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先同居再恋爱(AU一发完)

其实是标题党2333就是研究生室友梗啦,这两天博采了各种吐槽寝室的梗哈哈

以及提前祝 @裙windy 姐姐生日快乐~本来应该明天发的但是我这人码完了就是存不住稿~

----------------------------

(1)

Thranduil和Elrond在同一年考入历史悠久的中土大学读研并成为室友。

当然,就住宿条件来说,“历史悠久”几乎等同于“条件艰苦”的婉转说法。

Thranduil一进校就被导师委以重任,而他听说他的室友更加不得了,开学三周还不见人影,是因为被他的导师钦点去做实地调研了。

某天晚上,他正全神贯注地校对一篇译文,就听见门响,一名俊朗儒雅的黑发男生大包小包地挤进门。

“你好,我是——”

“Elrond。报到的时候名牌就贴在门口呢。我正忙,客套话半小时以后再说。”

Thranduil忙起来就是这么个脾气,对方也并不恼,简单地安顿一下后,也拿出自己的电脑开始干活。

结果,Elrond一把电脑接电源,宿舍里的电就跳闸了。

黑灯瞎火之中,Elrond感觉自己被一股力量扑倒在地,Thranduil揪住他的衣领,“我刚刚一共改了二十多处都没保存!”

(2)

Thranduil自认不是个随和的人。

但是偏偏在这个新室友面前,他反而开始反思自己刚刚没警告初来乍到的Elrond,宿舍里只要同时接电的电器稍微多一点,跳闸是分分钟的事情。

而Elrond连声道歉的同时,不由得注意到自己的金发室友长得实在耀眼。

“也罢,那就先自我介绍。我是Thranduil,本科在密林大学,现在是Thingol教授的学生,金融法方向。顺便……这件亮黄色的T恤不代表我平时的画风,这是我姑妈送我的生日礼物,而她是个色弱。哦还有,取向上我是男女通吃的,这事早点摊牌好,省得到时候吓着你。”

Elrond被对方不拘一格的自我介绍惊到了,却忍不住接了他最劲爆的最后一句的茬,“说到这个,其实我也是男生女生都喜欢过的。”

到了后来,他们特别庆幸在见面的第一天,就无视基本的社交礼节,把这件事说清楚了。

(3)

“真是受够了!”半个月里发现了第三只老鼠后,Elrond这样的好脾气都忍不住抓狂,“我自认为已经打扫得够干净了,再这样我真的要买老鼠药了!”

“喂喂喂你千万打住!说好的你有信仰不杀生呢?”Thranduil说话间,抄起扫帚,眼疾手快地把老鼠扫出了敞开的门外,不厚道地把四害之一放出去祸害别人了,“最主要的是,你不觉得药死在我们寝室更恶心吗?”

“都说中土住宿一大坑,真不假……”Elrond崩溃地捂住眼睛,“你觉得应该怎么办?”

“很简单,在床下撒一点食物,这样它们就不会往桌子上来咬,和它们和平共处。”

Elrond无语望天。

(4)

Thranduil和Elrond都自认为自己很爱干净,同时又都觉得对方比自己更爱干净。

男寝原本被人视为垃圾成堆的不毛之地,可Thranduil和Elrond把他们那间保持得比大多数招待所还要干净——

至于为什么不是宾馆?

不好意思,如果像中土大学这种设施自称为宾馆,不被骂才怪。

而Elrond偏偏又很喜欢对人谈起,他的室友如何如何的德才兼备,包括津津乐道他近乎洁癖的轻微强迫症。

如果真有心的人,从这里面就可以看出来一点不寻常的苗子了。

当然,这个有心人不包括和Elrond关系最近的研二学长Glorfindel,后者只是对男生宿舍能够成为一方净土这个命题深表怀疑。

终于,在Elrond浓墨重彩地又一次宣传后,Glorfindel忍无可忍地要求参观他们宿舍,并且在进去以后如同见到神迹。

第二天清早,Thranduil头重脚轻地去吃早饭,下到下一层的楼梯口,发现从楼道开始堆满了各种乱七八糟的纸箱,垃圾从纸箱中漫出来,根本没法让人正常走路。

“这怎么回事?”

他并没有问跟在他身后的Elrond,但Elrond作为知情人,主动答道:“好像是Glorfindel昨天参观我们房间受了刺激,连夜做的大扫除……”

(5)

Elrond跟Thranduil住了没多久就发现,Thranduil是夜行性动物,起床气很严重,偶尔遇上在大清早的课,内容比较乏味又不点名的那种,他就很想睡过去。

当然Thranduil还是很自律的,他甚至发动了Elrond来鞭策自己。

渐渐入冬,早起上一门无聊的课对于Thranduil而言越发成了折磨。

这天早上,任凭Elrond磨破嘴皮,Thranduil还是耍着脾气,裹紧被子不肯起来。

Thranduil昨晚很有远见地三令五申,如果自己今早耍赖,Elrond就算掀被子也得把他揪起来,不然这事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Elrond看着Thranduil闹,虽然无奈,却忍不住觉得有点可爱。而且他也硬不下心来执行Thranduil掀被子的指令,大冷天的,万一他着凉了怎么办?

