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2

搬家阵线大概要拖很长了。。看着总共十几万字的word心里一吓,嗯,领主和大王绝壁是我的真爱。。。

---------------------------------

(二)入学二三事

 

知道霍格沃茨的现代麻瓜都听说有那么一列红色的霍格沃茨特快,但是梅林作证,火车的确是麻瓜的发明。在那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所有学生都是自己去学校的。

 

 

Thranduil再见到Elrond兄弟就是在两个月后的开学日。

Oropher的做派实在可以称得上猖狂——暮色之中从天而降的一架珠光宝气的马车引得所有人侧目。

Oropher率先神清气爽地走下马车,一转头就看见了Earendil,相当不讨喜地招呼道:“喂,你这不会是麻瓜马车吧?还能再无聊一点吗?”

 

Earendil正忙着反唇相讥,三个孩子却完全无视了Ada们的嘴炮,自顾自打起招呼来。

可是他们也没来得及说上话,Thranduil和Elrond兄弟身后分别传来一声意味复杂的惊呼“是你?!”

Thranduil身后跑出来的是个红头发、俊朗健壮的孩子,而从Elrond兄弟中间挤出来的,是个深色头发、清清秀秀的孩子。他们冲到对方面前,非常自然地——揪住对方的衣襟——

“你赔!”

Earendil恍然大悟般地笑了一声,“真巧。”

Oropher挑眉以示不解。

“那是Lindir,我们管家的孩子。”Earendil的夫人Elwing指着黑发孩子,适时介绍道。

“Galion,也是我的管家的孩子。”Oropher跟着介绍,还是一脸不解。

Earendil继续乐呵着,“他们是买魔杖的时候认识的,互相点着了对方的袍子。”

Oropher这下也忍俊不禁。

Elrond三人交换着意味深长的目光,显然他们都听自己的小伙伴讲过这么一个人。

 

“赖皮赖皮!”

“什么赖皮,你也烧了我的衣服!”

“这事没完,名字告诉我!”

“Galion。你呢?”

“怕你不成?我叫Lindir。”

 

这边两个孩子完全不带火药味地在“掐架”,另一边的大人们则又开始了一轮严肃的谈话。

“说起来,”Earendil收回目光,若有所思,“那个孩子,就是你大绿林二把手Tirith的儿子?我今早听说的时候简直吓了一跳,你居然把绿林的生意全都交给Tirith打理,自己来教课?”

Thranduil三人齐齐倒抽一口冷气,瞪大眼睛看向Oropher。

“Ada…?”Thranduil不敢置信。

“就是今年新开的黑魔法防御术?”Elrond小声地自言自语。

Earendil的下一句话自动回答了这个问题,“说来也是,《黑魔法的起源与演进》,哪个趣味正常的人会选这种教科书?你这是教黑魔法吧。”

“Ada一直讲这个道理:只有先了解了自己对付的是什么,才能对症下药。”Thranduil朗声捍卫起自家Ada来。

“哈哈哈,”Oropher得意的笑出声,“你看,我儿子都懂。”

“你爱怎么教另说,你这个铜钱眼里翻跟头的家伙又是怎么想到来教书的?”

Oropher眯起深蓝色的眼睛,神色第一次显得有些危险,“别以为我不知道设这门课传达出来的信息......国内一边为保密法造势,与之相辅相成的就是一个比联合会更加强势的巫师政治组织的产生——真恐怖啊,麻瓜折腾了几十年,为了推翻他们的王,我们却连麻瓜都不如,竟然反其道而行。这个组织在巫师内部鼓吹自我防卫和自我管理,直接催生了这门课程的设立——阵线已经推到了霍格沃茨——拿到这个教职就意味着拿到一定的话语权。Gil-galad这个没毕业几年的小伙子如此长袖善舞,我也不能坐以待毙。”

Oropher说完,潇洒的一个转身,留Earendil扶额叹气:“Galadriel夫人怎么就聘了他了……”

 

“哦,大人们……”Elros做了个夸张的鬼脸。

“你之前也不知道?”Elrond问Thranduil。

Thranduil摇头,“马车后面多出来好几个箱子,我问Ada的时候,他只是神神秘秘地说顺道出远门。”

“我Ada说你Ada是聪明人,”Elrond在Thranduil耳边说,“虽然他们一直不同意对方,但我Ada好像一点也不讨厌你Ada。”

Thranduil点头,“我Ada也是这样的。”

“这又不奇怪,我们这么不一样,不也觉得对方不错吗?”Elros直白地说,“我和Elrond从小到大,不也是这样嘛。”

“Elros……”Elrond的语调有点无奈,随后也不得不表示同意地轻笑起来。

 

“Thran。”Oropher站在那架华丽得夸张的马车前唤道。

Thranduil立刻向自己Ada跑去。

众人这才注意到,这架巨大的马车的辕杆之间只假模假样地套着一匹毛色奇异的银白色骏马(废话这辆车能飞起来当然和这匹马没半毛钱关系)。

Oropher一脸神秘,抽出魔杖,“Thran,Ada还欠你一样入学礼物。”

Oropher轻巧地一抖魔杖,光芒过处,那匹马消失不见,一枚美轮美奂的白宝石胸针出现在Oropher手心。

Oropher蹲下,将胸针小心地别在Thranduil暗红色斗篷的前襟。

Thranduil的瞳仁颜色比Oropher略浅,此刻正因惊喜闪烁着光芒,如同阳光下泛着碧蓝的一汪浅海。

“谢谢Ada!”

