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Accidentally in Love·最美的意外(下)

终于平了一个迷你坑,好开心哈哈哈

还没过十二点,于是顺祝大家月饼节快乐~

前面的故事在此:

(上)  (中)

----------------------------

 

“我不明白”,就在Galion翻了那届模拟法庭的颁奖照片给Lindir看的时候,后者狐疑地托起腮,“怎么这些事情都有你的份?据你说你在大学里面无恶不作,翘课、开小差、抄作业……考试还做过弊吧?”

Galion没心没肺地笑了,“大腿抱得好呗,从大一进辩论队开始,Thranduil参加的每个活动基本都带着我,所以他履历里有的我也没差,良性循环,最后就……”

“好吧,歪门邪道没人比你玩得转,”Lindir玩笑着捏了他的脸颊,“所以现在讲到是Elrond先动了心思,后面又是怎么发展的?”

 

***

 

在Oliver又一次漏洞百出的讲课被Thranduil当面反诘得体无完肤之后,Elrond觉得自己需要采取一些行动了。

如果说一开始他还多少有点尊重教师的顾忌,一而再再而三的事实表明,这个蹩脚老师非但专业水平差劲,而且自以为是、态度恶劣,既然对方无论才能与德行都不合格,他也没有必要再容忍。

还有一个Elrond不敢对自己坦诚的理由,那就是Thranduil已经多次当面挑战他,如果任其发展,说不定他会在期末给分上故意对Thranduil不利。

 

 

法律系主管教学的老师有两位,教务主任Gandalf和分管教学的副系主任Saruman,学生们把两位老爷爷戏称为“灰白双煞”,两人完美构成了法律系教务的三不管格局。

要单说教务主任Gandalf,那可是感动阿尔达的老好人一枚,平时对学生关怀备至,嘘寒问暖,学生的任何问题都愿意倾耳聆听,并且悉心开导,俨然一位知心爷爷——然而最惨的是,Gandalf不是做主的那个,就算他愿意听信愿意解决,到了Saruman那,也是简单粗暴地驳回了事,然后Gandalf也只能可怜兮兮地向学生一摊手:老朽尽力了。

学生们都很喜欢Gandalf,恨死了Saruman。

当然,睿智如Thranduil早已看穿一切:都是毫无真诚可言的套路而已。

Saruman大权独揽,负责做恶人,同时又不直接面对学生,而Gandalf的职能就是吸收学生的不满,给你们逞一下言辞之快,至于解决问题就别想了。

虽然如此,Oliver的糟糕程度,已经让Thranduil忍无可忍,就算概率再低,也得试一试。

而且,找Gandalf根本是白白浪费时间,不如绕开他直接找Saruman;而直接冲到Saruman面前被他吹胡子瞪眼地臭骂,或者直接被轰出去,不如找些更加委婉的方式。

Thranduil斟酌了很久,决定从投一封匿名信开始。信里面,他不但历数了Oliver的讲课内容如何违背最基本的专业常识,如何对学生的交流和探讨采取漠视甚至打击的态度,甚至最后上升到法律系的名誉乃至中土大学的生死存亡……

 

Saruman的办公室在行政楼的最顶层,Thranduil挑了一个周一,吃完了晚饭,不紧不慢地晃过去,把信从门缝下面塞进了已经空无一人的办公室。

做这整件事的时候,他的心理很平稳,直到他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从电梯间闪出的一个身影。

Thranduil一看到Elrond,本能性地皱起眉头。

而Elrond则把自己的惊讶完全写在了脸上,甚至开口叫了他的名字:“Thranduil……”

而且可能是天气开始转热,电梯里也闷,Elrond脸上还浮现起了诡异的潮红。

Thranduil本来想直接走人,直到看到Elrond手里捏着的信封。他在心里已有猜测的情况下开口发问:“你来干什么?”

