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versleeping·永眠(三)

话说我是不是应该加快正文搬运速度。。

-----------------------------------

 

在Galion看来,随着Elrond年龄的增长,他越来越喜欢讨好Thranduil。

他不觉得这是个好听的词,却也想不出更好的来。

这几年Elrond高了不少,但还是一副稚气未脱的面庞,和王宫里的任何精灵撒个娇,都是百发百中——Thranduil是个例外。

可是偏偏Elrond把最灿烂的笑容,都留给了唯一会冷脸待他的精灵。

除了天生的亲近,Galion找不出别的解释来——或许,Thranduil下的那个咒语本身,就会给中咒者带来一定的臣服性?

至少这一点,怕是Thranduil当初完全没有料到的。

 

那天Thranduil正坐在书案前,专注地看着一份文件,Elrond再一次不请自入,手里拿着一个物件。

此时的Thranduil盯着文件中的一个句子,左手抵着额头,细细斟酌着。

Elrond打量他的侧脸,恍然间就读出了几分脆弱。

“Thran……”

这个声音、这个称呼,Thranduil不看都知道是谁。

揉揉眼睛,Thranduil略带恼火地抬头,刚想来两句冷言冷语,那不速之客已经走到了他面前,他也看清了对方手里捧着的东西——一顶树枝编织的王冠,上面缀满了嫩绿的新叶。

“My King,希望您能接受我的礼物。我谨以这份微薄的馈赠向您表达我的效忠和赞美——唯有这片伟大土地的自然灵气,唯有这林间的春华秋实,才配为您加冕。”

Thranduil一时被Elrond华丽的辞藻和饱含感情的态度震惊了,未及反应,Elrond就轻轻将那顶王冠戴到了他的头上。

凭心而论,Thranduil还挺喜欢Elrond的创意。

但是他又怎么会突然想起这一出的?

这个时候,端茶进来的Galion正好看了热闹,笑着解释道:“他向我打听了你的生辰。”

呵……生辰,自己早就忘了呢……

Thranduil再次无视了自己紊乱的心绪,半晌憋出来一句:“Galion,以后让他少读点诗集,简直酸死人。”

“Thran不喜欢的话,我就不读了。”Elrond马上接了一句,斩钉截铁。

“你……”其实Elrond这种态度,反倒每每让Thranduil束手无策,“你爱读什么就去读吧。Galion,带他去藏书室。”

“不,我现在不想去。”

“那么给他安排练箭或者练刀,实在无聊得慌就给他找几个陪练。”Thranduil重新聚焦到了文件上,漫不经心地吩咐着。

“不,Thran。我要在这帮你。”Elrond说得无比真诚。

Thranduil一阵烦躁,轻蔑地嗤笑一声,“这是密林国事,你懂些什么,又是我的谁,就敢说帮我?”

“Thran可以教我。”

“哼,我凭什么教你?摆正你的位置,诺多,你对于幽暗密林来说,不过是个外人。”Thranduil出口的话像刀子一样伤人。

旁观的Galion公正地腹诽:如果有人这么对他说话,他估计会直接想揍对方。

可是Elrond居然连一丝挫败的表情都没有,反而带着和煦的笑容,“那么我还可以用另一种方式为Thran分担。”

不等Thranduil再问,Elrond直接将拇指按上了Thranduil的太阳穴,小心翼翼地按摩起来,“这个方法是我在书上读到的,应该会有用。”

对于Elrond无征兆的触碰,Thranduil的第一反应竟然是震惊而不是排斥,他放弃般地叹口气,没有再用语言或者行动赶开Elrond,重新将注意力聚焦在文件上。

从这以后,Thranduil的桌案上,还有他的卧室、书房的窗台前,常年摆着据Elrond说可以安神的植物。

Galion曾经忍不住问过Elrond,Thranduil这样对你,为什么你对他这么上心?

“因为我想。”

Elrond给出这个答案的时候,Galion能察觉到他有所隐瞒,毕竟自己活过了两千多年,这种年纪还没到他零头的小精灵的心眼,实在是太小儿科了。

不过就冲这斩钉截铁的四个字,也足以让他触动。

 

***

 

对于永生的精灵来说,十几年的光阴不过是弹指一瞬,也就是Thranduil那顶别具一格的王冠上,从绿叶萌发到结满浆果的十几个轮回罢了。

四十多岁的Elrond,已经窜到了比成年精灵只矮一个头的高度,同时又新近成为了密林最让人头疼的武者之一。

某天,正在花园中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精灵王看见Galion风风火火地向他走来。

“陛下,您得去看看,”Galion停步的时候,气都喘不匀,“新的老师又被Elrond打败了,现在密林里怕是没几个人能赢他了。”

“哦?”Thranduil有些不悦地挑挑眉,“那些精灵没有上千岁也有好几百岁,而且都是资深的武士,就真的打不过一只四十岁的小精灵?”

“恐怕是这样的。”Galion无奈地重复了事实。

Thranduil冷笑着摇摇头,看上去并不惊讶,“呵,血统,和天赋。这些东西还是真实存在的。所以你来告诉我这个,是为了什么?”

