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8

(八)Nana驾到

“原理我要说的就是这么多,现在大家可以开始干活了……Mr. Elros别找你那只蜥蜴了,它在你的头上。”Gandalf懒洋洋地交代完,自得其乐地陷进了讲台后的扶手椅里,展开报纸看起来。

“天哪Elrond我真不相信这么简单的东西你都学不会!”Lindir一脸鄙夷地看着Elrond,以及他面前厚厚一沓和变形课无关的笔记,还有他小心翼翼攥在两手之间的小东西。
Elrond完全过滤了Lindir的嫌弃,先空出一只手来速战速决地完成了课堂作业,一边虚心地背诵着:“满五上一……满十进一……”
Lindir绝望地叹口气——多少天了他还是只会算加法,而且迟钝的要命。要不是有君子协定在先,他绝对把学霸的糗事广而告之。

“他们又窃窃私语点什么呢?”Galion皱着眉头问Thranduil。
自从几天前开始,Elrond和Lindir开始诡异地避开Thranduil和Galion,而且似乎一天到晚有什么秘密的事商量,这让Thranduil和Galion大为光火。
Thranduil觉得自己也没哪惹到Elrond,凭什么还要死皮赖脸地问个为什么。而Galion的确问过Lindir,而Lindir先是露出了可疑的心虚表情,马上又大义凛然地说了一句“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再也不肯说更多。
Thranduil哼了一声,“关我什么事?”然后像有仇一样拉过那只蜥蜴的尾巴,毫不留情地把它变成了一个茶托。

“Gandalf!”隔着门突然传来一声吼,然后门猛地被推开,Saruman双眼冒火地冲了进来。
“哦,我的朋友,有什么事吗?”Gandalf近乎轻浮的语调基本是对Saruman的愤怒火上浇油,“没记错的话你现在应该在上课啊?”
“上什么课!”Saruman果然吼的更起劲了,“一半多的学生全躺校医院去了!”
教室里的学生这下都竖起了耳朵——这是出了多大事啊。
“啊?那他们是不是脑袋都变成倭瓜什么的了,需要我帮忙?”
“帮个魂!”Saruman难得的一句粗口让学生们更加好奇了,“是那个女人,那个女人居然回来代课!当年我就跟你说过那一对简直是巫师界的灾难!”
Saruman话音刚落,余光忽然瞟到了Thranduil,脸上闪过一阵微妙的尴尬。
学生们更加云里雾里,但Gandalf立刻会意了,同样有点忌惮地瞄了一眼Thranduil,“代的是‘他’的课?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在教学生咒语!用来决斗的那种!所以一半人上医院了!”
Thranduil敏锐地察觉到不对,若有所思地和Galion对视了一眼。
“我想校长和副校长比我更有权限处理这件事……如果需要处理的话。”Gandalf的后半句话在Saruman的瞪视下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Galadriel和Celeborn都在教课。只有你几乎从来不教课,”Saruman讽刺地说,“何况当年你是那丫头‘最崇拜的老师’,说不定你说两句话能有用。”
“我不得不说她在我的科目上的确相当有天赋……”看着Saruman的眼神,Gandalf决定把还没说的话都吃回肚子里,任命地起身跟Saruman走了。
所有的学生都对他们的哑谜摸不着头脑,唯独Thranduil和Galion相触的目光变得震惊而犹疑,“不会吧……”

一下课,一年级生们就在走廊里听到了高年级生的只言片语。
“那个代课老师,真是太厉害了!”
“厉害?!我看叫不负责任吧,我现在后脑勺还疼。多少人都去医院了。”
“只是轻伤吧,一秒钟就治好了。这才是真正的开眼界!”
“而且是个好漂亮的女老师……”
Galion终于没忍住,叫住一个人问道:“是哪节课?那老师叫什么名字啊?”
“黑魔法防御术。嗯……名字嘛,应该是叫Eilian。”
Thranduil和Galion愣在当场。
“Eilian夫人……”Galion半晌才呆滞地发出一点声音。
Thranduil也没费心掩饰自己的惊讶,“我Nana怎么来了……Ada又是想干嘛……”
注意到两人的恍惚,Elrond还是忍不住走上前去问了一句:“你们怎么了?”
Thranduil没好气地瞪了Elrond一眼,扭头就走。