于是,Elrond伸手按了按Thranduil的太阳穴,安抚道:“你再清醒十分钟,自己起来好不好?早饭我去帮你买,你就别去食堂了。要不要粥?喝得暖和了就舒服了。”

这招还真的见效。Elrond飞奔到食堂,又为了防止食物冷掉,以更快的速度飞奔回去,发现Thranduil果然乖乖起床。

看到Thranduil喝着热气腾腾的粥,Elrond莫名觉得满足,忘了自己还什么都没吃,忘了自己今早没课其实根本不必起来,还顺便憋住了一个冻出来的喷嚏。

(6)

Elrond终究是累的,这天他目送Thranduil出门后,又上床补了会觉。

突然他听到有东西稀里哗啦砸下的声音,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寻找声源,惊吓地发现天花板局部的墙皮正在脱落。

动静停止后,他发现大多数石灰不偏不倚地砸在了Thranduil的床上。

Elrond有些后怕地上前掂量了一下残片,不算重也不算轻。如果他今早没有劝Thranduil去上课,Thranduil应该还会在这里睡觉,这时候会不会受伤真的说不好……

如果Thranduil真的受伤……

Elrond哪怕想到这种可能性,手脚都冰凉起来。

Elrond和Thranduil两个人后来为这个事,从宿管处一路吵到保卫处,差点闹上校长办公室。

Elrond很受院长的赏识,Thranduil的父亲又正是执业律师,直接威胁起诉学校,这一内一外两大压力,换来了校方的赔礼道歉、赔偿Thranduil的损失,并且对学生宿舍进行检修。

有趣的是,吵得最凶的时候,Thranduil质问的是“Elrond当时还留在寝室,如果他受伤怎么办”,而Elrond质问的是“东西就掉在Thranduil的床上,如果他正好被砸到怎么办”。

(7)

Elrond某晚梦见了Thranduil。

一开始只是他和Thranduil讨论学术问题,后来,两人不知怎么说要出去转转,然后走到马路上之后,Thranduil主动握住了他的手。

内中意味不能再明显。

“Thran……”

他忍不住开口叫他,以他悄悄在心里默念多次的那个称呼。

Thranduil只是笑,一反常态地、温驯地将脑袋埋进他的颈窝。

Elrond带着狂喜,呼吸急促地醒来,意识渐渐回归之后,转而感到梦境落空的巨大失落。

晨光熹微,Elrond有些心虚地半支起身,看房间那头的Thranduil,生怕自己刚刚说出了什么不该说的梦话。

Thranduil仍然熟睡,看上去他这个美梦做得没有发出任何动静。

但Elrond终究是失落。

(8)

“Thranduil,我今晚和人有约,大概十点多回来。”

Thranduil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发问的声音带着可疑的紧张,“你去干嘛?”

“来了好几个之前大学的同学,大家说好了聚一聚。”

Elrond走后,Thranduil对自己鄙夷地翻了一个白眼。

怕他是出去约会,竟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程度。

可是话说回来……一直这样下去终究也不是办法。

时间已过十一点,Thranduil原本只以为他路上堵车了,可是晚一个多小时……走也走回来了。

而且,Elrond是那种很守时的人,这样的情况还从没有过。

Thranduil沉不住气地打了电话,迎接他的却是“对方已关机”的冷冰冰的语音。

泄愤般地把手机拍在桌上,Thranduil开始了他一直很不屑的庸人自扰。

别是他真的出了什么事……或者,是被哪个用心不纯的前同学勾搭去开房了?

Thranduil睡意全无,这种毫无根据的忧虑在他心里恣意生根,他只得随便拿过一本书,漫不经心地翻着。

(9)

Elrond回去时,已经将近一点。

他确信Thranduil已经睡着,于是轻手轻脚地开门,生怕吵醒了Thranduil。

没想到Thranduil仍然醒着,台灯大亮,看他进门,一丝惊喜闪过他焦灼的面容,然后他竟然开始发火。

“你去干嘛了?!”

Thranduil生起气来的确是可怕的,Elrond惊了一跳,语气微弱地回答:“去聚会了啊……”

“这么晚?手机还打不通?你要一点再不回来我报案去了!说好了十点的呢?”

“这个……我手机没电了……本来只是说吃个饭,后来有人提议去看夜场电影,所以……”

“哼,我还真以为你死在路上了,或者——”

Thranduil的脾气发到一半,突然被Elrond抱了满怀。

Elrond抱上来的动作虽然坚定,环住Thranduil的时候,还是紧张得微微颤抖。

Thranduil也愣了,他有满心的疑问,还有一点不能明说的惊喜,却根本没有排斥,“你……干嘛?”

