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xcessive Sweetness·甜度超标(五)完结

贺岁档最终章~祝福今天上班的亲们新年新气象,心想事成、万事顺利~(众:你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

全文请戳

----------------------------

 

Thranduil着实雷厉风行。他之前就听说Galion的小表弟Meludir是个技术宅,这下直接开出优厚的报酬,授意Meludir把Sauron几个人的工作邮箱都黑了,看看里面有没有留下什么证据。

一天后,Meludir报告,在Azog的邮箱里的确发现了有用的东西,但是缺他和Sauron和Angmar往来的证据,可是那两个人的密保做得相当好,实在没有本事黑进去。

之后,Meludir教了Thranduil一个办法,并且由Lindir实际执行——在足够近的地方,用手机设置一个和学校内网同名的热点,只要对方不察之下连接了这个网络并且输了密码,就分分钟搞定了。

三天之后,Thranduil和Lindir搜集到的邮件和录音,已经足以还原出三个人共谋诬陷Elrond的阴谋。

 

Thranduil作风彪悍、效率奇高,让Elrond都有点不敢置信。

Thranduil轻松一笑,“那是因为你过分文明了。”

然而当晚在床上,Thranduil很后悔自己说了这句话。

 

 

Lindir本来主动请缨,要拿着证据去向院长告发。

但Thranduil却咂着嘴嫌弃他太嫩,一把夺过存着证据的U盘,把事情揽了下来。

目送Thranduil开车扬长而去,Lindir下意识地对Elrond问:“他是不是一直都这么……”

Lindir说到这里,却也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只剩微妙复杂的感觉在心头蔓延开来。

“他就是这样,”Elrond回答的时候,声音低哑,态度虔诚,仿佛在诉说信仰,“表面上那么冷傲,那么难以接近,内里却那么聪慧善良……你说,如果不是有那么美好的心,怎么能做出这么好吃的东西……我又是多么幸运,最黑暗的日子里遇见了他,在最落魄的时候还能得到他的垂青……”

Lindir一边感动着,一边觉得自己作为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另一边,Thranduil把证据甩在药学院的院长、一个叫Saruman的严肃而古板的老头面前,两句对话下来,他就由衷庆幸没有让老实的Elrond或者毫无经验的Lindir来交涉。

明明铁证如山,Saruman却满是犹豫,“这件事牵扯太大,有两名教师还有我们的副院长……这件事如果被外面人知道,会对我们学院乃至整所学校带来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Thranduil冷哼一声,完全没办法理解Saruman所谓的大局观,“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事实就是事实,你难道是想把这事捂在这里,让这种品德败坏的人继续在高等学府里教书育人、沽名钓誉?按照你的逻辑,之前Elrond的事情也是那么大的丑闻,你们怎么就舍得捅出去了?”

Thranduil的诘问让Saruman一时语塞,他反应了一下,听Thranduil不断提起Elrond,心知Thranduil大概也是什么利益相关方,于是佯装正色地从这一点下手,“Thranduil先生,你今天明显就是为了私人恩怨而来,你和Elrond为了这样的一己之私,置学校声誉于不顾,阴险自私,实在令人不齿!”

Thranduil几乎发笑。这样的反应,他一开始已经料到了。这些人,就是有歪曲事实然后抢占道德制高点的本事。看Saruman的意思,是决定对旧案维护到底、对新证据充耳不闻了。

“呵,我没有时间和精力跟你多废话。我今天跑这一腿,原本是打算客气一点的,如果你硬要装聋作哑,我就把这些东西交给媒体——哦对,包括我们到现在为止所有对话的录音。”Thranduil冷笑着打出了王牌,把口袋里正在录音的手机拿出来,挑衅地晃了晃。

Saruman的神色一瞬变得阴骘,从自己的电脑上拔下U盘,捏在手里,有那么点要销毁证据的意思。

“没用的。我有备份。而且,我甚至都做好了你杀人灭口的准备,如果我五点前还没有回去,我的朋友也会把备份交给媒体。”

Saruman呼吸粗重地瞪了他良久,最终只得认栽。

“我等到这周五。如果没有让我满意的处理,你知道会发生什么。”Thranduil胜利地微笑起来,在Saruman眼里仍然冷冽。

Thranduil离开之前,Saruman有些无力地问了他最后一句话:“你到底是什么人?”

Thranduil抽出一张派店的小卡片,扔给Saruman,“外送费九块”,随后头也不回地关上了门。

 

 

中土大学药学院今年的戏着实不少。在年轻有为的副教授Elrond被爆出学术造假丑闻一个月后,剧情突然来了场热闹的大反转,反正什么系统错误人工失误之类让人眼花缭乱的理由都用上了,主旨只有一个:Elrond是被冤枉的。

然后副院长Sauron,和Angmar和Azog两名教师,都因为各种奇怪的原因,要不调走要不辞职了。

Elrond原本在离职前就进入了正教授职称评定的程序,而这个评定也很快通过了。虽然受了耽搁,但Elrond还是成功打破了学院里最年轻正教授的纪录。

Sauron离开以后,有一个副院长的职位空缺,又正巧找了Elrond补上,Elrond妥妥又成为了药学院史上最年轻的副院长。

对这整件事情,Thranduil嗤笑着评价道:“他们不敢完全公开真相,就多给你点甜头作为补偿。”

“无论如何,我知道,如果没有你的话,我也尝不到这个‘甜头’……”Elrond从身后把Thranduil拥入怀,啄吻他的耳廓。

 

排新学期课表的时候,教务主任Gandalf因为和Elrond私交不错,给Elrond做了个人情,问他:“现在还有早上八点和晚上六点的时间可以选,你想排在什么时候?”

