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46

(四十六)就是别扭

 

Thranduil只记得温室一角的那株红色植物突然发了狂。

随着年级的升高,他们可以进入更多更有趣的温室,而那天去那个温室,是第一次。

他从一开始瞟到那株植物开始,就大致猜出那是什么。并且以他一贯的警觉,一定会对那株Rubrum Calvariam避而远之。

然而这两天他的状态并不太对,整个人浑浑噩噩的,心想这毕竟是小概率事件,连挪到个安全点的角落都懒得。

偏偏就是在人最放松警惕的时候,最容易出事。

 

也不知道是被什么激怒,那棵树张牙舞爪地展开了枝叶,向人群方向袭来。

三面被包围,已经来不及逃离的Thranduil果断地抽出魔杖,不假思索地抛出一堆攻击咒语。

他的咒语的确拖住了树木胡乱攻击的脚步,让很多人争取了逃离的机会。

然而还是有不少人被困,Thranduil的咒语最终仍然不够强大。

Thranduil眼睁睁地看着一根枝条以折去一半叶片的代价打破了他的护罩,残破的锯齿形叶片狠狠地划过他持魔杖的右臂。

他从一开始就清楚,一旦遭到攻击,尤其是这么深的伤口,可能是要命的。

意识渐渐开始麻木,他最后闪过两个念头:

真气人,出了这么大的事,Elrond没在这和他并肩作战,没在这里保护他。

但是,幸好Elrond不在这里,至少他是安全的……

Thranduil就带着这种宽慰感昏了过去。

 

Thranduil好像在做梦。

似乎有人搂紧了他,在说喜欢他什么的。

这个人是Elrond。

他终于醒来的时候,还是带着那种不敢置信的窃喜感,却在意识到自己终究回到了现实的时候沮丧了起来。

右手背到小臂的地方还有些火辣辣的疼,视力再恢复一些的时候,就发现了自己手臂上遍布的触目惊心的红疹,他的浑身冰冷而麻木,Thranduil明白这是毒素的后遗症。

“Thran?”

时值他昏迷后第二天的清晨,在床边守了一夜的Oropher敏感地察觉到他的动静,有些惊喜地伸手去摸他的额头。

看到Oropher,Thranduil自然是喜悦而感动的。

然而他想见到的另一个人,显然不可能在这,甚至不可能知道这件事。

Thranduil甚至已经自动打定主意,既然已经没事了,就不要把这件事告诉Elrond让他担心了。

Oropher伸手抚上Thranduil的额头,再覆上他的脸颊。

而Thranduil则不由自主地往Oropher的手上蹭,即是依恋,也有一丝难言的委屈。

Oropher自然把Thranduil的情状看在眼里了,同时自己的心情也有些郁闷。

一则,是看不得Thranduil不开心。

二则,他已经决定,不告诉Thranduil,Elrond曾经来过,和他说过的那些话

有些关,是一定要他们自己过的。这第一关都要是都迈不过去,怎么指望他们真的能长久一辈子?

 

 

确定Thranduil没事后,Elrond强行让自己平静下来,给Thranduil写信的时候也是像平常一样描述了他在君士坦丁堡的趣事,而只要收到Thranduil的来信,就让他的心情平静下来,毕竟这就是Thranduil康复的明证。

Elrond丝毫没提他知道Thranduil遇袭甚至去探望过的事情,因为只要他一提到这个,就难免暴露他的真实心思,而他还没做好准备向Thranduil说破,更没做好准备迎接Thranduil的答案。

不过,说到趣事,Elrond在君士坦丁堡的确还上了一些非常不同的课程。

例如,有一门就是绘画课,而巫师界的绘画最有趣的地方,自然是被画出的人像会自己活动,甚至会有自己的意识。

所以,与麻瓜的绘画课最不同的就是,这门课不仅教画技,也教让人像活起来的魔法。

Elrond原本就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在之前的基本理论后,这节课终于可以让学生进行最初步的实践,就是赋予他们的画一些简单的神态和动作。

Elrond在反应过来之前,已经下意识地在画纸上打下了一个人的轮廓,再画几笔以后,Elrond轻轻叹气,又格外小心地开始描摹细节。

坐在旁边的一个本校男生看他的状态,最终还是忍不住好奇了一句:“你在画谁?”

“呃……我的……朋友……”Elrond支吾了一会,觉得自己显然是欲盖弥彰,同时注意到对方明显想要追根究底的神秘笑容,他又叹口气,交了底,“我喜欢他。”

不过,这句憋在心里的话终于说出口后,Elrond突然感到一阵轻松,虽然只是对一个不相关的第三人。

对方还很懂地点了点头,“不奇怪,看你那种神色,明显是那种想要用一切把那个人描绘出来,想要把那个人在你心里最美最好的一面体现在画纸上的心情。”

Elrond有些窘迫地笑了笑,随后全神贯注地重新投入了画画。

当他终于完成的时候,满心的激动、欣慰、爱恋,还掺杂着一些失落和紧张,让他的呼吸都有些紊乱。

魔法起效了,只是一副素色的简笔,却仍旧栩栩如生,画中的Thranduil下巴微扬,朝他露出一个有些倨傲的微笑,一如Elrond第一眼见他时的样子。

旁边的男生再次八卦地探过头来,也被Elrond精妙的画技和画中的人震得倒抽了一口气,“天呐,这真是……不过恕我冒昧,这是女孩还是男孩?刚刚你好像用的是那个男他?”

