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12

今天应该有的两章的量~忙了好多杂七杂八的事好累,重温一下小巫师的故事治愈下~
------------------------------

(十二)就是任性

所有人的复活节都过得很舒心,似乎只有Oropher例外。
Thranduil大致知道,这是因为复活节期间在伊姆拉崔进行的巫师大会的结果,不大合Oropher的心意。
Oropher对视若珍宝的独子,还是一如既往地和颜悦色、极尽疼爱,但是其他的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课上的学生首当其冲。
其实,吃了火药一般的Oropher,讲课质量反而更高,激情澎湃、观点犀利、用词辛辣,简直可以让霍格沃茨其他的所有老师失业。
可是坏就坏在,信马由缰的Oropher甚至都不再假装照顾愚昧大众的理解能力,讲授的内容越来越艰深,课上听着深入浅出的一番剖析貌似是明白了,可课后对着教科书和作业题就傻了眼。更别提那变态的作业量和更加变态的作业要求。
至于Oropher惯玩的那套随堂测验的把戏?劳苦大众表示已经放弃治疗。

转眼进入了五月下旬,学生们隐隐开始觉得不大妙——好像再过两三个星期,就要期末考试的样子?
又是平常的一天,Oropher步入教室的时候,已经学乖的学生们纷纷偷偷观察Oropher的神色,推断着这节课的危险系数。
但是这一天Oropher的表情比以往任何一次都难以捉摸,平静得近乎木然。
唯独Elros,只消一眼,就立刻悄悄戳了戳身旁的Bard,丢了个眼色:一级警报。
Oropher站定在讲台前,顿了顿,再开口说话的时候,甚至有点要笑的意思:“啊,人过了三十,怎么就已经不中用了。Thran,我办公室书桌上黑色的那本教学笔记,还有书橱最顶层,靠右的一本绿封皮的参考书,帮我拿过来好吗?”
Thranduil点点头,二话不说地帮自家Ada做事去了。

Thranduil刚走出教室,Oropher先前隐约的笑容变得明显起来,可这笑,明显让人毛骨悚然。
“趁着这个时间我们先来讲评上次的作业吧……Mr. Elrond,我说论文要求多长来着?”
“十八英寸,教授。”
Elrond这边无知无觉地回答着问题,有两个人已经觉出不对了——正是善于察言观色的Elros和对Oropher相对比较了解的Galion——这一个月Oropher火力虽猛,唯独不曾遭殃的就是Thranduil和Elrond,Thranduil自不必说,可天知道他是多想折腾Elrond,只是碍于Thranduil,于是今天……
“哈,我还以为你不记得了呢,”随着Oropher讽刺意味十足的一声笑,Elros和Galion的揣测成真,“我们伟大的Elrond先生——”Oropher戏剧性地从一沓羊皮纸中抽出了两张,凭空挥舞着,“两卷羊皮纸!两卷!”
在场的其他学生几乎要吓晕过去——为了应付Oropher在论文长度上丧心病狂的要求,学生中间最近盛行练字之风——写那种华丽到浮夸的花体字,卷面看着漂亮,张牙舞爪的字母还能把长度撑满。
可是就在所有人为此头疼、无奈投机的时候,居然有人……
“教授,通常来说,规定长度只是一个最低限制。我觉得这个问题有很多值得探究的地方,而且我对通说还有一点疑问……”
Elrond居然还无知无觉地据理辩解,Elros听着,痛心疾首地扶额——也不看看,Oropher明显是故意支开Thranduil,你何必花样作死?
“哎哟哟!我们伟大的Elrond先生的治学精神简直让我感动,要不这课你来教吧,Elrond教授。”Oropher夸张地讥笑着,做了个滑稽的邀请手势。
“教授,我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对论文规定长度的理解,通常是……”
“噢,现在伟大的Elrond先生开始向我普及常识了……”Oropher撅嘴摇头,语气突然毫无征兆地转为纯粹的愤怒,“收起你的那套自以为是,按照你的理解,我可以布置一道只用写三句话的作业,然后你可以把它扩写成一部宏伟巨著,然后我还要一字一句地给你读完,给你好好打分,顺带还要为你的勤奋感激涕零?!”
Oropher已经纯粹在钻牛角尖了,Elrond也被Oropher的愤怒惊呆了,不知道他今天为什么这么激烈地针对自己。
“啊,当然,伟大的Elrond先生有这个权利,毕竟人家下礼拜就要过生日了,”沉默了几秒,Oropher的语调又变,这次是阴阳怪气,“重大的日子啊,让我们共同欢庆Elrond大人的诞生,感恩梅林的赐福。”