Thranduil推开Oropher办公室的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自家Ada和Nana在茶几前相对而坐,表情丰富地谈笑风生,时不时互相埋汰两句,然后再大笑出声。
“Thran!”Eilian惊喜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冲过去抱住了Thranduil。
“Nana。”Thranduil乖乖叫人。

见过Oropher父子的,都说他们长得像,但若是见了Eilian,就真的不好说Thranduil到底像谁了。
Eilian有一头浓密卷发,几近银色;浅绿的眸子,锐利而明亮;脸庞线条柔和,下巴却尖削;淡色的薄唇,挑起嘴角的时候若有若无地带点刻薄。
Eilian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并不住在绿林。她来往于欧洲大陆那些繁华的所在,诸如巴黎、维也纳,顶着伯爵夫人的麻瓜头衔出入五光十色的社交场合,用和Oropher同样敏锐的直觉,寻找着一切商机。
事实上,Oropher夫妻两人每年在盈利上的小小竞赛,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传统乐趣。

“Nana,你怎么来了?”
“我想我的小Thran了不行吗?”比起Oropher来,Eilian更是从不掩饰自己的溺爱,“Nana当然是回来给你过生日——这可是上学以后的第一个生日呢。今年想不想去欧洲大陆玩一圈?”
“Eilian,现在可是在上学期间。”Oropher无奈地提醒道。
“那就暑假,”Eilian果断地宣布道,“还有你Oropher,今年你逃不了。”
“但是Nana你今天为什么要来教课啊?”Thranduil抓紧时间问问题。
“看那帮小屁孩心累,”Oropher伸了个懒腰,“你Nana自认为比我能耐,就自告奋勇代两天课。哈哈哈是能耐啊,把学生都教趴下了。”
Eilian笑着反驳:“总比缩手缩脚不敢上实践课的要好。还有我听说你随堂测验的挂科率常年在七成以上?”
“给他们点下马威而已。”Oropher无所谓地耸耸肩。
“对了,Thran,”Eilian突然别有深意地看了眼Thranduil,“你信里提了好多次的那个Earendil家的小朋友呢?我都迫不及待想见见了。”
这话说得Thranduil突然嘟起嘴,“谁提他了?Elrond就一混蛋。一天到晚就会啃书,最近还鬼鬼祟祟躲着人。”
Eilian忍不住嗤笑起来,和Oropher交换了一个眼神。之前Oropher还在和她说之前霍格莫德村那件事,两人不免产生了一些联想。
Eilian看了眼墙角的落地钟,掺起Thranduil的手,故作义愤填膺的语调,“下节就是你们的黑魔法防御术吧?Nana去教训他。”
Thranduil沉默了两秒,突然有点紧张地补充道:“其实Elrond不是那么混蛋的……就是,有一点点讨厌。”
Eilian努力绷住脸,故作正色地点了点头,“嗯,那好吧。”
Eilian和Thranduil刚走,Oropher就形象全无地一边狂笑一边跳脚,一会念叨着“原来Thran还是这么好玩”,一会又咬牙切齿“Earendil你家的小崽子对我儿子哪来这么大影响”……

