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Millennium·千年(续《Era》,HPAU)CH26

继接连n章的二字疯以后,我起标题又越来越喜欢“A与B”这种格式orz

----------------------------------


(二十六)惊吓与惊喜

 

Elrond和Thranduil一吻结束的时候,冷不防看到Oropher就站在近前,五官都皱在了一起,一副忍不住随时要把他们拉开的架势。

Oropher清清嗓子,大步跨过来,一手拎住一个,“比赛结束了,对手撤退了,不代表这个邪门地方就安全了,何况刚刚连摄魂怪都出来了,黑魔法生物可不守比赛的规则。”

Thranduil和Elrond心虚地交换了个眼神,承认Oropher说得有道理。

Oropher一路把他们护送到来时的船上,一起乘船离岛。

“Glorfindel去追踪那两只摄魂怪了。但愿能有些发现,这些玩意在这出现,不是什么好兆头。”Oropher絮叨着,扶着依然虚弱的Thranduil,Elrond过来搭了把手,他们在船上坐定,Thranduil倚着Elrond,头靠在了后者肩上。

Oropher在他们对面坐下,魔杖轻点船帮,船就行驶起来,他进而关切了一句:“你们两个都还好吧?”

Elrond看了一眼Thranduil,后者点头表示肯定,Elrond也口头答了一句:“我没事。”

之后,Thranduil和Elrond一个简短的眼神交流,Elrond问出了那个他们同时好奇的问题:“为什么摄魂怪会出现在这里?这意味着什么?”

Oropher蹙着眉摇了摇头,“不好说。有可能代表很严重的情况,比如,附近有摄魂怪定居繁殖;或者,是被某些东西吸引来的。如果是这类的原因,那么也许是有什么比摄魂怪本身更可怕的东西把它们招来了,那问题就大了。”

Thranduil和Elrond听完,也担忧地对视了一眼。

Oropher重重出了口气,“这件事回去再讨论,希望Glorfindel能带来点有用的信息。不过——”他顿了一拍,脸上现了些笑意,“我还没来得及恭喜你们呢,非常出色的表现。对每一个突发情况的处置,你们的默契和互相信任……我必须要说,如果让我来完成这个项目,我也做不到更好了。尤其是,”他转向Elrond,“要我说的话,你可以占六成的功劳,”然后他看着Thranduil,微笑越发明显,“告诉你一件事,我的守护神,也是一头大角鹿。”

 

 

温馨和乐的氛围在他们靠岸之后即告终止。

Thranduil一副明显不好的状态,于是治疗师第一时间把他拉进了医疗帐,可是从治疗师到赛务人员到组委会,甚至到法国巫师议会的代表,都不相信赛场里曾经有摄魂怪出现。

治疗师只有水平处理Thranduil手背上两处浅浅的擦伤,咬定Thranduil现在的状态只是因为在比赛中消耗过大,加上龙伤的余毒未消。

Elrond嘲讽地笑了一声,他自己同样因为和摄魂怪的狭路相逢,到现在都不大舒坦。他本来想自给自足配一服欢欣剂,转念一想,为了效率起见,索性转而用魔法传了张便条给Elros,问他讨一点巧克力,如果他女朋友手上恰好有的话。

治疗师本来想开一点不痛不痒的营养液,但看到了Elrond的反应,显然是对第一个项目后发生的事还心有余悸,也就不敢再插手什么了。

医疗帐的正中间,Oropher本来在和一个布斯巴顿的教师、两个法方的组委会成员,还有一个法国巫师议会的代表争论,现在各个学校的校长,还有Saruman作为目前的英方组委会成员,也加入了进来。

“我相信Oropher、Thranduil和Elrond的话,”Galadriel第一时间表明了她的立场,“正如Oropher教授所给出的描述,我不认为只靠抽象的知识、而没有亲身见过的人,可以给出那样的细节。据我所知,Oropher教授本人,应该也是第一次碰见真正的摄魂怪。”

那个法国巫师议会的成员刚想说什么,Glorfindel就一头冲进帐里来,懊恼地摇了摇头,对Oropher说:“没能跟上,它们向东逃了。”

刚只来得及张了个口的法国巫师议会成员一副正中下怀的表情,“好了,所以我们仍然没有证据。如我所说,赛场的环境里有各种各样致幻的魔法——”

“够了!这真是愚蠢至极!”原本在帐篷另一头处理外伤的Vilde猛地站起来,手上还提起自己坐过的凳子,狠狠砸向了地面,“我同样亲眼见到,我也是证人。”

