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9

午休时间再搬一章。据说到了百粉应有所表示是真的咩👻
------------------------

(九)策略问题

Elrond和Thranduil磨磨蹭蹭地挪到讲台前,开始僵硬地大眼瞪小眼,片刻之后,Thranduil别扭地转过脸去。
Eilian神秘莫测地挑挑眉,问道:“这些咒语,你们目前掌握了多少?”
“都会,教授。”Elrond礼貌地答道。
下面一众学生只得无语问苍天,他们中起码一半的人对那几条咒语闻所未闻,连拼读都有障碍。
Thranduil仍然偏着头没有看Elrond,也没理睬自家Nana,心想我会多少你还不知道,我看都不想看到Elrond又为什么要和他练习。
Elrond知道Thranduil对自己有气,但生怕他得罪教授,于是又帮着答一句:“Thran他也都会的。”
多管闲事的行为和过于亲昵的称呼只换来了Thranduil一记白眼,Eilian倒是差点没忍住笑。
“咳,”Eilian故作正经地清清嗓子,“既然这样,那就开始吧,想到哪条用哪条,让大家看看效果。首先呢,出于礼貌,要向对方行个礼,这点你们知道吧?”Eilian边说,边缓缓从讲台前退开,给两人留下空间。
Thranduil和Elrond更加不自在——她还真打算把这个上升到决斗的规格吗?

“开始。”Eilian一声令下,Thranduil和Elrond只得认命。
Elrond深深弯下腰去,鞠了个过分标准的躬,Thranduil不情不愿地欠了欠身,仍然不愿看Elrond。
两人机械性地举起魔杖,却没有下一步的动作。
Elrond脸上带着不加掩饰的犹疑,Thranduil倒是渐渐不耐烦起来。
“Stupefy!”
红光擦过Elrond的左耳,打碎了他身后无辜的窗玻璃。

“昏迷咒,”Eilian靠在墙角,慵懒地解说道,“显然并不是用来拆房子的,打偏了有点可惜。”
至于Thranduil的准劲是不是真这么差——天知地知。
Elrond仍然呆呆地不动,无害得让Thranduil莫名地看着更气。
Thranduil抿抿嘴,像是下定了决心,下一道咒语直奔着Elrond去了。
“Expelliarumus!”
Elrond的魔杖从手中飞出,人也踉跄了一下。
赢下一城的Thranduil火气反倒窜到了临界点,转头就对Eilian委屈地喊着:“这个的防御咒他明明就会!”
这句话的语气,倒好像是Elrond欺负了Thranduil。

Eilian波澜不惊地“哦”了一声,意味深长地看着Elrond,“同学友爱可不是这样的哟,课堂时间有限,你下不了手,那就由我来和Thranduil过两招吧。”
“不行!”Elrond冒失地出口,所有人都惊了一跳。
立刻察觉到自己的失礼,Elrond赶紧弥补道:“对不起,教授,请原谅我的态度。其实……我冒昧地希望,我可以向您讨教两招。”
Eilian还是那副神秘兮兮的浅笑,音调上扬地,又是一声“哦?”
“没门!”Thranduil任性地一声断喝,瞪着Elrond命令道,“你好好跟我来!”
Eilian装作无奈地一耸肩,“还是你们两个来吧,这次要好好的。说实话,我要是对学生动手,出了什么事,也不好交代。”
Eilian说完,又轻巧地向墙角走去,一边还朝着教室后方说了一句:“最后那排的红头发小朋友,你可以先坐到Elrond的位置上来,看得清楚。”
和Elrond同桌的Lindir“噌”地脸红了,被点到的Galion认命地走向了那个位置。
拜托,自家Ada的老板娘,难道是可以得罪的么?

旁观的Elros越看越觉得违和,Thranduil刚刚的种种表现几乎可以算是放肆,而且那语气,根本就带着撒娇,试问有谁会在一个陌生的代课教师面前这样表现,尤其是这种小大人一样的高冷学霸?
说到代课教师……
早上Saruman说的那些没头没脑的话里,似乎有一句——“那一对……”
“代的是‘他’的课?”——这是Gandalf隐晦的问句。
代课和被代课的教师是一对;
Eilian来代Oropher的课;
Oropher是Thranduil的Ada;
那么,Eilian就是……
Elros被自己的结论吓了一跳,但确信无疑。
他戳了戳Bard,把自己的结论写在纸上给他看。
Bard露出了震惊的表情,须臾之后恍然大悟。

这一边,Elrond和Thranduil总算是别别扭扭地开始了。
其实他们像这样正常发挥,就是势均力敌,谁也占不到谁的便宜。
除了咒语之间的衔接稍慢,以及不会用高大上的无声咒之外,水平已经比较接近正式的决斗了。
Elrond后来也击飞了Thranduil的魔杖,但是过分绅士地在Thranduil转身捡魔杖的过程中没有发出任何攻击。
Thranduil转身就给Elrond来了个禁锢咒。
然后这场对练以Elrond被捆成粽子而告终。

