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50(下)完结

全文请戳

-------------------------

 

自从这两位著名学霸谈上恋爱以后,图书馆就成了秀恩爱的重灾区。

某天晚上图书馆的一个角落,常人在五十步以外就不敢近身,因为Thranduil和Elrond正依偎着看书。只有另外一对同样沉浸在二人世界中的情侣——Lindir和Galion敢坐在他们附近不远处。

“麻瓜研究真是越来越难了……”Thranduil从书中抬起眼睛,叹了口气,“现在我们开始讲麻瓜史……背景全都不了解。而且你知道我本来魔法史就吃力,麻瓜史的有些内容和魔法史是重合的,但有些又有差别,越来越乱……”他鼓着腮把书摊到了Elrond面前,“谁叫你不修麻瓜研究。”

Elrond把原本靠在他肩上的Thranduil搂到胸前,和Thranduil一起看起了那本课本,“哦,是欧洲大陆八世纪的采邑改革。我知道一点,可以跟你说说……”

Elrond生动浅显的叙述一下子让书本上干巴巴的文字鲜活了起来,Thranduil听得津津有味,却没忘了在Elrond讲完后故作生气地捶了一下他的胳膊,“你怎么什么都知道?真讨厌。”

Elrond感觉良好地收下了这句变相的夸奖,老老实实地拿出自己的算术占卜图表,“我也不是什么都知道的哦,这里还有些小问题,要请教我的Thran……”

Thranduil在Elrond这种暧昧的耳语请求面前第无数次红了脸,拉过图表查看起来,又埋汰了一句作为掩饰,“你这个数盲。”

Thranduil微窘的神态和可爱的埋怨让Elrond心头一动,忍不住勾过他的脖颈,亲了一下他的嘴唇。

在Thranduil耳朵通红地在草稿纸上写步骤的时候,Elrond准确捕捉到了Lindir和Galion不怀好意的窃窃私语。

那两个人用那本砖头厚的魔药书挡在前面作为掩护,但投向他们的揶揄目光再明确不过地说明了是在议论他们。

Thranduil写完最后一个式子,魔杖对准他们,没收了他们装相的那本书。

在起身去找那两人麻烦之前,Thranduil向Elrond炫耀了一句:“你看,我会无声咒了。”

“你刚刚还是把咒语念出来了,虽然声音很轻。”

于是,Thranduil带着被揭破的悲愤,决意发泄在那两个人身上。

“你们笑什么?”Thranduil语气不善地质问。

Galion下意识地把Lindir揽住护着,面对Thranduil的时候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笑你们呗。”

Thranduil会错了他的意,“我要不拿面镜子来,你们就可以笑自己了。”

Lindir一语点破:“我们是笑话你们不会接吻。”

“接吻还能有不会的?不就是——”

“不就是两个人嘴唇碰一起么?你这叫亲嘴。”Galion继续大大咧咧地笑着,“要不我们给你示范——”

Galion话还没说完,Thranduil就把他的书召唤回来,盖在了他的脸上。

 

 

之后连续几天,Thranduil都会偶尔陷入很奇怪的走神状态,而Elrond每次问起的时候,Thranduil的脸都会变红,然后不必要的重复多次“没什么”。

这天晚上,Thranduil大模大样地坐进了拉文克劳的休息室,以明智著称的拉文克劳们立刻四处逃窜清场,两分钟内走得一个不剩。

Elrond捧着去年Thranduil送给他的水晶球坐到Thranduil对面,非常郑重地说:“Thran,你帮我一个忙好吗?”

“嗯,怎么?”

“占卜课作业。Galadriel夫人让我们找五个人帮他们做水晶球占卜,然后记下预言的内容。”

“五个人而已,非得找我吗?”

