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7

其实对我来说四月份是忙到兵荒马乱的,偏偏很任性地用了整个假期来搬家。不过很值的说,现在也算是找到组织啦~最后给大家搬运两章小巫师的故事,明天开开心心面对工作日咔咔~
-----------------------------

(七)送礼怎么这么难

“Lindir,问你个问题……”Elrond大半个人钻到了床下,声音闷闷地从床底传来,“你说,40个加隆、13个西可、还有……15、16……额,17个纳特,能买些什么?”
Lindir正头大地读着Elrond砖头一样厚的笔记,没好气地答着:“这什么破问题……也就大概三十多本书、五百来支羽毛笔、一两百瓶墨水……衣服就不好说了——看做工,破的七八十件,好的连一条袖子都买不来……还有……”
Lindir环顾四周的常用品,心不在焉地计算着,直到Elrond拿着钱袋从床下钻出来,打断了他。
“就没有什么稀奇一点、贵重一点的东西吗?”
Lindir莫名其妙地撇撇嘴,“你都几百年没摆弄过你的零用钱了?话说回来,这点钱唯一的用途只是应付你丧心病狂的购书癖而已,你要什么稀奇贵重的?”
Elrond张张嘴,最后只是无辜地耸耸肩,“偶尔好奇一下。”
实话是,时下已经二月中旬,自从Elrond知道Thranduil的生日以来,的确没少操心给他这位特别的新朋友送什么礼物,可是从十月份思考到二月份,想得头发都掉了,还是没有着落。
想买什么是一回事,他有多少钱、能买什么,又是更现实的一个问题。
犹豫之下,Elrond还是没有告诉Lindir——告诉Lindir当然就等于告诉了Galion,然后Thranduil哪还有不知道的道理。
Elrond在心里叹了口气,拿起那本关于佛罗伦萨艺术品的书,站起身来,打算去图书馆还掉——开玩笑,他从哪去找那些东西?

Elrond在图书馆居然破天荒地遇到了Elros。
当然真正在做功课的是Bard,Elros则捧着本闲书在旁边晃悠着当背景。
“Bard说需要一些学习氛围。”Elros悄声解释道,瞄到Elrond手里那本不靠谱的书时,赶紧用手捂住了自己“噗嗤”那声笑,“你还在发愁送Thranduil点什么?也就只有你才会连这种事情还要从书里找答案——找的还是那么不切实际的。”
Elros是Elrond送礼计划的唯一知情人,在知道这件事后,当即指出Elrond几乎是在完成不可能任务——
Thranduil的眼界之高、品味之刁钻,几乎是整个霍格沃茨闻名的。
就不说别的,你有Oropher土豪吗?

没等Elrond说什么,Elros直接把手里的书翻到某一页,凑到Elrond眼前,“你还不如看这个呢。”
“……沉船?”Elrond一脸迷惑。
“我觉得你只有潜进大西洋里捞一条沉船这一种办法了。”
Elrond花了半分钟,在脑海里严谨地排除了这种方法的可行性,又花了半分钟反应过来,Elros刚刚只是在艺术地表达对自己的嫌弃。

Elrond踮起脚尖,目光漫无目的地在书架上犹疑着,突然听见书架另一面两个高年级生的轻声谈话。
“……霍格莫德村最近有个新开的小集市你知道吗?在那家老酒吧背面的。”
“我都不敢说那是集市,卖的都是什么奇形怪状的东西。”
“你不觉得很稀罕吗?平时哪看见那么多稀奇古怪的小玩意?我室友昨天……”
Elrond眼睛一亮,转身就跑,留下Elros用看疯子的眼光投向他的背影。

Elrond回宿舍拿了自己的钱袋,突然谨慎地意识到一点:他的人生中从来没有独立完成过一笔交易。
此时Lindir正躺在自己的床上打着盹,旁边还摊着Elrond借给他的笔记,显然是因为不堪忍受而睡过去了。
Elrond思考再三,最终决定拜托Lindir一起去,毕竟他手上也就这么点钱,再白白被骗了就真的没办法了。至于Lindir刨根问底的话,就只有到时再说了。
Lindir睡眼惺忪地被Elrond摇醒,听到Elrond的提议后先是一脸奇怪,可马上就精神百倍地跳起来,拉着Elrond就往外走。
出去走走,还能看些新奇玩意,比起闷在室内苦不堪言地读笔记,正常人绝对都会选择前者。