“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Thranduil,”Galion突然忍无可忍,直呼了他君王的名字,“那小家伙长成了那么优秀的精灵,你难道没有半点骄傲?对于三十年后即将发生的事情,你难道没有半点不舍?你对他……就没有感情?养个小动物都该有了吧。”

Thranduil不以为忤,依然笑得冷酷,“小动物……可比他可爱多了。他自始至终就是一个复仇的工具……一句话回答你,你会对一个工具,产生什么感情么?”

Galion咬牙切齿地挣扎了一会,最后无奈地想到,或许这样对Thranduil最好,总比真的有了感情,又因为他自己的原因被生生剥夺的要好——他简直无法想象那样对Thranduil带来的打击,怕是真的能让他心碎而死了——但愿Thranduil是心口如一的。

“所以说,”Thranduil再次开口,声音低沉而冷静,“你来找我,还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么?”

“事实上,Elrond提出了一个愿望——和你,幽暗密林之王,过几招。”

Galion预料Thranduil肯定会觉得这个要求很可笑,断然拒绝。

可是他的王再一次没有按常理出牌,只是轻轻点头,面无表情地迈开步,“那好,我就跟他过几招。”

 

演武场上,对立着两个身影。

一个是黑发的Elrond,穿着一套密林兵士的金色铠甲,手持一柄长刀,严阵以待;一个是金发的Thranduil,那顶王冠上现在满是如火的红叶,酒红的外袍,墨色的内衬,握剑的右手闲适地垂在一边。

Thranduil没有换轻便的衣服,更别提什么防护,就连他选的兵器,都并非是最常用的。

当他打量Elrond的时候,心里还是起了些小小的波澜。

就好像是昨天的事情,那个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小婴儿被带到他面前,他带着复仇的快意,宣布要养大他。而此刻他面前的Elrond,意气风发,眉眼间渐渐少了青涩多了锐气,那双灰色的眸迎向他时,盛满了温暖。

强行遏制了自己的恍惚,Thranduil切入主题,对Elrond扬扬下巴,“出招吧。”

Elrond沉了沉心,专注地向他攻来。

Thranduil举剑格挡,一时间产生了些发自内心的小小赞叹——力度、速度、角度,无一不妙。

腕子一翻,Thranduil转守为攻,Elrond同样及时化解。

就这样,Elrond和Thranduil你来我往地斗在了一块,看得周围的精灵齐齐抽气。

虽然Elrond的水平在普通精灵里已经鹤立鸡群,Thranduil还是要比他老辣太多。见招拆招之间,Thranduil已经捕捉到了Elrond的破绽,他现在唯一要想的,就是在什么时机、以什么方式祭出决定胜负的一招。

Thranduil突然产生了些阴暗的想法。

刀剑无眼,这个时候,要是弄出一桩伪装成过失的谋杀,应该并不难吧?

这样他就可以早三十年,可以用一个彻底得多的方式报得大仇。

他当年忌惮林顿国力,更不想做出亡国的蠢事,于是他绕了个大弯子,利用了精灵约定俗成的那个法则当中的漏洞——他并未残害同族性命,却会让他与死无异。

其实这也是赌博,如果Gil-galad将那条法则扩大解释,他完全有理由来讨伐密林。

但这是Thranduil甘冒的风险,他无法让Ada无谓送命这件事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过去,大不了,就是玉石俱焚。

就算他不得不带着惭愧魂归曼督斯,甚至带着罪孽被永世禁锢在那里……至少还能再见到Ada……

没成想,林顿真吃了这个哑巴亏。这帮迂腐的诺多,倒还真会以史为鉴,严格地按字面意义遵守了那条法则。

而现在……最好的机会在眼前……

只要一个杀招……非常简单……

 

Thranduil几乎要那么做了,可动作又莫名一滞,无法下手。

他想起这个小精灵是怎样唤他“Thran”,是怎样笑对他几十年来每一句刻薄的言辞;他想起月光下近乎幼稚的那支舞;他想起自己正戴着的这顶树枝王冠;他也想起Elrond的指尖轻轻摩挲他的太阳穴,为他扫去大半的疲惫……

Galion早就争过,这一切并非Elrond的错。

但一切已经无法挽回,再想又有什么意义?

可至少……既然结局已定,现在杀他,也不过是多此一举。

Thranduil用一个武断的结论稳住了自己紊乱的心绪,原本一招必死之式,出到一半时生生停住了。

 

然而在Thranduil做着心理斗争的时候,他的攻势已经不自觉地凌厉起来,Elrond正疲于防守,这下Thranduil一个做到一半变了形的动作,反而让Elrond收招不及,锋利的刀刃在Thranduil右手的手背上划出了寸把长的伤口,鲜血立时涌出。

“Thran!”Elrond一惊,丢了刀就冲了上去,把Thranduil那只受伤的手捧在手里,一时间显得手足无措。

Thranduil对他过度紧张的表现感到有些莫名,随便念了句咒语,那伤口就开始愈合。

而松了口气的Elrond开始道歉,“Thran,对不起……”

“慌什么,”Thranduil一副教育小辈的语气,“一点小伤,何必大惊小怪。魔法你也学了吧。”

“但是怪我……因为刚刚那招我没法挡,你是不想伤我才停手的,结果反而因为我太疲于应付,招式收不住……”Elrond满是内疚。

“练武不是过家家,出点事故很正常,不然怎么进步?”Thranduil语气平板地说着官样文章,却暗暗心惊Elrond看得通透。

 

他越来越看不清Elrond,也越来越看不清自己了。

 

TBC

评论(10)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