Oropher几乎用尽一切言语的武器,把Elrond损了个体无完肤。
这一过程结束后,Thranduil才拿着Oropher想要的两本东西回来。
Oropher接过来,并没有要打开任何一本的意思,没事人一样开腔:“今天我们来讲……”

这节课还剩几分钟,Oropher发还上次作业的时候,Elrond意外地发现,方才被Oropher当众狠批的那份作业还是拿到了O(优秀),除了几句吐槽他文章长度的不友好的评语,甚至每行之间还有对他所写内容的一些评论和批注。
然后Elrond开始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为什么Thran去取书,和Oropher突然刻意针对他这两件事,是同时发生的。
因为Thran不想看到Oropher为难他,只有Thran不在场,Oropher才能自由发挥。
终于想通这一层的Elrond,心情反倒更好了。

Elrond对于过生日这件事,并不像同龄人那么期待。
可这一个生日不一样,因为Thranduil曾经说过“礼尚往来”这样的话。
和Elros不同,Elrond在社交中对细节非常不敏感,只是习惯性地以礼待人罢了。但是偏偏对Thranduil讲过的每句话、每个表情,Elrond都会记得。
Elrond盼了一个星期,发现Thranduil似乎并不打算像他当时那样提前送,于是他耐心地等到生日当天。
可是当天早上,Elrond并没有从床头那堆玲琅满目的礼物中找到Thranduil的。
或许他当时只是随便一说的?
Elrond失望地轻轻叹口气,去吃早饭的一路上,几个熟人祝他生日快乐,Elrond笑着回应,藏住了略微低落的情绪。
但他在吃饭时游离的眼神和心不在焉的动作还是足以引起Lindir的注意。
“想什么呢?”
“啊?”Elrond愣了一下,心想总不能坦白说“Thran没送东西给我好失望”,于是含含糊糊地搪塞道,“好像有点困……”
其实在这个时候,如果Elrond不那么木讷,他早该发现,Oropher时不时在用杀人的眼光瞪着他,一边恶狠狠地把自己盘子里的食物大卸八块。

