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versleeeping·永眠(六)

某两个视奸我的撸否的小伙伴感受到我隔着屏幕送来的眼刀了吗?

(不明觉历的小伙伴们就无视吧orz

------------------------

 

Galion回程的时候,直接带来了Galadriel的回信。

Thranduil在去信中,单刀直入地叙述了事实,包括当年Elrond实则是为密林所救,以及Elrond似有预知的天赋。

至于客套的话,Thranduil就一笔带过地说希望让Elrond到罗斯洛立安见识一下,话外之意则是这件事任她随便处理,Thranduil觉得自己也是表达得很明白的了。

而这位神秘而深沉的精灵女王只是在信中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之情,仅此而已。

Thranduil看着展开的信,皱了皱眉,当然他原本也没有指望能看透Galadriel的动向。

他招来了Calen,吩咐收拾Elrond的行装,三天之内将他送去洛立安。

这是一个命令,没有商量的余地。

 

Thranduil本来还准备了理由,防止Elrond来搅闹。

可是直到起行的前一个小时,Elrond才找到了他,在他几乎已经松懈了防备的时候。

“Thran……”Elrond将他堵在走廊的一角,眼神中带着焦灼,“我是否可以理解为,你因为那天的事情,决意驱逐我?”

“所谓‘那天的事情’,我不想再谈,”Thranduil在这句话下意识地出口后,才发现自己根本没答到点子上,带着懊恼正色起来,“少胡说八道了。你见过这样的放逐吗?让你去长长见识而已。如果你想在魔法上更加精进,可以帮到你的不是我,不是任何密林精灵,而正是黄金森林的女主人,Lady Galadriel。”

“Thran,你没有说服我,”Elrond针锋相对,“这一切都不合理。密林和其他的精灵领地自我出生后就再无往来,为什么这次这么突兀地让我拜访罗斯洛立安?”

“理由我已经跟你说过了。而且你有预知未来的禀赋——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你就是有,”Thranduil越发烦躁,“我就说这么多,不能说服你就算。她跟你才是同族,你乐意怎么理解都可以,或许密林就是不适合你。”

“Thran……说到底,你还是不愿再让我待在你的身边。”Elrond落寞地低下头,Thranduil的心倏地揪了起来。

“最后一次强调,你的误读都是子虚乌有,”Thranduil故作冷静,“如果你这么抵触我的决定,为什么现在才来跟我讲?”

“我仍然会去,但只是想表达一下我的想法。因为在任何时候,我都不会挑战你的权威。Thran,你是我的王,永远如此。”

Elrond的神情仿佛是在诉说信仰,一时间让Thranduil无法承载。

Thranduil几乎想留住他——这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Elrond以这样的态度对他说话。

如若后会有期,Elrond必然视他如仇。

可无论如何,是他该放手的时候了。到此为止,不能一错再错了。

于是,Thranduil微微放低视线,Elrond此时已经只比他矮上一点,这样他正好和Elrond对视,浅蓝的眸子中少有地含着真正的笑意,而嘴角也随之勾起。

Thranduil走近Elrond,倾身在他的脸颊上印下一个吻。

这吻如蜻蜓点水一般,Elrond却觉得自己全身的感官都集中到了那一小片皮肤上,那冰凉而柔软的感觉,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了。

“去吧,Elrond。别再胡思乱想,你是带着我的祝福去的。”

Elrond低下头,心跳失了序,等到想起去看Thranduil此刻的表情的时候,精灵王已经背对着他,大步走远了。

Thranduil大步流星地穿过王宫的回廊,脸上的表情却是与步态不匹配的痛苦和纠结。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这是Elrond人生中第一次走出密林,而罗斯洛立安的一切,在他眼中和幽暗密林如此不同。

幽暗密林带着一种不加雕琢的自然气息,而且由于环境异变的原因,神秘中透着几分邪恶;而罗斯洛立安的一草一木似乎都是精致的,充足的光照从树杈的间隙洒下,一时间让Elrond还有些不适应。

罗斯洛立安的建筑也极尽精美之能事,雕栏玉砌,大理石的阶梯绕着参天大树盘桓而上,唯美如一个梦境世界。

而他也很快见到了这片森林的主人,Celeborn领主和Galadriel夫人。

Celeborn身材高大,相貌威严,他缓步走出,正式地问候道:“欢迎,Elrond,Ea——”

他的一句问候语似乎还没说完,身旁的Galadriel悄悄碰了一下他的胳膊,接话道:“来自幽暗密林的客人。”

Elrond倒是没有察觉到太多不妥,也以相同的礼数回应了他们。

而Celeborn心知肚明,Galadriel方才是阻止他说全那句“Elrond,Earendilion”,也就是说,Galadriel并不准备揭露Elrond的身世,至少不是现在。

“为什么?”等到Elrond被引入内,Celeborn忍不住问她。

“我自有我的道理。”Galadriel浅浅一笑。也罢,Celeborn自也是习惯了妻子的高深。

 

