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versleeping·永眠·番外二(5)

今天是在公司的入职日值得纪念hhh😍
----------------------------

瑞文戴尔东面的盘山小道上,一鹿四马,正趁着夜色疾速骑行。
为首的正是精灵王Thranduil,逆风将他斗篷的兜帽吹落,编在脑后的金发随之飘舞起来。
原本他全身罩在一件深绿的麻质斗篷中,要不是发色过于耀眼,别人根本猜不出他的身份。
紧跟他的Feren在半小时前他的国王板着脸对他们说“我们走”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不对,但基于Thranduil到现在为止还是一副苦大仇深脸,也没敢发问。
思忖之下,传令官斗胆尝试间接试探。
“My King,您真是太厉害了!您怎么知道这样走就一定没人发现?”Feren出言赞美,这句话也的确出自真心。
“哼,Elrond这几手都是我教的,你说呢?”Thranduil冷冷回答,然后语气更冷地自嘲了一句:“虽然从此以后,他也不用跟我学了。”
Feren断定Elrond一定是招惹Thranduil了,而且情节很严重。他之前听Thranduil说的时候,就不可思议Elrond居然不经Thranduil的同意,就跑去多管闲事,还是以身犯险。说不定Elrond除此之外,还做了更过分的事。
Feren生怕自己冒失地提起这件事会适得其反,心想继续赞美总是没错的:“还有就是您居然铠甲、武器、行军斗篷都带齐了,本来只是寻常拜访而已,太厉害了!”
“呵,我从来不信有真正的太平盛世。”Thranduil嘲讽道。
话音刚落,不远处就传来座狼的嗥叫和黑暗语言的咆哮,他们和一打半兽人残兵不期而遇。
暗叹了一声这次真是点背到家,Feren在Thranduil的指挥下冲上前与半兽人短兵相接。

一番混战,五名精灵全歼了这批残兵败将。
Thranduil披在外面的斗篷被划破了下摆,他也不想再要,从身上扯下来后擦拭了剑上的血污,就扔在了路旁。
他看见手下四名精灵都没什么事,在各自整理武器,稍稍放下心来。
“都没事吧?”
“没事!”
听到这样的回答,Thranduil才掉转鹿头,准备重新上路。
“My King!您……”
Thranduil完全背对他们的时候,Feren忽得惊叫出声。
Thranduil的后背上,有一道寸把长的伤口,虽然不深,但也在往外渗血,白色的衣料衬着更显触目惊心。
被Feren这一叫,Thranduil也感到了背后一阵一阵的钝痛,但从感觉上也并不严重。
更别提,和他现在心里的感觉一比,就几乎察觉不到了。
“没事的,赶路要紧。”Thranduil简单地答了一句,催着大角鹿上路。