Thranduil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按理说他甚至是懒得跟Elrond说话的。

更可怕的是,他问这句话的动机,竟然是想看Elrond到底会不会如实回答他的问题,并且如果Elrond对他遮遮掩掩的话,他说不定会心里不舒服。

说起来,Thranduil在比完那次模拟法庭后,总觉得哪里不对。从备赛开始,他就觉得他和Elrond之间一贯不和谐的队友关系变质了,却又说不上来是什么,至少,在打决赛那天,他出于某种莫名的情绪,在自己饿扁的情况下主动把自己的大排夹给Elrond,还出去看大门、跟人吵架,一心一意地为Elrond排除干扰——诚实地说,他的动机绝不止认清Elrond赢下决赛对他也有好处这一事实。

这些复杂的心理活动在一秒之内闪过,下一秒,Elrond非常诚实地回答了他的问题:“我来投一封匿名信,我也觉得不能再让Oliver这样下去了,根本是误人子弟。”

Elrond走过去,也把信塞进门缝,然后才反应过来:“那你是来……”

“当然也是投信,我那封已经进去了。哎哟,没想到模范学生也来告小状,Oliver不是很欣赏你吗?”Thranduil还是拿出了自己惯用的嘲讽语气。

“他根本不尊重这个专业,也不尊重学生。这已经是我的底线。”

“嚯,分明就是来打小报告,还说得这么理直气壮。”Thranduil撇撇嘴,却鬼使神差地没有离开,而是走向了走廊一侧的玻璃幕墙,靠上了前面的护栏。

“我从来没说过我们应该毫无原则地忍让,只是要讲究策略,正面冲突是不明智的,”Elrond又恢复了往常的锐气,却又忍不住放软语气说了后一句话,“你就不怕他记仇,给你穿小鞋吗?”

Thranduil放弃了已经到嘴边的“关你的事吗”的反问,在反应过来之前,遵从了自己的冲动,朝Elrond扬起一个近乎挑逗的笑,“你这是关心吗?”

Elrond的呼吸滞住一拍,抑制不住地,从脸颊开始烧到耳根,他很想干脆利落地说声“是”,张张嘴,却发现自己已经陷于失语。

“如果我说,我怕呢?”Thranduil毫无预兆地补了一句,他转身面向窗外,不让Elrond看到自己的表情,说的声音很轻,却明明白白地传进了Elrond耳朵里。

“Elrond,在你看来,在你们看来,我就是一台丧心病狂的学习机器,好像不会有迷茫,不会有困惑,不会有恐惧……其实我有的时候甚至挺恨别人这种看法的。而且,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发现了,有些人一天到晚夸大我们的恐怖,甚至在走廊上和我们照面,都满脸媚笑地叫声‘大神’,差点要跪下来磕头了。可是他们自己真的那么弱吗?不见得,他们只是刻意地转嫁别人的注意力,把我们树成靶子……你自己看看去年系里的第三到第十名,哪个是好东西?”

Elrond不知道为什么Thranduil突然选择向他倾诉,其实Thranduil自己也说不清原因。但Elrond无法忽视他的内心,因为这一点而悄然涌起的一丝喜悦。

“你说的这些,其实我也有察觉,但是——”

“但是你没有我这么在乎,没错,大概正常人都不会有我这么在乎。我有病,”Thranduil冷漠地对自己下了这三个字的评价,“这些破事在我心里压了很久,我只能寄希望于跟你讲还有点用。Galion跟我是十几年的朋友了,但是他很难理解我在现在这个处境里的想法,或者说,他的思维方式、现在面对的问题和未来的目标都和我是不一样的,他不可能有同感,我也就跟他说不起来。”

“Thranduil,这些想法很正常,我也——”Elrond心里一阵刺痛,手忙脚乱地想安慰Thranduil,却再一次被打断。

“我说我很害怕,害怕履历上有半点不好看的东西,害怕自己走弯路。我爸这个人很聪明,人也很好,但他自己都说,后来高不成低不就,一是因为大学浪费时光,二是因为在最黄金的年华入错了行。我在高中很张狂,大概比现在的Galion都要不羁,不喜欢的科目就糊弄,懒得学,反正要考好的大学,只要在好的那一档里就行了,没有必要做最顶尖的,分数线以上哪怕半分都是浪费掉的。但是大学里面……”

