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TE】Inferno·地狱之火 Part 4

 所以说更文计划对我来说是没用的,就是很任性地想到哪个写哪个。。

这篇也开始爆字数了,不太妙orz

上一章

---------------------------

 

(十六)

Thranduil自诩是个工作狂,不为别的,他喜欢,而且来钱。

之前和Elrond朝夕相处的时候,这个词在他们的话语体系里是完全负面的,是Elrond用于批评他工作起来就废寝忘食的自杀行为。

而现在没有人督促他的一日三餐、没有人用显然是他喜闻乐见的方式催他上床睡觉,Thranduil觉得自己十多年前在大学里的那些坏毛病又都变本加厉地回来了。

他也知道一遍遍地提醒自己这样不好,下一顿饭一定要好好吃、今晚的觉一定要好好睡,可是每每变成明日复明日的悲剧。

 

办公室的时钟指向三点,Thranduil手指飞舞,键盘打得咔咔作响。

他模模糊糊地记得好像中午只填了几块饼干、一杯咖啡,但好像到现在也并不饿。

这份辩护意见写完就可以了,然后一定好好吃饭……

心里有个理智的角落在呐喊着这种自我搪塞已经失败了无数次了,Thranduil很快又抛弃了这个想法,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到文书上。

 

“Thranduil?”

Thranduil正要重新进入全然忘我的境界,门口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他懵懵地抬了一下头,感觉自己的眼睛抬起时有些酸痛,热情不高地问了句:“怎么了?”

“你是不是又没吃午饭?”

Thranduil本来就没怎么集中注意力,现在更是愣了好几拍,“是没吃啊,你怎么知道的?”——还用了“又”这个词?

“平时中午既不见你出去买饭,又不见你在微波炉那加热食物,更别提在休息室看到你了。你的纸篓里又没有食物包装的垃圾——啊,今天有一小袋饼干,我最喜欢的海苔味——我们这行最基本的观察力好吗?”Galion哂笑着,好像凭空变出了一个三明治,“喏,附近新开了一家烘培店,他们的芝士火腿三明治我咬了第一口的时候差点感动得想哭。”

“我现在不饿……”Thranduil无语扶额,“我得先把手上的东西写完。”

“啧,这才一个多月啊,就你这样的待在中土,不出两年估计就得死翘翘。”Galion话说的直白,满脸不认同的神色。

“借你吉言。”Thranduil没什么热情地回了一句,继续打字。

“你真是够了。”Galion的语气听上去痛心疾首,却带着一副嬉皮笑脸的表情,直接扯了三明治的包装,往Thranduil嘴里塞了一口。

“呜——你干嘛……”Thranduil冷不防被塞了一嘴食物,先是吓了一跳,却也没有太多反感,下意识地咀嚼了两下,觉得Galion之前的描述倒也没有太夸张。

“怎么样?我说好吃的吧。”Galion笑眯眯地看着他缓和下来的神色。

Thranduil表面上不领情地翻了个白眼,又一次试图重新投入工作。

Galion不跟他争,直接把三明治送到他嘴边喂食。

Thranduil也没拒绝,一边享受Galion的服务一边给自己的文书收尾。

“传说中的部门精英,连料理自己的一日三餐都做不到。”Galion倚在Thranduil的办公桌边,善意地调侃道。

“你好像很闲?”Thranduil顾不得风度,满嘴食物的时候就含糊不清地反问。

“我之前跟你提过的经济犯罪啊。今天审结的。真是个可怜的讨债鬼,我起码让他少关了三年。”

“恭喜。”Thranduil说得并没有什么诚意。

“诶诶,‘无罪释放’打错了。”Galion伸长了脖子看Thranduil写的东西,幸灾乐祸地指出。

“法学院的教育难道没告诉你,你在这窥探我当事人的秘密,既违反法律的强制性规定,也有悖律师的职业道德吗?”Thranduil纯粹是为了回嘴而回嘴。

“然而你明知我在旁边看,却默许了这种行为,已经成立间接故意,是我的共犯。”Galion也不是甘落下风的人。

Thranduil改了错别字,把文件保存后归档,张张嘴打算反击。

这时正好有人探头进来传话,把本将开始的垃圾时间掐灭在了摇篮里。

来人是Feren,平时下班一起厮混的损友之一。

“今天晚上boss请客!七点,这次是意大利菜!”

他兴高采烈地嚷嚷完,就风也似地跑了。

 

 

(十七)

一家吵吵嚷嚷的意大利餐馆里,一张六人桌前围着合伙人Oropher和年轻的诉讼部律师们。

整个诉讼部基本都是下班后抱团一起花天酒地的损友,加了Oropher以后气氛也毫不生分。

据Galion介绍,Oropher特别喜欢请下属吃饭,有时候是某个部门,有的时候是个别的律师,而且挑选的都是口碑又好,又接地气的地方。

 

“今天这家馆子是Tauriel发现的,大家觉得味道如何?”Oropher试探地叉了点前菜沙拉,在问到答案前就连连点头。

这个问句得到了其他人一致的鼓掌肯定,红发的女律师并不掩饰得意的笑容。

“哦对了,这还是Thranduil加入Mirkwood以来的第一次聚餐。Thran可是在入职以前就帮咱们赢了一桩案子,这个月又打赢了两个小案。现在手头上是那个内幕交易案是吧?”

