Thranduil,Thranduil安然地枕在Elrond肩上。
他们觉得窗外的雷雨声没有那么刺耳了,由此带来的几许躁郁也很快平复下来。
Elrond抱得更加用力,Thranduil也蜷身靠紧了Elrond。
“晚安,Thran。”
“晚安,Elrond。”

TBC

评论(33)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