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versleeping·永眠·番外二(7)

有点心累。不想再多说什么。在上lofter之前我长久地试图避免任何争议和冲突,因为写文是需要淡然纯粹的爱和不忘初心的境界的。当然,凡事它都有个对错,有个大多数人正义观里倾向的那个结论。

不多bb,且看下文成年精解决问题的正确姿势:

------------------------------

 

Elrond不敢置信地跟Galion确认了好几遍,直到Galion露出要再把他扔出去一次的表情后才老老实实地跟着Galion去见Thranduil。

发现Galion走的路线有异,Elrond忍不住问了一句:“我们不是要去卧室看他吗?”

Galion哼了一声,“接待领主大人,绿林不敢轻慢。当然是大殿伺候。”

Elrond心里难受得狠狠抽了一下,“Galion,我……”

“跟Thranduil解释去吧。我没亲眼见过你都做了什么混账事,不想评价。”Galion翻了个白眼,就没再理他。

 

Elrond进入大殿的时候,心跳得像打鼓一样,紧张得指尖都微微发麻。

Thranduil就坐在他高高在上的王座上,银色长袍耀眼生辉,橡木手杖握在戴着权戒的左手上,右臂曲起,支在王座的扶手上,右手托腮。

他并没有在左手的无名指换上别的戒指,这多少是个好兆头。

Elrond还在出神,Thranduil就开口先发制人。

“欢迎,Lord Elrond,伊姆拉崔之主。”

那种居高临下的冷漠语气,无懈可击的高傲态度,让Elrond既心疼又恼火。

“Thran……”Elrond这样称呼着,忍不住想上前去拥抱他。

“Lord Elrond,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并没有到这一步。不敢接受您这么亲昵的称呼。”Thranduil毫不留情地再泼了一盆冷水。

Elrond难受得呼吸一滞,却也清楚明白是自己罪有应得。

“我认为,我们之前,现在有很多问题,到了不谈清楚不行的地步了。”Thranduil又发话,语气稍微平静了一些。

Elrond叹气,“是的,我同意。”

“那就先从我自己开始。”Thranduil在Elrond上一句话音刚落的时候,就迅速抢过话语权。

“我在我们的关系里,陷入了一种思维定式。我一向不大体谅别人,控制欲太强。你在我身边长大,一百年前我把你推出去,希望你去建立自己的事业,但是内心深处我习惯的还是那个一直围着我转的小精灵,我潜意识里对你的期待还停留在那个时候……这是我的错。你并没有义务像从前一样对我。是我没有尽到对一方领主的尊重。”Thranduil的语速不快,话语却很连贯,说完后,他的眼睫疲惫地微阖,还是没有掩住无意间流露的脆弱。

Elrond心痛欲裂,他努力地克制,才没有冲上去把Thranduil揉进自己怀里,狠狠吻他的嘴唇,直到他再也吐不出这些无端自责的话。

他唯一的选择,只能是把所有的自责、所有的道歉,和对Thranduil的爱恋剖白出来,然后等他的裁决。

“不,你没有半点做错。错的只有我,一个在自己亲手建立的领土面前变得愚蠢而自大,以至于伤害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精灵的笨蛋。我怕我做不好,我怕你批评我、对我失望——这不是上进,这是虚荣。责任,和我的爱人,我没能平衡好……无论如何,我做得就是很差……Thran,教教我好吗?不要放弃我……

“我想我的记性是太差了……我对我们的感情已经开始习以为常,对你的付出习以为常……我差点就忘记了,忘记当时是怎么绝望地想要得到你,怎么发誓要爱你护你直到时间的尽头……我也不知道如何自证我仍然深爱你这个事实,或许我只能苍白无力地说,这早已成为了我的本能,就算我的疏忽和愚蠢影响了我的行为,我的意识中仍然保有对你最最无法割舍的爱恋——我是疯了一般地想追回你,就算绿林的关卡再险恶千倍万倍,无论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我都不能失去你……”

Thranduil差点就要一口原谅Elrond了,他没有办法再忍受这样的自我折磨,更不想再折磨Elrond。但鉴于Elrond还没有触及他最在意的问题,他只是绷着脸继续追问道:“仅仅如此吗?”

