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TE】Inferno·地狱之火 Part 11

Part 10.1   Part 10.2

 

(四十八)

“Thran,把明天的闹钟调早一刻钟。我来给你做早餐。”

“你不用——”

“才不是特地给你做的呢。我明天开始早起上班。”

“啊?”

Elrond在床上撑起身,戳了下Thranduil的脸颊,笑得一脸神秘,“我找了个工作。”

Thranduil感兴趣地挑起眉,一个翻身,双臂撑在Elrond身侧,“是什么?”

“当老师。虽然不是大学。”

“诶?不会是中学……别告诉我是小学……”

Elrond笑开了,“才不是呢。是一家教育机构,之前登广告招辅导法学院统一入学考试的讲师。我邮件发了简历,对方还是挺认可的,今天搞了个电话面试,然后明天就让我去上班。”

Thranduil也笑。Elrond当年那个考试着实厉害,180分的满分,Elrond考了178,他比Elrond少考了四分,差一点可能就进不了维林诺法学院了。

“我的书差不多写完了,结尾不满意,先搁它两个月,找点别的事做做。”

“祝你工作顺利。”Elrond自信而轻松的微笑感染了Thranduil,后者说完这句话,俯下身深深地吻了他。

“嗯……不要胡闹……明天我们都要起早——啊……”

 

 

(四十九)

“Selina,记得不要再想当然地认为结论都在第一句或者最后一句。”

“Andrew,你的充分必要条件,可以再去练一练。”

“James,现在是不是习惯了?我说画括号比划下划线快吧?”

“Sarah,就是这种感觉,别慌,正常发挥肯定能考过170。”

Elrond下课的时候,Thranduil就倚在门框边看着Elrond对每个道别的学员嘱咐,学员们谢过后,欢天喜地地出了教室。

教室里还剩最后一名女学生,脸颊微红地走上前,先说了一句:“Elrond先生,我之前从来没遇到过像您这么好的老师。”

“谢谢。你这次模考不错,每个部分的最后几题节奏可以放缓一点,你在后面的错误率要高一些。”

“嗯,我明白了。请问……我今晚可以请您吃饭吗?”

“哦,这可不行,Elrond先生今晚有约了。”Thranduil毫无征兆地从门口现身,脸上笑得从容。

Elrond无奈一笑,却还是掩不住幸福,“你呀……”

“请问,您是……?”

“他的丈夫。”Thranduil炫耀般地亮出无名指上的婚戒。

“啊……我很抱歉……你们真是很相称的一对。再见,祝你们有个美好的夜晚。”女生红着脸说完,走出了教室。

 

“你怎么今天又比我下班早?”

Elrond的新工作做了将近一个月,他已经一跃成为最受欢迎的讲师。

而这一个月来,Thranduil的变化也显而易见,他时常会去接Elrond下班,自己加班加得少了,下班以后跟同事出去吃饭也少了。

“手头案子结了,就走了呗。我也不需要硬在那坐办公室装给谁看,现在案源也稳定了,人家评价我工作也只是靠胜诉率而已。”

Thranduil的这句话,一半是真。他在中土执业越久,人脉根基的确更牢、案源的确比原来更有保障,但这并不是他最近突然没有那么热爱律所和社会活动的全部原因。

Elrond新近得出结论,他越与外界接触,在人群中越耀眼,Thranduil反而会更加粘他。

他在出来找这个工作之前,就有所预料。Thranduil喜欢挑战,说白了是喜欢由危机感和占有欲所挑起的竞争。Thranduil就像一个有些怪癖的宝石收集者,总是追逐那些精美耀眼的而去,但是如果这颗宝石能够被他安安稳稳地束之高阁,没有失去或者被迫分享的危机,在Thranduil眼里的光彩就会打折,而Thranduil也会再去追逐那些尚未据为己有的宝物。

Elrond并不想刻意利用Thranduil的心理,可是鉴于之前的情况,如果他再不采取行动,或许就要永远失去Thranduil,更可怕的是,Thranduil可能就会在Oropher的错误引导中彻底迷失。

Thranduil一边问着晚上吃什么一类的话,一边把Elrond圈在讲台前索吻。

Elrond顺从地伸出舌头,被Thranduil缠上,心想可以维持这样的平衡也不错。

 

 

(五十)

“那个Elrond到底是何方神圣?居然需要我们三个聚在一起制定战略了?”Annatar翻着白眼,横躺在Oropher的沙发上,双腿毫不讲究地跷上了扶手,“不会是‘那边’的吧。”