突然,礼堂里坐得靠门的学生中开始有了些骚动,旋即更多的人发出了惊呼。
只见一个巨大的箱子从大门口径直飞了进来,Elrond还没来得及奇怪这是怎么回事,箱子就稳稳地落在了自己面前,落地时发出厚重的撞击声,可见里面装的东西很沉。
Elrond下意识往门口的方向望,只见Thranduil潇洒地收起魔杖,穿过学院桌中间的走廊,向他走来。
管它箱子里是什么,Elrond这时候已经几乎雀跃地要跳起来了。
“生日快乐,Elrond。”Thranduil走到Elrond面前,微笑着祝福,指指箱子,示意他打开。
礼堂里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伸长了脖子,想看Thranduil到底送了些什么,会不会一开箱子是一堆闪闪发光的金银财宝?
在这样的猜测下,有些人都已经做好准备、眯了眼睛,等待着那足以闪瞎眼的万丈光芒。
可是并没有。
Elrond用力地提起箱盖,手还因兴奋和期待有些颤抖,当他看到箱子里的东西的时候,一下子僵住了。
箱子里没有任何发光体,周围人能看得真切的,只有Elrond嘴巴微张的石化表情。
“怎么样?”Thranduil问了一句,脸上的微笑总体上算是胸有成竹,但到了这时候,竟也免不了有些局促。
等到Elrond能够反应的时候,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直接拉着Thranduil坐到自己旁边,一把将Thranduil抱进怀里。
“Thran……这真的是……古希腊巫师年鉴?”Elrond的声音都不稳了,双手环住Thranduil的腰,下巴搁在他肩上,额头几乎蹭到了对方的脸颊。
Thranduil完全没有在意Elrond极亲密的接触,还忙着为自己的手笔得意,“你明明认字。货真价实。”
听到着箱子里是什么的围观群众无语望天,学霸的世界他们不懂。
满脸抽搐的Oropher也正好从教工席上走下来,用凶巴巴的眼神制止了无关人等继续八卦。
Elrond对于周围的事情依然无知无觉,继续用难以置信的语气发问,觉得自己根本是在梦中:“我听说今天的英格兰,完整的收藏不超过……”
“三套。”Thranduil无所谓地说出了正解。众人虽然对古书毫无兴趣,但还是又一次感慨土豪之丧病。
“Thran……这……我……太贵重了……”Elrond的大脑依然在狂喜之下处于混乱状态,语无伦次。
“明明想要得不得了就别装了,也算是个回礼,”Oropher悄没声地走近了,惊了Elrond一跳,“还有就是把你爪子从Thran身上拿开。”
Oropher冷冷地说完,咬牙切齿地走了。
整个礼堂现在只有Elros可以保持冷静地继续吃饭,想想也明白,Oropher那天为什么连Elrond过生日也可以骂进去,根本就是自己大出血了嘛。

从这天以后,Elrond和Thranduil越发叫人无法直视。
一方面是继续旁若无人地同进同出,实在足以让所有人感叹自己命薄,在人生的前十几年里怎么就没找到这样的伙(lian)伴(ren)。
另一方面就是他们聊的话题的高端程度又上了好几个等级,拜托谁会吃饱了撑的去读古书,读得还那么津津有味。
其实Thranduil自己对那些几千年前晦涩的文字也没什么兴趣,但如果是Elrond看完以后如数家珍地给他复述的话,他还就是爱听。
某一天晚上,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Elrond给Thranduil讲了某场著名巫师战争的故事,Thranduil听得都入了迷,说说笑笑间,两个人互相依偎着,在长沙发上睡着了。
好巧不巧地,Oropher这天正好想来看看Thranduil,就很不幸地看到了这样的情形。
深呼吸了好几下,Oropher告诫自己不要失控,传说十二三岁的孩子要是逆反起来,可是不得了。
脱下自己的外袍盖在他们身上,Oropher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同时开始盘算对策。
Elrond小子,让你还嚣张。

就在第二天,Oropher跟这个不省心的小子的更不省心的Ada又起了些不愉快。
“……所以你看到了,Oropher,我早就说过这是大势所趋。上个月开会是你的主意,但与会者的态度不如你的意,也没办法。”
Oropher冷眼打量着炉火对面的Earendil,嗤笑一声,“哼,你也不要虚张声势了。你们这边也没有拿到三分之二多数票的把握,就是毫厘之差,你们的焦虑一点也不比我的少。”
面对Oropher的犀利言语,Earendil只是温和一笑,“我并没有不承认这点。其实这次我只是想道个谢,感谢你对Elrond的慷慨馈赠,那是他梦寐以求的礼物。”
“嘁,去谢谢Thran吧,不然谁愿意在你家小崽子身上花这么多钱,我简直是气死了。”Oropher气呼呼地翻个白眼。
“但还是多亏了你出那笔钱,所以我只是管我致以谢意而已,”Earendil不卑不亢道,“我还是要说,在我们家就不会让孩子随意开口要钱,一定是需要他自己负起偿还的责任的——”
“闭嘴吧,别跟我提你那种让人怀疑小孩是不是你亲生的教育方式。我家Thran将来能赚回来的,比你祖宗十八代加起来都多。”
“好了好了,但你不觉得我家Elrond和你家Thranduil……”Earendil故意拖音,意味深长。
“不可能,瞎说什么。男孩子在十几岁的时候有个玩伴很正常,但是发展成那种关系的话,”Oropher越来越不想将对话进行下去,“我告诉你大实话,我绝不会同意。”
“Oropher……有时候我真不知道,是我更像麻瓜还是你更像,”Earendil带着优越感摇着头,“巫师中的同性伴侣数量虽然远少于异性,但一直以来都是存在的,近几百年来的麻瓜世界为此血雨腥风,巫师文化中却从来不把这个当作禁忌。你还记得当年的——”
“我知道那谁找了个男的,就是一副穷相的那个,叫什么来着——算了我忘了,”Oropher烦躁地挥挥手,“走吧走吧,让我安静一下。”
Earendil也不再争辩,礼节性地点头致意,然后消失在炉火中央。

