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5

这一章里其实涉及一个关于欧耶耶的设定问题,之前也没处问,正好现在求原著党姑娘解惑。一般考据认为欧耶耶是银发辛达,而大王的nana是金发梵雅,但是有木有可能欧耶耶是混血的辛达-梵雅,从父族是辛达精灵?这个可能性有木有不合理的地方?(因为当时写这篇文的时候就是这样想当然,设定是欧耶耶金发,大王的nana是银发-->其实只是觉得金发的霸道总裁更有feel……后来在其他文里老老实实写了欧耶耶是银发orz

----------------------------------

(五)Ada们的考验

Elrond默默无言地和Oropher并排走着,借着走廊上火把的微光,不禁暗暗打量起Oropher来。
Thranduil的浅金头发和碧蓝眼瞳显然遗传自Oropher,不过Oropher的发色和瞳色更深,是有如麦穗般的金、深海般的蓝。
此刻不疾不徐迈开步伐的Oropher,身形高大挺拔,从步态中都能感受到他精明强干的嚣狂霸气。
Elrond似乎从Oropher身上能看到二十年后的Thranduil,一样的俊朗、一样的果决、一样的风发意气——如果不是青出于蓝的话。

“你说,”Oropher突然响起的声音稍稍惊到了Elrond,“如果就在这大晚上,旁边一条走廊上突然闪出来一个鬼魂,或者一个Saruman,你们这些小家伙还能不能像刚刚那样有说有笑的?”
慢着,他说闪出来一个什么?
“教授,在城堡里鬼魂非常常见,我不认为在夜晚看到会和我们平常在白天看到有所不同;而据我所知Saruman教授的生活非常规律,高年级的同学告诉我一般十点以后最可能碰到的是Gandalf教授,可能的结果是第二天被他‘邀请’去给五岁的孙女读睡前故事。”
Elrond一板一眼的回答反倒让Oropher觉得特别好笑,后者先无声地笑了一会,随后评论道:“真是幽默感缺失……Thran比你好不了多少,但偶尔还知道向大人撒个娇……”
听Oropher提到Thranduil,Elrond没有多想,就临时起意地问了一句:“嗯……教授,我能否冒昧地问一下,Thranduil他的生日是……?”
Oropher挑起眉,Elrond立刻解释道:“我认为在朋友生日之时送上一份惊喜与祝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Oropher又被逗乐了,“Earendil平时就教小孩说这么酸溜溜的话么……其实呢——”Oropher拖了个尾音,就好像讲课时祭出一个重大结论时那样,“所谓‘惊喜’,是一种相当没有效率的做法,是人力物力的严重浪费——比如说送礼的人先是绞尽脑汁,再花费一堆金加隆,然后收礼的人并不真正需要这件东西,可是还要装作欢天喜地地收下,最后还得想办法处理掉……啧啧啧,你看,大多数人偏偏要活得这么累。”
Elrond目瞪口呆,Oropher不为所动地讲下去:“你知道从小我们送Thran和Galion礼物是怎么做的吗?我们带他们到巫师、麻瓜,甚至矮人的城镇去自己挑,大家皆大欢喜,玩得也开心——当然偶尔对买单的大人来说有点头痛就是了。可是呢——”Oropher忽然又换了语气,看了看Elrond,放柔的声音中带着趣致,“他或许会喜欢你的‘惊喜’,你可以试一试。不过你可以先猜猜,Thran是生在几月的?”
Elrond强令自己回过神来,谦虚地摇摇头,“我并没有任何线索,一定要让我猜测的话,我会猜是十月。”
这是Elrond全凭感性胡诌的答案,纯粹因为觉得Thranduil的气质和十月有些契合——丰收的金秋一般的华丽和璀璨,又有飒飒秋风似的肃杀和果决。
“哈哈哈……传说中的尖子生也不过如此,”Oropher毫无道理地嘲笑着Elrond,笑容里的意味莫名有些复杂,但随着他揭晓正确答案,Elrond也没有再多想,“Thran生在三月,三月十二日。”
“谢谢教授。”Elrond默默地把日期记下,已经开始担心什么样的“惊喜”能令Thranduil满意了。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门前,封闭的大门上有个鹰形的门环,Elrond走上前去,作势要扣开它。
“我听说唯独你们学院开门用的不是口令,是吗?”Oropher好奇地问了一句。
Elrond点点头,叩响了门环,给Oropher演示。
悦耳的声音传出,用唱诗般的调子发问:“风吹叶动,动的是叶,还是风?”
Oropher有些惊讶,常人看来这种问题根本就是不知所云,他自己想出个答案也并不轻松,更不确定这个鸟嘴门环能不能满意他的答案。
或者这个鸟嘴门环就是故意不想让这个晚归的小子进门?
Oropher这边的心理活动正热闹,就听得Elrond淡然答道:“既不是叶,也不是风,而是心动。”
话音一落,门应声而开,Elrond最后一次向Oropher道谢,反手关上了门。
Oropher还沉浸在Elrond方才的回答中,若有所思。