这次,轮到Elrond强行接过了话,“大学里面可能连一个名次都要争,很多机会是独一无二的。如果说我们在高中里面被训练的是跑一千米,你哪怕能多跑一万米都是浪费,把一千米跑好就行,但是在大学里是没有上限的,你只要有能耐,跑个马拉松都行。我懂,我都懂,我也有和你一样的不安,尤其是见到那么多优秀得可怕的人,比如说你,让我一刻都不敢松懈。”

Thranduil的语气带着绝望,而Elrond的声音则带着安抚的效果,这段话说完,Elrond已经靠近到离Thranduil只有一臂的距离。

“但是我和你又有些不一样。我对物质有一种超乎寻常的执着。你当然可以清高地说那些都是身外之物,人不能变为金钱的奴隶,但是我从小看到的是……没有金钱,人也会变成奴隶。你没有选择的权利,你没有为自己决定的自由……我上小学的时候眼睁睁看着我父母离婚,那段时间是我家最困难的,我妈没有办法再忍受,她觉得我爸这个人各个方面都无可救药……我恨她,却又理解她。客观地说,她是个很聪明很理智的人,知道怎么样止损,知道怎么样全身而退,知道怎么样活出她自己想要的样子……”

“Thranduil……”Elrond心里的痛感愈强,他不确定地想,或许挖开自己的秘密,能让对方好受一点,至少是一种对等,“其实,我的父母很早就走了,我是由远房叔叔养大的……”

“我不是来跟你比惨的。不过这样你或许更能理解,我不愿意踏错一步,所有的东西必须完美……而Oliver这种人,简直就是毁了一切的搅屎棍,专业知识学不到,而以他那种奇葩的思维出的考试卷,能拿高分才怪。更加理性的应对方法可能就是像你一样,但是没办法,我终究还是有任性的一面,管不住,就像我小时候上的公立小学,鱼龙混杂,偷东西的、打架的,有很多父母甚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后来我学会了,与其告诉老师或者家长,不如直接照着他的要害给一脚……”Thranduil说到这里,忍不住自嘲地笑了起来,“没办法,这个直到现在还影响我的思维模式……”

Elrond再也忍不住,从身后抱住了他。

“你干什么?我说这些,不是为了博你的同情的。”Thranduil愣了一秒后,嘴上问得不耐烦,却没有采取任何动作试图挣开Elrond。

“这不是同情……是时候说实话了,也让我任性一次,之后你怎么讨厌我都可以……但是……Thranduil,我喜欢你。”之前的那些疑惑迎刃而解,莫名的感情也找到了它们的原因,Elrond甚至一改之前的谨慎和扭捏,流利地把表达真心的话说了出来。

“呵呵,因为感觉我其实不是那么有威胁的人,所以讨厌转喜欢了?”Thranduil自己都还没有意识到,他这样诘问,从始至终就没有排斥Elrond所说的“喜欢他”,而只是在深究Elrond的情感是否真实,和这一情感的来源罢了。

“不,是因为你那么真实,那么美好……”

“哼,因为脆弱而真实吗?”

“Thranduil,你在简化问题,好让我的回答,无论是直接的‘是’或‘否’,听上去都会很糟糕。没错,我从来没有想到你有这样的一面,但是这只是让我更加全面地认识了你。谢谢你愿意对我倾诉。听到你经历过这些,的确让我很难受,但是这只是让我更加欣赏你、尊重你,因为你可以成为今天这样一个聪明、优秀、光彩夺目的人……是的,光彩夺目,让我移不开眼睛……我从前觉得我对你的看法是不认同,但那可能只是因为你的优秀让我开始质疑自己,质疑我能不能做得和你一样好,而我对这种自我怀疑的排斥,最终被我扭曲地理解为对你的排斥。其实一开始,也可以说我怀着一种近乎害怕的心态,什么事都要跟你比一比、争一争,因为怕被你甩下,怕在你眼里我甚至不够格称为一个对手……”

