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Millennium·千年(续《Era》,HPAU)CH31

自己要搞的事,头发薅光了也得写完😂

-----------------


(三十一)未竟


Thranduil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

这是他成长的家园,原本是一片美丽静谧的森林,然而现在,却是一片疮痍,树木折断、横倒,零星的火苗在草地和残枝上燃着,还有——

视线所及之处,横七竖八倒在地上的尸体,有一些相对完好,表面上看不出致命伤,却还有一些,胸口插着刀剑或者箭矢,甚至肢体已经残缺不全,鲜血淌了一地……

嗅觉和听觉随后就位,浓重的烟尘和腥血的气味灌进鼻腔,耳边回荡着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凄厉哭喊。

Thranduil饶是胆子再大,这也是他第一次在书中的抽象记载之外,实际看见战场的景象、看见真实的死亡。

他反应过来,带着恐惧,试图去辨认那些地上的死者——并没有他能叫出名字的,但是一个不祥的念头隐隐从他心里生成:这些人,虽然他不熟悉,但都是他曾实际见过的。

“这就是战争,而我们身处其中。”Ecthelion沉声注解,没有给Thranduil任何开口提问的机会,只是简单地招招手,示意Thranduil跟着他来。

Thranduil努力地试图回想: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如果真的出了这么严重的事情,为什么他在此之前都不知道?

Thranduil咬住下唇,镇压下心里翻搅的害怕不安,努力在脑海里搜寻,却根本理不出事件发展的逻辑——换句话说,他还记得他自己是谁、记得关于自己的基本背景,但除此之外,他的脑海一片模糊,他再之前一段的具体记忆,是他被困在运河的水闸底的荒诞一幕,以及那段来历不明却栩栩如生的Elrond的婚礼图景。

然而,在Thranduil有机会进一步整理自己的思路之前,他看到了让自己浑身冰冷、呼吸骤停的一幕——

他的父亲,躺在血泊之中,双目紧闭,已经没有了任何生命的迹象。

不,这不可能……

Thranduil想质问,想大喊,想流泪,却又一瞬失掉了采取任何一项行动的气力,只有内心一遍遍重复的“不可能”,似乎这样就能扭转局面,或者至少这样无意义的重复,可以麻木自己行将崩溃的心智。

“你的保护者,成百上千名英格兰巫师的保护者,长眠于此,”Ecthelion残忍地叙说道,“Thranduil,收起你的天真,无论你曾拥有过什么、无论看起来多么坚不可摧的人和物……你随时可能一无所有。”

Thranduil感觉自己快要被纷杂的情绪和悲伤溺毙,连呼吸都越发困难,可他仍然隐隐觉出了Ecthelion这句话的可疑之处——似曾相识,好像一句生硬的点题……

对了,刚刚在城堡的大厅里,Ecthelion问他,“你认为你现在有了一切,但是如何能保证,未来不会失去呢?”

未来,未来……

没错,他现在身处的这一切,和他和Ecthelion在城堡大厅里的对话,是脱节的。Ecthelion是在挑战他的话,然后就好像在佐证自己的论点似的,他才看到了这些……

以及,再之前,他快要在运河中被水淹没的时候,他跟那个可疑的Athenais说,他已经有了所有他想要的,别无所求。

这一切该有个合理的解释的,自己是知道的,快想……

Thranduil勒令自己的大脑运作,无意识地攥紧了右拳,拇指的指甲掐进了中指的指根,带来些许疼痛——

慢着……

Thranduil低头,看自己空空如也的双手,目光随即聚焦到了自己右手的中指上。

那枚戒指,自从Elrond上次亲手给他戴回来之后,他是从不离手的。

“上次”……

Thranduil抓住了一个时点,从脑中调取了具体的记忆,随后发生的事情也依序展开,直到——

他进入了那座塔,失去了知觉……所以,他仍然在比赛之中,那么,他目前身处的地方,就是幻境。

“呵,”身边那个Ecthelion的影像轻笑一声,像是已经洞察了他的顿悟,“了不起。我敢说,在这种阵仗下还能找回自我的,不超过万分之一。”

