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Friend or Foe·亦敌亦友(网球AU)·番外:三年之后(上)

这个脑起来太好玩了,一发写不完2333

正文请戳

-----------------------------

 

Thranduil Mirkwood宣布退役的时候,才二十八周岁零八个月,还刚刚拿下了他的第三个年终总决赛冠军,以及当年的年终第一。

他的职业生涯大满贯总数定格在十三个,其中包括两个澳网冠军,四个温网冠军,六个美网冠军,和今年六月刚刚助他集齐全满贯的惟一一个法网冠军。

这个数据略微领先于他的同时代宿敌Elrond Rivendell,后者至今共赢得十二座代表网坛最高荣誉的奖杯,并且还从未染指过美网冠军。

然而,随着Thranduil这一令人震惊的决定,他的大满贯总数被Elrond超越,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他更是主动放弃了追逐前辈Celeborn Lothlorien十七座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宣布这一爆炸性的消息的时候,Thranduil甚至都没什么太庄严的情绪。现场的记者如此吃惊,以至于Thranduil大致理解了“下巴掉了”是个什么状态。

所以Thranduil倒是有点意外这帮人还能连珠炮般地提出那么多问题。

而Thranduil的回答,一言以蔽之,就是该拿的冠军都已经拿过了,Celeborn的纪录也从来不是他的目标。

最后总结:劳资要挂拍从商去了。

 

Thranduil在当打之年急流勇退,自己落得个自在洒脱,却很少有人知道,对Thranduil的这个决定,感到最伤心失意的是谁。

不不不,绝对不是Thranduil在这世界上数以千万记的迷妹们,这一群体在听说Thranduil接了明年的某个片约,打算到演艺圈耍耍的消息后,也就立刻被治愈了。

而正是客观上Thranduil退役的最大受益者,和Thranduil互不相让地竞争了整整八个年头的Elrond。

尤其是Thranduil随便开玩笑的一句“我要是不退,你可能一辈子都拿不到美网”,一度让Elrond误解Thranduil是为了他才退役的。

直到一个礼拜后,在迈阿密的海滩上,Thranduil忍无可忍地掬起一捧海水泼醒了Elrond的过度脑补。

“我记者会上说的每个字都是真的,不是光为了糊弄他们的!还不准打腻了想转行吗?不然的话我跟你争到四十岁,你一辈子拿不下美网也活该!说起来我的确喜欢你有那么十几年了,但麻烦你不要过度自恋行吗?”

这句话到了Elrond耳朵里就只剩下那句“我喜欢你十几年了”。

当然,这本来就是两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情,但只有到这个时候,才能明说出来。

不然,于私他们很可能无法处理恋爱与竞争的关系,于公更会面对打默契球这类的质疑。

这么些年,他们心里是有那么个默示的契约的,只要有一方离开职业网坛,就是他们正式确立关系的时候。

Thranduil本以为,Elrond的反应还会再快些,没想到Elrond居然在胡思乱想上白白浪费了这么久的时间和精力。

好了,本是Elrond的错,最后却轮到Thranduil受过。

因为Elrond下一秒就把Thranduil拖进水里,紧搂了他来了个深吻。

“我喜欢你……不,我爱你,Thranduil。”

他们相拥着站在齐腰深的海水中,水色碧蓝碧蓝,像极Thranduil的眼眸,辽远的天穹之上,太阳正从云朵的掩映间露出光芒。

此时此地,Elrond终于得以说出在心底藏了许久的表白。

 

 

在当年的世界第一突然宣布退役的轩然大波后,十二月初网坛又传来一条不咸不淡的新闻,继任世界第一Elrond退掉了开年的热身赛,打算空降澳网。

如果说这条消息一点都不有趣的话,在十二月中旬,一家小报记者无意中拍到Elrond在悉尼郊外的别墅里,疑似有一位金发女郎出没,终于大大挑起了人们的八卦之心。

Elrond和Thranduil这对伟大的对手,驰骋网坛多年,一直保持单身(至少外界都是这么认为的),很多人戏言说他们已经娶了网球了。而这一次,Elrond别墅里出现神秘女郎,又大大方方地退了赛,难道是继Thranduil以后,Elrond也无心恋战,开始享受生活了?

那张照片拍得很模糊,大致是透过客厅的窗户拍到了餐厅的吧台,其中只能辨认出两个背影,站着的男人明显是Elrond,搂着一个坐在吧台前的身影。

被Elrond搂着的人披着睡袍,身形苗条挺拔,金色长发过肩,于是大家第一反应是去研究Elrond的人际圈子里是不是认得什么嫩模,研究完了还忍不住感慨一下,原来Elrond也好这口……

毕竟,大家脑洞再大,也没人敢往同样有一头浅金色长直发的前世界第一身上意淫。虽然当Thranduil的御用经纪人,在媒体圈难缠到臭名昭著的Galion Greenwood在十二小时后出现在那家报社,痞笑着威胁说如果你们不在下一个十二小时之内消除影响,你们就准备好被告到倾家荡产的时候,本该有人察觉出一些不寻常来的。

Thranduil一气之下,把Elrond抓到迪拜去冬训,把被耍得团团转的澳洲记者扔在了半个地球之外。

反正Elrond的确也不需要什么热身赛了,他有全世界最优秀的对手跟他对练。

现在的Elrond的确是个逆天的存在,Thranduil挂拍以后仍然留下了团队中的核心成员,而这些人都为Elrond服务。

Elrond现在实质上的教练,已经变成了Thranduil,而Oropher和Gil-galad的作用,就是在他们训练时鼓劲、起哄、互掐,再之后帮他们分析总结一下。

两位前网坛名宿在围观得激动的时候,新仇旧恨一起袭上心头,直接就会拿起球拍到隔壁球场去过两招。

 

某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Thranduil在和Elrond训练,俩老的还是在一边大声鼓劲,比他们自己打比赛还要兴奋。

“打回头!——哎呀别变线啊,他已经赌错方向了!”

“小球!小球!喂喂喂封右边——唉……”

“哈哈哈哈干得好!这个穿越得漂亮!”

在网前失了分的Elrond朝Thranduil做了个鬼脸,Thranduil直接朝他飞了个吻。

让Thranduil失望的是,他爹和Elrond的教练都还没有自知之明主动退散,这一招通常对Galion非常有效。

在言辞提醒后,Oropher和Gil-galad终于有所收敛。

好景不长,只过了两分钟,Elrond的一个回球出浅,Thranduil赶上前来,扭身引拍,打算给Elrond来个反手教学,却突然腰上一酸,放弃了原定动作,球拍撑地,揉按起腰来。

Elrond不无担心地上来问道:“Thran,没事吧?”

Thranduil微红着脸瞪他一眼,“还不是你的错。”

Oropher立刻刷刷刷地脑补了一切,瞬间理解了为什么他昨晚隐约觉得隔壁房间有异响。

两秒钟后,两个老顽童在地上扭打起来,Oropher一边揪着Gil-galad的衣领,一边抓狂地控诉:“你带出来的好徒弟!”

 

 

TBC

评论(2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