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versleeping·永眠·番外二(8)完结

闭关前最后一章。这周三更恕我事情太多没能做到😂
六月下旬应该就可以放出来了,祝所有小天使们工作考试都顺利,么么哒😘
--------------------------------

Feren这两天很心塞。
本来巨绿森林的传令官大人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万年三把手,Thranduil偶尔掉线的时候都有二把手的Galion接锅,他嘛就负责狐假虎威,带头唱歌跳舞喝酒吃肉就好了。
然而他没想到有朝一日居然能碰见这两位同时甩手不干的情况。公平地说,Galion那是没办法,被Thranduil公派到瑞文戴尔去了,而Thranduil本人,已经三天没出过卧室了。
呵呵哒,Feren作为一名成年精,当然明白这是什么情况。
没办法,小别胜新婚,再加上Thranduil和Elrond刚刚有了误会又好不容易解除,他总得表示理解。

第四天早上,Thranduil在半梦半醒状态的时候,暗暗发誓从今天开始再也不能过这种荒淫无度的日子了。
他正在脑内下着决心,远处好像有鸟类用喙敲窗的声音。
慢吞吞地反应了一会这声音不是自己的幻觉,刚决定执行下一个动作,身后抱着他的人就安抚地捋了捋他的头发,柔声道:“是渡鸦。我去看看。”
怀抱松开,热度散去的时候,Thranduil下意识地哼了一声。Elrond也有点不舍地又握了握Thranduil的手,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
腻歪归腻歪,他们现在都想不通为什么当年有那样的魄力放开对方一百年。

Thranduil稍稍清醒了点,撑起身子看着Elrond走到窗前去收信。
Elrond解下信卷,浏览了一眼后向Thranduil报告道:“是Galion写的。说他已经摸清了瑞文戴尔的情况,对堰塞湖和防御工事都有思路了……啧啧,怎么这么厉害?”
Thranduil不为所动地伸伸懒腰,“一点都不奇怪。最重要的事情他报告了吗?”
Elrond正拿不准Thranduil说的“最重要的事”是不是他猜测的那样,就看见Galion在最后一行歪歪斜斜地写了几个字——“他无视我”,萎靡不振的字体仿佛能反应写字人的心情,后面还画了一个哭脸。
他把这封信给Thranduil看,Thranduil先是笑得捶床,五秒以后又气哼哼地一板脸,“Galion那么好,Lindir凭什么看不上?我看他就是一门心思地对你有邪念!”
Elrond赶紧讪笑着哄他家精:“这才几天啊,Galion都没展开正经攻势,不能太早下定论嘛。”
Thranduil不依,又作威作福地闹了一会。Elrond只得直接用实际行动制服Thranduil。

Feren直到第四天,才看到了Elrond欠扁地来监工。第五天的时候Thranduil才懒洋洋地出现,很有人情味地表示这几天你辛苦了,之后会给你多放假还加工资的。

Galion离开巨绿森林已经一个半月了,他的信件里除了报告日常事务情况外,还附带了Thranduil称之为“追Lindir的心情日记”的段子。
“今天我跟他比算账来着,他算得真不比我慢……”
“我刻意秀了点工程经历,好像吸引了他的注意,但是又怕炫耀太过招反感……”
“他晚上有散步的习惯,我应不应该装作偶遇去搭讪……”
“他今天好像跟我说了一句有点暧昧的话,但是又像是无心的……”
Thranduil每次都会饶有兴趣地细读,并且还不吝帮他分析推测Lindir的心态,给他支招。
对此,Elrond在有天傍晚,把心里的疑问一股脑地问了。
第一,“他为什么连这些都告诉你?”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情同兄弟。”
第二,“你不是讨厌Lindir么?为什么现在还这么热衷于揣摩他的心理?”
“我是为Galion好。而且像我这样性格别扭、难摆平、古怪的精,多半有些相通之处。”
Elrond听完这个答案忍不住上前去拥住Thranduil,轻咬着他的耳尖甜言蜜语地讨好:“不许这么说自己。你的性格一点也不差。”
最后一个问题,“既然你看Galion像亲人,看Lindir像仇人,为什么还要撮合他们?”
“哼,谁让Galion喜欢呢。而且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我简直不敢相信你还没想到——让Galion把Lindir收了,他就不会跟我抢你了呗。”
Elrond趁机继续抱着心上精表忠心:“我本来就是你的。管他抢不抢,都不会改变。”
Thranduil笑了笑,伸手帮Elrond理顺了有点凌乱的一丝鬓发,顺势凑到Elrond颊边吻了一下,也问道:“那我倒有点奇怪,我容不下你和Lindir,你为什么这么多年看我和Galion关系那么好,还这么淡定?”
Elrond胸有成竹地作答道:“因为你们认识了那么多年,该有事早有了。”
Thranduil无语,好像Elrond说得很有道理的样子。
“不过我小的时候的确有点忌惮过他的。”Elrond老实地又补了一句。
这几句问答哄得Thranduil心情大好,主动又奖励了Elrond一个吻。