判定了面前的是敌人,Thranduil立即行动,下意识地从口袋里掏魔杖,却什么都没找到。

“Ecthelion”浮现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不紧不慢地把手抄在袖摆里打量他。

“我只是一个帮你解决问题的顾问、一个诚实的声音而已——我是你内心的映射。你与我的所有互动,都源自你原有的记忆和固有的思虑。”

“哼,你到底想要什么?”Thranduil不为所动地诘问,“这是什么蹩脚的心智测试吗?用什么所谓‘无上的力量’作为诱惑?我已经很明确告诉你了,我没有兴趣。如果你拒绝告诉我幻境的出口,那我就自己去找。”

“Ecthelion”没有直接回应,只是故弄玄虚地摇摇头,自顾自地说下去:“‘巫师都有预言的能力’……别忘了这是谁不久前才告诉你的。你所见的这些,没错,是把戏,但是,你没好好听我讲:这一切都取材于你的本心,你所看见的,正是你自己的未来……你所爱的人,会背弃你,和其他人缔结婚姻;你的家园,会陷于战火、毁于一旦;你的亲人,会战死沙场,永远地离你而去……”


这是Thranduil第一次感到动摇。

“Ecthelion”胸有成竹地加码,“你只要点头,就可以逆转这一切,把未来握在自己的手里。”

“代价呢?”Thranduil收敛心绪,敏捷地反问,“像那个假的Athenais说的,我的灵魂吗?”

“这个说法,未免有些太夸张了——如我所说,你目前看到的东西,是就地取材,谁让你心里面对这个女孩的印象,就是有些戏剧性呢?”

“慢着,你口口声声想跟我做交易,你也得有东西跟我交易才行,”Thranduil没有顺着“Ecthelion”的话说下去,反而捕捉到了逻辑上的漏洞,“这不只是一个比赛项目吗?你的目的,应该只是扰乱我的心智。这从一开始就是个伪命题,你吸引我去做所谓的交易,是因为一旦答应,我就输了。可是你的行为……倒好像是真的从我身上有所图似的。”

“非常好……对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来说,你的表现已经出乎意料了。没错,这和这个愚蠢的比赛无关,而是关乎着远远更重要、更伟大的事情。既然如此,我决定,拿出诚意,真正地跟你谈一谈……”

Thranduil身边的那个“Ecthelion”不见了,在Thranduil耳边响起的语声,平铺直叙,不带情感,却让人感觉说不出的邪恶,还带着些似乎是偏向古英语的冷硬口音。


四周忽然火势大盛,Thranduil根本没有任何反抗的措施,就被火焰吞噬。

虽然已经知道自己身处的环境并非真实,但绝望感还是无可抑制地袭来,更何况,他曾经有被龙火所伤的实际记忆……

下一刻,他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山洞之中,毫发无伤,却是心率紊乱、冷汗满身。

山壁的侧面和顶上支棱出嶙峋而锋利的山石,石壁后透出的红光把眼前的景象照亮。山洞的尽头,有高起的石阶,顶端的王座上面端坐一个身影,周身被玄黑的铠甲覆满,包括面部也被一个形状可怖的面具完全遮挡。



观众席上,Earendil凭空出现,告诉Oropher和Glorfindel比赛必须暂停后,Oropher并未质疑他的话,但还是本能地想提问。

Earendil顾不得礼节,干脆地揪了一把Oropher的衣襟,向后者敞开了自己的思想。

这个项目的设计,围绕着一枚戒指,而那很可能是一件历史悠久、极其危险的黑魔法器物。

今年年初,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巫师政府联合打捞了一艘在英吉利海峡靠近法国一侧的沉船,这艘船在北美新大陆被发现之后不久,从新大陆驶回欧洲大陆,在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因为未知原因沉没。一百多年来,巫师界一直猜测,这艘船沉没的原因与巫师活动有关,或者船上载有一些魔法器械,或者兼而有之。

