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Long Time No See(教父x总裁,一发完)

这一篇完全是计划外的。今天下午去看《但丁密码》,居然被里面的教务长戳中萌点2333一回来借着洪荒之力码完了这个脑洞。情节逗比而狗血,多年不写动作戏,看着玩玩就好~

----------------------------

 

密林总裁Thranduil觉得自己今天真的是活见鬼了。

也就是从电脑屏幕上移开一下视线的功夫,眼前突然站着一个一身黑的男的,拿着黑洞洞的枪口指着他,然后等他反应过来之前,这个男的就已经脖颈错位地倒毙在地。

之后的事情更加见鬼。

站在那个倒下的杀手身后的人,看上去又那么熟悉。

十年的岁月几乎没在他脸上留下任何痕迹,那男人的黑发一丝不苟地梳在脑后,身上还周周正正地穿着三件套,正优雅地摘下手上的橡皮手套——就是这个动作,才让Thranduil反应过来,之前那杀手是被这个人杀死的。

黑发男人将摘下的手套一丝不苟地折好,不急不徐地放进口袋,然后温文而局促地朝他一挑眉,像是将开场白的权利让给了他。

Thranduil皱眉问了一句:“Elrond?”

对方脸上的表情近乎欣慰,似乎Thranduil还能记得他,并且亲口念出他的名字这件事就已经给他莫大的荣幸。

他点头回应:“Thranduil,好久不见。”

Thranduil的眉头皱得更深,明明是他大学毕业以后就音讯全无整整十年,说“好久不见”的应该轮不到他吧?而且好不容易见面后第一件事居然是当着他的面杀了一个人,也该先问问他的心理阴影面积好吗?

Elrond又不说话,像是完全交出主动权的意思,Thranduil便继续问下去:“这是怎么回事?”

“说来话长。”Elrond的答话听上去都有些欠揍了。

“一个人避过了楼里所有的安保,潜进了我的办公室要杀我,然后你又突然冒出来杀了这个人?你居然……”

“嗯,显而易见,”Elrond耸肩,“抱歉本可以更利索一点的。我已经好几年没有亲自脏过手了。”

Thranduil心一沉,虽然他亲眼所见的事实已经很清晰了,但听Elrond用这种语气说出来,还有“几年没有亲自脏过手”这句话的隐含意,还是让他既惊讶又难受。

他刚想开口发问,又有几个荷枪实弹的警察破门而入,为首的一名警官看到屋内的景象,挫败地一拍大腿,“哦天哪,‘领主大人’,我们事先是怎么说好的?”

Thranduil更加惊讶,“Oakenshield警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和Thranduil有过几面之缘的警官刚想开口,就被Elrond抢了话头:“哦对了,这栋楼的三十层和地下室应该还有四个爆炸装置没有排除,事不宜迟。”

Thranduil气得都有些挫败,甚至一时忘了追问Elrond现在的身份以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Elrond明知道有这样天大的事,刚刚还像喝下午茶一样闲聊了那么久?

姓Oakenshield的警官也猛地被点醒,立刻开始下达新的指令。

眼见Elrond有迈步跟出去的意思,Thranduil也噌地一下站了起来,“我想我有权利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疾步赶往电梯间的时候,Oakenshield警官仍然对刚刚的一幕耿耿于怀,“我们明明讲好的,由我们来动手。你公然在警方面前杀了——”

Elrond则回呛:“面临严重不法侵害的时候,公民理当享有正当防卫权。别告诉我这年头警察都是这种知识水平。而且我完全可以一力处理这件事,如果不是我提供的情报,警方甚至不可能在这件事情上分一杯羹。”

Elrond振振有词地讲着,大学时代的演讲风采一点不减,反而因为他更加成熟的气质而让人更加移不开眼睛。

Thranduil郁闷了半天,许多的问题积压在心头,而他选择从一个看似最无关紧要的开头:“‘领主大人’,这是什么意思?”

