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Decipher·解密(上)

ET-bgm公司专用号:

这个是 @波儿波 小天使的点梗~虽然最近忙成狗,灵感来了就码了个开头,以示我写完它的决心233

战争AU,国家和事件纯属虚构。大王失明设定

微AL向

---------------------------

 

“Legolas副官,难道没有人告诉过你,用枪指着你的长官,是违反最基本的纪律和礼仪的么?”

“然而现在已经很清楚,我的目的就是颠覆你们所谓的纪律和礼仪,”十一月的冷雨里,金发的青年用枪直直地指向他黑发长官的眉心,表情严峻,而后略带嘲讽地补了一句称呼,“Aragorn中校。”

黑发的长官轻笑一声,仿佛对自己的处境不以为意,“你的努曼诺尔语说得不错,但你说通用语时的口音暴露了你。三年来和我朝夕相处的副官……你的真实身份是多瑞亚斯国家情报局特工,你的父亲是情报局荣誉顾问,我说得对吗?”

Legolas的呼吸滞了一下,却努力不让自己的表情松动。

如果他早就知道,又为什么不揭破,还要一步步走入这个死局?

又或者,他是故意卖的破绽,实际上仍有黄雀在后?

显然,后一个结论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可是,现在连他自己都已经被控制住,难道他是打定了主意玉石俱焚吗?

Legolas在打起十二分警惕的同时,又有些惊讶地发现自己并不特别排斥刚刚预想的结局。

有些结,终究要解,可是又不愿面对。

 

***

 

“据我所知,距离Legolas上次传来消息已经三天了,按他的说法,随时都有可能得手。有最新进展吗?”办公桌对面的男人提着问,声音低沉悦耳,他整个人靠在椅背上,隐在被窗帘遮挡的阴影里。

“暂时还没有……抱歉,Thranduil……”

“Celeborn,你不必跟我抱歉,我只是随便问一问,”名为Thranduil的男人止住对方的话头,直了直身体,半张脸进入了光线的范围,他有一双极好看的碧蓝眼睛,眼中却没有任何的神采,“我应该不止第一次说了,这是Legolas自己的选择。而他的所作所为,只要对你们负责、对国家有交代,就够了。”

对面名叫Celeborn的军官深深地叹口气,有些不忍地从Thranduil失焦的眸子上移开视线,“从军人的角度,没有错。但是作为朋友……我不得不说,Thranduil,我们欠你的,这个国家欠你的。”

Thranduil心知肚明对方指的是什么,只是淡然地摇摇头,“一切都只是选择而已。而且说实话,我失明的原因……是私心。”

“私心?”

“神经毒气。我当时和一个盟军军官被困在一条战壕里,一场交火后只剩一个完好的防毒面具,我直接把它按在了那家伙的脸上。”Thranduil回忆的语气近乎漠然,却更像在极力压抑着某种感情。

Celeborn一时觉得有些尴尬,不知怎么回话才好。Thranduil说的“私心”,准确的表述应该是“因为私人原因而非公共原因”,同时这一“私心”之举其实明明是一个无私行为。

Thranduil趁着对方沉默,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而且,还有一件更讽刺的事情……那个人,是努曼诺尔人。”

十七年前的盟国,而今的敌国。

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恒的朋友。

“哦?等于那个人好好地活到了战后?搞不好现在已经是高级将领了吧?”Celeborn觉得自己问得不大厚道,以自己失明为代价救了未来的敌人这种事,听上去悲剧性太强,但他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

Thranduil嗤笑一声,意义不明,“我想应该不是,据说那个家伙是黑手党世家,突然爱国情怀爆发去参了军,之后应该老老实实回去继承家业去了吧。”

“呵,努曼诺尔是怎么回事,黑手党这么爱国……你应该还不知道,Legolas这几年盯梢的那个Aragorn,也是黑手党家族的养子,他的养父就是当地势力最大的教父,叫El什么……哦,Elrond。”

Celeborn一句说笑,却让Thranduil的身体顿时紧绷。

自然,Thranduil不会看到,自己的脸色此刻已经白成了什么样子。

Elrond……

就是那个人。

为什么……为什么……

 

 

TBC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