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4

(四)你管这叫决斗?

 

不知不觉中,一个月就那么平平淡淡地过去了,新生们习惯着艰深的课程、熟悉着硕大的城堡,甚至从丧病的学霸组合身上,大家也悟到了“存在即合理”的奥义。

不然去看谁的笔记、去问谁问题、又从哪抄作业呢?

Elrond乐于助人,但是原则明确,杜绝抄袭,哪怕碰到十分钟内要交出作业、火烧眉毛的生死关头;Thranduil收费服务,生冷不忌,谢绝还价,唯独拒绝帮人糊弄他Ada。

至少,总有一款适合你。

 

 

在城堡的生活渐渐步入正轨,虽然每天都还有人莫名其妙地迷路,或者一不小心卡在楼梯里。

这天,Elrond和Thranduil下楼梯的时候,发现前面正是那对闹了整整一个月的冤家,Galion和Lindir,而且今天似乎新换了一种话题。

“都怪你!”

“你还好意思说,明明是你先陷下来还拽了我一把!”

“谁让你刚刚废话个不停!”

他们顿时意识到这俩是卡在一级突然消失的楼梯里了。

“霍格沃茨的建造者真是有些不太好的趣味。”Thranduil评价着这些给一代代学生造成困扰的恶作剧楼梯。

“的确令人费解。”Elrond跳过一级在他的记忆中似乎有问题的楼梯,挽挽袖子想把他们拉出来。

这时他身边忽然有个人影,坐在楼梯栏杆上疾速滑下,经过卡住的两人时念了一个悬停咒,然后和脱困的两人一起稳稳当当地站定在下面的楼梯平台上。

“活学活用。”滑下去的那个人笑嘻嘻地转转魔杖,正是Elros。

Elros这种惊险刺激的下楼方式对Elrond等人来说已经见怪不怪,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省得记楼梯烦神。

 

说到Elros,一开始有人根据种种迹象推断:学霸的孪生兄弟不是学霸。

所有人对Elros刮目相看,源于一周前Oropher的一场惨无人道的随堂考。

从Oropher提出要进行随堂考,到他再三强调这不是玩笑,再到他镇压下全班的大呼小叫,直到卷子最终发下来,总共历时五分钟。

就在这五分钟里,Elros把所有讲过的章节都翻了一遍,最终从Oropher手上拿到一个不情不愿的“A”(及格)。

其实这场考试总共只有三人及格。Oropher从职业和情感的角度给了Thranduil一个毫无争议的“O”(优秀)。他也尝试硬把Elrond的卷子扣分扣成“E”(良好),但是发现略有难度,最终想想Thranduil似乎对这小子印象不错,而且制造一点竞争氛围总是好的,于是同样给了Elrond一个O。本来光看Elros的答卷,宽容点的老师完全可以给个E的,但是鉴于这小子的学习态度……一个A都是便宜了。

对于这个类别的生物,后世麻瓜称之为学神。

 

Elrond想着Elros一周前的光荣事迹,又被Lindir两人丝毫不带敌意、极端没有营养、已经是家常便饭的呛声拉回了注意力。

都已经一个月了不腻吗,你们还会不会点正常的相处方式?!

Elrond从Thranduil濒临崩溃的扶额动作中读出了相同的腹诽。

“你看看,跟你一起总是没好事!”

“你当我愿意?谁让你到现在不赔钱?”

“你赔我钱才是!”

“算了,既然这样,不如我们……”

“决斗!”

Lindir和Galion异口同声地说出这个词,眼里居然还闪烁着兴奋和期待的光芒。

Elrond和Thranduil愣在当场。

“Elrond,做我的助手吧。”Lindir冷不防地提出,都没给Elrond拒绝的机会。

Galion二话不说,“那么Thran你是我的助手。”

“今晚九点黑森林边上!”约好了时间地点,两人破天荒地分头跑了。

剩下Elrond和Thanduil好久才缓过来,后悔自己为什么没像Elros一样早点开路。

 

“看上去他们的确换了种相处方式。”Thranduil戏谑道。

“只是比之前那种更糟糕一点……他们明明挺喜欢对方的不是吗?”Elrond无奈。

“都已经喜欢到一起夜游黑森林了。”

“只是这借口……决斗?而且晚上的黑森林不大安全的吧,Galadriel教授在开学典礼上的原话是‘不建议靠近’……”

“那和‘不允许’不一样。而且你忘了吗,我和Galion就在森林长大的。我敢说他们俩都有数。”(正是因为这种态度于是后来黑森林就成为了严禁入内的禁林……)

Elrond想了想,接受了Thranduil的说法,而且突然觉得和Thranduil去黑森林逛逛也挺不错的。

 

 