两个月就那么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眼看已经入夏,巨绿森林也在某个下午迎来了一场大雨。
Elrond看着窗外的雨幕,拨弄了一下手上的维雅,向Thranduil提议道:“要不要我让它停下?”
“傻不傻,植物也是需要这样的天气的。你还是省省力气吧。”Thranduil轻点了下Elrond的鼻梁,后者放下手中的书,有点危险地眯起眼睛,“哦?让我省点力气做什么呢?”
Thranduil也没怎么推拒,由着Elrond托着腰把他抵在了书房的窗台上,虽然嘴上还在说“现在才什么时候”这样的话。
然而,一阵叩门声打断了他们的胡闹。Thranduil说“进来”的声音也明显有些底气不足。
探头进来的是女官Calen,刚刚那阵过长的反应时间和Thranduil有异的语气已经让她有些猜测,她抿嘴笑笑,一本正经地报告道:“瑞文戴尔有人来访,好像是急事。”
从瑞文戴尔来……又不是Galion,Thranduil觉得事态不寻常,立刻宣布去见。

而Thranduil在正殿见到的,居然正是Lindir。
Lindir明显是冒雨来的,浑身湿透,头发散乱,斗篷上沾了泥浆,神色更是憔悴而焦虑。
他面对Thranduil的时候,也明显有些尴尬。Thranduil和Elrond并肩坐在上首,Lindir深吸了口气,尽量平静地上前尊称道:“King Thranduil,My Lord。”
Thranduil看着他,心里还是不大舒服。他最强烈的担忧来源于过来报告事情的不是Galion这一事实,和Lindir现在这副颓丧的神色,最坏的可能是Galion在瑞文戴尔出了什么事。除此之外,他对Lindir的第一印象本来就不好,林地之王也不是一个容易原谅他人的精,再加上他可能带来的坏消息,Thranduil越发不爽。
Thranduil的右手刻意地牵起了Elrond的手,扣着对方的手指,带着他的左手一起撑住自己的下巴,有些示威般地居高临下地问道:“什么事?”
Lindir竟给问得眼圈一红,忘记了所有的礼仪,也忘记了谁在问他话,直接向Elrond的方向恳求道:“My Lord,请您救救Galion!”
Thranduil眉头一皱,厉声问道:“Galion怎么了?“
Elrond感受到自己左手上的握力明显一紧,刺痛之下反而能保持清醒,他用相当的力气回握,既是劝告也是安抚,自己开口问Lindir:“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排除堰塞湖的最后一期工程……炸山……好多大块碎石……”Lindir呼吸有些急促,强撑着用断续的词句重现了事情的始末,“他是……保护我……砸到了他的后背……脊柱,医官说伤到了脊柱……还昏迷……”
Thranduil闻言几乎暴怒,好好的一只精,到了瑞文戴尔两个月就生命垂危了?他也对自己生气,是他一手把Galion派出去的,这下可好,追心上精的事八字没一撇,别一口气上不来就只能到曼督斯那去回炉重造了。
Elrond倒是隐隐有些怀疑,近年来他看过的精灵的病例,从来没有给重物伤到这么严重的程度,相比于人类和矮人,精灵一样惧怕锐器,但钝器对精灵的伤害作用他是一直存疑的,至于像Lindir现在说的那样,一直昏迷,还有一命呜呼的风险,可能吗?
“Thran,冷静。具体情况要去看了才知道。”Elrond选择先安抚Thranduil,Thranduil微蹙的眉毛说明他也领会了Elrond顺带传达的言外之意。
“稍微收拾一下,我们马上就走。”Thranduil稍微平静了点,但还是下了立即行动的指令。
这是Lindir第一次如此乐于服从Thranduil的指令。
而他前脚刚走,一只渡鸦就落在了Thranduil的肩头。
Thranduil一展信,脸上霎时浮现出轻松、暴怒、好笑这几种极不相容的情绪,最后无奈地哼了一声,把纸条往Elrond手里一塞,走下了王座。
Elrond看信的内容,也是哭笑不得——Galion的笔迹他最近也看熟了,虽然这几个字看上去歪歪扭扭,非常像是偷偷写的:“Lindir可能已经来了或者马上要来。重伤我装的,死不了。看上去他是真的在乎我。”

