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A茶爱的旅行——京都大阪奈良7日

这是给我的茶O @甜死你的抹茶O 的520礼物。离日本之行过去也超过一个月了,可能有些细节已经开始不清了,但这篇的重点是狗粮哦2333其实全文就是一个主旨:和茶O一起玩的很开心

多图,慎用流量


D0:多伦多飞大阪,还是很刺激地考完最后一门试就拎包走人,还有脑子把护照带上箱子拎上,人没走丢,已经是很大的成就了。而且多伦多到大阪的航线都是从国内转机,然后再掉头飞日本的……所以第一天好不容易飞到了大阪,从大阪坐新干线到了京都,就整个人躺尸了——在此热烈赞美我给力的茶O,事先把路线都安排好了交通卡也都办好了(嘤嘤我是个没用的A

(当天晚上的彩蛋:某A还沉浸在考试状态中,据说还在说梦话,梦里眼前还是为最后一门考试做的cheat sheet并且发现怎么都找不到想要的信息orz,然后梦里的茶O超级厉害的说这个问题不就是xxx和xxx嘛2333)


京都

其实在京都就是各种逛寺和神社啦2333据统计我们四天一共去了21个神社……几乎每个神社和寺庙都有神职人员专门帮你题写御朱印的(感觉就是到此一游的意思),专门有御朱印帐用来收集这些,可惜现在没带在手边不然就可以po图分享一下一整面都写满的气势恢宏了

这次很幸运赶上了樱花季的尾巴,拍了好些美美的樱花


D1: 下鸭神社,金阁寺,北野天满宫,仁和寺,二条城

下鸭神社那边其实有很多小神社聚集在那块区域,可能因为那天去的比较早的缘故,人比较少,是一个适合拍照骗的地方


金阁寺是标准的游客聚集地……要问我值不值得去,除了收集御朱印以外,下图直接收好用来po朋友圈就行了:


天满宫是求学业的地方,反正诚心去求了,很快就要放成绩了……看看效果(唉真叫考都考完了还yy什么劲啊2333


仁和寺是民宿老板娘推荐我们去看樱花的地方,很多本地人。也不算坑我们,但是这时候樱花也有些败了,那天游人也多,天气也不好。相比起来第二天在山里看到的樱花更棒


二条城……郁闷的不想po图了,因为正好碰见很多地方都。在。修……也属于热门的景点,建筑足够气派,是值得去看的(当然如果不大规模修缮就更值得了……起码40%都遮起来没看到吧,票价不打折不科学口亨


D2: 贵船神社,三千院,寂光院

进山,阳光大好,花也开的很好,晒掉一层头皮233

进山的交通真的不算方便,一开始搭的叡山电车进的山,然后进山以后还要坐公交车才能到贵船。不过风景真的好,抽水签也很可爱,人少也清净。只是山路上人车混道走路要当心

大原:三千院和寂光院都在大原。需要再回到电车站附近,再搭一部公交车到大原。这山里的公交车是分段计费的,从起点坐到终点看着价格蹭蹭涨到500+日元还是肉疼的2333其中寂光院比较小,而且离三千院大概要有一公里步行。如果再有机会去的话,会选择在三千院待一整天,是真的待的住的,无论是从面积还是风景而言。以及在大原看到了开得最盛最艳的花花(估计是因为在北部山里的缘故,本身生长就比城里的花好,并且温度相对低一点所以还没来得及败?