“我……我……咳,算了……我喜欢你……就是……喜欢的那种喜欢。”

Thranduil也瞬间失语,朦胧的狂喜之下,又觉得不真实,“你……”

听Thranduil发话,Elrond如同等待审判,又不由自主地把Thranduil抱得更紧,生怕被拒绝。

“你先松手,我们好好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半晌,Thranduil端起最后的架子说道。

(10)

两人确立关系没多久,都还没找到机会一起去吃喝玩乐,Elrond的导师就开始了新一轮的残酷剥削。

Elrond已经连续一周睡眠不足六小时,不但因为忙,而且这一周以来,每隔一天,楼上房间都要大半夜地闹出些吓人的响动。

“没有人去告状吗?”半夜十二点,Thranduil实在看不下去Elrond已经困到极致却睡不着觉,因为头疼而掐着眉心的状态,愤愤地质问道。

“据说是有的。但是他们六楼,宿管室又听不见,抓不了现行,顶多轻飘飘警告一下。”

“这还得了?!”Thranduil怒从心生,卷起袖子,一副要去拼命的样子。

“诶,Thran,别去跟人正面冲突。他们在我们楼上,想让我们日子难过太容易了。”

Thranduil只是勾起一个坏笑,“谁说我要正面冲突了?”

他走上阳台,探头看了下楼上在晾衣架上晒的东西,然后翻出一条自己的牛仔裤,开门出去了。

Thranduil走到楼上,因为里面声音太响,重重地敲了几下门,里面人才听见。

“谁?”没人开门,从门那头传来的应门声无比警觉,一听就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哦,我是住在楼下的,楼上掉下来一条牛仔裤,来问问是不是你们的。”

一听不是宿管,里面的人放松了警惕,而且因为Thranduil观察过,他们的确晾了牛仔裤,第一反应是自己的真的掉下去了,于是就毫无防备地开了门。

然后开门的人看了一下Thranduil手里的裤子,表示不是他的,然后,冲着Thranduil帅得惨无人道的脸,无论如何也说了句由衷的谢谢。

而Thranduil是看明白了,他们在房间正中放了一台电磁炉,招呼了七八个人正热火朝天地涮火锅。

从这一晚之后,楼上无比寂静,再也没有闹过。

Elrond好奇地问Thranduil到底做了什么。

Thranduil无比神秘地一笑,“我只不过是举报了他们的违规电器,那台电磁炉被没收了。”

(11)

后来有一次,Elrond晒被子,正好碰到大风天,一天下来回到宿舍,被子已经不见踪影。

Elrond匆匆去找,发现好巧不巧地,正好掉在了隔壁楼角落的垃圾堆里。

这下可好,被子不但没晒成,还要从头洗起,一时半会都没得盖。

可是Elrond懊恼的一句“这下得去买被子了”引起了Thranduil的愤怒。

“买什么被子!我这里没床没被子吗?!”Thranduil中气十足地吼完……然后,他的脸红了很久、很久。

中土大学宿舍里的床宽八十公分,据说实际测量只有七十七,身高在一米九上下的两个人,单人睡都憋屈。

可是这回偏偏中他们的下怀,挤一张床的话,两人只有抱得很紧很紧、几乎缠到对方身上那种,才能睡得下。

春寒料峭的天,他们相拥睡得很暖、很暖。

(12)

再后来,他们有一次拥吻吻得擦枪走火了,Thranduil也没反抗,任由Elrond把自己按在床上。

“等……等等……”还有一丝清明神志的时候,Thranduil担心道,“隔音这么差,下面的人听见了怎么办?”

而Elrond此刻根本来不及管这种事,直接导致Thranduil在短短三十秒后再也无力想这件事。

第二天,腰酸背痛的Thranduil还裹在被子里睡大觉,突然听见有人敲门。

Elrond上去应门,门外的人犹疑地启齿:“同学你好,请问你知道昨晚发生什么事吗?你们楼上好像有东西在震动,持续了大半夜……”

Thranduil一下吓醒了,双颊红透,把脸也埋进被子里做鸵鸟。

而Elrond倒是应对自如:“哦这个啊……不好意思我没想到声音这么大。我在……呃,练腹肌,做仰卧起坐。这样的话我就不在寝室做了,实在太对不起了!”

对面的人也很奇怪,哪有人半夜三更做仰卧起坐的,不过也罢,既然保证以后不会再这样了,倒也算了。

那人关门走人以后,Thranduil一把掀了被子坐起身,色厉内荏地吼道:“Elrond!”

“嗯,怎么了?”Elrond还是一副悠然自得的笑容,周到地为Thranduil递上水杯和牙刷,“早安,我的爱。”

Thranduil故意哼了一声,可还是藏不住嘴角越发明显的笑意。

END

评论(54)
热度(34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