出乎Gandalf的意料,Elrond毫不犹豫地说:“早上八点。”

“诶?我没记错的话,你家离学校的车程有一个多小时吧?虽然都不是什么好时间了,但一般人通常不喜欢早上第一节。”

“我住在Thran那里的话,就只要四十分钟。而且正好早上早点起来帮他打理打理。晚上我要早点回去,Thran经常不好好吃晚饭。Thran还说,早课挺好,很多人没毅力从床上爬起来的,我多点几次名,也就不用操心给平时分的事情了。”

Gandalf内心崩溃地点头应承着,默默感慨这世界实在没天理,他好心问一下,却被狠狠地秀了一把恩爱。

 

不过Thranduil和Elrond有一个臆想算是落空了——Elrond的课,再爱赖床的学生都是舍不得翘的。

本来Elrond就是学院里最受欢迎的教师之一,再经之前的风波一闹,就更加出名了——那些所谓的名人要炒作,大致也是这个道理。

随之而来的麻烦就是,总有那么些学生来听课的动机是不大纯的。Elrond看前两排都被一些双眼发着绿光的女生甚至男生占领的时候,就有一丝悚然。

偏偏这年头的学生,比他想象得还要胆大。在某一次课后,一名女生磨蹭到最后,扭扭捏捏地把一盒系着粉红丝带的巧克力递到Elrond面前。

这要是以前的Elrond,大概会结巴几秒以后大义凛然地拒绝。

但现在的Elrond,也不知是不是认识Galion以后学了点坏,佯装思考地拿出手机,“我得打电话问一个人,看他同不同意我收下。”

在那个女生疑惑的眼神中,Elrond拨通了Thranduil的电话,如实报告了这件事。

果然,电话那头的Thranduil危险地冷笑两声,“你看着办。收了的后果,我不负责。事实上,你还敢问,就已经让我很惊讶了。”

Elrond被Thranduil挂了电话,一本正经地摊摊手:“这就没办法了。我的恋人很生气,所以我不能收下,抱歉。”

 

后来Elrond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才慢慢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是玩脱了。

直接导致的后果是他当天晚上睡了沙发。

当然,半夜里Thranduil还是心软了,起来到客厅查看了一下Elrond睡得冷不冷、需不需要添被子。

结果,Thranduil是自己走进的客厅,却被打横抱回了卧室。

之后发生的事情,Thranduil拒绝提起,Elrond则是在Thranduil的威压下不敢提起。

 

 

Elrond的下一节课上,教室的侧后方坐了一个学生们从未见过的金发男人,俊秀夺目。他侧身靠墙,一手托腮,姿态慵懒而放松。

鉴于Thranduil耀眼的外表,以及他显然不是来听课的架势,学生们纷纷好奇,忍不住偷眼看他。

Elrond严肃地清了清嗓子,示意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到课堂上来。

不过很快有人发现了端倪。Elrond非但没对那男人的出现表示惊讶,反而还和他的视线频频接触,而且当他们的目光对上的时候,Elrond的眼里还有一丝从未对他人流露的温柔。

平时八卦大家也听过一些,于是课还没上完,已经有超过一半的人明白过来这是怎么回事。

下课以后,学生散得差不多了,Thranduil淡笑着走到Elrond的讲台前。

一些学生还磨磨蹭蹭地徘徊在门前,一方面又想看,一方面又怕瞎眼睛。

“Thran,你觉得我讲得怎么样?”

Thranduil撇嘴吐槽,“词语单个挑出来还像那么回事,连成句了就根本不像人话。”

Elrond讪笑,两秒后等来了Thranduil的实话,“不过我是理解为什么学生要花痴你了。”

“我只是在完成我的工作。他们的胡思乱想,与我无关,我早就心有所属。”

Thranduil的脸红了红,“你说今天我出现一下能有用吗?他们都不知道我是谁。”

“不,他们完全明白你是谁。不要小看现在学生的聪明程度和无聊程度。”

说完这句话,Elrond走了几步关上门,隔断了门外学生好奇的视线,把Thranduil拉到门前,深深地吻了下去。

 

 

药学院的学院楼底层原本有一家校园咖啡,年前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

很快,原本开咖啡店的地方被一家派店取代。

Thranduil一直立志要开分店,没想到居然在这种情况下实现了。

派店新开张不久,药学院的学生激动地奔走相告——不仅因为这家店的派的确好吃,还因为他们看到了英俊儒雅的副院长给老板打下手的情景。

后来又有某个班的学生很笃定地指认,那个漂亮得惊天动地的馅饼师就是某一天来旁听了一节他们的课,并且和Elrond眉目传情了整整九十分钟的人。

声名传开以后,有文学院的学生摇头晃脑地感慨说,这家店里的派最妙的地方在于其不寻常的甜味。

因为那里面有爱情的味道。

 

 

END

评论(51)
热度(2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