而Thranduil有目的地想让Elrond到罗斯洛立安见的人,Elrond也很快见到了。

名满中土的Celebrian公主,一袭藕色衣裙,一头与她母亲相仿的金色卷发,而她的美丽则与Galadriel的不同,不是那种耀眼而摄人的美,而是安静内敛的,还带着一丝少女独有的甜美。

她和Elrond年龄相仿,他们从小的成长环境中都没有同龄人的陪伴,于是很快熟络起来。

Elrond在密林长大,见到最多的精灵就是棕发的西尔凡。且不说男精灵,西尔凡族的女精灵大多热情奔放,性格上和男精灵并没有多大差别,他熟悉的王宫女官Calen就是最好的例子。

也正因为这样的原因,Elrond对男女这两个性别没有什么分别心,即使在面对Celebrian的时候,他很快就发现她的性格和那些西尔凡姑娘天差地别,但他唯一想到的只是相应调整自己待人接物的方式,而并没有面对异性的尴尬之感。

而对于Celebrian来说,Elrond温和直率、见多识广,是个不可多得的健谈的朋友。

都是非常优秀的年轻精灵,却没有擦出友谊之外的火花的迹象。

看上去Thranduil的算盘要落空了,当然当事人对此一无所知——可这不意味着几千年来见多了世道人心的Galadriel和Celeborn不能识破。

但对于Celeborn而言,他虽然看得分明,却完全不能理解。

“Thranduil的意思,真的是我们理解的那样吗?他把Elrond送来我们这里,等于把主动权重新交回给我们,你或许可以想想办法解Elrond身上的咒语,或者最省事的办法——明显他也想到了,让Elrond爱上Celebrian。但是……你什么都不打算告诉Elrond,不打算通知Gil-galad,不打算采取任何措施……而且我看那两个孩子也不像会发生什么的样子。”

Celeborn把看到的、想到的、百思不得其解的,终于一股脑地说了,等着妻子的解答。

Galadriel还是那副万年不变的运筹帷幄的笑容,“因为一切的答案,事实上都不在我们这里。解铃还需系铃人,这应当是Thranduil要完成的救赎,对他,对Elrond。”

Celeborn自行把这句话翻译了一下:对,我们没有任何能做的,更没有任何要做的。

“可是你之前说看到了。你在水镜中看到了Celebrian的命定之人,你说那个人近了……”

“谁又跟你说‘那个人’是Elrond了?的确是近了,不过还要再等等。”Galadriel微微摊手,莫测高深。

“可是,我明明看见……等等,难道……”

Galadriel用食指抵住唇,做了个“悄声”的手势,“就算是命运的窥伺者,我们也没有妄断的权利。很多事情,最终还要留给命运自己来揭晓。”

 

至少Thranduil有一点没有说错,Elrond在洛立安,能学到很多在密林学不到的东西。Galadriel对魔法的理解和掌握,是他曾看过的任何一本典籍都没有办法教给他的。

Elrond所不大明白的,则是Galadriel一口咬定他具有预知的天赋,可他自己却一无所知。

“那么,你回答我这样一个问题,”Galadriel问得胸有成竹,“你做过什么具体的梦么?场景清晰、情感强烈,过后无法忘怀的。”

Elrond被问住了,那晚的两个梦鲜活地跳进了他的脑海。一个,是关于令人窒息的黑暗;另一个,则是……

赶紧打断自己的回忆,Elrond点了点头。

“我可以知道,你梦到的是什么吗?”

“其中一个,我梦到黑暗。那种无止尽的、无法驱散的黑暗,让我感到压抑。”

Galadriel露出一丝恍然大悟的表情。果然,想必这就是Thranduil断定Elrond有这种能力的原因了。

“恐怕那正预示着真实的未来,你将经历一段黑暗的日子。”Galadriel语焉不详地评断了一句,几乎可以算作文字游戏,然后继续问道,“你刚刚说‘其中’,那也就是说还有其他的?”

这话问得Elrond腾地红了脸,不过还没等Elrond开始支吾出一些什么,Galadriel就玩味地挑了挑眉,善解人意地说:“我无意窥探你的隐私,只是希望你能正视它的意义。”

正视它的意义……

在心里重复这几个字的Elrond,脸红更甚。他梦到的,可是Thranduil,他所渴慕的精灵王,在他身下婉转承欢……

“以后你应该会看到更多的片段,有些甚至会在你清醒的时候在你的脑海中闪现。善用你的天赋,Elrond,不要小觑它们告诉你的每一件事。”

Galadriel留下这句话,脚步轻灵地走远了,剩下Elrond一个人,体会着自己已然紊乱的心跳和呼吸。

 

Elrond并不能确定Galadriel是正确的,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怕自己一旦相信,如果幻想最终破灭,会无法承受。

再者说,他这几天做的梦着实不少,他很难说这算是日有所思,还真是维拉的赐福。

他梦到的,又是Thranduil。

和那一次不同,没有什么欲望和情色的意味,只是梦见他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尽是他熟悉的睿智和果决。

直到某一天。

他梦境中的Thranduil,抱着双臂,蜷缩在墙角,瑟瑟发抖。

Thranduil在说话。

他说,“不要……Elrond,不要……”

这句话,就好像一把利刃,直直扎进了Elrond的心口。

Elrond喘着粗气惊醒,用手狠狠地抵住心脏,徒劳地试图抑住纯粹精神上的痛感。

刚刚那一幕,是什么意思?

