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Mirkwood & Rivendell律所倒闭了(1)

我来拔旗了~这是一个双律师设定的欢乐向中短篇系列。大概每1-3章是一个独立故事,随想随写那种。本质上还是我苦逼工作中的自娱自乐233

ABO世界观;双子和暮星和叶子都会是他们的孩子

设定大致是英美法的,但不要把里面的任何情节当成对任何一个法系法律的准确描述😂

-------------------------------


Mirkwood & Rivendell倒闭了。

并没有。

虽然孤山建筑开发公司的老板Thorin在看到放在自己桌上的起诉书时,心里由衷地如此祝愿。


Thorin气哼哼地检查着秘书整理出来的相关文件,准备给自己的律师发去,无意中看到了他和诉讼的对家订立的一个合同条款——

孤山同时作为这栋42层的办公楼的建造者和所有者,Mirkwood & Rivendell买下这栋搂的40层的时候,合伙人之一Thranduil Mirkwood——即难搞的、管钱的、在对外事务方面有拍板决定权的那个,坚持往合同里塞了一个条款:这栋楼之内唯二比他们高的两层,不得租赁或出售给任何其他的法律服务机构。

Thorin气不打一处来,立时想直接再招租一个律所到41楼去。

转念一想,算了吧——眼下的麻烦已经够多了,就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


孤山之所以被告,是因为他们在宣传册和意向书里,写了每层办公室的楼面面积为600平方米。

没想到,Thranduil搬进新办公室的第一天,都没有用尺子量,只扫了一眼,就说这面积顶多只有520平米。

最后,他们请人来,实测面积517,误差离Thranduil的目测只有3平米,而离意向书里承诺的则缩水了83平米。


Thorin表示这都什么胡说八道的,后来明明给你们发过更新的楼面图,上面总计的面积,以及整层楼的结构、各面墙多宽、各间办公室多大,都给你标好了。宣传资料只是宣传资料而已,合同里签的那个“完整协议条款”白纸黑字地写在那里,意向书又不是合同的一部分,谁给你承诺这楼有600平,你们讲理吗?

有一说一,给一张数字标得比蚂蚁还小的平面图,让人自己比尺子做算术来算面积,这做法是鸡贼了一点,但如果他们当时遇到的就是Thranduil,后者多半是可以发现的。

然而,这个买卖合同从签订到交房,全程都是另一位合伙人,Elrond Rivendell负责的。


至于当时Thranduil在哪里?自然是怀孕、养胎、生娃去了。

哦对了,近年来在中土市颇有盛名的Mirkwood & Rivendell,是家夫妻老婆店。

两位合伙人兼创始人,在毕业实习的时候就认得并且谈上了恋爱,后来各自在不同的大所发展,在结婚的同年一起开了这家所。

这家所几乎包揽所有的民事业务——Thranduil做所有的非诉,Elrond做所有的诉讼——这其实是个很神奇的状态,Thranduil明明是嘴更毒、也是更擅长对抗式思维的那个,但偏偏对条条框框的诉讼程序、以及哭哭啼啼或者鸡毛蒜皮的当事人恨之入骨;Elrond则是对文书工作更细致更耐心的那个,但却更喜欢助人于逆境之中,甚至还有些推动判例法的发展的情怀在。

说白了,他们是聪明到可以做通才的那种,但为了减少外人的困惑,Thranduil面对的是所有的非诉客户,Elrond面对的则是所有的诉讼客户,而案子接了以后,就是他们两个共同的案子。几大筐的公司并购文件,有可能都是Elrond审阅的,而交叉质询中那个一锤定音的问题,可能是Thranduil问的。

总之,这种模式在他们之间还真的可行。过了几年,他们的生意越做越好,Thranduil就看上了市中心新建的办公楼,雷厉风行地决定要搬到更高端的地方。


Thranduil定了地方,实地考察了还没封顶的楼,强势地谈下来了楼上不许有其他律所的条款,签了意向书,几天后就觉得身体哪哪都不舒服,去了医院。

结果,发现自己怀了,还是俩。

Thranduil作威作福地作了Elrond一小时,然后下午没事人一样地又跟客户开会去了。

两天后的晚上十点,Elrond脸色铁青地把刚和西海岸一个税务律师开完视频会议的Thranduil拉出办公室,平生第一次凶巴巴地跟Thranduil做规矩说,以后每天的计费工作时间不许超过八小时。