学校生活的常态终究是平淡无奇的,直到两周之后的又一个小小插曲。
这天,率先踏入魔药教室的Elros惊天动地的一声“Ada”,惊得走在后面的Elrond和Thranduil面面相觑。
“我不记得你弟什么时候认了Celeborn做爹。”
“或者说……”Elrond踮起脚尖去看教室里的情况,幽幽地说,“那个的确是我们Ada。”
“如你们所见,今天我来代临时有事的Celeborn教授上节课,”Earendil平静地微笑着,“Mr. Elros,不用这么惊讶,请就座。”

因为Elros那声喊,大家也都明白这位代课教师和Elrond兄弟是什么关系了,随即开始自然而然地好奇:学霸的父亲教课会不会是一个风格——但就这句开场白而言,他和Oropher似乎并不是一个款式的。
“首先向还不认识我的大多数同学做自我介绍,我叫Earendil,至于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大家已经知道了。”
Earendil说话时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语调干脆有力。从他身上既可以看到Elrond式的温文尔雅,也可看到Elros式的自由豪放。显然,两个儿子各自继承了Earendil的一部分气质,并将之张扬成了自己独特的个性。
Earendil紧接的几句话进一步提起了大家的好奇,“可以告诉大家,我本人从航海中找到极大的乐趣,在大多数巫师看来,这种冗长而不适的旅行方式简直匪夷所思,但是它的确赋予我很多经验和灵感,既带来平静,也让人心潮澎湃。我曾航行到达过东方神秘的古国,在那里——咳咳,可能我有些偏题了,我想说的是,我只是临时代课,也没有把握教得和Celeborn教授一样好,但是我也有我的小小长处,这节课我想给大家见识点不一样的东西……”
Earendil故弄玄虚地眨眨眼,Thranduil投给Elrond一个疑惑的眼神,Elrond无奈地看向Elros,Elros做了个夸张的鬼脸,瞄了一眼Lindir,Lindir莫名其妙地回瞪一眼,心想他又不是我Ada问我干嘛。
“迷药。这就是你们现在在学习的章节吧?”Earendil兴致盎然地继续讲下去,“迷药的种类、配方和效果不胜枚举,常见的你们应该都有所了解了,但是……我之前说过,我有幸到达过东方,见识过那里的一些特别的魔法和药材,”Earendil的表情慢慢变得狡黠起来,“我知道这方面的记述少得可怜,但我还是想考考……Mr. Thranduil,对于东方的迷药,你是否有所了解?”
教室里的气氛顿时变了,所有人的眼睛至少瞪大了一圈,默默地怀疑Earendil有报复Oropher的嫌疑。而且这样的问题感觉比Oropher的那些更刁钻,完全脱离课本、天马行空。
但大家多少还是期待Thranduil的回应,更确切地说,期待学霸第一次张口结舌的情景。
作出不一样反应的,还是平时就“不大正常”的那几个。
Galion和Lindir就好像自己被点到名一样,一脸惊悚地互瞪。
Bard疑惑地看看Elros,悄悄用手指了一下面前的教科书,Elros不太确定地点了一下头,他们似乎怀疑书里有只言片语的线索。
而Elrond脸上只是带着有限的无奈,等着Thranduil作答,看上去已经猜到Thranduil的答案。

