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versleeping·永眠(四)

所以现在问题来了,几章以后的剧情肉怎么办。。。
------------------------

Thranduil最近很头疼。
这几十年来,由于他心境的原因,他的国土变成了一片不见天日的密林,而这样的环境里,竟开始有邪恶的生物滋生。
那些来历不明的蜘蛛个头庞大、生性凶残,还有致命的毒液。
Thranduil派出小队,在林中猎杀蜘蛛,但效果并不理想,并且隔三差五就有卫士受伤。
这是他的森林,他却没有办法遏制。作为一名精灵,他已经丧失了光明的力量。
Thranduil再一次沉浸在全然自弃的情绪中,这时Galion带来了一个更糟的消息。
“Elrond今早说,只要找到巨蜘蛛的巢穴,就可以彻底根除这个问题。我们拉都拉不住,好像他一路往南边没人的地方走了,到现在还没回来。”这时外面正下着滂沱大雨,Galion不得不扯着嗓子说话,才能盖过雨点砸下的声音。
而这句话伴着一声惊雷,让各种情绪猛地在Thranduil心头炸裂开来。
“真是胡闹!”Thranduil终于失控了,愤怒而挫败地吼了一声,疾步走到门口的时候,才想起问Galion一句,“你没有蠢到派人去找吧?”
“我早些时侯派过,不过现在这个天气和天色太危险,已经都撤回来了。”
Thranduil草草点了下头,继续往外走。
“等等!你又要去干什么?”Galion敏锐地察觉到不对,问了一句。
精灵王自顾自除下外袍,丢给在门外伺候的Calen,并且吩咐了几句。
女官皱了眉头,但在Thranduil的逼视下还是麻利地跑远了。
看见Thranduil的行为,Galion已经得出了结论,“你不会是要自己去找他吧?”
Thranduil依然没有回答他。
“你是密林的王,怎么能这么鲁莽地让自己身陷险境?你说得好好的,你把Elrond当仇家,又哪有冒着危险去救仇家的道理?他也不一定会出事,就算出事了不还正中你的下怀?”
Galion一句句地诘问着,试图拉回Thranduil的理智。
Thranduil还是充耳不闻。正好这时Calen回来,帮他佩上弓箭和双刀,还带了一件斗篷。
Thranduil示意Calen退开,自己将斗篷披上,开口说话时,语气又恢复成一派淡漠,“让他在中我的咒语前先死在巨蜘蛛的手里,这简直是对我的侮辱。这是我的森林,没有东西能伤害我。当然了……如果我明天傍晚前没能回来,Galion,你就是新王。Calen,你来做个见证。”
要是Thranduil在开玩笑的话,这玩笑未免开大了。
还没等Galion和Calen再劝什么,宫殿大门已经为Thranduil打开,精灵王拉上了兜帽,大步而出,然后大门又在他身后紧紧闭上了。
 
定定地站在雨幕之中,Thranduil都能感到倾盆的雨水打在身上的重量,他闭上眼睛,全心全意地对着他的森林默祷:
“我的土地,我的草木,我的森林……我知道是我有愧于你们,但现在我全心全意地祈求你们的帮助——请指引我,找到Elrond。”
静默。
Thranduil可以感知到那些树木不满的颤栗。
他的森林知道他的所作所为,不愿再效忠于他。
“我明白……”Thranduil惨笑,说出了声,“我不配再向你们要求什么……但是今天我必须要找到他,至少这一次,我不能让他……”
Thranduil仍然理不清自己的心绪,只是不加思考的,把他直觉中的想法说了出来。
终于,有一棵树簌簌地抖动起枝条来,指向西南的方位。
Thranduil向那棵树深深一礼,几乎整个人匍匐下来,那是一个古老的精灵礼节,用以表达对自然的由衷礼赞和感恩。
然后,Thranduil纵身跨上自己的鹿,朝那个方向赶去。
 
庆幸的是,一路之上他得到了好些树木的帮助,至少他的森林之中,有一部分成员认可了他的诚意。
直到他停在一片空地,突然失去了指引。四周的树上的叶子发出“沙沙”声,似是某种示警。
然后他又听到了另一种摩擦声,是落叶被踩踏的声音,越来越密,透着不祥。
他看到了,十几只巨蜘蛛,从四面八方包围了他。
Thranduil也并不怵,张弓搭箭,准确命中了离他最近的一只。
当然这样的行为足以激怒剩下的蜘蛛,它们迈动八条腿,迅速向他逼近。
Thranduil继续用弓箭解决了两只,等到剩下的蜘蛛到他身前五步远的时候,抽刀出鞘,包围他的蜘蛛还没有反应,就都见了伤。
Thranduil继续沉着地对战盛怒的蜘蛛,一边揣测着他离Elrond似乎是近了。
轻巧地割开蜘蛛吐出的意图禁锢他的蛛丝,一阵不合逻辑的心悸又袭上了心头:会不会Elrond已经变成了蜘蛛的盘中餐?
强压下这个念头,Thranduil出招更显狠戾,不一会四周就多出了好多被砍断的蛛腿。
突然,一支利箭划破空气,射中了正欲对Thranduil展开攻势的一只蜘蛛的身体,那蜘蛛挣扎了几下,就不再动弹了。
Thranduil猛地回头,在这个距离上,他可以清晰地看到,蹲在树杈之间的,正是Elrond。
Thranduil只觉得心没来由地紧了一下,可就是这一瞬的失神,一只蜘蛛在他身后,张牙舞爪地准备偷袭。
“Thran!”Elrond紧张地叫了一声,举箭就射,因为太过慌乱,也没有命中。
Thranduil赶紧转身,略带狼狈地挡住了蜘蛛的一击,却也失去了重心,脚一歪倒了下来。
Elrond想都没想,直接从树上纵身跃下,飞身抱住Thranduil,贴地一滚,免得Thranduil被蜘蛛蜇中。
“Elrond?”Thranduil被Elrond的行为有点弄懵了,不过毕竟是曾经经历过战火的精灵,头脑立刻清明起来。Thranduil半坐起身,并没有推开身上的Elrond,而是用左臂搂住他,左手顺势将他的脑袋往自己肩窝一按,反过来倒像是在保护他一样。
Thranduil用古老的精灵语念诵起咒文,他的右手指点过一棵棵树,那些树上立即抛出藤蔓,将还剩的几只蜘蛛紧紧地捆住。
魔法赋予了这些藤蔓非自然的力量和韧性,它们越捆越紧,生生将那些蜘蛛绞杀了。
 
