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11

如果我搬得太快影响阅读体验务必告诉我~
-------------------------------

(十一)瑞文戴尔的复活节

复活节假期转眼就到,这天早上Oropher径直去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通知Thranduil和Galion准备启程去伊姆拉崔。
可当Oropher潇洒地穿过洞开的石墙,猛地却看到了让他磨牙的一幕——
Elrond竟然和Thranduil并肩坐在沙发上,挨得很近,还在容光焕发地侃侃而谈。
“……所以甚至连麻瓜史诗中也可以找到古希腊巫师文明的蛛丝马迹,它在魔法史上是特别重要的一笔。包括现在常用魔法器械的雏形、魔咒,还有制度和法令。你看对于教材第一章没有讲清的部分,这本书是很好的补充……”
然后Thranduil津津有味地顺着Elrond手指的方向浏览着书页,偏过头去,几乎靠到了Elrond的肩上。
“咳咳。”Oropher很用力地清了清嗓子。
Elrond和Thranduil同步地抬起头来,一脸坦然。
Oropher嘴角一抽,语气危险:“Mr. Elrond,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非本院学生是不可以进到这里的。”
Elrond似乎是要张嘴辩解,Thranduil抢了个先,声音糯糯地叫了声“Ada”,紧接着恳切地看向Oropher,“是我带他进来的。”
本来已经开始算计这次是要扣拉文克劳五分还是十分的Oropher只得在心里长叹一声,无奈放弃。
“算了,你们如果准备好了,现在就跟我走吧,我们去该死的伊姆拉崔。”Oropher当着Elrond的面,给对方的住处加了个粗鲁的定语,还任性地瞪了一眼Elrond,丢了个挑衅的眼神。
Elrond过分平静的反应让Oropher更为郁闷,他只是点点头,收起书,从沙发上站起来。
“诶,Galion呢?”
“去找Lindir了,他说半小时回来,应该还有七八分钟。”
恨恨地感慨了一下家门不幸,Oropher硬是云淡风轻地丢下一句“好了以后在我办公室碰头”,貌似华丽地一转身,迈开大步走了。

面对齐聚在自己办公室里、一脸期待的六个孩子,Oropher仍然一脸高冷地保持着风度,倚在壁炉旁,手里举着个精美的琉璃罐子。但实际上,他内心已经开始按照Earendil的家谱逐个问候了。
捻起罐子里绿莹莹的粉末,Oropher开始讲解飞路粉的正确使用方法,努力忍住以“这是有史以来最恶心的一种旅行方式”来一言以蔽之。
拜托,是谁吃饱了撑的想到在烟灰里翻跟头这种恶趣味的?
这也只能怪那个又穷酸又做作的Earendil,一则拿不出半个月内可以让他们从霍格沃茨到伊姆拉崔的交通工具,二则声称伊姆拉崔的过路麻瓜太多,不能让他们看到那么多人同时抓住一个东西从天而降,从而否决了Oropher弄个门钥匙的想法。最可恶的是,Earendil还欠扁地对他说“或许你可以试试创造一下一人带着六个未成年人幻影显形的纪录”,多谢了,害死谁可是要他负责任的。
无论如何,有大绿林国王之誉的Oropher终究懂得客从主便的道理,还是决定勉强一次。