Thranduil也心知理亏,于是从此乖乖照做,自然也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再管过办公楼的事。


这年六月份的时候,Thranduil诞下了一对黑发双生子,取名Elladan和Elrohir。

Thranduil和Elrond之前玩笑般地约定好了,孩子发色随Elrond,就随Elrond姓,发色随Thranduil,就随Thranduil姓。

结果这下,非但孩子要跟Elrond姓,还一下就两个。

爱咋咋地吧,两个够了,不生了——之后的事实证明,Thranduil发狠说的这句话,是不算的。

九月份的时候,办公楼竣工交房,Thranduil第一次踏进新办公室,就发现了不对。


说实话,这栋楼包括这层办公室,看着还是顺眼的。但是意向书里的总价,是按照承诺的平方面积,乘以每平方米的相关费用,得出来的。这少掉的80多平米的钱,得要回来。

当天晚上,Thranduil把已经熟睡的Elladan抱给Elrond,一手哄着Elrohir,另一手在平板上打出了一封给建造商的律师函。


一周之后,Thranduil收到了对方律师的回函,表示:合同里有完整协议条款,意向书不属于合同的一部分,里面的信息都不算,合同的附件里有最终批准的楼面结构图,上面有最终的楼层面积,价款也是正式合同里约定好的,所以我们不会退钱的。

Thranduil看那封信看得直皱眉,让Elrond把合同的原件拿出来。

的确,正式合同里没有明确约定过面积,至于附件——第一张是楼层结构图,上面标了各个隔间的长宽,不过字体很小,而且整体的周长和面积,是需要通过把所有的隔间的数据加起来,才能得出来的——这谁能看出毛病来,还要做算术?这不明着欺诈吗?

然后翻到第二张,是整栋楼相对于外部街面的位置图,Thranduil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些——不大妙,这上面有个最终的面积数——整栋楼的建基面积,写的是5710平方英尺。

阿尔达是个英制单位和公制单位共存的神奇的国度,和各人生长的地区和家庭的移民背景有关,大多数人只习惯其中的任一种,但两种显然都是有应用的。

“Elrond,你过来。”

“怎么了?”Elrond看出Thranduil的表情不善,无辜地过来站好。

Thranduil指着5710这个数,虽然不大,但是足以看清的字体,“你算算,这是多少平方米?”

“算不出来。”Elrond非常老实地回答。

Thranduil一拍桌子,“大约530平方米!如果这整栋楼的建基面积都只有530平方米,室内面积怎么可能达到他们当时打广告的600?你当时看到没有警觉吗?还把合同签了?”

Elrond理亏而无奈地扶额——这也太贼了,而且这谁能看出来,从术业专攻上他毕竟是个诉讼律师,不是个房地产律师,更何况他只懂公制单位,这辈子英制单位就没算清楚过。

“我承认,他们这样搞,绝对是有问题的,也不全是你的错。但是……”Thranduil一边开电脑做法律检索,一边指着门外,“你今晚睡沙发。”


Elrond那天晚上的确睡的是沙发。

只不过,Thranduil把双胞胎哄睡了以后,径直走到沙发前,掀了Elrond的毯子,钻进了他怀里。

“Thran?”

“我明天就开始写起诉书。这方面的案子挺乱的,但值得一试——如果我们告他们,应该有五成到六成的把握可以胜诉。”Thranduil压低了声音,目光灼灼。

Elrond搂过Thranduil,自己往里侧又挤了挤,让Thranduil可以躺得舒服点。

“Thran,要不我们去卧室睡吧?”

“不行!”Thranduil斩钉截铁,“说了你今晚睡沙发的。”

Elrond毫无异义地接受了Thranduil神奇的脑回路,把毯子拉过Thranduil的肩头。

“还有,我来选办公室的家具和装饰!我觉得你在Lindon那几年,他们像博物馆一样的落伍装潢,给你的审美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

“好。”Elrond再次答应,伸手拉灭了沙发旁边的落地灯。



TBC


评论(35)
热度(1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