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versleeping·永眠(八)

 他们刚回到密林,给Elrond下一个考验的机会就来了——有小队半兽人进犯密林南部边境。

Thranduil几乎要怀疑,这是不是维拉的惩罚,故意加速夺走Elrond在他身边的日子。

 当然,他也可以不安排Elrond去,等待下一次的机会。

 但是这样的军情可谓十年一遇,要是错过了这次,或许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最终,理智还是占了上风。Thranduil叫来Elrond,劈头就问:“一年来我教你的军事理论,还记得吗?”

Elrond忙不迭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那好,”Thranduil示意来报军情的军士,“你刚刚汇报给我的,再向他汇报一遍。”

那军士都急得一身汗了,奈何是Thranduil的命令,于是原样朝Elrond说了一遍。

“这件事我全权交给你,Elrond。该点多少人、怎么处理?”

这下,不仅是Elrond本人,那名军士,还有一旁的Galion,都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Elrond的吃惊之情很快被光荣感代替了,他定了心神,把自己的思路告诉Thranduil。

Thranduil肯定了他的方案,示意他出发。

Elrond和那军士前脚刚走,早就察觉出异常的Galion忍不住问道:“你现在又在搞什么把戏?”

 “如你所见,派他去打半兽人啊,”Thranduil避重就轻,“点二十人的卫队,我们尾随观望一下,那小子别给我搞砸了。”

 “你这是怕他出事吧?”Galion一针见血。

Thranduil没有回答。Galion心头的不祥感愈发浓重,冲口而出:“Thranduil你最好解释一下!你根本是在照培养继承人的标准培养Elrond,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你难道是要牺牲自己——”

 “够了!收起你毫无根据的猜想,摆正你的位置。如若再犯,我将驱逐你。”Thranduil拿王权强压下Galion的话头,藏起自己的心虚,扬长而去。

Galion此时简直恨透了自己的无能为力,只得任由这件事朝失控的方向发展。

 

 事实证明,Thranduil的尾随,作用只不过是见证Elrond的大获全胜罢了。

 随着Elrond干净利落地将最后一个半兽人从座狼上砍翻下来,密林以零伤亡的代价赢下了这小小的一役。

 密林士兵正要庆祝,有一个一息尚存的半兽人,颤颤巍巍地撑起身体,意欲偷袭。

Elrond已经发现了他的动向,正要采取行动时,一支箭破空而来,射穿了半兽人的脑袋。

 精灵们齐齐看向箭矢射出的方向,发现那个正放低手上的弓的,正是他们的王,坐在角鹿之上,浅蓝长袍,白宝石的额饰,一头金发随风飘起。

 不止是Elrond,别的精灵也在一瞬间晃了神,然后在下一秒爆发出更加兴奋的欢呼。

“Elrond——”人群之中,精灵王拉长了音调、放大了声音,独独点了Elrond的名字,低沉的音色听上去威严又魅惑,“我赞美你的骁勇。”

这句没有前后文的话,亦是精灵的传统——一项更广为人知的传统。这句话,是一名战士,可以从他的王那里,得到的最高赞誉。

Thranduil语毕,换来的是精灵们又一波热烈的欢呼。

Elrond都已经很难维持思考了,但恍惚之间,他还是又进了一步。

 说这场战役全无伤亡,也不准确——Elrond的坐骑就伤了,他虽然已经试着用魔法治好了它,但可怜的马儿还是有些颤抖,看上去暂时是驮不了人了。

 于是,Elrond直接上前,在众目睽睽之下问了出口:“My King,不知您是否可以赐予我与您同乘的荣耀。”

周围的精灵们一齐抽气,惊讶于Elrond的大胆。

 不过是Elrond,也就见怪不怪了——在精灵们的记忆中,这只才有半个精高的小精灵向他们的王邀舞,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

 当然他们也察觉到了,Elrond对他们的王表现出的亲近和钦慕,并且怀着某种趣致,等着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甚至连Thranduil,此时也对Elrond的这类请求习以为常了。

