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Deceitful Truth·虚假之真(五)

嗯我终于良心发现开始填这篇了orz

这里是可以追溯到一年前的前情。。

--------------------------

 

兵器交接,杀声震天,腥血飞溅,兽人扭曲的脸孔,还有倒下的同胞……

战争的场景在Thranduil的梦境中重现,似乎隐隐意识到此时眼中的映像并非真实,却仍然深陷其中无法逃避。

战团之中,他看得最分明的,是那一个身着铜色甲胄的身影。

他被敌军层层包围,而自己拼命地冲开敌军的阵列,却一直到不了他身边。

长刀翻飞,终究无法抵抗四面八方源源不断的明枪暗箭,殷红的血在他的衣袍上洇开……

他们的目光交接。

他投来的眼神中只有一派无谓的坦然,一如既往的温暖,还带着某种难言的眷恋。

Elrond……Elrond……

Thranduil浑身冷汗地从噩梦中醒来,意识到自己在半梦半醒之间还在喃喃那半精灵的名字。

左颊的伤从未愈合过,在夜里由于没有魔法的压制,火烧火燎地疼痛着。

Thranduil狠狠地皱眉,既为这痛感,也为自己不合逻辑的梦。

明明都已经救了他了。退一万步说,就算他真的丧命了,对自己又是多大的损失?

性格和为人倒还可以,但不过就是个和稀泥的诺多精而已。

然而,既然都这样梦了,他也没必要再自欺欺人。

他的确挺紧张Elrond。

虽然他并不喜欢这个事实,但这是真的。

可这又怎么样?

他们都是男精灵,Elrond还是个诺多,现在正在打仗,而且……

伤处的疼痛打断了他的思绪,却也正好把他没想完的半句话补完。

没有人愿意看到这个样子的他。

Thranduil放弃般地闭上眼,试着在天亮前再睡一两小时。

疼痛已经是老朋友了,他睡得着。

 

 

此时离Elrond醒来,刚过去半个小时。

身上的伤处已经处理包扎,只是伤及皮肉,虽然并不算轻,但也决不至严重。

相比之下,倒是后颈处被Thranduil击打的地方疼得厉害。

虽然他也不大清楚是哪里惹了Thranduil,但重点仍然是Thranduil救了自己一命。

当然,让他不由得觉得更加蹊跷的是,据医官描述,Thranduil当时把他带回来的时候,几乎是把他从鹿上扔下来的,没有解释,没有嘱咐。

而且,医官说,Thranduil的脸上一片血红,似乎受伤,可在他喊住Thranduil之前,后者就绝尘而去了。

被救援的感激之情,加上对Thranduil现状的担心,再加对Thranduil奇怪行事的一丝烦躁在心头郁积,终于让Elrond坐起身来。

无论如何,他想去看看Thranduil。

 

Elrond到达密林精灵的营地的时候,离破晓约莫还差一个多小时。

他心知肚明Thranduil并没有随和到会在本应休眠的时候接见他,但还是选择在Thranduil的王帐前静静等候。

或许是听到了值夜士兵的汇报,Galion揉着眼睛,骂骂咧咧地从旁边一个帐篷里走了出来。

“你干嘛?”

“我想向Thranduil陛下致以我的谢意,感谢——”

Galion甚至没给他说完话的机会,“你以为我们救你是稀罕你一句谢?还不如回去告诉那两位领头的,以后再搞昨天那样的愚蠢战略,总有一天是我们救不回来的。”

“我当然不会以小人之心揣测诸位‘稀罕’我的谢意,然而这并不妨碍我基于一般礼节予以表达。”Elrond有礼有节地回应,但言语中多少还是带了相抗的意味——Galion对他的敌意,夸张得有些莫名其妙。

“那你可以白天再表达,而不是在这个钟点杵在这里做木桩。”Galion直言指出了他行为中的不合理之处。

Elrond暗叹一声,Thranduil的手下也着实并非易与之辈,只得和盘托出了自己的另一目的。

“要是Galion副官坚持认为我的行为不恰当,能否如实向我告知,Thranduil陛下是否负伤?医官告诉我,晚上Thranduil陛下回来的时候,脸上有明显的血迹。如果陛下无恙,我自然马上离开。”

Galion心中一凛,心知Thranduil回来的时候已是日落之后,由于恶龙诅咒,掩盖龙伤的魔法失效,怕是被有些人看到了。

但他表面仍然一派淡然,翻了个白眼,就像Elrond问了个再蠢不过的问题,“大惊小怪。战场之上,哪有不染敌血的?我家陛下好得很,少来乱言诅咒。有空不如回去把自己的伤养养好。”

Elrond听得不动声色,心头的疑惑却越发沉重。

他告诉Galion的话里,他听到的描述是“脸上有血迹”,于是Galion偷换了概念,圆场说这是敌血。

Galion不知道,医官的原话是“脸上一片血红”,那就断然不可能是敌血——兽人的血,是灰黑色的。

所以Thranduil,还有显然知情的Galion,到底要瞒他些什么?