难道说……最终Thranduil不会接受他。在将来的某一天,他会伤害Thranduil,成为让Thranduil痛苦如斯的罪魁祸首?

等等,如果这样想,他就承认了一个前提:他有预知能力并且这个梦有预示性——而这在他看来,明明就是个存疑的前提。

可是……

如果他梦见的是好事,他宁愿信其无,以免在现实面前失望;但这回梦见这样的事,不由得他紧张起来——万一这一切是真的……

 

心烦意乱的Elrond在第二天找了Celebrian倾诉。

一开始,Elrond还不打算把话说得太明,只是含混地描述道:“Galadriel夫人认定我有预知的天赋。根据她的说法,我做的梦都映射着未来。我现在并不确定,因为我晚上做的梦,都是我白天心心念念想的一些事情。但我昨晚梦到了不大好的事……所以我现在有点混乱,我不大愿意相信那会是真的,可是……”

说到后半句的时候,Elrond因为担忧,语序都显得有些颠三倒四。而Celebrian还是很快明白了他的主旨,先答了一句:“我Nana认定的事,一般八九不离十。”

“可是那样……”Elrond失意地皱起眉,这不是意味着,他昨晚所见……

“哈,你是有喜欢的精灵了吧?所谓的好事坏事,都是和那个精灵有关吧?”Celebrian直接说出了她认为最有可能的猜测。

Elrond红了红脸,还是决定承认,“是的。昨天那个梦的意思……应该是我伤害了他……我也曾梦见过我得到了他……所以,总的来说,就是我会得到他,但最终会把他伤成那样……”

Elrond痛苦地下了最终结论,厌恶地揪住了自己的头发。

“未必哦,”Celebrian从容地开导他,“你所预知到的先后,和事件本身发生的时序,不一定有关的。想要例子的话,问问我Nana好了,她一直这样的。说不定,是你哪次无意中伤害了他,但是最后可以和他在一起。”

“那样我也不要。”Elrond闷闷地说。

“或者——”Celebrian勾起嘴角,故意拖长了音调,一时间Elrond几乎要把她错认成Galadriel,“我Nana一定讲过,或许你忘了。‘正视你的预知所告诉你的’,这并不是要让你被动地接受命运,而是给你一个主动改变它的机会。预视是有缺陷的,它只能告诉你,在此时此地的既有条件下,会发生的事情。一旦你改变了其中的某些条件,就会通向不一样的未来。”

“你是说,我有机会阻止坏事的发生?”

“不仅如此,说不定还能促成好事的发生。”Celebrian信心满满地保证着。

 

从Celebrian的话中得到了信心,同时对Thranduil的挂念与日俱增,Elrond不日就向Galadriel和Celeborn辞行。

洛立安夫人还是挂着神秘的微笑,几乎让人觉得她只有这样一种表情。Celeborn象征性地表达了挽留,一番礼节后,安排车马将Elrond送回幽暗密林。

 

 

听闻Elrond回来的消息,正在批阅公文的Thranduil惊得扔下了手中的笔。

他断断没有想到Elrond还会再回来,而且Elrond的罗斯洛立安之行,历时仅仅半年。

别说他原本有意给Elrond安排的一段姻缘了,从种种迹象上来看,Galadriel根本什么也没做。

“Thran!”Elrond连斗篷都没解,就兴冲冲地走进了书房。

Thranduil固定了一下表情,装作平静地发问:“回来了?只待半年?”

“我想密林,想Thran了。”Elrond说得没羞没臊。

Thranduil倒是越来越看不懂了,为什么Galadriel瞒了Elrond,还是在Thranduil需要她揭露真相的时候?

“那这半年,都有些什么收获?”Thranduil不得已出了下策,只得听Elrond把自己的经历重述一遍,才能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推测Galadriel到底什么用意。

Elrond倒是受宠若惊,Thranduil这种在他看来是在表达关心的方式,还是头一次。

于是接下来的大半个下午,Elrond事无巨细地说了自己在罗斯洛立安的所见所闻。

这厢Elrond说得开心,Thranduil却恼火地感到自己越来越糊涂了。Galadriel明摆着就是袖手旁观,至于她的目的是什么,就更无从猜测了。

等到Elrond讲完,Thranduil心中的一个计划也成形了。

“Elrond,你今天先去休息。明天早上来我的书房。”

“明早?”Elrond不禁反问了出来,这本该是Thranduil处理政事的时间。

“我记得你曾经表现过对密林政务的兴趣。现在我决定教你。”

“Thran!”Elrond又惊又喜地叫了出来。

Thranduil没等Elrond再说什么表达感激和喜悦之情的话,抢先道:“你先去吧。我今天还有一些公务没处理完。”

Elrond行礼退下的时候,还忍不住兴奋的战栗,此时此刻,他简直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精灵。

他并没有捕捉到,Thranduil眼底方才一掠而过的暗影。

 

TBC

评论(10)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