“是的。我们是两年多的朋友,同年级的同学。他叫Thranduil。”刚刚体会到把话说出口可以解脱一些的Elrond又透露了更多的情况。

“Thranduil……真是好名字……”

Elrond嘴角也不由自主地扬起,“是的……”

察觉到Elrond明显的花痴笑的男生怀疑自己和Elrond并不在同一个频道上,“我说的是这个名字的寓意,你知道一般巫师,尤其是家族古老的纯血巫师的名字,一般都是源自古魔文吧。”

“这个,我听说过。但是我们今年才开始接触到古魔文,好不容易把字母表背下来,然后开始学语法和句法,单词还认得很少。”

“怪不得……我们是从一年级就开始学的。至今还没有哪个名字,让人听上去心情那么好。Tharan和tuil,fortis fontem……vigorous spring。”

Elrond突然想起一年级时第一次被Oropher抓到夜游,被对方护送回宿舍时,他心血来潮向Oropher打听Thranduil的生日,对方竟然故作神秘地让他猜Thranduil生在几月。

Elrond当时一头雾水地猜了秋天,纯粹觉得Thranduil的气质中同时存在与那个季节相衬的耀目和肃杀。

然而Oropher最终揭晓Thranduil是生在三月的时候,还顺便嘲笑了他一句“传说中的尖子生也不过如此”。

Elrond到现在才知道,Thranduil的名字,很可能是和他出生的季节有关的。

一切瞬间有了不同的意义。

他渴求的春天。

画中的Thranduil又神秘一笑,这次还挑了挑眉。

 

 

Thranduil最近心情不好。

心里尚存的那个理智的角落在狂骂他怎么这么作,可是还是没能阻止他已经毫无逻辑的想法。

他一方面早已打定主意不把自己受伤的事告诉Elrond,一则就是那个老套的“不想让他担心”的理由,二则还怕自己字里行间过多地透出了求关注求安抚的意思,三则,就是更加别扭的,万一Elrond表现的关心度没有达到他的期望,岂不是雪上加霜?

而且他现在期望的关心度,已经到了他做梦的时候的情话外加拥抱的标准了,所以还是别自讨没趣了。

但是另一方面,Thranduil竟然还开始气起Elrond不知道这件事来,明知道如果自己不说,对方根本没有知道的理由,但是这个莫名其妙的理由,就是折磨得他生闷气。

再者,作为受伤最重、中毒最深的一个,他身上和脸上发的密密麻麻的红斑作为后遗症,据说要小半个月才能褪掉。每天照镜子的时候看到脸上长了那么有碍观瞻的东西,谁的心情能好。

其实,Thranduil也借这个机会,自己钻研了一点人体变形魔法,如果每天花点时间,单单用魔法把皮肤表面的瑕疵遮掉也是可以的,但是他某天早上做了一次发现花了半个小时,还差点把自己鼻子变歪后,就懒得尝试了。

这件事情上,他甚至不愿对自己承认,如果是Elrond在的话,每天这点功夫他是绝对愿意花的,但现在Elrond不在,所以他完全没有这么做的动力,反正全校学生都知道怎么回事了,带着这身斑走在城堡里还颇有点悲剧英雄的色彩。

 

这两年学校里的事故率的确有抬头的趋势,温室事件以后相关舆论再次达到顶峰,就连Saruman都收敛了一些,暂时修改了一下课纲,把对物魔咒提前上,把对人魔咒都推后。

于是,就有了他在讲台前堆满了砖块,宣布这节课先教授粉碎咒的一幕。

作为目前和Thranduil关系最近的,Galion多少察觉到了Thranduil最近阴云密布的心情,他并没有想到Thranduil这次是真意识到自己喜欢Elrond了,而是停留在很想嘲笑他不自知的相思病的程度,不过他可是还记得Elros因为多嘴被石化了半天的下场,于是只是沉默地到讲台前领了一块练咒的砖头,还殷勤地给Lindir也带了一块。

Lindir手起刀落,桌面上的砖块就化作粉末。

Galion看得咂舌,他曾经听人调侃过,性格泼辣的巫师一般特别擅长粉碎咒。

“这质量有问题,也不知道挑块结实的来。”一把成功的Lindir非但没有欣喜,还一脸嫌弃地拉着仇恨。

Galion当然是屁颠屁颠地去给他拿第二块,还小心翼翼地掂量了半天,既不能拿质地太松的,也怕拿了块质量太好的,Lindir再试如果失败,会打击他的自信。

他们秀恩爱的一幕让Thranduil越看越不爽,猛地把魔杖对准了那整堆砖。

“Reducto!”

Thranduil话音未落,巨大的爆破声传来,教室中粉尘飞扬,让人治咳嗽,还有人因为咒语的冲击波倒退了几步。

Thranduil不仅炸毁了Saruman堆起的砖墙,临时砖墙后的那面教室墙同样没能幸免于难。

Saruman灰头土脸地从垮塌的讲台后面爬起来,脸色不善。

而一堆碎砖烂瓦的对面,是隔壁正在上变形课的学生,满是惊悚地齐齐回头。

 

TBC

 

我保证他们接下来两章之内会表白的orz

评论(24)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