D3: 岚山(落柿社,常寂光寺,龙山寺),冈崎神社,南禅寺,青莲院

岚山也是比较商业化的景点了,但还是很有一些可爱之处的,有山有水,该商业街的地方商业街,该自然风光的地方也自然风光。

还有一个很可爱的小神社叫御发神社,顾名思义是守护头发的233当时口袋里日元硬币用完强行捐了个one quarter的加元……真怕学位没拿到之前头发就没了

一个很可爱的小景点叫落柿社,其实就是个很朴素的小茅屋,但是它出名的原因是一个(我现在已经记不得名字只记得和王室似乎有点关系的)历史名人曾经住在这里,看见树上结柿子了,打算第二天把柿子收去卖,结果当天晚上下雨,所有的柿子都掉下来坏了卖不成了,写了首俳句感慨,结果这地方就历史留名了2333(重点提一下是因为茶O觉得很可爱


常寂光寺,前一天去过大原以后看着就索然无味了,而且严正控诉,这里的御朱印非但不手写只发贴纸,而且连胶水都不给,回家自己贴上……唯一的好处是有俯瞰视角——发票圈标准图片如下请收好:


龙山寺,同样去过大原以后就没觉得那么有趣。不过有很可爱的花花


周总理的诗碑和渡月桥(渡月桥名字很诗意……但它其实就是一条走车的硬核的桥):

离开岚山后上了一部公交车一路向东坐(好像是东,记不清了),就可以直接到冈崎神社。应该并不是一般游人会去的地方,不过是萌萌哒兔叽神社,求姻缘哒233

这里离南禅寺步行距离,南禅寺相对就是热门景点了,至于我个人的建议:别去……很坑,不同的殿是分开来收费的,一个就是几百,并且御朱印也是贴纸并且不帮贴……(连游客照都拍不到什么好的

南禅寺离青莲院也是步行距离。青莲院给人感觉有点像微缩版的三千院,而且是京都市区里比较方便能到的。也是一个可以坐上半天一天的很宁静的一片小天地



D4: 西本愿寺,清水寺,高台寺,安井金比罗宫

西本愿寺离住的地方很近,步行距离去打下卡,不收门票,是个安安静静拜佛的地方

清水寺,标准游客打卡的景点,人多,好看还是好看的。里面有个叫地主神社的小神社也很可爱,也是求姻缘的神社


高台寺,当年德川家康援建的寺,老婆晚年在这里修行。可以说是文化意义大于风景本身(连着看n个寺的确有点审美疲劳了2333


安井金比罗宫,主题叫结善缘断恶缘,怎么做到呢,在里面钻一个洞(洞很小,高一点的人爬过去多半会卡屁股,而且很滑,爬的时候还撞到了手背,今天疤还在……


当天晚上从京都去到大阪……说实话我直到今天都说不上来那天到底坐了个啥去的大阪……京都站还是蛮让人困惑的,各种列车开向不同的地方,并且名字都让人觉得很乱,光凭名字根本看不出这车是到哪的,而且各种各样的线路我觉得十几二十条是有的。当天还提着那么大的箱子,是觉得有点慌的

当然在这里还是要额外跟茶O道歉因为我那天晚上很急很凶嘤嘤嘤(从某种意义上这也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吧,通过旅行你可以了解到这个人的喜好,处事的方式,包括各种最好和最不好的习惯。真正能建立最真诚关系的人,应该不光是在对方面前展现最好的一面,也包括让对方看见不好的一面,并且有互相磨合和改正的过程(主动拿键盘跪上:脾气问题上我改正



大阪

D5: 梅田,大阪巨蛋

其实要问我的话,我是觉得大阪比京都差了点味道的。就是个比较现代化的城市嘛。虽然在那里地铁坐的溜的人应该都很聪明,因为一个站台能过好多不一样的线,而且某些线局部的确是并线的然后到某一站以后又得下来换乘……

梅田作为一个商圈的现代化程度老实讲是不如魔都的。当然说要到药妆店什么的买买买另说(虽然横向对比以后觉得其实北美更便宜,至少是我查过的几个单品,当然能在北美买到免税就真的美上天了

大阪巨蛋……其实说到底这次约日本主要就是因为4月23号Ed Sheeran这位先森要在大阪开巡演,选酒店都选的步行距离的……这次主要是陪茶O去看的,我去年八月底看过多伦多场,当然从质量上来说是很值得二刷的(茶O听的很开心我就很开心)。唯一可以吐槽的点就是座位……因为这位先森现在太火了,为了抵制天价二手票倒卖,买票必须实名,而且只有票的等级是确定的,座位都是随机的。只要是在这个等级票对应的区域之内,就等着当天领票的时候再“惊喜”一下自己在什么位置了