Thranduil微眯起眼睛,有些期待,不可否认潜意识里他还是希望听Elrond说两句好听的。

“本来是不难找……但上次以后他们都不大愿意配合我,因为我预言的比较准,倒霉事情一桩都逃不掉……”Elrond的回答虽然实诚,但并没有达到Thranduil的预期。

但一秒之内,Elrond话锋一转,“其实,做占卜的话,你是我最后考虑的选择。因为我面对你的时候杂念会很多……可能会看不清楚……我曾经试图通过预言来看清你的心意,但因为心里看得太重,水晶球里永远都是一团迷雾……”

Elrond这句话给了Thranduil惊喜,而Thranduil的行动给了Elrond更大的惊喜。

Thranduil绕到Elrond身边,主动吻上了他,在嘴唇的相触结束后,Thranduil捧住Elrond的双颊,有些暴躁地命令道:“张嘴。”

Elrond下意识地照做,Thranduil的舌滑进了他的口腔。

Elrond如有所悟地一个激灵,主动用舌和Thranduil相缠,并且立刻夺取了主动,伸手托住Thranduil的后脑,灵活地入侵了Thranduil的领地。

Thranduil原本本能地微闭着眼,现在惊讶地瞪大了一瞬,他可是在城堡里默默观察了几天其他的情侣,还从图书馆的角落里找了几本烂俗小说来看插图,没有想通Elrond哪里无师自通的这一招。

Thranduil因为一丝羞怯和换气不畅,结束以后满脸通红地轻喘着气,而Elrond倒是一副泰然自若,不急不徐地舔去唇上仍余的湿润,会意地解释道:“我在上周的占卜课上偶然读到了这一幕,还一直就着预言的图像学习来着。”

Thranduil撅起嘴,默默吐槽:Elrond活该因为预言技能而导致别人不愿意跟他做朋友。

 

 

两个多月过去,转眼到了Elrond的生日。

今年Thranduil给Elrond准备的生日礼物有些特殊,是Thranduil绞尽脑汁之后,Elrond主动提的要求。

“吃完饭去我Ada的办公室吧,他说‘那个’送到了。”晚饭之前,Thranduil突然消失了二十分钟,晚餐桌上,又在Elrond身后凭空出现。

Elrond露出喜色,从自己面前舀了一大口布丁喂给Thranduil,后者非常自然地张嘴接收。

进校时还是一张白纸的六个朋友,现在只剩下Bard还是悲催的单身。

给Thranduil和Elrond辣了眼睛后,Bard习惯性地偏过视线,又看见Galion和Lindir聊得热络,他突然心生怨愤,想跟也已经脱单大半年的Elros宣布绝交,却后知后觉地发现这家伙也蹭到赫奇帕奇桌上伺候女朋友去了。

他只得把满腔悲凉发泄到今晚的第三根鸡腿上。

 

在去Oropher办公室的路上,Elrond对Thranduil提出了邀请:“暑假去瑞文戴尔和我一起过吧,我Ada说新掏了一处山壁,造了个观景台,上面有自然瀑布流下来,可以乘凉,晚上还可以看星星看月亮。”

“好啊。”Thranduil欣然答应。

Elrond默默回忆了一下自家Ada那封信的附言,觉得这句话还是自己保守的好——

“你要不主动请Thranduil来,以你们现在的关系,到了大绿林Oropher得隔天折腾你一次。”

见了Oropher的面,对方劈头提出的第一句话,让Elrond由衷庆幸自家Ada的英明。

“你要不暑假到我们绿林去,和Thran一起过?”

“Ada,Elrond的Ada已经邀请我去瑞文戴尔过暑假了。”

Oropher磨了磨牙——成人世界啊,都是套路。

“好了,这是你要的冥想盆。这东西一点都没有审美价值,比我家脸盆还不如,”Oropher有点嫌弃地从箱子里端出一个刻满符文、古色古香的盆,“你也没有老到要回忆人生的程度吧?”