撇去当年到底是哪些巫师、干了什么事情的问题,沉船里的确发现了一些魔法物品,其中最为奇巧的,是一枚金戒。

这枚戒指能让佩戴的人完美隐形,任何魔咒都无法破解。而且,绝大多数的人在接触这枚戒指时,都表示自己陷入了短暂的幻觉,或者听到了并不存在的声音。

戒指打捞上来后,一直留存在法国巫师议会的总部进行研究。后来,由于三强争霸赛出现的一些意外,第三个项目被推翻重新设计,就有组委会的官员想到了这枚戒指。

原本,三强争霸赛中让选手对抗有特殊功能的魔法器物,是早已有先例的做法。然而,在近两周,一些最早接触这枚戒指的人,开始出现一些反常情况,包括思维混乱、暴力倾向,直到有人试图潜进巫师议会,抢回戒指,才确定这枚戒指是罪魁祸首。

基于这些人的症状,基本可以确定这枚戒指上带有黑魔法,而且可能比想象中更加强大和邪恶。

根据史料中的蛛丝马迹,最可怕的一个可能性,就是这枚戒指曾属于千年前掀起了腥风血雨的黑巫师Sauron,并且,传说他将自己的一片灵魂,藏在了这枚戒指里。


Earendil一秒之内把这些繁杂的前因后果都传达给了Oropher,Oropher又用了不到半秒的时间理顺了头绪,和Earendil交换了一个眼神,达成了合意:他和Earendil还有Glorfindel立刻去中止比赛,救援包括Thranduil在内的参赛者,Eilian继续到看台顶层去通知那些校长和官员们。

可还没等他们行动,作为比赛场地的斜塔方向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半个塔顶都被掀掉,破碎的砖石四处飞散。



“Sauron。”

几句言辞交锋下来,Thranduil压下心中的惊骇,以最镇定的态度说出了对对方身份的猜测。

坐在上首的黑巫师发出一阵可怕的大笑,“哈哈哈哈,好眼力。我的名字居然能流传至今,倒也是荣幸。”

Thranduil读过Elrond去年夏天最终完稿的魔法史论文,但原本也只有七成把握。显然,在这个问题上,他本不希望自己猜对。

“不得不说一句命运眷顾,把你送到了我的面前……你是完美的人选,”Sauron的语气里有令人悚然的愉悦,“纯血统,天分和智力都够用。那个男孩,能力不行,而那个女孩,血统差劲……”

Thranduil没理会这句话,按照自己的思路发问:“所以,你又是为什么要跟我做交易?至少,现在倒是确定,你的确有交易的成本。”

“为什么?呵,我以为答案是显而易见的,”Sauron的声音染上了嘲讽,“首先,我需要一个肉身。但更重要的是,我认为,我们可以成为志同道合的拍档。说起来,真的是可悲可叹,千年之后,巫师一族,居然沦落至此……所以,还有比现在更合适的时机吗?继续我千年前已经开始的事业,让巫师不用再畏畏缩缩地躲藏起来,而是用我们与生俱来的禀赋,去统治、去创造……你没有见过那个辉煌的时代,巫师拥有着如何至高无上的地位,所到之处,所有那些低等的麻瓜都会恐惧、拜伏;你也没有见过,你所拥有的魔法,可以实现多么伟大的创造,新的器物、新的环境,甚至新的生命形态——为什么不呢?”

“呵,”Thranduil突然笑出了声,“你不是正在入侵我的思想吗?难道我的头脑里有任何部分告诉你,我是那种渴望爬到万人之上、或者是那种喜欢危险而扭曲的魔法实验的疯子吗?”