Oropher笑得一本满足。

没错,这就是赤果果的炫富。

 

Oropher高调的行为一时间让现场鸦雀无声。

完全没有自知以及自觉的Oropher自顾自地挥挥魔杖,那架马车径直驶入湖中,变成了一条船。

“Earendil,你家这几个要不要我顺道带过去?还是你要到那边排队等学校的小破船?”

众人的目光跟随着那条缀满宝石的船,再向远处一望,才发现之前他们根本关注错了重点——拜托咱们是来霍格沃茨上学的好吗,到现在才想起来好好看一眼城堡长啥样……

夜幕已然降临,凌于湖上的城堡灯火通明,只消一眼,就能看出它不同于任何其它的庄园或建筑,沉淀了数百年的古老魔法让它给人以浑然天成的肃穆宏伟之感。

Earendil似乎稍稍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随后点点头,“好吧,那么我家两个孩子和Lindir就拜托你了。”

而几个孩子一被安顿上船,立刻就争先恐后地趴到窗边,贪婪地打量起他们即将生活的城堡来,甚至连Lindir和Galion都暂时停火。

 

 

当新生排队进入大礼堂的时候,Thranduil仍在和Elrond兄弟轻声交谈,似乎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做工奢华的暗红斗篷、银灰长袍、胸前亮闪闪的宝石,再加上他自己漂亮的外貌,已经让他活脱脱成了个发光体。

不过此时在教师席落座的另一发光体帮他吸引了一部分注意力——不用说,那自然是他老子Oropher。

话说多年以后,当Thranduil一脸嫌弃地看着自家儿子身上的黑色校服,慷慨激昂地谴责学校此举是扼杀个性的犯罪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他当年的装束正是学校决定统一校服的主要诱因之一。

 

接下来进入重点——分院。

现代麻瓜听说,那顶著名的分院帽历经千余年,已经破烂不堪——其实在几百年前,那顶帽子的保存情况并没有好到哪去。

被叫到名字的新生紧张地出列,而就在侧身给别人让路时,Thranduil偶然地和侧前方的一个男孩照了面。

两人愣了片刻,都觉得对方眼熟。

“你是……长湖镇长的儿子?”Thranduil试探着问道。

“是的……啊,我说在哪见过你呢,你是绿林王子Thranduil!刚刚坐下的那个老师真的是King Oropher本人?”

Thranduil点头,黑色卷发的男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随后回过神来:“顺便说一句,我叫Bard。”

Bard话音刚落,就被点到了名,他深吸口气,尽量沉着地走上前去。

 

“你认得他?”Elrond好奇。

“只是对那张脸有点印象。你知道长湖镇的,就是和我们贸易的那个麻瓜镇子,他是镇长的儿子。”

Thranduil言简意赅,就在这时分院帽宣布将Bard分入格兰芬多院。

 

接下来轮到的正是Elrond和Elros,前者进了拉文克劳,后者进了格兰芬多,算是没什么悬念。

 

直到Lindir被点到之前,Lindir和Galion还在用眼神继续交火。

Lindir进了拉文克劳,自然地走向学院桌,坐到Elrond旁边。

就像Thranduil和Galion心知肚明他们都会去斯莱特林一样。

但Galion把分院帽戴上的时候,Lindir明显有一种期待的表情,而当他听到Galion被分进斯莱特林,也没有掩饰失望之情。

“这样他还怎么赔我的袍子!据说斯莱特林是没信誉的院,果然如此!”Lindir皱着眉向Elrond抱怨,Elrond先是安抚性地点点头,随后转过脸来,含义复杂地扬了扬眉毛。

 

这一切没逃过Thranduil的眼睛,终于轮到他自己的时候,Thranduil下意识地留心着Elrond的表情。

他听见耳边的声音,“哦,又是个不一般的小脑袋。我敢说,你绝对不会是我做过的选择题中最简单的……当然也算不上难……你很清楚自己的特质,我应该把你怎么办呢?”

Thranduil戏谑地想道,“难道答案不是很明显的吗?”

“哈,当然。只是恐怕某人要失望了……多年以来我自己也会质疑这种分类的对错,可是这一次我确信履行职责不会造成任何负面后果,所以你当然要去——”

“斯莱特林!”

分院帽从头上摘下的那一刻,Thranduil捕捉到了Elrond的神色——原本专注的神情松弛下来,带了一点点失望,却马上释然。

Elrond对上了Thranduil的视线,渐渐地泛出笑意。

那顶活得太久的帽子,似乎知道得太多了些。

 

TBC

评论(42)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