“您说的不对,什么叫‘内幕交易案’?我的当事人只是买了他看好的股票而已。”Thranduil打趣着反驳。

“哈哈哈说得好,要的就是这种精神。要我说,咱们一起敬敬Thran。”Oropher举起手中的血腥玛丽,向Thranduil致意。

 

谈笑之间,话题转移到了Thranduil的一些私事上。

“哦,这个嘛……”Thranduil被Oropher问到了无名指上的戒指的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也没隐瞒,“我的确结婚了,伴侣是同性。他现在在维林诺大学做讲师,等到这个学年结束就会辞职来中土。”

桌上的其他人此前都已经知道了Thranduil的情况,波澜不惊地继续管自己吃饭,Oropher则显得很感兴趣。

“哈哈哈,这么俊的男人偏偏不喜欢女人,你伤过很多女士的心吧?”

这句话隐含的意味并不友好,Thranduil微微扬起眉,没做更多的回应。

“呵,不要误会,”Oropher笑着摆手,“这都什么时代了。说句实话,我从来没把自己定义成绝对的异性恋。”

其余的人善意地发笑,Thranduil猜测Oropher不止第一次说过这话了,于是信了几分。

不过Thranduil觉得有近一步解释的必要,“我仍然不拒绝女人。我想我爱Elrond……仅仅因为他是Elrond而已,无关乎性别。”

“哟——”Thranduil表白心迹的话说出口后,周围一片兴奋的起哄声。

Thranduil讪笑着求他们放过,没注意到Oropher和Galion略有些复杂的神情。

 

 

(十八)

说实话,Thranduil这两个月来和Elrond联系得并不勤。

Elrond和过去一样贴心,从来不在上班时间给他发消息,但Thranduil现在的工作时间比原来更不规律,而且因为总是在忙的缘故,有时候接到消息会有一种无力的感觉,想搁一会再处理,没想到越搁就越没有回的动力。

最夸张的一次,Thranduil整整隔了二十四小时才回Elrond的信息。

之前处理房产和汽车的事情都是Elrond一手包办,他也没怎么用心去回答Elrond的问题,只是跟他说“随便”。

以他现在的年薪,只要工作稳定,维林诺的房子多卖点少卖点,也不过是无关紧要的零头而已。

就连他以前宝贝得要命的二手BMW,Elrond特别问过他应该怎么办,他考虑到车辆登记地还有到时候搬家的麻烦,也干脆地说卖了。

一方面是他不想让Elrond多操劳,另一方面是他现在脑子里有太多别的事,懒得去考虑这个——至于哪个是更重要的原因,Thranduil没有自问,或许也没有底气回答。

 

而当Thranduil最终接到Elrond的电话告知他具体来中土的时间时,顿时有了点恍若隔世的感觉。

这两个月里发生了太多事、见了太多人,原本短短的两个月也让人感觉漫长。

他甚至都想不起来以前在维林诺的感觉,甚至偶尔会错觉自己从未在那待过。

好像,Elrond已经走出他的生活很久了。

无论如何,Thranduil还是很期待与Elrond的重逢的,他是那么爱他、那么想他。

至少他心里某个不经思考的角落是这么告诉他的。

 

 

(十九)

Elrond押着一辆从维林诺奔波过来的大卡车,从副驾驶窗神气地探出头来和Thranduil打招呼的时候,Thranduil的心还是被惊喜溢满。一时间他似乎又忆起了过去那种纯朴的快乐。

Elrond从半人高的踏板上跳下来,被Thranduil接了个满怀。

“El……”Thranduil念着Elrond的名字,伸舌撬开他的牙关吻他。

一吻终了,Elrond双颊微微泛红,伸手捧起Thranduil的脸颊,评价道:“这两个月瘦了,一看就没有好好吃饭。”

“哈,我承认错误还不行吗?反正你负责把我养胖。”Thranduil笑着,刮了一下Elrond的鼻子。

 

Elrond把老房子里能带来的东西几乎都带来了,并且分门别类地整理停当,Thranduil戏称这卡车后箱都可以直接当房子来住了。

然而他们很快遇到了问题,虽然新公寓的面积对于两个人在其中生活绰绰有余,但也没法容纳之前在维林诺的两层独栋房屋中的所有家什,更别提公寓里面必须用品早已一应俱全了。

不仅如此,有些大件的东西因为电梯过于狭窄,也是断断没有搬上三十层的可能。

Thranduil之前从来没想到会有这个问题,一时间有些上火。

他说不上来为什么,他本来对老房子里的东西几乎是无所谓的态度,可是现在看着这一大堆实物没法处理,突然就不舒服起来,甚至有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Thran,没关系的。是我的不对,之前应该想到的。有纪念价值的我们拣拣,至于其他的嘛,中土的旧货市场行情肯定比维林诺的好,也没白费我几百公里地把它拉过来。”

Elrond温柔的劝慰在耳边响起,Thranduil心中久违地一阵柔软。

 

TBC

评论(22)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