“不是,这不得不说是个令人遗憾的部分,”Sauron从善如流地否认,却仍是一副运筹帷幄的语气,“但是就你的情况来说,你反而是个更理想的合作对象,正是因为你不是主动地要求什么,而是你不想失去你所拥有的东西……刚刚的一切,你已经看到了。我很明确地告诉你,那就是你的未来。

“举个最明显的例子,你在这个年纪就已经开始想结婚的事情,说明你是一个有掌控欲的人,对于自己重视的事情,希望井井有条地安排好。可惜啊,太多事情都由不得你,除非你有绝对的力量,才能对抗随时可能到来的变数,才能把自己在意的人和事牢牢攥在手里。

“哈,你的心在顽强地说,那个小子是爱你的,那个小子不会背弃你。好吧,我已经给你看了你命定的未来,对此我保留意见。而且,除去那些可笑的儿女情长,你不在意自己作为一个巫师的未来吗,你不在意自己的亲人吗,你不在意整个巫师界的未来吗?我也让你看到了,那就是即将到来的战争,巫师和麻瓜的战争,以及巫师界的分崩离析,还有……你父亲的死。

“我们合作,我们可以阻止所有的这一切。”

“假设这的确是未来发生的事情……我是想阻止这一切,但绝不是通过和你合作。”

Thranduil冷静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说到句尾的时候,语气越发坚定。

“我对如今的巫师界,的确有一些意见,我对以后可能发生的事情,的确有自己的忧虑,但这不代表,你是一切问题的答案、能把巫师界变得更好。我也相信,所有我在意、并且在意我的人,也不希望我以向黑巫师出卖灵魂为代价,去换他们的平安。

“Elrond跟我说过,这本就是个如今还在争议的问题——你在知道某些信息的情况下,采取相应的行动,是否会引向一个不一样的未来。现在我还不能确定,你给我看的所谓未来,是不是只是一个凭空捏造的把戏,但就算它不是,我也宁愿和我的亲人和朋友一起,去向一个不一样的未来努力,并且接受一切自然产生的结果——”

Thranduil的话语顿了顿,想到Elrond,以及幻像中他和别人成婚的一幕,加上从前真实经历的事情,的确引起了他心头异样的酸涩,但很快又被他自行驱散,“至于Elrond……哪怕他将来真的不爱我了,那么我祝他找到自己的幸福……像你这样教我强求,我也横竖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所以,你的‘好意’,我拒绝。”

Thranduil斩钉截铁地说出自己的答案,随后全身绷紧,等待着可能随时袭来的攻击,并且琢磨着应对之法。

没想到,Sauron不怒反笑,“呵呵,也不必这么惺惺作态,我本来就没有抱太大希望。你也应该清楚,这里只是幻境,我目前没有在现实世界对你造成伤害的能力。但是,你要清楚,不是我需要你,而是你需要我。就在刚刚,你极不明智地断送了最后的机会。不要后悔……因为你后悔,也没用了。”


Sauron一抬手,Thranduil突然感到胸口一阵重击。

下一刻,他在现实世界中醒来,侧身倒地,就像真的被人推了一把一样。

隔墙不高,Thranduil起身后,可以看见另两个隔间中另两名勇士的情况。两个人都闭着眼僵立在原地,看上去是还没脱出幻境。

Thranduil抽出魔杖,警惕地看着面前的玻璃容器中的那枚戒指,如果他刚刚的经历,不是完全虚构的话,事情就严重了。

他自己也未必有能力做出最合适的处置,而今最合理的对策,是赶紧拿到奖杯,结束比赛,然后报告这件事。

拿定主意后,Thranduil没有再耽搁,冲上了通向塔顶的旋梯。


一道魔咒突然从下方袭来,把Thranduil绊了个踉跄,而那道魔咒的力量,把他身后的墙都击出了一个坑。

Thranduil探身去寻找咒语的源头,惊讶的发现那竟是布斯巴顿的勇士Nathanael。

这不正常……以这家伙的水准,使不出这么厉害的咒语。

下一刻他发现了端倪:Nathanael神色木然,两眼空洞,和中了夺魂咒的症状如出一辙。

Nathanael随即说出的话印证了他的猜测:

“Thranduil,我说了,你做了极不明智的决定。我让你看看,你甚至比不上一个质量差劲的傀儡。然后,你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数道魔咒的交击,让他们身处的狭窄空间都震动起来。