她走近了商议的人群,德姆斯特朗的校长一脸的不赞成,想来是不想让自己学校的学生趟这趟浑水。

“而且,验证的方式很简单。他——”Vilde指向了Thranduil,“变出了成形守护神,从而驱散了那两只摄魂怪。你们可以问我,他的守护神是什么形态的,然后印证——这是个人独有的印记,在今天之前,我不可能知道,不是吗?甚至,你们只要检查一下他的魔杖,就会发现他用魔杖施过一个守护神咒。”

Vilde的话让现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然后Elros捧着一盒巧克力冲了进来,“最新的朗姆葡萄干夹心!送货上门!”

 

Elros分发完巧克力,大大方方地在医疗帐里坐下来看戏。

因为人证物证完备,校长们和官员们的谈话终于越过了“摄魂怪的确出现过”的那道坎,开始讨论起后续的措施。

“人就是这个样子,”Elros压低声音点评,“负隅顽抗那么久不愿意承认,还不是因为潜意识里抗拒随之会带来的麻烦。”

Thranduil和Elrond吃了巧克力,终于彻底驱散了在遭遇摄魂怪后,沉淀在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寒意。

“那个庸医倒是说对了一件事,”Elrond伸手去搭Thranduil的脉,“你身体里还有一些龙伤的余毒没有清,这是个长期的过程。不过今天损耗太大,加上有黑魔法的影响,后面几天要好好地吃点药。”

Thranduil苦着脸皱了皱鼻子,嘴上倒是老老实实地说了声好,顺便盯上了盒子里还剩下的一块巧克力。

离盒子更近的Elrond立刻会了意,没有理会明显已经伸了手想顺走最后一块的Elros,先下手为强,拿着巧克力喂给了Thranduil。

“诶!”Elros悲催地抗议,随后继续控诉道:“我坐庄的第二个项目的赌局又毁了!谁会去押并列第一这种选项啊?还一连两次……”

“我想跟她斗到底,但是的确我的身体不允许了,她说得对,这种情况下她的赢面大一些。毕竟后面还有一个项目,现在还不到拼的时候,“Thranduil下意识地给了个解释,却是完全对着Elrond说的,“我也不想让你担心。而且无论如何,以这个项目的设计,你作为我的搭档,我应该要有能力保证你的安全,我那时并不能负责任地说我还能做到。”

Elrond覆上Thranduil的手,给了个“我完全明白”的微笑。

Elros懊悔扶额,自我检讨:在没有自带家属的情况下,永远不要触发他们的秀恩爱模式——现在还能忘记这一点,实在太不应该。

 

“——什么?!你认为比赛不应该按预定计划继续办下去?霍格沃茨的Oropher,我不信你的这个提议没有私心!”一个法国巫师瞪着Oropher,突然拔高了声音。

“呵呵,”Oropher冷笑,“这么快能把关注点放到‘私心’上面,看来你很习惯这种思维方式啊。我可以更具体一点,带‘私心’的方案,就是这届比赛按前两个项目的综合成绩颁奖,”显而易见,Thranduil在两个项目中和不同的对手并列第一,这样就会成为最终的冠军,“或者,第二种方案:我们现在就叫停,不排名、不颁奖。我质疑的,从来都只是你们有没有能力保护参赛者,以及我们所处的这整个环境,如今是否安全。”

好几个法国巫师极受冒犯地窃窃私语起来。Oropher还想继续说些什么,却突然被Galadriel拉住,后者跟他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Oropher明显不服地扁了扁嘴,却也没再说下去了。

Saruman清了清嗓子,干巴巴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女士们先生们,今天的事情,着实应该给予重视。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在掌握更具体的证据之前,就要草率地把一项筹备了这么久的活动终止。对于第三个项目的具体形式,到现在为止,甚至还没敲定一个最终的方案——我不得不对于本组委会在本人入职之前的工作方式和效率,再次提出质疑。我认为,当务之急,首先是对于第三个项目所有的备选计划进行评估,拟定一个对于参赛者更负责任的方案。同时,尽快对今天的事件展开调查——至少我相信,站在这里的诸位都有常识:最坏的可能性是,这背后代表着黑魔法的滋生,以及酝酿中的对巫师界的威胁。”

需要承认的是,Saruman这番话,的确是短时间内最理性和全面的发言了,于是各方也暂且接受下来,不咸不淡地说了些之后安排开会一类的话,就散了。

 