Elrond轻叹,他这几天反思了不少,隐隐猜到Thranduil的心结在哪,试探地问道:“你是不喜欢我对Lindir的态度?”

“自己想。”

“首先……我想我欠你一个道歉……关于那天晚上的事情。是我不明真相,看到Lindir受伤,就被这样表象的事实蒙蔽,其实那晚的确是他冒失了,他后来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我……如果我能为自己辩解一句,就是不希望你说‘受伤活该’这样的话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哪怕事实的确如此——当然,我绝不会允许任何人对你有任何的误解和非议,任何贬损你的言论,我都不会容忍。

“我从来只是把Lindir当成工作上的得力助手。我也不否认我们开始慢慢变得像家人,但是我对你的感情是独一无二的。我只是一百年来更加习惯和他互动,而那几天里,对你的话,我在试图摸清你的想法,你希望我怎么做,最后却适得其反……我不想把这些当作借口,没能看懂你的意图和心理,就是我的错。如果你因此认为我不够格做你的伴侣……我毫无怨言。”

Thranduil在竭力地掩饰自己的颤抖。说实话,他根本没办法做到他表面的决绝和冷静,他之所以用那么极端的方法扔戒指走人,也是在用这种方法第一时间激起Elrond的注意,以免问题越积越深,最终无法挽回。而Elrond现在的行为和回应,已经是他能猜到的最好结果了。

当然,他还在做最后的强撑,“这件事我也有过错,我说过了。我做得不好的还有一点,就是有问题不明说,总是等着你来猜我的心思。过去你很擅长这个……但不代表你应该一直这样……你又不欠我的,你凭什么一定猜中呢?”

这些字句刺在Elrond心上,他决定这个时候是该他行动的时候了。

他没再用言语回应,在Thranduil能够反应之前就冲上王座的台阶,扳过他的肩膀,把他揽在怀里,紧紧地箍住。

Thranduil的身体明显一僵,很快又无可抑制地瘫软在Elrond怀里,右手还轻轻地捶着Elrond的大臂,但明显没什么推拒的诚意。

“不,我就应该猜到。比如现在,我就是知道……”Elrond在Thranduil的耳边喃喃着,嘴唇贴着他的脸颊,找到了他的唇瓣,伸舌撬开牙关,把Thranduil拉近了一个深吻中。

许久之后,Elrond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唇上牵出暧昧的银丝。

不知什么时候,Elrond已经侧身和Thranduil分享起座位来了,后者的身体紧贴着他的胸膛。

Thranduil彻底平静下来,被久违的安心和宁静包覆。他勾了勾嘴角,想起了这几天来他一个颇有些自恋的猜测,没头没脑地问了Elrond一句:“Lindir喜欢你,你知道吗?”

“啊?!什么?!”原本安安静静抱着他的Elrond惊了一跳,“Thran你开什么玩笑?”

“确有其事。他表现得已经很明显了。而且那天晚上我们口角的时候他亲口承认了。”

Elrond一脸震惊,“我……我从来没发现……”冷静了片刻,他说出了Thranduil猜的那个理由:“我的注意力从来只在于你是否爱我,只在于你的一颦一笑。对别人藏住的感情,我从来不那么擅长去读,也没有那个兴趣和需求……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对Lindir除了一声抱歉,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真的?”Thranduil带着愉悦反问了一句,却也并没有什么追问的意思。这个理由,反正他是乐于相信的。

又沉默了片刻,Thranduil问出了他对Elrond的最后一道考验:“你之后打算怎么做?你看你一做这个领主大人,眼里就没我了。如果我不希望你继续做这个领主了呢?”