“没,凡夫俗子一个。不过显然是‘那边’的宠儿。我读不了他的思想,也控制不了他的行动。”Oropher手上晃荡着一杯酒,说道。

“是啊,那个凡人居然回呛过我。”Annatar站起身来,也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经过一言不发地坐在椅子里的Galion的时候,故意上前去开他的玩笑。

“哎呀,这个疤还在呢?就算真的是人类,愈合速度也太慢了吧?”Annatar抬手戳了戳Galion之前在警局撞破的疤痕,“可惜啊,Thranduil没有感激涕零呢。”

“我只是想为他这么做,”Galion干巴巴地回嘴,“我倒挺可惜不能像人类那样真正为他受伤,甚至为他去死。”

“啧啧啧,你真正的伤,在这里呢,”Annatar恶意地指向Galion的心口,“他眼里就是没有你……你输给了一个人类……”

“Annatar!”

“够了,你别再欺负Galion了,”Oropher上前,很自然地拥Galion入怀,“‘那件事’你真的打算做了?”

Annatar又是一个白眼,“这不是你打的算盘嘛?我本来还想再多玩一会……人类真的是好玩具啊。”

“不过你确定要这么做?如果这次有个万一,你基本就得身份自杀一次。现在,牵扯到Thranduil和Elrond的事情,我不敢打包票。事先也跟你说好,虽然是我邀请你帮忙,但风险是你自己评估的,我不负责任。”

“我知道我知道,你能再啰嗦一点吗?这个游戏千年难遇,我可不想错过。身份自杀也挺好的,人类的下一个五十年我还想去竞选总统呢。”

“呵呵,你去竞选总统,Melkor怎么想?”

“他……或许可以试试用摇滚征服世界?”

“啧啧,我看你最近是欠点管教。”Oropher故意说着,远远地举杯向凭空出现在Annatar身后的高个黑发男人致意。

 

 

(五十一)

“Thran……嗯……Thran……”

“嘘……耐心……再忍一会……”

Thranduil安抚着身下的人,一个吻即将印上他的额头,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来电显示的姓名是Galion,Thranduil犹豫了片刻,开始接了起来。

电话那头却是Oropher的声音,直截了当地说了“出事了,需要你过来”,然后报给他一个地址。

Thranduil有印象,那是Annatar的地址。

 

“对不起,这次好像有急事。”Thranduil抱歉地说着,感觉到Elrond难耐的颤抖,手上加快了动作。

Elrond释放在他的手中,有些脱力地喘息。

Thranduil最后在Elrond唇上点上一吻,披衣起身。

Elrond心头笼罩着不祥的预感,却浑身无力说不出话来。

 

 

(五十二)

“今天下午左右,Celebrimbor在家里被人杀了,尸体还挂到了窗外。晚高峰有人经过的时候发现报了案。第一嫌疑人是Annatar,现在被拘留,Galion已经去保他了。他指名要你和Galion辩护。”

Thranduil霎时头痛起来,“怎么偏偏是Celebrimbor……他这可是摊上大事了,他不考虑雇个律师团什么的?我是律师,又不是魔法师!”

Oropher轻笑,“这次,可能真的需要你发挥魔法师的本领了。”他把手机给Thranduil看,“我们的人已经拿到了警方提交给检方的证据清单。”

“交通探头显示Annatar曾经在推定的案发时间后经过Celebrimbor的居所附近,Annatar的住所发现了带有血迹的衣物,与Celebrimbor的吻合,Annatar的手腕有疑似扭打产生的血痕,左脸有瘀伤……”Thranduil绝望地陷进沙发里,“求求您别告诉我是无罪辩护。”

Oropher挑眉看他,有些怜悯,又有些玩味,答案尽在不言。

Thranduil吐了口气,坐直了身体,捏住鼻梁让自己冷静下来。

“Thranduil,你知道吗?我为什么能做到今天这一步——我跟你讲过我的故事,但是最重要的那个转折点,没有跟你讲过。”

Thranduil被吸引了注意,静静地听着。

“大概也是在你这个年纪。我也碰到这样一个案子,没有人敢做,觉得做了是自毁名声,我当时几乎是稀里糊涂地被人强行抓过去。但是,你猜我发现了什么……所有的关键证据,都是在嫌疑人的家里发现的,而警方的搜查证——有很大的问题。他们记载的搜查时间,和嫌疑人本人的供述,还有其他邻里的证词,和获取搜查证的时间,几乎个个矛盾。我最终让陪审团相信,警方当时是在无证搜查,而且不符合法定允许无证搜查的情形,所以那些都是非法证据,全都不能据以定罪,”Oropher回忆着,陶醉地一笑,“这个大概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峰,至今难忘。”