还留在医疗帐里的只剩Oropher和Galadriel,Oropher沉着脸看Galadriel,对Galadriel刚刚阻止自己说话还耿耿于怀,“你明明懂情况的严重性。而且,在这方面我只是个门外汉,你确是专家——Elrond对这个比赛期间发生的事故和意外做出了如此精确的预言,就算以他的水平,也算是超常发挥了吧?这反而很可能意味着他看到的只是表象,而背后还有更加黑暗、强大的力量……而且,不要告诉我,你自己没有感知到任何预兆。”

Galadriel平静地直视Oropher,“没错,我近来察觉到了一些不寻常的东西。然而,命运的讯息扑朔迷离,我们所见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我目前并没有足够的信息能引向一个准确的结论。而且,即使种种迹象表明,巫师界或许会步入一段更艰难的时期,我也很质疑,在现阶段,是否有任何措施能改变未来的路径——就算对于更抽象的那个命题:我们是否能通过自己的主观努力,来改变既定的命运,我个人也是持有保留的,”眼见Oropher明显对形而上学的东西不耐烦了,Galadriel脸上稍现了些狡黠,总结了一句,“总之,别告诉我,你还把希望寄托在刚才那群人的身上,就算巫师界明天要毁灭了,他们都指望不上。所以,横竖是白费口舌而已。”

然后,Galadriel撂下了Oropher,走过去对Thranduil和Elrond表示祝贺,同时还不忘问Thranduil:“就算有潜在危险,你是否愿意继续比赛?”

“当然了。该分的胜负还没分。而且,我参加,就是要拿冠军的,前两轮的情况,证明了我可以做到。”Thranduil答得不假思索。

Elrond握了握Thranduil的手,再明显不过地表达了支持。

Galadriel给了Oropher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闲庭信步地离开了医疗帐。

Oropher认命地叹了口气,“也对,你没有办法对一个还没实体化的威胁采取什么有效措施,”他上前来揉了揉Thranduil的头发,又细细地捋顺,“加油比赛吧。以后记得警觉一点,发现任何可疑的迹象,就来告诉我或者Glorfindel。”

 

 

Thranduil信誓旦旦地说要专心准备最后一个项目,但根据那天Saruman透露的信息,现在第三个项目比什么,都还没有确定,更何况在摄魂怪事件后,这个项目会搞成什么样,产生了更大的变数。

于是,Thranduil决定先开始随意浏览一些可能和竞技项目搭边的书,并且有选择性地重新进课堂上课——毕竟像古代魔文和麻瓜研究这种课,他还没底气拍胸脯说自己能无师自通。

 

日子就这样平淡地进到了三月,Thranduil的16岁生日临近了。

Galion当着Thranduil的面,做了个很狂野的猜测:“你说,Elrond会不会趁着你过生日,跟你求婚?”

午饭桌上,Elrond早早离席去赶下午第一节的占卜课。Thranduil听到Galion这句话,切割面包的手抖了一下,脸不受控制地微微蹿红,心里再明显不过起了波澜,是再厉害的大脑封闭术都救不过来的程度。

“瞎说什么,你这是没有根据的乱猜。”无论如何,口头上还是要负隅顽抗的。

Galion煞有介事地咂了下嘴,“没有根据吗?Elrond在圣诞节前那个擂台赛上赢来的白宝石,他打算来做什么用,不能再明显了。而且,那场比赛明明赢得很漂亮也很艰难,他却之后一次都没有谈到赢来的战利品,甚至连比赛本身都从来不提起。算算日子……他要是找了个合适的匠人去加工,这时间也差不多了。”

“牵强附会,闭上嘴吃你的炖菜吧。”Thranduil色厉内荏地镇压下了Galion的话头。

 

Thranduil被Galion的一句话激起了忐忑和期待,却没过多久就平复下来。正如他所说,他和Elrond这样正常发展下去,总会到谈婚论嫁的一天的,相较之下,对于在某个时点要发生某件事情,就是这个自然过程中的一环而已,也不必这么戏剧性。

Thranduil仍旧和Elrond以常规的状态相处,在第三个项目还没有准确消息后,他们反而回到了前几年在学校里的模式:相携去上课,一起做作业,一起讨论问题。意识到这一点的Thranduil,感到的是一种愉悦的怀念感——从这一学年开始,因为各种原因,他们甚至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温馨平静的日子。

 