“道上的人都这么称呼他。ElrondRivendell,‘林谷’首脑。”Thorin Oakenshield没好气地抢答。

“所以你现在……是黑道?”Thranduil无法接受地确认着,虽然他早就猜到,但他实在无法想象大学时代那个温文尔雅的男生……

Elrond大方地摇摇头,“这个说法并不准确,我需要慢慢解释。”

“你需要‘慢慢解释’的东西太多了,”Thranduil也不耐烦起来,“那么你至少可以告诉我,你今天晚上出现在这里是为了什么?那个人又是谁?”

“确切地说,不是‘那个人’,而是‘那伙人’。待会我们试图排除爆炸装置的时候也一定会碰到抵抗。他们今晚是准备来炸毁密林大厦的,有组织的恐怖行动。而我的机构不恰当地给他们提供了帮助——”Elrond说到这里,遭到了Thranduil犀利目光的瞪视,赶紧补充,“老天作证我们当时接到委托的时候只是以为他们要洗钱而已……后来发现苗头不对,我第一时间决定阻止他们。”

ThorinOakenshield翻了个白眼,“当着我的面讲这个真的好吗?”

Elrond从容一笑,“你知道你抓不到证据的。从我今天下午孤身一人走进警局的时候你就知道。”

Thranduil已经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了,他短促地一笑,挖苦道:“我还以为你们这一行不分黑白,只认钱不认人呢。”

“我们和客户之间有很严明的协议的。他们这个显然属于订约时的严重欺诈。而且你知道吗,一旦他们得逞,密林大厦本身的坍塌,加上爆炸冲击波,大约会波及周围好几公里,而且这周围高楼林立、人口密集——”

“哟,我听懂了,合着你们还是一个公益组织。为了防止生灵涂炭,老大还亲自出马。”Thranduil继续嘲了一句。

电梯到达底层,所有人陆续走出电梯的时候,Elrond在Thranduil的耳边说了一句,仅有他一人能够听见:“之前有人试图释放生化武器我都没有出面,这次我亲自来……是为了你。”

Thranduil呼吸一滞,木然地跟上了大部队。

 

警员们井井有条地在各个通道散开,Thorin示意两名警员负责保护Thranduil的时候,被Elrond拦下,“他跟着我更安全,你我都清楚。”

Thranduil也并没有对Elrond的安排提出异议,只是默默地跟了上去。

Elrond武器在手,仔细地检查着两边的墙壁,Thranduil定了定神打破了沉默:“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个好时候,如果你愿意告诉我你发生了什么的话。”

“我被人绑架了,就在毕业后不久。原因大概是我爸惹了什么不该惹的人……我也并不清楚,毕竟从小到大我都没见过我爸几面,”Elrond坦然地回答,轻描淡写的语气,似乎在讲别人的故事,“然后我就被迫加入了那个组织。我用七年的时间,取组织的头目而代之——那是唯一的生存之道,后来我试着把‘林谷’洗白,还是满成功的……呃,不算全白,至少现在是灰的,”Elrond竟还有心情开个玩笑,“多数时候玩一些无伤大雅的金融游戏,就是这样。”

“Elrond……”

Thranduil的心刺痛,徒劳地试图说些什么,却发现言语无力,刚想伸手去触碰Elrond的肩膀,Elrond却顿时警觉,回过身把他拽到一边。

Thranduil刚刚被拉着闪避的地方,划过一道银亮的刀锋。

Elrond顺势用力,将Thranduil拉到身后,抬手就是一枪。

对方的行动只是迟滞了一瞬,胸口也没有血液流出。

防弹衣。

Elrond面色一凛,见对方伸手掏枪,眼疾手快地朝他手腕上就是一手刀。

没想到对方也是身手不凡,一抬膝,同样让Elrond丢掉了枪。

双方后退两步,抽出身上暗袋里的小刀,对峙起来。

气氛一时凝结,Elrond在这个紧张的关头,却仍然悄悄朝Thranduil做了个手势,还左跨一步,把他完全挡在了自己身后。

杀手的眼神闪过瞬间的嘲弄,旋即向Elrond发起攻击。

Thranduil并不能完全看清这场在走廊暗角发生的对决,只是觉得心跳得都提到了嗓子眼。

他甚至不在乎自己身处一场搏命之斗的边缘,不在乎自己处在一栋可能会被随时引爆的建筑,事实上,此刻他已经无法感知到自己的存在,只是全心全意地在乞求Elrond平安。

 