讲解完毕,Oropher审视了一下六个孩子,提议道:“这个空间应该能容得下两个人,你们其实可以结伴,记得把地名说说准,不然稀里糊涂跑到哪里去我可管不了。”
Oropher话音刚落,行动派的Elros就一把拽住Bard,踮起脚,抓了一把粉往火里一撒,往绿色的火焰中一跳,大声说了句“瑞文戴尔”,两个人就齐齐不见了。
“呃……这个,如果这地方有两个叫法,都可以吗?”Lindir出于谨慎,问了一句。
“应该吧,”Oropher不负责任地摊摊手,“虽然麻瓜才管那地方叫瑞文戴尔,如果飞路粉不认的话,就不知道会怎么样了。”
Lindir被Oropher糊弄得有点紧张,Galion直接一把拉起他,安慰地说:“只要指的是那个地方应该没事的,我们去看看他们到了没。”
然后Galion也往火里撒了把粉,带着Lindir,几乎是一个音节一顿地,念出了伊姆拉崔的地名。
已经走了四个,Elrond非常自然地想去拉Thranduil的手,却听到Oropher警告意味的一声轻咳,和早先那声如出一辙。
“Elrond,那是你家,不用人带吧。”Oropher一手把罐子递到Elrond面前,一只手按着他的肩膀把他往壁炉方向赶,眼神分明在说“他爹我还没死呢”。
随后Oropher空出推Elrond的那只手,把Thranduil拉进自己怀里,瞬间变了一副极慈爱的表情,“Thran跟Ada走好不好,不然Ada不放心。”
“Ada……”Thranduil显然是打算听Oropher的话了,但看看Elrond,还是有些顾虑。
“Thran,你不会是觉得Elrond连自己家都回不去吧?”Oropher的语调听上去只是单纯被逗乐了,眯眼看着Elrond的时候却是满满幸灾乐祸的恶意,“你说呢……El?”
过分亲昵的称呼根本就是让人毛骨悚然,Elrond只得点点头,还硬撑着对Thranduil笑了笑,“一会见。”

这下,当Oropher护着Thranduil踏进满是烟尘的狭小空间的时候,心情也没那么恶劣了。

可是,Oropher的好心情也没持续多久,飞速掠过的一个个壁炉看得他头晕眼花,最后他在毫无防备之下,仰面朝天地摔在了Earendil的客厅地板上,遭到五个小孩的围观。
好在Thranduil稳稳地趴在Oropher的身上,轻巧地站起来,还不忘拉他Ada一把。
Oropher摇摇晃晃地爬起来,脸有点绿,强压了两秒后,转身往门外冲,在墙根吐了个痛快。

身为主人的Earendil还没出现,却有起码十多名大人三两成群的从门口走过,Elrond他们能认出来,其中有几个是霍格沃茨的教师。
事实上,在让孩子度假之余,Oropher和Earendil商量之下,决定趁机召集全英格兰有势力和名望的巫师来此集会,目的无非是想在保密法问题上达成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共识。

过了几分钟,Earendil带着温和笑意,出现在众人面前,
“欢迎大家来到瑞文戴尔,”Earendil点头致意,“大家不必拘束,尽兴就好。当然了,如果大家偶尔看到矮人或者麻瓜,还是不要捉弄为好。”Earendil说这句话的时候,若有若无地看了眼Elros,又丢给Oropher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换来对方恼火的一记白眼。
“其实,我们这次有惊喜给大家。你们在后面的花园和山谷里会找到很多彩蛋,各种各样的巧克力都有,当然藏的地方也千奇百怪,”Earendil身旁的Elwing笑盈盈地补充道,最后又加了一句,“要徒手去找,一切召唤咒无效。”
“Earendil,你特别无聊你知道吗?不就是开个会想把这帮小屁孩支开吗?他们又不傻。”Oropher没好气地说。
“他们的确不傻,但是不意味着他们能拒绝这一活动的诱惑。”
这下,连Earendil的话还没说完,除了Elrond和Thranduil以外的四个人都已经没影了。
Oropher原本还对留下的两人,尤其是自家Thran有所希望,没想到他们开始认真地咬起耳朵来,片刻之后,Elrond简单地报出了一个路线,两人拔腿就跑。
Earendil一脸胜利地对Oropher挑挑眉,Oropher只得一言不发地跟着他去开会,心里诅咒着自己的人品。

要说这几人这么兴致勃勃,倒也不是对巧克力爱得深沉,更多像是出于享受这个寻宝的过程。
当然Elrond旁敲侧击之下,问出过Thranduil最喜欢的一种巧克力,而Elrond正巧是知道这个找彩蛋活动的。
Elrond的消息来源则是Elros,至于Elros是怎么知道的——他总有办法。
所以,Elrond是给Thranduil准备好了“惊喜”的。