而Elrond没有回应Oropher,只是牵起了Thranduil的手,“Thran,这个大概可以帮助你学麻瓜研究。我从小和麻瓜打交道比较多,有很多关于麻瓜风俗和行为之类的记忆,虽然我现在回忆起来可能有点模糊,用语言也描述不清楚,但只要把它提取出来倒在冥想盆里,就可以完全反映当时具体的事实情况,精确到每一个细节,还可以亲眼看到。”

“Elrond……”Thranduil心里触动,这哪是给Elrond送礼,明明是Elrond过生日还想着自己。

Elrond轻轻拍着主动投入自己怀里的Thranduil的背,“当然,如果Thran愿意的话,可不可以给我分享一些你小时候的记忆?我想看小时候的Thran,我认识你以前的。”

Oropher第一反应就是气急败坏地反对,却发现自己好像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确切地说,自己此时此刻的存在好像都有些多余。

Thranduil的小鹿极有灵性,不知怎么感知到Thranduil和Elrond在这里,也轻轻地拱开门走了进来。

而看见两位正主旁若无人地你侬我侬、Oropher一脸心塞地呆立一旁的时候,小鹿又贴心地走向了Oropher,亲昵地蹭起了他的手。

Oropher蹲下身,一边摸着小鹿柔软的皮毛自我治愈,一边过早地感慨起养儿不如养鹿的残酷事实。

 

 

这一学年的期末考试考得简单得都有些不严肃,甚至有些老师直接腰斩了试题量和考试时间。

最后一次国际巫师大会将在六月下旬举行,将会最后对《国际保密法》的草案进行表决。

法案的通过是大势所趋,就连Oropher此时也缓和了态度——对于他最厌恶的两个条款,在之前的辩论中已经争取到了但书。

对于巫师界全面切断与麻瓜界的交往,最新草案特别说明,在法案通过前已经建立的商贸关系,在通过与麻瓜方交流,保证不新增第三方知情人的情况下,可以继续维持。

而当年反对声音更为集中的禁止未成年人在校外使用魔法的条款,也新增了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不受限制的说明。同时按照现有的魔法探测技术,在巫师聚居地的未成年人使用魔法,是无法被发现的。

而Thranduil和Elrond,已经在瑞文戴尔开始了他们愉快的假期。

对于他们最近太专注于谈恋爱分了心的事实他们是承认的,同时又因为这次考试不大有技术含量,Elrond和Thranduil便也有些无奈地接受了两名没什么存在感的拉文克劳生名次排在了他们前面的现实。

 

闪耀的星辰挂满天穹,月光洒下一片柔和的清辉,Thranduil隔着一幕水帘,对着月亮的方向,读出Elrond为他写下的月光如尼文。

猫头鹰扑楞着翅膀飞过,站在不远处的Earendil熟练地取下猫头鹰脚上系着的信。

《国际保密法》正式通过后,英国巫师联合会于同一天批准该法在英格兰国内的适用,该法将在明年的1月1日生效。

从此以后,巫师界将转入秘密,变得更加保守、神秘,更重要的是,安全——至于这个终极目标能不能实现,就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了。

新的时代已经开启,而未来必将留待他们去创造。

 

 

END

 

《Era》第一部总计字数大约21万多,填了整整两年多,打下END的时候很感慨,既有如释重负,也有很多不舍

这篇文是2015年2月28号首发在随缘,日期还记得。霍3入坑以后喜欢上了ET,然后决定豁出荒废已久的文笔来为他们写点什么。原本真的只是想完结这篇文就结束的,没想到过程中又新开了各种其他的脑洞、写了其他的好多文233

像我保证过的那样,会有续集,写他们十六岁开始的故事(想过这两天出个试阅(然而别信,最近有一波ddl而我已经是个废人orz

这篇文还是有挺多不完善之处的,但因为是自己的ET处女文,也是填了两年多的一口巨坑,也是从这篇文开始,认识了许许多多有爱的小伙伴(自恋地问一句有木有小伙伴是从这文一开始陪我到今天的,送上大大的熊抱和么么哒~

愿爱与友谊长伴大家。我们在没填完与将要挖的那些坑中再见~

评论(46)
热度(1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