而Thranduil还是黑着脸,一言不发地走回了座位。
但就在这段时间内,Lindir和Galion莫名其妙地恢复了亲昵,此刻Galion正满是笑意地凑到Lindir耳边说着什么,Lindir无声地笑趴在了桌上,Galion直接抚上他的脊背给他顺气。
好不容易从绳子里挣脱的Elrond看着回座位无门,又在Thranduil威胁的瞪视下,只得坐到Elros侧前方,最前排角落里的一个空位。
Elros把刚刚写给Bard的纸团成一小团,悄悄扔到了Elrond正前方的桌面上。
没成想这个动作被Eilian看个正着,魔杖轻挥,纸团就飞进了她手心。
Eilian展开纸团,嘴角上挑地打量了一下双胞胎,宣布道:“下课以后,麻烦Elrond你留一下。”
Elros和Elrond都一副理解不能的样子——传纸条的明明是Elros好吗。
“有问题吗,Elrond?”Eilian故意反问了一下,其实是强调:没错,留的就是你。
Elrond认命地点点头。
Elros自我检讨地叹了口气,随后同情地瞥了一眼Elrond。

“谢谢两位做示范的同学。好了,现在大家看也看够了,两两分组,练习。”Eilian简明地吩咐着,还是站在靠门的角落没有动。
眼看着Lindir和Galion又黏在一起分不开了,Bard善解人意地留下Elrond兄弟,自己去和Thranduil做搭档。
“我尊敬的绿林王子,求轻虐。”Bard诙谐地鞠了个躬,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说。
“严格来说,巫师世界并没有官方承认的王或者王子。”Thranduil语气戏谑中带着危险,明显心情欠佳。
Bard最终的结局是中了石化咒,不算最好,也远不算最坏。

而Elrond和Elros这边,气氛极尽诡异。
“你刚刚想告诉我什么?”
Elrond的问话刚出口,就听见不远处清嗓子的声音。
Elrond试探地看向Eilian,Eilian却带着困惑地看回来,然后移开了视线。
Elros也很想用某种方式告诉Elrond点什么,可总觉得Eilian若有若无地盯着他们。偶尔目光交汇的时候,Eilian就偏过头,貌似和蔼地一笑,却教人毛骨悚然。
Elrond倒是突然想到了点什么——Thranduil有的时候也会用这种表情威胁人来着。
而且从这个角度来看,Eilian面部线条的轮廓……
像,真的像!
“诶,Elros,会不会……”
Elros瞬间头大——她都这样看着我们了你还敢明着点破?!
“Stupefy!”
简单粗暴,放倒算数。

一下课,Thranduil气冲冲地拔腿就走,Galion和Lindir保持安全距离后欢乐地跟上,然后是用劲地帮Bard捶肩的Elros。
随着剩下的学生残兵败将一样离开教室,留下刚刚恢复知觉的Elrond。
Elrond认命地走到讲台前,不知Eilian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Eilian似笑非笑地向Elrond指指她刚刚没收的纸条,示意他读。
Elrond看着那句潦草的“她绝对是Thranduil的Nana”,半晌说不出话来。
Eilian突然“噗嗤”笑出声来,毫无预兆地,弯下腰捏住了Elrond的脸颊。
“果然很可爱,你们更像你们Ada,很好。”Eilian笑容可掬地评判道,Elrond从这话中听出了些奇怪的意味。
Eilian的眼神告诉他,不要刨根问底。
“不得不说,你们相当敏锐,但是Elros在这方面比你更强一点,当然啦,Thran明显更喜欢你,”Eilian稍稍正色,又戳了一下Elrond的脸颊,收回了手,“可以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Thran生气了吗?”
“我想送他一件生日礼物,但是这件东西他很可能不会用,我这几天在忙着学,学会了才能教他,又不能让他知道。我想是因为我躲开他,所以他生气了。”Elrond决定实话实说。
“嗯……我要告诉你的是,你这个做法的确不好,而且今天错上加错。”
没等Elrond张嘴说话,Eilian紧接着教育道:“这个情况你觉得暂时没办法解决,所以一是因为你想让他不那么生气,二是自己有内疚,然后你今天就故意让Thran赢——很不幸,你火上浇油了。”
“我……我后来发现了,”Elrond沮丧地低下头,“Thran不会高兴,这就好像我觉得他会输才让着他一样。但是……”Elrond又抬头,语气坚定,“无论什么时候,让我攻击他,我真的做不到。”
Eilian看了Elrond几秒,又笑起来,这笑容却是之前没有过的柔软。原本精明锐利的眼睛,此刻带上了和煦的暖意注视着Elrond,仿佛看着自己的孩子一般。
“Elrond,我不得不说,Thran有你这样的朋友,是他的幸运。”Eilian的语气里满是由衷的欣慰。
“不,能遇到Thran,是我的幸运。”
这是Elrond第一次说出这句话,在这以后的很多年,Elrond也曾在不同的场合说过同样的话,而他说这话时近乎虔诚的态度,从来没有改变过。