Elrond微微一笑,吻了吻他的发顶,答得从容:“那我会用实际行动向你证明,我会把两者的关系处理好。我要是做不到,就没有和你并肩而立的资格。”

Thranduil终于彻底放松下来,想在Elrond的怀里好好靠一会,Elrond却抽身离座,在他略微不解的目光下单膝跪地,取出之前被他留在瑞文戴尔的那枚婚戒。

“Thranduil,请允许我以瑞文戴尔为聘,求得你我婚姻永固的承诺。我们的国土将和我们一样,合而为一,不分彼此。”

“Elrond,你知道你在让出什么吗?这是原本属于你的主权,一百年前我正是为了避免这一点,才让你自己去做。我一旦过问,我会无法控制地将自己的影响和势力延伸到本该属于你的土地。”

“不,我亲爱的陛下。我相信您已经拆穿了我这个狡猾却蹩脚的商人的言外之意,我实际上是通过刚刚成形的一个小型领地的主权,来交换巨绿森林的那一半。而建立瑞文戴尔的过程,就是我的履历,由您来决定我是否有资格与您共治。”

Thranduil心中振动,走下座位,将Elrond拉起,“是的……”一声含混的肯定,他捧起Elrond的脸颊,主动吻他的唇,“是的……我愿意……”

Elrond用力地抱住Thranduil,右手在他的背后微微下移,不顾身高的些微劣势,试图把Thranduil托抱起来,却在后退一步借力的时候一脚踩空,猝不及防地带着Thranduil摔下了台阶。

落地的姿势极其狼狈,Elrond垫在Thranduil身下,顾不上侧身落地时肘骨和髋骨都撞得生疼,赶紧追问Thranduil有没有伤着。

“嗯……背上有点疼……”Thranduil嘶声道。

Elrond一下子紧张起来,上手就想拽Thranduil的外袍,“是不是伤口的问题?”

Thranduil嗤笑一声捉住他的手,“骗你的。没事。倒是你摔疼没?”

Elrond一阵宽慰,也顾不得追究Thranduil的恶作剧,就着姿势捉住他的左手,郑重地将戒指套了上去,“再也,不许,把它拿下来。”

Thranduil撇撇嘴,“看你表现。”

 

他们又陷入一个长吻的时候,Galion急急忙忙地跑过来,看见两精的情状,捂着眼睛哀嚎了一声。

Elrond警觉地坐起,把面带潮红、已经情动的Thranduil护在胸前,不让Galion看到他的表情,义正词严地问道:“怎么了?”

Galion崩溃地默念三声维拉,报告道:“收到L——”鉴于Thranduil在场,赶紧改了口,“瑞文戴尔的来信,有急事。”

Thranduil明显不爽地哼了一声,Elrond头大地问道:“什么事?”

“第一是想确认您这位失踪精口是不是真的到我们这来了。第二是,好像有什么堰塞湖要塌了。”

Elrond心里一惊,但这次他充分吸取教训,先问了Thranduil一句:“Thran,我觉得这件事情要即刻处理。你是什么看法?你愿不愿意去瑞文戴尔助我一臂之力?”

Thranduil觉得自己脸上的异色差不多褪去了,深吸口气,抬起头来。“要我说,这件事派Galion去就可以了。”

“啊?!”另两名当时精兼在场精都万分不解。

“Galion,你是有工程经验的不是吗?从我Ada到我,绿林王宫先后四期工程都是你一手督办的吧?”眼见Galion张嘴有话要说,Thranduil加大了音量强行压下:“而且——我很明确地告诉你,我允许——鼓励——不,是命令你去‘假公济私’。”

“这……这是什么意思?”Galion结结巴巴地反问,双颊染上的绯红已经出卖了他。

“哼,意思就是,你要是拿不下Lindir,就别回来了。”

 

TBC

评论(34)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