Elrond和Thranduil没想到的是,Lindir和Galion真的去“决斗”了,只是……

之前Thranduil在宿舍里发现Galion极为专注地突击着《标准咒语》,不知道的还以为明天魔咒课大考呢。

Elrond这边,Lindir直接拿他当靶子练上了。

而现在,Elrond和Thanduil并排靠在黑森林边缘的一棵大树上,无奈地抱臂观看儿时伙伴们自导自演的闹剧。

Galion和Lindir拿魔杖胡乱地瞄准着对方,朝对方抛出教科书上写过的各种咒语。

而Elrond和Thanduil如此淡定的原因,就是他们明白一年级教的这些咒语完全不具备破坏力。

在看过至少五种颜色的火花后,Elrond和Thanduil开始了一番匪夷所思的竞赛——回忆每条咒语在书上的出处……

“267页,第九章。”

“125页,小字的右边。”

“303页——”

“慢着……是304。”

“我怎么记得——”

“小标题是在前一页,但正文是304。”

“Elrond!”

在无聊的记忆游戏中略胜一筹的Elrond刚想赔个笑脸,忽然发现闹得欢的两人不见了踪影。

“玩够了说走就走……”Thranduil翻翻眼睛,他刚刚是看到Galion给他做了个手势,然后和Lindir手牵手往城堡大门跑的,同时把自己的小负归咎于此。

“那我们……?”

“也回去吧。据说现在老师对夜里出来的学生越来越不宽容,迟早有一天宵禁会写进校规。”Thranduil耸耸肩,迈开步,顺势抬头望了望夜空,“今晚星星不错。”

Elrond同样被这种璀璨迷离的美吸引,“我想哪天可以去天文塔上看星星。”

Thranduil一笑以示欢迎这个想法,随后开始给Elrond讲他曾见过的一块矮人的宝石,有着如夜空一般深邃的墨蓝色,仿佛碎银一般的杂质横贯当中,有如星星点点的银河……

 

Thranduil说得专注,而Elrond听得入迷,两人本该在正厅的楼梯口分别,Elrond却跟着Thranduil一起拐进了通往地下的楼梯。

Elrond也不是不知道自己正走向斯莱特林的宿舍,但索性先把Thranduil送回宿舍好了。

“拉文克劳塔显然不走这边吧。”讲完了宝石,Thranduil终于发现了问题。

“正好听你讲完。而且毕竟很晚了,结伴走好一点。”

“那你等会怎么办?你要不先待在这,我是不介意你睡在我房间的地上的——床你别想。”

在Elrond思考选项之前,走廊拐角处就突然现出光源。

没等他开始猜这是哪个老师,会作何反应,是不是应该躲起来了事,还来不来得及躲——这一系列的问题,就听Thranduil叫了声“Ada”。

这下可好,Thranduil肯定啥事没有了,至于Elrond自己会不会面临给学院抹黑、留堂,乃至更严重的后果,就不好说了。

“哈,我就说,今晚的捣蛋鬼肯定不只那两个。你们和Galion、Lindir两个小子干嘛呢?”Oropher眼下十足的慈父语气明显只是针对Thranduil的。

Thranduil把实情告诉了Oropher,Oropher听完后还是维持着一副兴趣盎然的笑脸。

“嗯……懂了,”Oropher托着下巴转向Elrond,表情多少变得有些居高临下,“Mr. Elrond,你应该明白你们的行为是有一定危险的,尤其你带着Thran……这座城堡里埋藏着多少人穷极一生都无法完全探明的魔法秘密,更别提危机四伏的黑森林。鉴于你的行为——顺便说一句,我从不罚学生留堂因为那是对我私人时间的极大浪费,所以我倾向多扣分——我要扣拉文克劳三十分。”

“Ada……”Thranduil不禁觉得Elrond有点冤枉。

“Thran,”Oropher的大手按上Thranduil的肩头作为安抚,稍稍正色,“我刚刚的话,和现在的话,都是要告诉你们两个的。我希望你们意识到风险,但并不反对你们的探究和小小冒险——不然你们也算是白来霍格沃茨。我想提醒你们的,就是多学本领,用好自己的智慧,把握好分寸。Elrond,Thran提到是你认为一起行动更安全,这话不错,给我保持这样的警醒。你对Thran是个有积极意义的朋友,而且到现在为止的几篇论文写得都挺人模人样的,我就勉强再奖拉文克劳三十分。”

Elrond拭去额角一滴冷汗,心想Oropher也不带这么玩他的……

 

“好了,Thran你早点去睡吧,这个小子我把他送回拉文克劳塔。那个Lindir小子估计要在你们宿舍过夜了,和Galion进去了就没出来过。”

Thranduil跟Oropher和Elrond道了晚安,走进宿舍以后哭笑不得地发现Galion和Lindir已经躺在一张床上睡着了,那姿势也不知算是互相掐架,还是搂搂抱抱。

 

TBC

 

*早期的蜜苏组一直很抢镜hhh

*关于决斗中助手的设定出自HP书的第一部,Ron说,助手的作用就是正主挂了以后助手接着上XD

*走着走着突然消失一级的楼梯也是JKR在前几本书里挺喜欢玩的梗

评论(3)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