“我读书的时候……好像看过这案例……”Thranduil搜寻着他的记忆,瞪大了眼。

“哟,我原来这么伟大,”Oropher开着玩笑,“不过你们的教科书和老师太不负责了吧,就不知道浓墨重彩地歌颂一下辩方律师?”然后微微正色,“所以你知道,看上去再铁板钉钉的案子,总是有文章可做的。”

Thranduil也跟着笑,忍不住叹道,“这个案子明明应该找您。您这么权威,还有经验……”

“应该是你们年轻人展身手的时候啦。你想象一下,如果这个案子你能成功,它给你带来的荣耀……业界会传诵你的名字……我在那个案子之后一年多,三十五岁的时候自立门户创办了Mirkwood,你现在还不满三十二岁,谁知道你会不会更快、更加成功?”

Oropher说完,一双幽深的绿眸盯住了Thranduil,看着Thranduil明显呼吸一滞,他知道他的话发挥作用了。

 

Thranduil还没想好回话,就听见门响。

Annatar不耐烦的声音从二十步外就听得清清楚楚,“你简直笨嘴拙舌的可以,差点把我的取保搞黄了。”

而被他教训的,正是Galion,后者仍然不发一语,专注地仿佛在想些什么。

“Annatar先生,容我提醒,这可是故意杀人罪,换了我都不保证能够让您取保候审,大概得关你关到开庭,”Thranduil从沙发上站起来,强势而自信,“如果不想后半生都在大牢里度过,从现在开始你得听我的。我就问你一句话,人是不是你杀的?”

“不是。”Annatar翻着白眼,轻描淡写地回答。

“你脸上和身上的伤痕?”

“自然有别的原因。”

“什么别的原因?”

“我不能告诉你。”

“呵,”Thranduil回给他一个白眼,“你会告诉我的。还有你房子里的带血的衣服呢?”

“那是什么?我不知道。”

Thranduil更加精神了,如果Annatar的这句话是真,这背后就有文章好做了。

“那你今天下午到被拘留的这段时间,都在干什么?”

“不能告诉你。反正没在杀人。”

“你怎么会经过Celebrimbor的家附近的?”

“碰巧而已。”

Thranduil快速地提问着,而Annatar也以相当不配合的态度快速回答。

然而Thranduil此时却觉得自己高速运转的头脑无比清明,甚至顾不上和Annatar置气。

一个灵感击中了他。

“你当初和Celebrimbor离婚的真实原因是什么?你和Melkor的关系又是怎样的?”

Annatar的脸色微变,Thranduil胸有成竹地一笑。

“我现在要回去补觉。有什么话,想清楚了以后明天中午跟我说。”Thranduil撂下这句话,拉起Galion走了。

 

 

(五十三)

Thranduil主动提出开车送Galion回家。路上两人各想心事,没有说话。

而对于Galion而言,他想的并不是案子的事,而是在揣测Thranduil从之前打断Annatar对他的数落,到带他走还要送他回家,算不算是Thranduil对他有保护欲。

于是,在到达目的地,开门下车之前,Galion又尝试了一次。

“Thranduil……这个案子,我觉得我做不到……”

“我知道。我一开始也觉得自己做不到。但是后来Oropher鼓励了我几句,我突然一下子有信心了。你大概是知道的吧,Oropher当年也是完成了一桩不可能的无罪辩护,然后职业前景一片光明。我已经有思路了,这个案子绝对有话可说的。”

“嗯,这个我知道。但是有的时候,人就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担心,虽然知道很傻……”

“不,一点也不傻。我也担心。真正做起来就不会胡思乱想了。”Thanduil宽慰一笑,甚至握了握Galion的手。

Thranduil自己都没有自觉,自从他到Mirkwood以来,只要进入了工作状态,总会情不自禁地忘掉些什么。

 

Galion下车以后,收到Oropher的短信,寥寥两字,“现在?”

Galion冷笑一下,回复:“现在。”

 

 

(五十四)

时间已是凌晨,Thranduil去忙这个“急事”已经整整一夜。

Elrond心里莫名地发慌,整晚没有睡着。

而他刚刚接到一个电话,让他几乎感觉,世界崩塌了。

 

 

TBC

 

我知道这个刑事诉讼的过程不科学,基本不符合任何国家的法律,但是到这份上只管剧情了。。至于剧情本身。。我是蓄谋已久的。。顶锅盖逃

评论(1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