Elrond和Lindir几乎是一路小跑着出了霍格沃茨,进入霍格莫德村,找到了目的地。
在霍格莫德一间破败的老酒吧后面就是那条背阳的小路,坑坑洼洼的路面两旁杂乱地堆着各色物品,乍一看颇为阴森。
Elrond观察了一下此地环境,稍稍有点犹豫,可是Lindir已经兴冲冲地上前,参观起形形色色的小摊来。
最先吸引Lindir的,是昏暗的小巷里格外显眼的一方绣品,仿佛自己能发出金灿灿的光来,甚至都有些晃人眼睛。
“从东方来的好东西!看到没有,这可是上好的丝绸,上面的图案可是用凤凰尾羽编成的线绣出来的!”
一个中年胖女人走在Lindir前面,兴趣盎然地端详起那块绸布来。摆摊的小贩一看这女人长得富态,穿着也还不错,急忙叫卖起来。
小贩的话让Lindir越听越觉得违和,悄悄走到胖女人身边,伸出手摸了摸绸布的下沿,大声说出了结论:“假货!”
胖女人被下面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而原本笑得春光灿烂的小贩微微变了脸色。
“这哪来的小屁孩,夫人您别听他胡说,野孩子的话哪能信呢?”
可是,Lindir穿得周周正正,长得清清秀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朝上打量着,叫人都不忍心不相信,又哪像什么“野孩子”。
“我才没有说谎,丝绸的质地……反正摸起来不是这样的!”
Elrond心道不好,还没来得及采取行动,突然被Lindir一把拉过袖子,拽出衬里。
“夫人您摸,这才是真丝绸!”
Elrond无语望天,觉得事情这下越发没法收拾了。
“还有啊,凤凰尾羽根本没有足够的韧性来编织的,只会散成一丝一丝的……这个就是个施了点花哨魔法的便宜货,这种魔法我们魔咒课上还教呢!”
胖女人闻言微微张了张嘴,看上去是已经相信Lindir的说法了。
因为Lindir本身说话声音就亮,还是放开了说的,周围几个路人也齐齐侧目,用不信任的目光打量着小贩。

小贩尖嘴猴腮的脸上终于露出凶相,直接把手伸进口袋掏魔杖。
Elrond暗叹一声倒霉,也握住了自己的魔杖,估量着自己有没有胜算。
双方都还没有动手,几步远的地方忽然有人念了句奇怪的咒语。
“Ex-pearly-armus!”
小贩应声被一道光束击倒在地,挣扎着爬起来的时候,鼻子变成了一个硕大的梨。
始作俑者站在原地疑惑地“咦”了一声,然后走向Elrond和Lindir,一遍还在自言自语“这好像不是这个咒语的正确效果……”
“Galion?!”Lindir诧异地叫出了来人的名字,“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之前在门厅里就看见你们了,跑那么快干嘛?我觉得奇怪就跟上来看看,结果果然你们是来犯蠢的,这里就是个假货摊子,少有的几样真货都是来路不明的。”
“你才犯蠢!”
“你说你难道不是蠢?刚刚都快挨揍了。”
……

Elrond这下真的头疼了,Lindir和Galion简直在这个方面诚实得有点恐怖,原本其他的小贩只是在一边看戏,Galion忙着埋怨Lindir不懂策略,却根本没发现他那句话直接就得罪了剩下的七八个人。
看着那些人凶神恶煞地拿魔杖的架势,显然他们面临被七八个成年巫师围殴的境地。
考虑到不学无术的人才会沦落至此卖假货,同时寄希望于路人的正义感,Elrond估量了一下,说不定还是有胜算的。
“诶,Galion,”Elrond举起魔杖戒备着,冷静地问了声,“刚刚那条咒语,是哪来的?”
“前两天Thran在和Oropher教授练啊,但好像效果不是这样的……”Galion说起来,还显得有些郁闷。
虽然状况紧张,Elrond还是忍俊不禁,“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正确的咒语应该是……”
正好有个小贩举高了魔杖,动了动嘴唇,像是要发起攻击。
“Expelliarmus!”
红光击出,小贩的魔杖瞬间脱手,本人也被余力震退了几步。
“对了,就是这样的!”Galion对周围环境完全免疫,醍醐灌顶般地点点头。