Elrond在路上悄悄跟Thranduil说了,Galion的伤势估计根本不危险,但是罪还是要受一些的。到了地方以后,Elrond一个人进去查看Galion的情况,顺便打算跟他去谈谈人生,谁让他把Thranduil也吓着了。
Thranduil现在也明白了情况,就一个人兜兜转转地上了楼上的凉亭看风景。
突然他听到楼梯处一阵脚步声,侧头去看的时候,恰巧和Lindir打了个照面。
Lindir脸上闪过一瞬的窘迫,很快冷静下来,大方地问候道:“陛下。”
Thranduil也只是波澜不惊地点了点头,转回身去继续眺望。辽远的天幕上缀着点点晨星,东方现出一线微红,正是黎明将至的光景。精灵王拄着手杖,身上罩着一件精致的浅银色丝袍,金色长发随意披散,在熹微晨光的映照下泛出淡淡光辉。
Lindir心下再次感慨,无论如何,他从一开始就注定要一败涂地吧。
虽然现在,他在意的早就不是那件事。他昨天再次面对Elrond的时候,心里没有再起一丝波澜,所想的只有Elrond的医术能救Galion罢了。
而且,他还有一件事,必须要和Thranduil求证。
他酝酿着开口,单刀直入:“陛下,恕我问一件事——您把Galion派来,是不是专门为了报复我的?”
“报复?”Thranduil轻哼一声,都没有费心再转过身面对他,“什么意思?”
Thranduil的态度弄得Lindir有些激动:“您很明白是什么意思!Galion事事对我好,他看我的眼神、对我说的话……明摆着是在追求我!您把他派来,美其名曰是帮我们建设,事实上是因为我之前对Lord Elrond……可是现在,现在……”Lindir说着说着,越发语无伦次起来,“我已经……喜欢上他了啊……这是不是只是一个计划而已?他对我根本就没有……是啊,他凭什么,他之前认识我吗……”
Thranduil听着Lindir的逻辑,有些哭笑不得,终于还是又转回身看了一眼,发现Lindir的表情凄凉而绝望,这才稍稍认真了点。
“你这都是什么被害妄想?他喜欢你是真的。Galion算是我三千多年来的朋友和兄弟,我再反感你,至于那么去坑他吗?”
“可是……他为什么?”
“不要问我。世界上有种东西叫一见钟情——你可能都想不起来,第一次有绿林的信使到访瑞文戴尔的时候,那个信使就是他吧?”
Lindir愣住了,他怎么就忘了,那个在他面前话都说不完整的西尔凡,难道从那个时候……
“他回去的时候画了一幅画,就是你。你之后可以问他要来看看,画的挺好。”眼见计划奏效,Lindir现在也一心向着Galion,Thranduil的心情好了些,对Lindir也有所改观。
“我再问你。那天事故发生的时候,你说他保护你,是不是一瞬间下意识的行为?如果他只是逢场作戏,任何一个正常精的第一反应都应该是自我保护不是么?”
Thranduil扔下了最后一根稻草,Lindir在恍然大悟的同时眼圈再次红了,嘴唇也哆嗦起来。
“好了,最后再告诉你一点。Galion是装晕。想让他醒来的话,最好的办法是你到床边跟他告个白,就行了。”
Lindir都没来得及质疑这句话的真实性,就二话不说地跑走了。
Thranduil轻笑。果然,只要他不对Elrond图谋不轨,这只精还是挺讨喜的。

两天后,Elrond坐在他的书房里审阅工程建设图,Thranduil就捧着本闲书蹓跶,无意间看到楼下花园里,在喷泉的水池边缘相偎着坐下说悄悄话的Lindir和Galion。
“后来那天怎么样了?据你说是Lindir冲进去握着Galion的手,然后肉麻兮兮的一阵表白,你就默默地退出来了?”
Elrond从图纸中抬起头,撑着下巴说:“是的。”他不明白Thranduil为什么突然对这件事的后续感兴趣。
“我其实有点奇怪……Lindir后来没有揍Galion也没有给他任何教训。你要是耍这种花招骗我……呵呵。”
Thranduil的“呵呵”让Elrond脊背一寒,Elrond还是认真地答道:“这个看各人吧。根据我听到的情况,Lindir是有点生气,但很快就说‘你没事就好’,好像还检讨是他自己没有早点挑明。”
“哟,性格真不错啊。”
Elrond听出了Thranduil带着点醋意的挑衅,立刻扔下图纸,站起身把Thranduil圈在书架间亲吻,“别人性格好不好,与我无关。”

“Feren这算的什么鬼账?”Thranduil在林谷的闲适生活以他两周后收到一份乱七八糟的账本告终。
“呃……他几百岁的时候就人称数死早,最近也把他压榨地有点惨。今晚不早了,明天我来重算吧,你先早点休息。”
Galion说完告退,门还没关上时有声音传来——
“他有Lord Elrond管着,你操心什么?你最近已经够忙了,账他自己也很会算的嘛。”
Lindir抱怨完,他的声音才被关上的门隔断。
“Thran?”Elrond生怕Lindir的口无遮拦气着Thranduil,赶紧上前搂过Thranduil。
没想到Thranduil下一秒就笑倒在他怀里——
有道是精在做,维拉在看,Lindir也有这一天,报应啊报应!

END

评论(25)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