些许的紧张让Elrond有些颤抖,环住Thranduil的双臂没有被挣开,让Elrond觉得这是一个好兆头,随着他的话语,他感觉怀中的身体也有些轻颤,呼吸比原来急促了些。

而Thranduil的语调,还是保持了玩笑般的平静,“说实话吧,你后面的那些感觉,我还挺有同感的……你知道,越关注,越觉得你讨厌,然后越关注,这种所谓的讨厌,很容易就变质了。”

“所以……你的回答是……”眼见有门,Elrond近乎难以置信地雀跃起来,小心翼翼地套着Thranduil的话。

Thranduil最后强撑出一句平静的笑答:“不反对。我们可以试试交往……”

下一刻,Thranduil也再绷不住,从Elrond的怀里转过身,伸手紧紧地回抱他。

 

2009年5月,他们开始恋爱。

 

***

 

“所以就这样了……你知道大学里面的行政,他们投了信,后来什么用都没有,那个倒霉老师教到最后,Thranduil当然没拿很好的分数,但是也不算难看,虽然的确是他分数最低的一门专业课。而且那学期复习迎考的时候……根本没人敢接近他们三米以内,谈恋爱和复习两不误,闪瞎眼的同时又会对自己的智商产生深深的怀疑,”Galion总结着这段故事,“对,后来整个大学后两年,他们简直属于不给别人活路,场面太惊悚我不想回忆……而且大三开始大家都在奔前程,Thranduil本来就是定了目标出国的,而Elrond也忙着保研。”随着简略的描述,Galion迅速翻动着那段时间为数不多的相片,最终停在了他们穿着学士服的毕业合照上。

Lindir一眼就看出这张照片的诡异,“Thranduil的脸色怎么这么红?头发也有点乱。Elrond这笑得简直有点猥琐,风度在哪里……这俩相比你和其他人,连衣服都有些皱……”

“啧啧,不可说,不可说啊……”Galion摇头晃脑地说着,手已经伸进了Lindir的衣领,脸上带着和照片上的Elrond如出一辙的笑容。

 

***

 

2011年6月底。

毕业典礼已经近在眼前,所有人的去向也已决定。拿到学士袍以后,传统的惯例就是叫上三五好友,在校园里拍照留念。

所有人都还记得,Thranduil和Elrond在拍照当天,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将近一个小时。

 

在那消失的一个小时的第十分钟,Elrond就吮吻着Thranduil的后颈,把他按在了寝室的墙上。

“Thran……Thran……我是真的不舍得放你出国……但是我知道这是终身受益的经历……”Elrond喃喃着,舔舐起他的耳廓,把过去表达过的意思,又集中说了一遍,“你要回来……你不会忘了我……但是,如果你真的不想回来,或者找到更好的人了,也务必跟我说……”

“你这都什么混账话,你就这么不信我?”Thranduil有点窝火,主动地转过头,噙住了Elrond的唇。

Elrond的一声轻笑闷在了他们的长吻中,这一吻终于结束的时候,Elrond笑道:“我当然信你,也有这个自信,那么现在,我就再多给你一个难忘的理由……”

Thranduil放任了Elrond在自己脊背上游移,继而探进裤腰的手,把自己交给了他。

 

***

 

城市的另一端,Galion所讲故事的主角,也彼此依偎着回忆了一边往事。

“真有趣,跟那帮人聚一聚,感觉就像回到了五六年前一样。”Thranduil枕着Elrond的肩,兴致盎然地评论道。

“嗯,不过我倒是觉得这不是那么重要了,毕竟——”Elrond拖了个长音,伸手抱紧了Thranduil,“大学里那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最美好的意外,‘战利品’现在就一直躺在我怀里啊。”

“哼,你从一开始就是一张嘴能说,我又怎么逃得掉呢?”已有倦意的Thranduil破天荒地服了软,关掉了台灯,在Elrond怀里安然入眠。

 

 

END

评论(34)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