Oropher本来想振作一下精神,突然想到Thran等下会过来,于是就借着情绪,故意做出了一副更加颓丧的表情。
Thranduil进到办公室里的时候,果然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Ada,你怎么了?”
“Thran……”Oropher虚弱地对Thranduil招招手,挪出小半张扶手椅让他坐下。
Oropher一手环住Thranduil的肩膀,一手抚摸起他的金发,语气消沉:“你说,Ada是不是特别没用?”
“怎么会,Ada是最最厉害的。”Thranduil坚定地回答。
Oropher很想张狂地大笑,但清楚地知道现在重点是要沉住气,要演好……
“可是Elrond他的Ada最近一直欺负我,态度很坏很坏……”
“啊?我觉得Elrond他Ada人挺好的啊。”
“你是相信Ada还是相信Earendil?”Oropher露出受伤的表情。
“那当然是相信Ada。可是据Elrond说——”
“你信Ada还是信Elrond?”
“……都信。”
Oropher瞬间有了骂人的冲动。
“唉,可大人啊,就是这样,”Oropher强作镇定,继续发挥演技,“为了政见、理念、尊严这些东西,会变得很残酷、很残酷。你知道,上个月开会,Ada输得很惨、很惨……”
“Ada……”Oropher苍凉的语调果然让Thranduil同情和担忧起来。
Oropher虽然很不想惹他的Thran难过,但是两害相权,便继续演了下去,“就连你Nana,都写信骂我,说对我很失望……”
Thranduil听得一脸难受,又有点无措。
Oropher眼见火候正好,叹了口气,提出了要求:“Thran陪陪Ada好吗?现在全世界只有我的Thran不讨厌我了……”
果然,Thranduil一口答应:“好,那我今晚就不跟Elrond自习了。”
Oropher内心胜利地大笑三声,表面还保持着平静。
“可是我得告诉他一声……”
Oropher头脑清明,自有对策,朝Thranduil浅浅一笑:“不用亲自去跟他讲哦,有个小魔法Thran想不想学?”
Thranduil一脸期待,写了一张字条,然后折成飞鸟的形状,在Oropher的指导下,轻声复述了咒语,折纸便振翅飞了起来。
Oropher走过去打开门,纸鸟轻盈地飞了出去。
藏住脸上的得意,Oropher摆出一副凄楚而温和的笑容,坐回Thranduil身边,“最近别的课都在讲些什么?Thran来给Ada补补课吧。”

Oropher这厢和Thranduil相处得愉快,脑内活动也活跃起来:
Earendil啊Earendil,你还真自以为是。我介意的从来不是性别,真心对Thran好的、让他快乐的就可以了。
但是Thran将来还会遇到更多的人、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我才不会让他十二岁就早早绑定在某个人的身上。
何况你儿子将来教育出来,肯定是像你这样没有原则的败家子,说不定也会隔三差五地到大西洋上去乱漂。
还有更要命的一点,据我看你们家的遗传特征,Elrond这小子二十五岁以后,发际线绝对会成为大问题。
说到底,我的坏人坏事顶多就做到这份上——绝不帮助、顺便添堵,就看你家小子的能耐了。

TBC

露珠还想到一句废话要说,就是关于坑爹的更新速度。。
这两个月露珠三次元很忙,五月会是两周一更,六月在27号前可能只有一更,等到熬出头了速度会上来orz。。

评论(11)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