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40

(四十)Thranduil的新宠

碰到一场大雨后几乎束手无策、靠飞来咒找扫帚才狼狈地跑回去这件事给Thranduil和Elrond带来了相当大的刺激,于是在暑假剩下的两周内,Thranduil和Elrond丧心病狂地勤学苦练,用Elros的话说,“你们直接去考三年级的期末考试算了”。

暑假的最后一周,Elrond的父母回来,Elrond和Thranduil还缠着Earendil学了很多有用的小魔法。
据Earendil说,《国际保密法》的第四版修改稿已经出来,他看好一年之内这部法案正式通过。
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就是,Oropher最近又得着急上火了。
离开学还有五天,Elrond、Thranduil和Elros在休息室里,目瞪口呆地见证了双方父亲激烈的辩论。
听Oropher的意思,如果在国际层面上他注定会失败,他仍然可以影响英格兰内部的立法机关,拒绝批准这一法案,使之在国内不发生效力。
然后Earendil跟他摆事实讲道理,告诉他无论现今国内的巫师联合会是否会成立一个更加强大的政治组织,支持法案的都是无可辩驳的大多数。
Oropher气不打一处来,转而指责起Earendil为什么让几个孩子在场受这样的精神污染。
“你看他们听得很认真啊,”Earendil笑得从容,“Thran和Elrond在这个问题上也是不同政见者,为什么他们就能和谐相处呢?”
下一秒,火冒三丈的Oropher就四脚朝天地整个人从壁炉里摔了出来,他连袍子上的灰都没来得及掸,爬起来当头质问Earendil:“把他们扯进来有意思吗?你是在用他们之间的感情绑架Thran还是绑架我?!”
Elros挑挑眉托住下巴,心想这下有意思了。
而Elrond和Thranduil第一次露出纯良而迷惑的神色面面相觑:大人们在说什么,怎么一下子听不懂了?
Earendil冷静地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评论道:“Oropher,你把私利看得太重了。而且,你不喜欢被挫败的感觉,愤怒已经影响了你的判断力。”
气氛一时僵持,这时壁炉里又高高窜起绿色火焰,Thranduil的Nana提着裙摆从壁炉里出来了。
“你们都够了。让孩子们了解一下可以,但任何拿他们说事的行为都是耍流氓。Oropher,厨房马上要被新厨子炸了,你快回去看看。”
Oropher回过味来,觉得自己刚刚是有点过火,于是就着Eilian给的台阶下了,但走之前还是半开玩笑地加了一句:“Ana,揍他!”
Eilian也没理Earendil,直接转向三个孩子招招手,走过去把Thranduil搂过来。
Eilian的动作让Elrond有些失落,他怀疑Eilian是过来把Thranduil带走的,虽然没几天后他们就要在学校再见了,更何况Eilian是Thranduil的Nana,但他就是没来由地有点不舍。
“事实上,我是来找Elrond的。”
Eilian的下一句话,让在场的人都愣了。
“我一个西班牙朋友,在西班牙南部发现了一处考古遗迹,里面有很多图画和早期如尼文的记载,可能和早期人类的魔法崇拜和魔力觉醒有关,我觉得Elrond会喜欢的。”
果不其然,Elrond的眼睛顿时亮了,他盯着Eilian,好像在无言地追问着“是邀请我去对吗对吗对吗”。
“Thran,你去吗?”
Thranduil牵起Elrond的手,激动地回答:“去!”
至于他到底是想看考古发掘,还是想和Elrond去看考古发掘,谁知道呢。
“三十分钟理东西,把上学要用的东西都带走。到时候直接从大绿林把你们送回学校。Earendil,你有意见吗?”
Earendil哭笑不得,到这个份上,他哪怕有不同意见,还不得被Elrond幽怨的眼神杀死?
“那Elros你呢?欢迎你来。”
“呃,不用了,谢谢……我还有……功课没写完。”Elros半真半假地推拒着,悄悄和自家Ada交换了个眼神:
Thranduil家,女主人原来比男主人更可怕。
Thranduil和Elrond欢呼雀跃地去打行李。Eilian就站在原地,似笑非笑地和Earendil对峙。
“好久不见啊,Earendil——诶,别那副表情,当年那些破事早就翻过去了。替我向尊夫人问好,没见她很高兴。”
Earendil头大,“谁刚刚那么义正辞严都说我们‘耍流氓’了,当着Elros说这个真的好吗?”
“听好了,我的意思是说把孩子扯进来是耍流氓,但有些事情他们知道了也蛮好。而且,我猜Elros早就明白了吧?”
“大部分吧。只是你们两个……”Elros看着自家亲爹和亲爹未来的亲家母,突然有了点不得了的猜测,惊悚地止住了话头。
“嗯,比你可能猜到的那种状况还是好点的,”Eilian耸肩,继续点Elros的名,“诶,你觉得Elrond和Thranduil,还要多长时间?”
Elros痛苦地叹口气,“不知道……他们在这个方面木讷得,恕我直言,可能最后他们会这样稀里糊涂地在一起过一辈子,然后在对方的墓碑上刻上‘这里躺着我最好的朋友’。”
Earendil和Eilian都忍不住大笑。Eilian顺口气,坏笑道:“别忘了那把露西安的古琴,我要定了。”