终于,打斗的动作停顿下来,Elrond将已经不再动弹的对手推倒在地,左臂处有一个刀口,正在渗血。

Thranduil稍稍放松,注意力放到了Elrond的伤势上。

就在那时,Thranduil身后又有两个人影逼近,Elrond顿时紧张,不管不顾地掷出了手中的小刀,正中一人脖颈。

他扔掉了手中最后的武器。

Thranduil也已经察觉,身后还有一人朝他举枪,他下意识避退的时候,Elrond仍然行动得比他快,让到他身前缴了对方的枪。

然而他不应该忘记,这些人都还是配备冷兵器的。

由于事出紧急,这个动作完成后,Elrond半个身子挡在Thranduil身前,两人的腿却还绊在一起,露出极大的空档。

下一刀刺过来的时候,Elrond只来得及扑在Thranduil身前,用自己的背挡下这刀。

Thranduil的大脑已经停止运转。

不,这是不对的,Elrond不会……

而Elrond拼尽最后一丝清明神志,仍然抱着Thranduil,左手在他的右边口袋里摸出了什么东西,朝后一指。

只听一声枪响,子弹正中最后一个杀手的眉心。

Elrond笑了笑,疲惫而自矜,将那把袖珍手枪重新塞到Thranduil手里,“在顶层办公室的时候我悄悄放在你口袋里的。好好保护自己……”

 

Thranduil还记得,在毕业的那一天,Elrond来向他表白,灰色的眸子闪烁着无比执着而虔诚的光芒。

然而他却犹豫了。

不是对他没有意思,不是自己故意做作。

只是觉得一切来得太快。

甚至,后来他会想,自己潜意识里,是不是觉得这件事实在太好,所以才会觉得这一切不像真的、需要时间消化?

Elrond当时却并没有什么失望的表现,只是对他说:“你慢慢想,我等。你知道怎么联系我。”

他甚至浅浅地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Thranduil的确知道怎么联系,却再也没有联系上他。

如果他当时就答应了多好……

那场景在他的想象中、在他的梦境中一次次重演,成为他至今挥之不去的梦魇。

“好好保护自己”,十年之后,这是他的最后一句话。

Elrond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

世界崩塌。

 

 

 

“所以你当时为什么要那么怂地昏过去……吓死我了!”

两天之后,Thranduil正给某病人削水果,一言不合就怒气冲冲地举起了水果刀。

其实,Elrond那个时候根本没有伤到要害,只是挨了一刀有点皮肉伤而已。

“呃……因为我困啊。知道那帮人要搞个大新闻,我可是几日几夜都没睡,收集情报啦、指挥人手把他们一锅端啦……”

Thranduil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给仍然躺在床上却已经生龙活虎的某“领主大人”塞了口苹果。

“所以,你的‘林谷’到底是什么样的?位置在哪里?”

Elrond听到这个提问,勾起一个神秘的微笑,脸上还稍带些红晕:“我们在任何地方……这个秘密,我只会和我的爱人分享。所以……Thranduil,你愿意做我的爱人吗?”

Thranduil张口结舌,完全没想到对方会这么直接。

不过,这一次机会,他不会再放弃的。

他只是找了个台阶,“哟,不用订婚戒指就想空手套白狼?”

Elrond倒也从容得很,拿过床头上小圆面包的包装铁丝,弯成了一个戒指,“我可不可以先下定金,事后补上呢?”

“哼,都是套路。”Thranduil犟了最后一句,探身到床前欣然接过,并且容许Elrond扳过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诶,Thran,你知道这是一间单人病房吧?”

“这不是废话嘛,怎么了?”

“这就意味着,不会有任何人来打扰,包括……”

Thranduil反应过来之前,就惊呼一声,被Elrond拉到了床上,压在身下。

“你等等……”

“嗯?”

“我欠你一句话。”

“什么?”

“我爱你。”

然后,独树一帜的“灰道”教父心满意足地享用了他的饕餮。

 

 

END

评论(40)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