“Elrond我跟你打个赌……”Lindir趴在桌上假寐,一边露出看不下去的表情,口齿不清地嘲笑着Elrond,“我赌Thranduil会用这个东西。”
Elrond半信半疑地打量了一下这几天他一直小心翼翼揣在怀里的小物件,摇摇头,“这东西在这里很少见的,应该不会。”
Lindir翻了个白眼,一针见血,“你只是一厢情愿地希望自己可以教他怎么用,然后可以炫耀罢了。”
Elrond还没来得及答话,只见Thranduil快步走进教室,没看他一眼,示威一般地扬着下巴从他身边走过,坐在了两排之后Galion的旁边。
Lindir不以为然地摇摇头,Elros也不怀好意地从旁边那排投来揶揄的眼神,明确向Elrond表达了“你策略失当”的意思。
Elrond苦恼地张张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紧跟着Thranduil进来的女人吸引了目光。
这女人一袭白袍,看似素雅,却是另一种低调的奢华,长相看似柔美,目光却极为凌厉,虽然带着一副亲切笑容,看久了却莫名带点生人勿近之感。
她缓缓走到正中,以手撑住讲台,左右手上共五个宝石戒指看得学生们下意识地抽了口气,而Elrond一眼就发现,其中最大最亮,也是最美的一颗,嵌在她的婚戒上,按照常理推断,这女人的婚姻应该是相当幸福,甚至值得炫耀的。
“同学们下午好,我是你们的代课教师,Eilian。”女人简简单单地说了句自我介绍,声音低沉而优雅。
学生们带着掩不住的好奇打量着Eilian,她却并没有提供更多的信息,只是问了一句:“你们今天接下来没有课了,是吗?”
大家带着疑惑点头,Eilian的嘴角又上扬了几分,“很好,那我就不用改变教学计划了……今天上午Gandalf教授跟我‘谈’过这件事,可是既然不会打扰到其他老师上课,那我们就原计划进行。”
结合早上Saruman的抱怨,以及从高年级生那里的道听途说,一众学生为自己捏了把汗。
Eilian突然露出几分回忆的神色,毫无征兆地自言自语起来:“想想二十年前我就和你们这样坐在课堂里听课……说起来那些日子都好像在眼前一样……那时候我最喜欢Gandalf的课,又宽松又开心,还可以做很多好玩的事情。嗯,然后没想到Saruman还是以前那副臭脾气……不过据说这几年他不再隔着三条走廊骂Gandalf了……”
学生们被说得面面相觑,Elros一脸惊悚地戳戳Bard——按这意思说,这女人今年有三十出头了,你看得出来吗?
Bard耸耸肩——要是穿得朴素点混进走廊,和一般的六七年级学生真的没两样。

“啊,言归正传,”碎碎念了几句以后,Eilian如梦方醒,“这节课教你们点不一样的。内容嘛……已经在黑板上了。”
众人这才顺着她指着的方向,注意到了黑板一角略带潦草的写着的几个咒语。
缴械咒,石化咒,昏迷咒……
Elrond看得瞪大了眼睛——这样真的好吗?
Elros没有忍住,习惯性地挑战了教师的权威,“教授……这个应该是高年级生的上课内容吧……它们好像出自……”
“没错,”Eilian答得干脆,“反正随便出自哪里都不出自一年级的咒语书,而且今天前几个高年级班上的也都是这个内容,但是我也想问你一个问题……你是……Elros?”
Elros点头,不明白她是怎么认得自己的。
Eilian像是解决他的疑惑般,嘀咕了一句“双胞胎中的一个,我只是猜这不是Elrond”,然后不急不徐地回答了正题:“你说,你刚会走路的时候,走得也磕磕绊绊的,对吧?而如果你想跑,开始难免跌跤,对吧?但是总有那么个过程的。使用咒语的技能对于巫师来说,难道不是和走路跑步一样基本么?”
Elros扶额,表示自己竟无言以对。

“好了,既然要实际操作,我们不妨来点示范教学……”Eilian将戴满戒指的十指交握起来,笑得颇为神秘,“我需要两位同学……这样吧,大家选两位班上最好的学生。”
“Elrond和Thranduil!”于是群众抓住了扬眉吐气的机会,异口同声,毫不犹豫地将两大学霸卖了。
“那好,就请两位同学上来,做个小小的对练。”
Elrond显得有些紧张,在起身之前悄悄将藏在袖管里的物件小心地交给了Lindir。
Thranduil则蹙眉看着自家Nana,神色中满是不解,还有些小委屈。
Eilian照旧一脸从容地笑着。

TBC

*当时是克制不住我的母爱爆棚所以写了大王nana这个人物。Eilian,翻了elfdict.com查出来的名字,辛达语的彩虹。夫人将要多次送出神助攻

评论(10)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