一路上没做停歇,Thranduil一行在傍晚前回到了巨绿森林。
遣散了四名卫士,Thranduil现在的心情糟糕到不想见任何人,连打照面都不行。
于是Thranduil在自己的宫殿里,也没走正门,而是沿着外墙的藤蔓直接爬进了自己的书房。
可是他不想见人的意愿还是破灭了。
Galion正坐在本属于他的位子上,拿着羽毛笔写写画画,冷不防看见Thranduil翻窗进来,吓得一下子扔了笔。
“Galion,你在这里做什么?”Thranduil率先发问,Galion崩溃地想道难道不是我要问你怎么突然从天而降吗。
“恕我提醒您,巨绿森林就算国王不在,也是有国政要处理的。至于这副重担,吾王在临走之前很不幸地交给了我。”Galion心里不爽,回答得也不客气。
“哼,那你以后再也不用挑这副‘重担’了。传令,封锁国境,进出的一切人员都要经过盘查和批准。”Thranduil脸色不善,冷冷地下了命令。
“怎么回事?在瑞文戴尔待得好好的——”
“不要跟我提瑞文戴尔!我和Elrond结束了!满意了吧?从此以后我做我的林地之王,他做他的林谷之主,互不干扰。”Thranduil还是没有忍住,吼了出来。
Galion吓了一跳,“怎么回事?好端端的——”
“什么好端端的?!这两天他就当我不存在一样!和他那个管家卿卿我我的!那个管家明摆着心怀鬼胎!结束了!就是结束了!我把他的戒指还给他了。再不相见。”Thranduil喊出的几个短句虽然有些突兀,串联起来也可以猜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的语调由盛怒又渐渐平息,说出“再不相见”的时候,几乎了无生气。
Galion听得一愣一愣的,Elrond当年一天到晚围着Thranduil转的架势简直让人看不下去,怎么过了一百年反而这样了?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而且Thranduil说“那个管家”——
“他的管家,是那个叫Lindir的黑头发的?”
Thranduil继续来气,你还偏偏要提他?
他上前两步想朝Galion发火,却无意中看到桌上刚刚Galion在涂画的那张纸。
那根本就不是什么正经文件,而是一幅画得极为精致的、他现在最讨厌看到的一张脸!
Thranduil一气之下抢过来想撕,又被Galion眼疾手快地抢了回来。
“你画他干什么?!”
“我……我……”Galion憋了须臾,索性一吐为快,“我喜欢他可以吧?第一眼就喜欢他!”
“你!你为什么要喜欢他?那个小肚鸡肠的冒失鬼有什么好?!你们凭什么都喜欢他?!”Thranduil是从小和Galion一起长大的,也不见外,此刻顾不得失态,把心里的委屈都喊了出来。
“我打赌Elrond不喜欢他!至少我在那的时候没看出来什么不对。”Galion据理力争,在迎上Thranduil的杀人目光时也没了气势,“好好好,我去封锁边境线,可以了吧?”
心知这个时候的Thranduil已经钻了牛角尖,说不通的,Galion赶紧护着他的画执行命令去了。
Thranduil终于把火发出来了,可也没觉得舒畅多少。
他重重地在自己的椅子上坐下,背后伤口处剧烈地痛了一下,但他并没有去管。

此刻的Elrond正心急火燎地纵马在大路上驰骋,离巨绿森林只剩不到半小时的路程。
本想昨晚好好和Thranduil温存一番,然后解释,却没想到半兽人突然的来袭打乱了所有的节奏。
他从小在Thranduil身边长大,当他终于成为领主的时候,也迫切想成为Thranduil那样优秀的统治者。
甚至,他想做的更好。既有一国之力,为何不造福一方?
他如此努力,甚至煞费苦心地想得到Thranduil的一句肯定,却忘了最最重要的一点——
Thranduil远不止是他的榜样、他的导师。
他是他的爱人。
Elrond花了太多力气去做一名优秀的领主,却不小心沦为了最不合格的伴侣。
Thranduil将那枚为他精心打造的戒指丢在了他的书桌上,没有话语,没有字句。
竟然是毅然决然地,想要跟他决裂。
那一刻,其他的一切都不再重要。
他的整个世界,摇摇欲坠,行将崩塌,那个他从幼时就信仰的、唯一的世界。

Elrond简单吩咐了一下,就挑了一匹快马赶往巨绿森林。
他默默地许愿,如果这件事还有挽回的希望,如果他还配得上拥有Thranduil,他直觉的目的地就是正确的。
一路上,他在心里已经对Thranduil道歉了千遍万遍,也一遍遍谴责诅咒着自己之前的行为。
第一天迎他们的时候,他为什么要故作矜持?他就应该第一时间搂过Thranduil吻上去;
第一晚Thranduil暗示得那么明显,他当时想的是不想累着他,但Thranduil心里会怎么想他想过吗?
不就是堰塞湖,不就是食人妖,不就是半兽人吗?示个弱让Thranduil帮一把又怎么了?他和Thranduil明明已经是一家人了啊!
还有……还有他竟然在情事开头如此轻描淡写地把Thranduil扔下,后来还为Lindir的受伤指责他……
明明Thranduil昨夜为他守住了整个瑞文戴尔。
Elrond咬牙切齿,简直要恨死了自己。

Elrond自我谴责间,广袤的绿林赫然就在眼前。
然而只看了一眼,他就愣住了——
森林的入口藤蔓缠绕,荆棘丛生,完全看不到进去的路。
Thranduil封闭了森林,不想见他。
不……Ethuil,我的春天,我不会让这些阻止我。
如果这些关隘是为我所设,至少你心里还是相信我会来的不是么?
Elrond翻身下马,仰望着丛生的高耸树木,手里攥紧了属于Thranduil的那枚戒指,硌得生疼,却让他格外清醒。
一时间,他好像回到几百年前,又成了那只一无所有的小精灵,那时候他的一切,只有一个单一的代名词——
Thranduil。