“那么,”Eilian轻轻地把Elrond的一绺碎发别到耳后,“我就告诉你,怎么把事情做对。其实很简单,把东西送给他,然后解释。”
“可是现在还有——”
“一周对吧?那你是想让Thran生一周闷气?”Eilian的目光里重又带了点严厉。
“而且,如果过了这一周,Thran知道了真相,他会起码内疚两周。”
这句话彻底点醒了Elrond,Eilian满意地看到他下定了决心。
“明白了就去吧,我猜Thran一定会开心的,”Eilian最后轻拍了下Elrond的肩膀,在转身走出教室前补了一句,“还有,随便是什么东西,Thran未必就不会用。”

好不容易熬过了晚饭时间,Elrond打定主意,去找Thranduil。
Elrond知道,Thranduil不喜欢嘈杂的公共休息室,也不是很喜欢人来人往的图书馆,他自习的时候,最喜欢他们用来上黑魔法防御术的那间空教室。
这间教室在地下一层楼梯口拐角处的第一条走廊上,紧邻Oropher的办公室。
而这天晚上,原本僻静无人的走廊里,多出了两个身影。
Elrond起先以为是一对谈恋爱的高年级生,走近一点才吓了一跳——
那分明是Oropher和Eilian!
“你这也想得太多了吧……”Oropher的语调无奈中带着宠溺。
“绝对是!赌不赌?”Eilian则兴致勃勃,满是俏皮。
“才不!输了我岂不是人财两空?不行不行,我绝不允许……”
“说明你自己都没底气。你自己不也承认——”
Eilian突然不说了,因为她和Oropher都察觉到了Elrond的存在。
Elrond僵在原地,往前也不是,悄悄走人也来不及了。
Oropher看着Elrond,表情突然抽筋起来,“拉文克劳扣五分。”
“没有为什么。”Oropher没好气地加了一句,封杀了Elrond提出异议的余地。
“Thran在那间教室里,”Eilian指向那扇Elrond熟悉的门,“你哄得他开心的话,我给拉文克劳加十分。”
Eilian甚至还走过去推了Elrond一把,小声说:“其实,我是个拉文克劳。”
就在Elrond忐忑地朝那间教室走去的路上,居然还听到Oropher夫妻竞价般的抬杠——
“再扣五分!”
“加十分!”
“扣十五分!”
“加二十分!”
……
据说第二天,学院记分的沙漏坏了。

“Thran……”Elrond轻手轻脚地推开门,小心翼翼地叫Thranduil的名字。
“滚。”Thranduil眼皮都没抬一下。
“Thran,我来道歉。”
Thranduil继续看书,没有理睬。
“我今天应该好好跟你过招的,你想要的话,我赔你一次。”
“就这样?”Thranduil冷冷地反问。
“不是,还有我最近不和你一起走也不和你说话的事情,”Elrond的话语里带了些急切,“我知道你最生气这个,是我不对,但是……”
Elrond一时间觉得言语混乱,索性大步走近Thranduil,掏出他珍藏数日的小物件,端端正正地摆在Thranduil面前,“我一直想送你这个,我知道有点太早了,但是……总之,生日快乐,Thran。”
Elrond语无伦次地讲下去:“这个是东方人的一种算数工具,我本来是想学会了再告诉你怎么用的,这个我没听说这里的人用过,但是保密才能给你惊喜,所以……”
“Elrond!”Thranduil的一声惊喜打断了Elrond紧张的念叨,起身一把抱住了Elrond。
Elrond觉得自己的脸好像有点烧。
不过Thranduil很快放开,兴高采烈地研究起那小玩意来。
Elrond很久以后才知道,那个时候他心头一掠而过的失望是因何而来。
“不过,Elrond,这个我见过,叫算盘。以前我Ada教我用过的,但是都没有这么漂亮。”
Thranduil把玩着这个手掌大小的袖珍算盘,满是欣喜,“这个边框明显是金子的,啊,还有雕刻……算珠……是翡翠,很好的那种!”
Elrond不由自主地跟着笑起来,进一步解释道:“我听说,东方人不仅拿这个来计算,像这样的小摆件带在身上,也有护佑财源广进的意思。”
“谢谢,Elrond。”
“你喜欢就好。”
“不过这个是从哪来的?我要是没估计错,这个起码要值几百金加隆——甚至你有那么多钱也买不来。”
“我Ada的藏品之一。”
“他就那么给你了?”
“不是,我交换的。”
“用什么?”
“我自己的生日礼物。”
一时沉默,Thranduil的表情有些复杂,Elrond觉得自己似乎应该说些什么,可是没等他付诸行动,Thranduil就胸有成竹地笑起来:“那么,遵照礼尚往来的原则,我看来只好也送你一点什么了。生日告诉我。”
“五月,二十九日。”
Elrond突然觉得,这一切还是很值得的。

“刚刚听你的说法,你是还没学会?”Thranduil突然想起了什么。
“嗯,学了六天,加法算是学会了,就是算得有点慢。”
“笨啊,我来告诉你……”
Thranduil伸手把Elrond拉得更近,开始了演示教学。

门外,Eilian抱臂,一脸挑战地看着Oropher。
“Elrond这小子人不错,我是承认的,不然我能让他生龙活虎地活到现在?但是你说……”
Eilian戏剧性地一摊手,“时间会给你答案的。”

TBC

评论(18)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