大人们都明白,等到巫师界新的国内和国际秩序开始形成,正是这些孩子走出校门、一展身手的时候,他们有没有政治野心、持何种政见,关系到他们自己和巫师界的未来。
Oropher不遗余力地想维持旧秩序,Earendil则是个开明的新秩序拥护者,Eilian在这个问题上趋向保守,但她更看重的是Thranduil的个人发展——当然,现在还有他和Elrond的未来——看在梅林的份上,她前两个月到麻瓜剧场看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心塞得一礼拜才缓过来。
而显然没想那么远的Thranduil和Elrond本人,现在则忙着在伊比利亚半岛南边的一处山洞里探险。
Eilian的朋友名叫Francisca,是一位头发高高束起、伶俐干练的女巫,说起英文来口音颇重。她正向两个孩子解释着一些用石头划刻下的字迹。
Elrond和Thranduil还没有上过古魔文课,是靠暑假里的预习才有了一点点基础,听起来有点吃力,但对于能够听懂的部分,都被深深吸引、啧啧称奇。
尤其是Elrond,还能举一反三,把魔法史的知识和之前书上看来的其他东西相结合,问出了许多敏锐的问题。
Francisca一脸的赞许,Thranduil也为Elrond骄傲起来,津津有味地听着他们一问一答。
突然,Thranduil感觉脚边有什么动静,拿魔杖去照,发现是一头小鹿仰头看着他们,眼睛又大又亮,十分惹人怜爱,一下就戳中了Thranduil心里的柔软。
Thranduil试探着弯下腰去,小鹿就乖乖地站在原地让他摸头。
另外两人也注意到了,Francisca兴趣盎然地说:“这好像是一只大角鹿的幼崽呢!它们是非常神秘有灵性的魔法生物,有人说想得到它们的喜欢是非常不易的。首先,你必须是个巫师,然后魔力必须要强,必须心怀善意、热爱自然什么的……我自认非常符合这些条件——哦,当然魔法水平可能差了些,我可以接近它们,但是永远别想它们主动来找上我……何况是一只敏感而谨慎的幼崽……梅林啊我从来没有这么嫉妒过一个学龄儿童!”
“尊敬的Francisca小姐,我们这个年纪,或许称之为少年更加合适。”Elrond半开玩笑地纠正道,随即蹲下身,想试试自己的人品。
小鹿这时已经亲昵地舔起Thranduil的手指。对于Elrond的接近,它没有躲避,但还是把动作停了下来,有点警惕地看了看Elrond。
Elrond感到有点挫败,Thranduil笑起来,握起Elrond的手,柔声介绍道:“这是我的朋友Elrond,没关系,他很好的。”
小鹿仿佛能懂Thranduil的意思一般,听话地放下了戒备,用鼻子在他们相握的那只手上蹭了蹭。
Elrond也惊喜起来,顺势带着Thranduil坐下,小鹿跳上了Thranduil的膝头,Elrond一边抚摸着小鹿的脊背,另一只手很自然地搂上了Thranduil的肩膀。
毕业六年仍然是单身狗一条的Francisca觉得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她默默发誓今晚得记着给Eilian捎个口信,问问她带来的是“我儿子和他的朋友”,还是“我儿子和我们家童养媳”。

一连四天,那头小鹿会时不时地找到Thranduil,向他撒娇、跟他嬉戏。
小鹿还带着他们去找了自己的家人,Thranduil看到威风凛凛的成年大角鹿,连呼过瘾。
而他显然和大角鹿这种动物非常投缘,大鹿看着Thranduil兴奋得通红的脸,似乎露出了一个笑容(Elrond晃了晃脑袋自问:鹿会笑吗?),拱了拱Thranduil,矮下身子,简直是再明显不过的邀约。
Thranduil惊喜地爬上鹿背,指着Elrond,用商量般的语气问大角鹿:“可以把他也带上吗?”
让Elrond崩溃的是,大角鹿打了个响鼻,原地走了两步,居高临下地斜睨他,那眼神里,莫名有种轻蔑和挑衅。
说好了是很纯良的动物的呢?
结果,Thranduil摸了摸大角鹿后颈的毛,有点抱歉地跟Elrond说:“那没办法了,我也不能勉强它。”
大角鹿听了以后显然非常受用,欢快地撒开四蹄就载着Thranduil跑了。
“喂!”Elrond对着大角鹿的背影,不服气地叉腰嚷嚷,“别让Thran出危险啊!”
“这你放心,一头成年大角鹿的战斗力起码强过一名五年级水平的巫师。等他们尽兴了,它会回来的,”Francisca安慰道,然后调皮地眨眨眼,“你不是在嫉妒一头鹿吧?”
Elrond气结。

Thranduil和大角鹿一家玩得那么开心,等到要分别的时候自然万分不舍。
大鹿亲昵地蹭着他的脸颊,小鹿则用蹄子扒拉着他的靴筒,一双大眼睛泫然欲泣。
Thranduil的眼眶也红红的,多亏了Francisca再三跟他说着“它们会一直认得你的,你也可以随时来看它们”,才稳住了Thranduil的情绪。
Elrond给了Thranduil一个拥抱,安抚地拍着他的背,脑内却不由自主地开始小剧场:
如果哪天Thranduil也要跟他这样作别,会不会也是这样依依不舍?
慢着,他们按理说也别了好多次了,只要是互相不串门的节假日,不也是玩得正开心的时候要道别然后很久见不着?也没见Thranduil哪次难过成这样啊?
于是Elrond更加郁闷。

两天后,三年级生的第一堂保护神奇生物课,兼教草药和保护神奇生物的老教授Radaghast隆重推出了他一年来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引进霍格沃茨的生物——
大角鹿。
Thranduil简直和鹿自来熟,五分钟后,他神气地靠坐在一头卧下来的大鹿身上,三只小鹿围着他抢吃他手里的草,围观人等表示极为羡慕,有爱得心都要化了。
只有完全被无视的Elrond蹲坐在一边,感到人生黯淡。

TBC

*请相信我两家的家长间并没有任何大事,只有一些中二的往事,是一开始就设定了的,恶趣味而已2333很抱歉又卡在了领主心塞塞的地方😂

评论(22)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