然而,Thranduil很快发现了不寻常。

他隐隐觉得,自己在和Elrond去上课的路上,好像被什么人跟踪了。

他停下脚步回头去看时,又毫无发现——这好像也是废话,如果跟踪者有心潜藏行迹,肉眼多半看不出什么端倪。

他问Elrond有没有这样的感觉,Elrond却困惑地摇摇头,表示他没有察知任何异样。

 

Thranduil也想过,是不是因为心知目前的周边环境可能没那么安全,所以诱发了自己的疑心病。

可是一天后在布斯巴顿的图书馆,他和Elrond一起找书看的时候,又感知到了那道熟悉目光的注视,而且这一次,他分明看到了一个人影在书架之后,急匆匆地用隐形斗篷盖住了自己。

Thranduil急匆匆地抄起魔杖就要上前,却被Elrond拉住。

“干嘛?那个人一直在跟踪我们,鬼鬼祟祟的,一定有问题,你让我去抓他。”

“诶?什么人?我没看见啊。”Elrond瞪大了眼睛反问,满脸的无辜。

Thranduil的眼神变得严厉起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没错,从魔法技能来说,Elrond是天赋异禀的撒谎者,可是他显露在外的表情和语气,演技太过浮夸了。

Elrond一下子就虚了——Thranduil的这句诘问,显然让他想起了从前的教训——于是赶紧实话实说。

“那个不是坏人。你Ada和我都知道他的存在,这和你的生日惊喜有关,”Elrond说到这里,有点郁闷地长出了一口气,“好了,这下你知道会有个惊喜了。但是内容,当然是要暂时保密的,”Elrond随后有了些笑意,“我很想说那家伙的潜行太差,但客观说,其实是达到了及格水平的,是Thran你太厉害了。”

最后这句夸让Thranduil心情大好,顺手用刚取下的一本书遮挡,在Elrond的脸颊上印了一吻。

 

 

Thranduil生日的前一天夜里,Elrond神神秘秘地把他拉去了二楼的露台。

大半夜的,在一座没人的露台上……

Galion在Thranduil出门前,夸张地朝后者挤了挤眼睛。

不过Thranduil已经排除了这个可能性:他想不出按照正常求婚的流程,有哪一步涉及让一个怪人来跟踪的。

Elrond甚至还给通向露台的门上了锁。他一边解锁,一边解释道:“这最开始是你Nana的主意,所以这是你的Ada和Nana,加上我,共同的礼物……其实可以说,是给我们两个的礼物。”

Elrond的声音有一些颤抖,一半是由于这份礼物本身的意义,另一半当然是期盼Thranduil也同样喜欢。

露台被悬浮在半空中的星星点点的魔法萤火照亮,投下橙黄色的暖光。而露台正中,立着一个架子,被考究的幕布蒙着。

 

Thranduil因为这样悬念的设置,也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Elrond一手牵着Thranduil,嘴上轻声倒数着,魔杖轻挑,幕布揭起——

是一幅油画,画得正是那天他们在图书馆的场景,极尽精美、栩栩如生。画上的Thranduil站得离书架更近一些,伸手拿出一本书,而画上的Elrond无比自然地也来拿这本书,两人的手相触,画上的Thranduil回身,两人相视一笑。

“这是……”Thranduil一时被惊喜和惊讶攫住了,不知该怎么组织语言。

“这个作者,是意大利有名的画师。就是作画的习惯比较怪癖,他喜欢跟踪要入画的对象,然后他有一个冥想盆,他在冥想盆里找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幕,然后把这一幕画下来。”

如果让Thranduil用客观的角度来评判,他是理解为什么这个画师对于这一幕最印象深刻的——他和Elrond之间浑然天成的默契、互有锋芒却又同时互补的关系,还有几年来已经融入到每一个举手投足、每一个眼神交换中的情感,都在这个场景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Thranduil让Elrond说完了那句“生日快乐”,随后吻住了他。

白宝石?订婚戒?Thranduil老早都把这些抛到了脑后。比起一个外在的仪式,Thranduil只在乎他们能以这样的状态一直走下去,并且相信他们一定可以。

他们久久地接吻,直到魔法的萤火也因为失效而黯淡、消隐,而他们相拥的身影融入星幕下的夜色。


TBC


* 这章里面张牙舞爪、无比拙劣地表现着“我是伏笔,我是个flag”的内容,其实跟这一部的故事没有太大关系,至于我开不开下一部,就看我到时候有没有良心了(pia

* 领主啥时候求婚你们猜呀2333


评论(28)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