时隔百余年,Elrond对绿林地理的熟稔仍然未改,他沿着绿林边界一路向北,准确找到了西北部的一处豁口。
果然此处仍然有可容一人通过的小径,Elrond忙不迭地挤了进去,小跑着向绿林深处前进。
没多久,Elrond就遇到了一队士兵把守道路,并且受到了被团团包围的待遇。
“各位……是我……”Elrond苦笑着打招呼。
“拦的就是你!Galion副官特别吩咐的。”
“我必须要进去,有一些误会……得面见Thranduil才能说清楚。”
“不行,我们是被下了死命令的……Lord Elrond麻烦您别为难我们好吗……”
Elrond欲哭无泪,对面的精却拉下一张脸像是真要哭下来了。
“你真要进去可以经东北部那条河——”
“嘘!乱说什么?!My Lord你可是什么也没听见啊!”
Elrond没有再搭理两名士兵的打闹,自顾自转身跑走了。

Elrond没影了之后,树上突然跳下来一只精。
“他居然真的来了?而且还来得挺快。”Galion托着下巴,神色复杂。
“刚刚应该透给他的话说了吗?”
“说了。”
“好,你去通知Feren那里做准备。”

在西北部碰了钉子后,Elrond从(自以为是)绿林军士的无意之失中得到灵感,用一夜时间绕过绿林的整个北部边境,直接进入了河谷城。
军士们说的那条河,就是联通绿林和河谷城的,然而不巧的是,要从河谷城进入绿林,就得逆流而上,而且其中一段的水势还很急。
但现在Elrond已经顾不上这些了,出来得急没有带什么钱财,他干脆利落地当掉了自己的额饰,租了一艘船。
吭哧吭哧地摇了半天船,绿林的地界就在眼前,Elrond却崩溃地发现,水路上也设置了岗哨。
传令官Feren带着两个精灵,一边生火烤果子炮制黑暗料理,一边凶神恶煞地把着水闸。
Elrond看这阵势觉得不妙,想想要是打草惊蛇实在负担不起这样的风险,直接一狠心,弃船跳水。
一落水,身上的外袍带着人直往下坠,还有水流大力把自己往相反方向拽,Elrond赶紧甩掉外袍,憋了一口气,死命往相反方向蹬腿。
Elrond这会不仅要在水里保持前进,还要保证自己潜得够深不被发现。
因为缺氧和脱力,Elrond眼前直发黑,行将放弃的时候,是念着Thranduil的名字才挺了过去。
他欠Thranduil一个解释、一个道歉,而如果他错过了这次机会,或许会造成让他永远后悔的结果。
还好,精灵们本来的任务只是观察来往船只,没想到Elrond会狠下心潜水进来,他们也正在烧烤玩得开心,于是完全没注意到水下依稀的人影和水面不寻常的波纹。

绿林的酒窖里,女官Calen正在逐排清点储藏的酒类,突然听见一阵响动。
动静是从通向密林河的出口传来的,平时他们把空的酒桶往河里一扔,桶就会顺流而下,由下游的人类回收。
她走过去查看,惊叫一声,发现浑身湿透的Elrond正吃力地扒住木质平台,挣扎着想爬上来。
“你不会是游进来的吧?”Calen瞠目结舌。
“是的。我必须要……要见到Thran。”Elrond喘气不止,答句却充满坚定。
Calen本来都心软要把他拉上来了,正巧Galion抱着一个空桶走过来,看见Elrond时也吓了一跳。
“Feren他们怎么放你进来的?”
“游进来的,没被他们发现。”Elrond如实作答。
“好了好了,要我说就让他进来吧。”Calen息事宁人地说着,就想朝Elrond伸出手。
“不行。”
“诶,明明你自己也同意的,在这件事上决不能百分百执行陛下的命令。陛下严令闭关,前提不还是期望他会来嘛。陛下反正放不下他,我是看不下去他那么折磨自己了。”
“话是没错,但他的教训还不够。”
Galion居高临下地看着Elrond,充满了怨念。一方面,Thranduil于他既是君王,也是挚友,他替Thranduil生Elrond的气;另一方面,偏偏他喜欢的精喜欢的是Elrond,再加上这层情敌关系,让他心里愤懑难平。
Galion打定了主意,二话不说,一酒桶把Elrond砸回了水里。

TBC

评论(10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