问也问了,对方回答得斩钉截铁,Elrond觉得还不到揭破的时候,于是只得故作自然地告辞。

但在离开的时候,他悄悄摘下他的额饰,走过一个拐角,确定Galion看不见后,把它扔在了草丛里。

等到日出之后,他一定要借丢东西为由头,再回来探个究竟。

 

过了一小时,Elrond正大光明地折返,在Galion的瞪视下,绘声绘色地讲了一个他是如何因为腿上有伤而狼狈摔倒,丢了额饰的故事,然后装模作样地从草丛里捡起了自己早先扔进去的额饰。

Galion虽然知道事有蹊跷,竟也没法说什么。

接下来,Elrond正碰见Thranduil从帐篷里走出来,未着战甲,只是罩着一袭浅灰的轻丝外袍。

在晨光的映照下,那精灵越发显出神秘和缥缈,简直都不似这世间的造物。

Elrond勒令自己收心去观察他的气色,倒是的确如常,并没有什么损了气血的征象。

然而,Elrond又觉得蹊跷。Thranduil的面色,他现在看久了,反倒觉得有些莫名的不真实感。

情绪变化也好,剧烈动作也好,冷热变化也好,他的面色似乎永远恒定不变,就像戴了面具一样。

Elrond的这个怀疑,倒是的确到点子上了。

只是此刻他还远不足以靠已经掌握的蛛丝马迹推知真相。

“一个受伤半死的病人,一大早上在别家的营地晃悠什么呢?”Thranduil的话乍听上去像是强烈的不欢迎,但Elrond生生辨出了些让他好好休息的意思。

“我想,对于救命之恩,理当登门拜谢,这个基本礼节,应该在各个文化里都是相通的吧,”Elrond搬出了冠冕堂皇的托词,“我之所以还能站在这里,全靠Thranduil陛下——”

“够了,”Thranduil并没有让他说完,但比起Galion早前的简单粗暴,Thranduil给出的理由反而是,“我想以后我们之间可以省去这些官样的客套了,你说着累,我回应更累。”

Elrond几乎要感到荣幸了,这多少可以解读为他和Thranduil之间的关系可以变得更加私人的意思。

日头正渐渐升起,将天边晕染成夹着金红的青白。

Thranduil侧头去看,轻声感叹,语音辽远,“能这样静静地看一次日出,现在倒也成了一种奢侈。”

话题的转换让Elrond始料未及,却也配合地向东方的天际投去视线,并且不由自主地沉浸在相同的感慨里。

“或许我从来像现在这样理解过,为什么升个太阳,也是那些诗词歌赋里总喜欢吟咏的话题。在世界即将倾颓的时候,才会如此鲜明地意识到它的美,才会如此珍惜——据说连寿定的次生子们都会有这个毛病,就更别提我们这些永生的精灵了。至少我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强烈的体会——一如创世、神造万物……真的是很美好、很美好的事情。”

“那么你认为,只有美好的事物才是有存在的意义的吗?”Thranduil的这个问句语气玩味,在Elrond听来,多少有些莫名和突兀。

“追求美好的事物原本就是生灵的本能。Thranduil陛下,以精灵的标准论,我实在得算是涉世尚浅。万物存在已久,自有其运行规律,因而我并不敢提出什么哲思性的结论,”Elrond谦逊地答道,偷眼看着Thranduil,话锋一转,“但对于我自己而言,我的确认为只有美的、好的事物才是值得追求的,越美好,就越教我欢喜。”

Elrond的本意,其实是拐弯抹角地赞美一下Thranduil,即使对方不会意,但好歹能把自己对Thranduil的想法隐晦地说出来,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安慰。

可他要是这时候就知道这句话在Thranduil心里造成的效果,是断断不会这样说的。

此刻Elrond眼里的Thranduil只是一派平静,似乎只是把一句再平淡不过的话听了过耳。

而在Elrond看不见的地方,Thranduil默默用左手的拇指指甲掐进了自己的食指。

Elrond说他只喜欢美好的事物。

谁又不是呢?

他问完问题,竟还有可笑的瞬间期盼,希望Elrond能给出个不一样的答案。

怎么可能呢?

这诺多精,大抵也就是凡夫俗子中的一个,从一开始就不值得对他另眼相待。

他不会让Elrond发现自己的秘密。

决不会。

 

 

TBC

评论(30)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