作为主角的Thranduil深吸口气,平缓自己稍纵即逝的惊讶,开口应答的语调依然平稳:“先生,关于东方的迷药,我只读到过一种,中国的麻沸散——如果是那样发音的话。它的起源似乎是医学性的,作为麻药来使用,在麻瓜文化中也有记述。它有些成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但我还记得它们的拉丁名和药效……”
Thranduil又开始讲天书,众人悲痛地低下头去。
Elros和Bard终于翻到了Thranduil所讲的内容,一脸恐怖地指向那段密密麻麻的蝇头小字——那是书页下面的一条注释!——注释!
Elrond仍然波澜不惊,他早知道Thranduil会答这一段。但是他同时也明白,这是不符合多数人的读书习惯和记忆水平的,他Ada真的是无聊到要来验证一下他信里“Thranduil很厉害”这个说法吗?
Earendil的笑容中此刻混杂了一丝狡猾、一丝了然,还有一丝欣赏,“谢谢Mr. Thranduil,非常精彩的回答,我甚至不敢说我知道得更多。”

然后Earendil居然凭空拿出一箱绝大多数成年巫师都没见过的珍贵药材,教一年级生配麻沸散玩……
Thranduil抽了抽嘴角,这位Earendil先生的确跟他Ada一样阔气,只是他Ada是财源广进的阔气,而Earendil是千金散尽的阔气。

眼看着Earendil走近,而Thranduil忙着称药材,Elrond悄声问Earendil,“Ada,你刚刚为什么……?”
“Elros说他读书跟你一样‘不可理喻’,你自己也说他厉害,我好奇一下不行么?”Earendil振振有词,而且没有刻意压低声音。
“呃……”显然每年花大半的时间在海上慢悠悠漂着的人对“无聊”有不大一样的定义。
“其实你想想,这些药材如果作为商品买卖……”Earendil的声音戏剧性地高了八度,这下真的是讲给Thranduil听的。
Thranduil无奈,Earendil居然借题发挥,通过他游说他Ada改变商业目标的事情。
“东方的魔药学固然神秘,但是我们的魔药学也已经自成体系,双方可以互补的东西目前看来并不多——一本魔药书上就罗列了十余种配方简单的迷药就是证据,而这种探索……”Thranduil把坩埚端到火上,“更多出于文化和趣味——这种东西一般只烧钱不赚钱。”
“扩大经营范围和改变经营领域都是要成本的,在即得利益受到损害的情况下付出这种成本,是尤其危险的。”Thranduil补充道,言简意赅地总结了Oropher的底线,也基本让Earendil没有再劝的余地。
类似的话Earendil已经听Oropher这个做老子的强调了无数次,这下又被他儿子补了一刀。
“哈哈太厉害了,难怪大绿林一直维持得那么好,”Earendil无奈地笑道,转身和Lindir开玩笑,“照这样下去,你Ada或许要担心一下饭碗了。”
Lindir不急不慌地回应了一个笑容,把玩笑开了回去:“不,My Lord Earendil,所有的问题都是因为您不大听我Ada的建议。”
“咳咳……”Earendil呛了一下,这绝对是跟着绿林的小子学坏了。