而路人们果然也都纷纷抽出魔杖,义愤填膺。
“居然真打小孩子!”
“明显就是心虚,这帮黑心贩子!”
剩下的小贩也都气急败坏地全神戒备,准备投入战斗。

眼看着一场混战不可避免,一声不怒自威的冷笑竟再度让场面静止了。
这声笑听得三个小孩都心里一紧——太熟悉了,总归不会是……
还真是Oropher。
Oropher穿着贵气的一身墨绿,发光体属性在这个陋巷里更加明显,魔杖平托在张开的右手手掌上,一双蓝眼睛冷冷打量着再也不敢擅动的一众小贩。
好歹都是出来混的人,自然知道哪一类的不好惹。
“伤害未遂……关一阵子,赔钱……假货……赔钱……销赃……赔钱……”Oropher念叨着对这些人本该有的处理,不大满意的撇撇嘴,“又不赔给我,我更不会费劲抓人去交给联合会那帮鸟人……这样吧,东西留下,人滚蛋,不要让我在霍格沃茨周边再见到你们。”
也许只有Oropher才能将贵气、痞气、威慑力这三种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结合得如此浑然天成,众小贩几乎要在每一个音节之下都打个寒战,Oropher话音刚落,几个人立即夹着尾巴,作鸟兽散。

“这些东西你自己拣拣,能当抹布的当抹布卖,能当夜壶卖的当夜壶卖,也是一笔钱。真货的话就去登告示,别忘了要笔赎金,我们五五分成。木材合同就这样了,别忘了从下个月开始履行。”
Oropher给跟在他身后的一个毫无存在感的男人丢了句话,离开之前给三个孩子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们跟上。

Elrond三人之前倒不是太紧张,直到现在才回过味来,这次的麻烦可能不小。
“你们三个是欠扁呢,欠扁呢,还是欠扁呢?”走到天光大亮的地方,Oropher打破了沉默。
Oropher也没指望得到回答,自顾自说下去:“翅膀还没硬就敢到这种地方乱来,也不知道该说你们笨还是胆子大,或者都有。”
对Oropher最熟悉的Galion悄悄观察他的神色,猜测他现在并没有动真怒,或许是之前谈了笔满意的生意的缘故。
“下次遇到明显邪门的地方,再不知道离远点,就没这么好运气了。作为教训……Mr. Lindir和Mr. Galion……我这回得破个例,罚一次留堂——你们到我的办公室去,把我的衣橱整理一下,所有的衣服和袍子要按季节和颜色排列整齐。如果你们不想错过晚饭,我建议你们立刻行动。”
Galion吐了吐舌头,果然Oropher几乎没有生气,而且这结果绝对算是运气不错的。
但是世界上也真心没有比Oropher更会假公济私的人了……而且天知道Oropher有多少件袍子。

这下只剩下了Elrond和Oropher,Oropher似笑非笑地低头看着Elrond,“我猜最开始就是你的主意吧?给你一个单独处理应该不冤枉。不然照理说你应该不会是带头的那个,而是劝阻的那个。”
Elrond只得毫无异议地点了点头。
“我没什么兴趣来挖掘你的劳务价值,那就还是来个痛快的吧,拉文克劳扣二十分——谁叫你们的分数又赶上来了。”Oropher一脸坦然地说着如此无良的话。
Elrond目瞪口呆。
“我还是感兴趣,如果我不介入,你刚刚有没有把握摆平那些家伙?”Oropher假装没看到Elrond的表情。
“如果您好奇,或许您当时可以晚一些介入。”Elrond的回答里也难免带了些刺。
“哈,模范生在一天之内逛了黑市,还和教授顶嘴,”Oropher取笑着Elrond,翻了翻眼睛,“其实你小子活该吃点亏,可是谁叫Thran见不得……圣诞节那会他跟我讲起你掉水里那件事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他当时差点都要把魂吓没了。我个人倒是无所谓你被那帮混混揍成残废。话说回来,我还没问你是吃错了什么药要跑到那边去 ?”
听着Oropher的话,Elrond心里不由自主地起了些波澜,几乎是下意识地,说出了实话:“Thran的生日……我想找份特别的礼物。”
Oropher哑然失笑,原本表情里的几分刻薄消失无踪,只是微微勾起嘴角,说了一句话:“你Ada每年从海上带来那么多稀罕物,干嘛舍近求远?”

TBC

*当时首发的时候有姑娘说霍格莫德是家长得签了单子才能去的。我私设是几百年前还不用。从学理上说,就叫原本的自由因为带来秩序上的混乱而被静止,于是有了须经公权力许可一说(快够,尤其是有像领主这样出去惹事的😂

评论(3)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