几招过后,Thranduil就意识到了实力的悬殊,立刻放弃了硬拼,一边防守,一边悄悄向楼梯上方退,眼见奖杯只在十级台阶之外的地方了。

可就在这时,一道气劲击破了Thranduil的防护罩,未知的魔咒直直打在他的身上。

几乎就在同时,他明白了那道咒语是什么。

极度的疼痛侵袭了全身,每一块肌肉都好像烧灼起来一样,每一次下意识的呼吸都像刀割进了肺里……

钻心咒的效果,他从前只在书上看过冷冰冰的描述。虽说龙焰的灼伤也曾给他带来过类似的痛感,但是这样遍及全身无所遁形的痛楚,仍然是他从未体验过的。

痛苦的叫喊好像从辽远的地方传来,Thranduil都已经意识不到,这声音是他自己发出的。

头脑也已经被剧烈的疼痛翻搅得一团混乱,Thranduil不顾胸口钝痛,努力地呼吸,逼自己拉回一丝理智,思考脱身之法。


剧痛奇迹般地消失了。

Thranduil的视线终于恢复清晰时,看见Vilde高举魔杖,一道绳索结结实实地捆住了仰面躺倒的Nathanael,她同时又以一个半跪的姿势,一边膝盖压着Nathanael的背,同时用力气和魔法压制着他。

Thranduil虚弱地撑着自己站起,瞟了一眼身后的奖杯,评估眼下的情况:这是不是意味着,他还要和Vilde决斗?

Vilde出口的话,却出乎了他的意料:“快去拿奖杯。我发现这戒指邪性,我们应该赶紧出去,然后让他们调查。话说回来,这个饭桶怎么突然这么厉害了?”

“和这个邪门戒指有关,”Thranduil言简意赅地解释道,随即灵机一动地提议,“你救了我,如果我单方面拿了这个冠军,胜之不武。我本想跟你决斗,但你也明白现在不合适。所以,这个奖杯,我们应该同时拿。”

“要不是你们打斗引起的震动,我还被困在戒指的幻境里。从现在的情形看,你显然是第一个战胜幻境的,从考察项目而言,你赢了。而且,如果关于上一届的传闻可信,都是Glorfindel发扬风格,不然上一届里我们两个学校本该并列冠军,所以,欠下的半个冠军,这次就由我还给你们吧。”

Vilde态度坚决,说着说着,竟还幽默了起来。

为了避免横生枝节,Thranduil没有再反对,转身向阶梯顶端的奖杯走去。

就在Thranduil伸手触到奖杯的那一刻,Nathanael挣脱了Vilde的禁锢,一个狠戾的爆炸咒,让半个塔顶都坍塌下来,Thranduil也被爆炸的冲击,直接甩出了不复存在的墙外。


幸而Thranduil的魔杖仍然握在右手,左手也已经把奖杯抓牢,在短暂的下落过程中,及时反应过来,给自己施了个缓冲的魔法。

因为力竭,Thranduil的咒语不算完美,狼狈地摔倒在地,但所幸没有受伤。


Elrond等人看到Thranduil坠下塔来,心都揪紧了,他们齐齐拔出魔杖,好在Thranduil在他们之前就已经采取了措施,他们的心也随着Thranduil的平安落地放了下来。

突然的变故让现场的观众都愣怔了,随着大多数人渐渐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观众席上也开始鼓噪起来。

Oropher、Earendil和Glorfindel三人同时看向塔的方向,互相对视了一下,顷刻确定了行动计划。

Earendil和Glorfindel已经抢先一步行动,留下Oropher最后跟Elrond嘱咐了一句:“我们去把那座塔封锁起来,你要负责把所有观众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你身上——你明白怎么做的。”


Elrond立时会意——哪怕不是特殊情况,他也求之不得。

和第一个项目时如出一辙,Elrond下到看台的边缘,直接从两人高的地方跃出栏杆,进了场地。

在此起彼伏的欢呼起哄声中,Elrond扶住了Thranduil因为疼痛和虚弱仍在微微颤抖的身体,紧紧搂进怀里。



TBC

* 当年定这个文章标题,用意就是千年之前的大眼重出江湖来搞事了,大眼排面2333

* 可能还有1-2章。双数爱好者本想完结在32章,但以我的尿性估计是33了


评论(25)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