所以为什么最贵的s票最后还要坐在第二层……第二层……一般来说这个位置大概比内场得便宜两个等级了(绝望.jpg

现在回想起来怨念还是很大所以我一定要多花一点篇幅吐槽……

下图是这次的视角


下图是去年8月31号多伦多场的视角


区别?这一次买的是最贵的票而上次是最便宜的票(再见.gif

反正票怎么分配的也是个谜233如果按成交顺序也没得说,如果是随机的我只能说我抽签运气一向不好,如果是按照当天领票的顺序……这个问题就不想了因为我们的确到的比较晚……

总之从水准而言是绝对值得一看甚至值得n刷的!毕竟是茶O的大本命(我没说错吧?)我的二本命(emm之前是二本命现在仍然是二本命,我有贾婷婷了……而且谁让你给我坐二层座2333)


D6: 环球影城

比上海迪士尼好太多了2333只是大多数项目多少都有些考验胆量……我这个怂货是不敢上过山车的2333

但还有其他很多可爱的地方可以玩和逛,小黄人和HP两个主题区是我最喜欢的,小黄人那个时候还正好是复活节装饰,各种萌萌哒



然而最有毒的一点是……当天晚上的大巡游取消了,因为下雨缘故——不不不我不依,虽然当天下了一点雨但晚上真的没在下雨啊……以及虽然那几天大阪天气都不怎么好,但偏偏还就是这一天雨下得大(生无可恋.jpg



奈良+大阪

奈良的点其实就是看小鹿啦2333感觉他们都已经学会套路了,还会鞠躬乞食的,这个时候真的不忍心拒绝啊。小鹿饼好香,感觉比有些人吃的饼干还香了

这次鲜明的发现鹿也是有性格的……有的就很乖很冷静,有的就很狂躁的想要吃的2333但从我个人而言是觉得有些人的反应也太做作了……比如尖叫着捂着包跑什么的……这好歹是鹿群不是狼群,人家就拱拱你蹭蹭你包怎么了,而且很多活跃一点的小公鹿的角都是被磨了的,真不知道是鹿吓人还是人吓鹿……(当然在春日大社门口看见一个把游人手里导览图扯了吃的2333

不过还是那些安安静静等喂的最可爱233


从奈良回去还比较早,勇敢的我们抓紧最后的时间还去看了大阪的海游馆。这个海游馆一个主要吸引游客的点就是鲸鲨,不过没有想象中的大(虽然的确是印象里第一次看鲸鲨),而且其他可以看的海洋生物很多,空间很大相当有料。相比起来上海那个n年没去了,反正完爆多伦多的(而且第一次逛多伦多那家的时候还觉得不错呢)233




总之这次旅行真的是记忆中最开心的旅行之一了,开心到根本不舍得它结束。不光在于玩的内容,也在于在一起玩的人。我从来不轻易跟家人之外的人旅行,我一直认为旅行是一件非常私人的事情,就像我在前面提到过的,它跟你的喜恶、行为方式等等都非常有关,换句话说是能潜移默化地把最真实地你本人体现出来的(至于大家旅个游还装客套什么的就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累不累啊,平时在公司在学校还没装够吗2333)所以一个贴心的旅伴,乃至贴心的朋友是非常难得的。我对朋友的标准很高,大多人只列为纯粹公事或者熟识之列,到现在为止我在三次元真正认可为朋友的人也就那么两个半(那半个其实也是公事关系,几乎不涉及私人,但只是因为之前一直合作起来很默契),而茶O就是其中的一个。

这篇游记(流水账)是茶O点单的520特供2333重温这段旅行本身也真的是个无比快乐的过程。谨献给我的好cp,我的soulmate❤️

评论(4)
热度(13)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