“Thran……”被放开的Elrond愣愣地叫他的名字,Thranduil再次感到面前精灵的非同一般——
他的眼神有某种后怕,却并不像对刚刚那场恶战的恐惧,要换做一般的精灵,遇到这么肮脏凶残的生物,又是第一次经历这种生死劫,吓得抖几分钟是很正常的。
其实Thranduil也在掩饰着自己的紧张。刚刚的魔法,也是孤注一掷的所为,他没有想到,关键时刻,他所亏欠的这片森林,还是如此忠实地保卫了他。
不仅如此……
Elrond,这精灵刚刚为什么要那么不顾一切地护着他?
现在静下来看时,Thranduil才发现Elrond的身上已经有了些老伤,左小臂已经用布条包扎过了,还在渗血,脸上也有几处划伤,破了的嘴唇有些肿起。
“对不起……”先开口的是Elrond,“是我太自以为是,还害的你……”
“你怎么害我了,我怎么不知道?”Thranduil觉得莫名其妙。
“你刚刚差点就受伤了。我自作主张,还要连累你来找我,在这种天气。”
Elrond说得倒不假,此时他们两个都已经淋的湿透,头发和衣摆都在往下滴水,发丝凌乱地粘在脸上。
偏偏Thranduil口是心非地哼了一声,“谁稀罕来找你?死活关我什么事?”
“但是Thran你还是找到我了啊。只是……我原本以为可以做到的,”Elrond失意地低下头,“我知道Thran最近一直在为蜘蛛的事操心……”
“哼,你还真是管得宽,”Thranduil显得毫不领情,“说到这个……刚刚那一下你简直是在找死,要是被蜘蛛蛰到,给你灌点毒液,估计维拉都救不回来。”
Elrond自然知道Thranduil指的是什么,大大方方地说:“我没想那么多,只是怕你受伤害。”
“呵……”Thranduil叹了一声,痛苦、苍凉、无奈,还有一丝无以名状的暖意,同时袭上心头,让他无力继续伪装,“我无论发生什么,都是我的活该……且不说你找的所谓巢穴存不存在,那都不是问题的根本——我,才是问题的根本。你应该知道,这森林的面貌,其实是我的心、我的灵的映射,是我给它带来了黑暗,是我给它带来了邪恶……”
Elrond听得心疼,他用力握住Thranduil的手,劝慰着:“不,Ethuil,这不是你的错。任何人经历了那些,都不可能释怀的。”
听见Elrond对他的称呼,Thranduil瞬间防备起来,“你刚刚叫我什么?”
Elrond一惊,他竟然不小心说漏了嘴。不过既然如此,掩饰无益,他坦荡地迎上Thranduil的目光,清晰地说:“Ethuil。春天。这是你之于我的意义。”
过于暧昧的话语、过于亲昵的称呼、过于久远的记忆,狠狠地击中了Thranduil。
Thranduil猛地站起,脸颊发烧,略有慌乱,一边赶Elrond上鹿,一边粗暴地说着:“擅自拿掉我名字的音节也就算了,以后不要这样乱七八糟地叫我。”
Elrond暗暗叹气,不过他也得承认,Thranduil这样的反应,还不算最坏。
当然,Elrond还是忍不住自责。自从他二十岁那年偶然听见Thranduil的酒后真言以后,近四十年来这是Thranduil第一次有再次吐露思想的征兆,可是却因为他情不自禁的冒进,毁掉了这个机会。
他当年和Galion讲得好好的,“装个什么也不懂的小毛孩”,结果活到五十大几了,还不如二十的时候,这不能不让Elrond感到挫败。
两个精灵同骑一鹿,Elrond的后背几乎可以贴到Thranduil的胸膛。但他们就略显尴尬地保持着这个姿势,谁也没有再说什么、做什么。
 
***
 
Elrond做梦了。
说不上是噩梦,却足以让他感到压抑。
他梦见黑暗,无尽的、无法冲破的黑暗。
他没有害怕,却感到困惑——是的,困惑,再加一丝无名的愤怒。
还有Thranduil。
那双浅蓝带绿的眸子,那么美,那么深邃。
但他的眼角有泪,Elrond只消一眼,心口就真真切切地痛起来。
 
他睁开眼睛,呼吸乱了节奏。
认知到刚刚所见只是一个梦,并未让Elrond感到好受一些。
适应了一下卧室的光线,Elrond判断现在应该还是半夜。
躺了很久,心里不适的感觉还是没有半点缓解。
于是Elrond由着自己的冲动,翻身下床,做了他此刻迫切想做的事。

TBC

评论(16)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