“砰”的一声,大门打开,一个人影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居然是Oropher。
“果然是你小子在代课。”Oropher毫不见外地走到药材柜前,开始翻东西。
“Oropher教授,”Earendil咬着牙说出敬称,“请问你有何贵干?”
“二年级小鬼的一点点魔法事故,我就知道我高估了他们。”Oropher找到了东西,轻描淡写地扔下一句,打算走人。
“如果出现受伤,难道不应该去校医院吗?”Earendil难以置信地反问。
“我教室就在你隔壁,而且是动动手就治好的轻伤,你说呢?”Oropher无所谓地耸耸肩,走到门口的时候像想起什么似的,转过身来,稍稍带着点恶意地问了一句,“现在学生的总体素质太差,你知道吗?”
“Oropher!”Earendil不明就里,只是警告了他一声,当着学生的面这显然太不合适了,Oropher也一向对事不对人,今天是想干什么?
“《保密法草案》第六章第三条,禁止未成年人在校外使用一切魔法……一年不过十二个月,再有六分之一的时间不实践,多少代以后估计我们都会退化成哑炮?”
代表“总体”的大多数学生先是懊恼,听到Oropher的话以后又不由得愤怒起来:这样的暑假还有什么乐趣?
“Oropher……当着这些孩子的面,你是什么用意?”Earendil皱起眉头。
“噢,你不会是想说什么不光明不磊落吧?动动脑子,这部法案将要影响的人就包括他们。如果普普通通的学生A、家长B、老师C……嗯,还有我这样的奸商D,对它感到抵触,你们还有什么资格鼓吹它?”Oropher明显心情不好,不吐不快,“这不光是被剥夺乐趣的问题,万一他们遇到突发的事情……你就想想看,我们大绿林里的孩子,我的孩子、我朋友和属下的孩子,面对森林的未知,哪天碰到了危险,甚至不能用魔法自卫、甚至不能发射个标记让他们的父母去救他们!”说完,Oropher摔门走人,
Earendil一时张口结舌,他不明白惯打理性牌的Oropher今天是吃错了什么药,一番话简直是带着血泪的控诉,已经把有些小女生说得哭出来了,既是对剑拔弩张气氛的紧张,更是对Oropher慷慨陈词的感动。

“这个……很抱歉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多少耳闻过保密法之争,虽然争议是激烈的,但是最后胜出的一定是符合大家的利益和期望的一方,”Earendil吐着气挣扎了两秒,还是找回了他惯有的安抚性语音和良好风度(天哪他刚刚是用了“利益”这个词吗),“至少呢,大家要相信,有危险的时候Ada和Nana们一定会保护大家,你们无论如何是不必用到魔法的哦。”
Earendil无节操地卖了个萌,好不容易把教室里的情绪安抚下来。

两位Ada针锋相对的硝烟似乎还弥漫在教室里,Elrond有点紧张地看向Thranduil,生怕无条件支持自家Ada的Thranduil迁怒于他,他可是还记得被书砸的那次。
“Elrond,这样看着我干嘛?”Thranduil有点不耐烦地问道,但明显有数Elrond在想什么,“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他们意见相左,这只是又一次争论罢了。只是我Ada今天的确反常了点,不知道谁惹他了。”
“Elrond,这和私交从来都没有关系,”Earendil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他们身后,“最对立的敌人或许都会因为暂时的利益而联合,最亲密的朋友也同样会因为立场的不同而各不相让——虽然我个人认为我和Oropher还没那么好交情,而且他今天的做法……”
“的确欠点公平,”Thranduil接过话来,“我都能听出来,他话里刻意无视了监护人的责任和义务,但是……我觉得他这招很厉害。”
Thranduil抬起头,把Earendil之前那个狡黠的微笑还给了他。

TBC

*关于拉文克劳塔的进入方式,应该电影里没涉及:拉文克劳塔的进门口令不是固定的,而是要回答一个高深的问题啊谜语之类的,学霸院的秀优越……

 *根据考据沿用了大王比领主大的设定,当然这里只有几个月。原谅我写文章喜欢给人物内设生日的癖好……

评论(8)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