伊姆拉崔的风景绝美,精致优雅的屋舍建筑在苍翠的山壁之上,瀑布流淌、水声潺潺,极目远眺,是天际苍茫、无垠原野。
原本也不带目的、没有竞争,Elrond和Thranduil悠闲地放慢了脚步,一边谈天、一边赏景。
“你有看到之前过去的那些人吗?领头的一灰一白是Gandalf和Saruman吗?我好像还看到了Galadriel和Celeborn?”
听到Thranduil的问话,Elrond点头回应,“好像是他们。另外还有几个应该也是学校的教授,虽然没教过我们。”
“其实很明显,他们是过来开会的,为的大概还是保密法。”Thranduil得出结论。
“所以大人谈事,把我们支开。”Elrond附和。
“有什么好谈,我还是觉得我Ada有道理……”Thranduil嘟囔着,想想还是不和Elrond争这个了,他们第一次见面就在辩这个问题,至今也没有结果,于是转换了话题,“你说彩蛋都藏在哪里?估计没人会把那个做成酒心的,如果有黑巧克力也不错。”
Elrond暗笑,他能保证这两种彩蛋的确都有,只是如何“找”出来的问题了。

Elrond默记着他选好的地点,数着树木的种类和排数,就在他怀疑是不是已经到了的时候,Thranduil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抬头看一棵山毛榉的树杈。
顺着Thranduil手指的方向,Elrond看到了一个鸟巢。
“怎么了,Thran?”
Thranduil笑得胸有成竹,“做得这么假,鸟巢才不是这样的,材料和形状都不对。”
Elrond这时心里想的是,他拜托的那位厨房男仆还真是有创意。
可是这么高,据说魔法是弄不下来的啊?
“Accio。”Thranduil尝试了一下,果然没有反应。
不过Thranduil并未露出失望的神色,只是饶有兴味地托起下巴,“果然魔法没有用,更说明那里面是有彩蛋的。嗯……它不下来,我们可以上去。”
就在Thranduil已经想出三种方法做到这点的时候,Elrond提出了第四种:“Thran,要不别用魔法,我把你举上去吧。”
“哦?”Thranduil挑挑眉,不像是要拒绝,但还是说了一句,“其实我会爬树,你是知道的。”
“但是这样更好玩啊。”Elrond似乎还很坚持要做苦力。
Elrond说完就蹲下身子,Thranduil也没有再说什么,轻巧地攀上Elrond的肩膀。
Thranduil跨坐在Elrond肩上,稳当之后,Elrond深吸口气站起来,Thranduil的手正好可以够到那根树枝。
但是他们遗憾地发现,在这个高度下,Thranduil还是没办法从容地把手伸进那个假鸟巢。
Thranduil只思考了一秒钟,拍拍Elrond扶住自己大腿的手,语气近乎轻柔,“手松一下,我有办法。”
Elrond似乎有点犹豫,但看到Thranduil的预备姿势以后马上会意,只说了一句“小心”,松开了Thranduil,在后者双手抓住树枝的时候立刻矮下身子。
Thranduil悬空挂在树枝上,双臂一个上引,用膝盖勾住了树枝,矫捷地攀了上去。
从小在森林里长大的Thranduil当然具备这样的技能,他朝下面的Elrond一笑,并不掩饰得意。
Thranduil往旁边一看,发现那个假的鸟巢里当真有几个不小的彩蛋,“Elrond,上来,真的有!”
Elrond此刻有点庆幸从小被Elros拉着爬了那么多树,二话不说,也敏捷地爬了上去。
Thranduil在Elrond快爬到的时候伸手拉了他一把,两人并肩坐在树枝上,Thranduil取下那个鸟巢,开始清点战利品。
一共四个,包装得非常精美,Thranduil纯粹出于好奇,拆开了一个,突然就露出几分惊喜。
“这个闻起来,不会真是……”Thranduil掰下一块,神情更加明亮,“我还以为除了我们大绿林,没有地方会做酒心的彩蛋呢。”
Elrond点点头,表现出适度的惊讶,当然他心知肚明,这是他、Elros和一位厨房男仆间的小秘密。

整个下午,他们就坐在这棵长在高处的树上,一边俯瞰伊姆拉崔的风景,一边谈天说地,随时还有巧克力吃。
Thranduil手上捧着那颗拆了包装的大彩蛋,时不时掰下一块往Elrond嘴里喂。
Elrond觉得有点飘飘然,不知道是因为这巧克力带酒精的缘故,还是别的什么。
他们一直坐到日暮,看一轮残阳给天边绘上如醉红霞,缓缓沉入地平线。
无限美好。

TBC

评论(14)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