Thranduil几乎连犹豫都省去了,他敏锐地注意到周围精灵的眼神都是期待而热切的,于是就以此为借口,答应了Elrond。

 事实上,他潜意识里,早就默许了这样的行为。

Elrond兴冲冲地上了鹿,两手正大光明地环过Thranduil的身体,朝前拽住了缰绳。

 骑行的时候,Thranduil一再告诫自己不要贪恋此时的温度——

既是对他不起在先,那么一切都只是自己力所能及的弥补。

Elrond,怕是知道真相的那一天,你会深深地厌恶这些回忆。

 

 

这天晚上,Thranduil独自躺在卧室露台的躺椅上,失神地仰望漫天的星辰。

漆黑的夜幕默然无语,而繁星的闪烁似是对他的检视和拷问,有那么一瞬间,Thranduil觉得自己行将被这广袤无垠的天穹吞噬。

也罢,也罢。一切很快就要结束了。

然而和他先前预料的不同,这一回,他是真真切切地感到了害怕。

他之前一遍遍安慰自己的理由无非是“还可以再见到Ada”,但是,就算到了曼督斯,他的所作所为,想必只会让他的父亲蒙羞吧。

至于Elrond……

他当然可以说,至少他再也不欠他的了。而且,Elrond将是比他优秀得多的统治者,密林将可以迎来一位真正合格的王者。

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最合理的、皆大欢喜的结局。

即使这样,他还是怕。

明知当Elrond知道真相的时候,无论作何反应,他都看不到了,因而也就没有任何理由去操心这个。

可是他就是放不下。何况,他早就设想过Elrond那时可能的表现——

Elrond会惊觉自己几十年来竟在一个谎言中、在他的恶意中长大。他会发现,一直以来喜爱和仰望的那个精灵,根本配不上他一丝一毫的善意……

他竟然还吻过他、抱过他、关心过他……

说实在的,Thranduil自己,都替Elrond觉得恶心。

 

Thranduil正迷失在这些阴暗的心绪里,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叫他。

“Thran?Thran!”

Elrond叫了第二声,Thranduil才确定自己不是幻听。

Thranduil稀里糊涂地转过头去,想不通Elrond是怎么凭空出现在他的露台上的。

“你怎么来了?没走正门吧?”Thranduil此时根本无法面对Elrond,是强逼着自己像没事人一样发问的。

“就是想Thran了。我从自己的露台那看到你在外面,就直接过来了。靠墙上的藤蔓,很快就爬过来了。”Elrond答得有些得意。

藤蔓……

Thranduil突然起了些联想,猛地从躺椅上坐起来,探身抓过Elrond的手。

“你会被荆棘刺破手指而陷入永恒的沉睡”……

照理说,还有五年的时间,可是Thranduil还是陷入了不合逻辑的恐惧。

还好,一点小伤的痕迹都没有。

“Thran?”Elrond不明就里,不过Thranduil主动握住他的手,还是让他有些欣喜。而Thranduil很快又放开,则让他转而失望起来。

“都几岁了?爬墙的事就别再干了,小心划破手。以后有事走大门好了。”Thranduil侧过身去,没有面对Elrond,不自然地说着。

“Thran?”Elrond这里听到的重点就是“小心划破手”的关心,和“有事走大门”的允诺,心情越发明媚起来,“那么,我以后天天晚上来陪Thran,好不好?”

Thranduil苦笑着摇头,在躺椅上蜷得更紧了些,“呵,跟你说了都没有用对吧?不要粘我太紧,你会后悔。”

“才不会。”Elrond只觉心疼,他想不通为什么Thranduil如此频繁地表现出自弃的情绪,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说他会后悔——后不后悔,难道不是他自己决定的么?

心痛之余,Elrond被Thranduil的行为搅得也有些困惑和恼火,他像自己做过的那样,直接坐进了还空着的半张躺椅,不由分说地从身后抱住Thranduil。

Thranduil挣动起来,咬牙切齿地说:“告诉你了你为什么不听……放手……你真的,会后悔……你会很死我,恨不得……”

“嘘……Thran,够了。”Elrond的话温柔而又严厉,真的制止住了Thranduil的躁动,“不要替我决定我的情绪。至少在此时此地,我的心告诉我,我想这么做,我该这么做。不要再推开我。”

Thranduil只觉得自己陷入可怕的两难。感性在叫嚣着让他接受Elrond所有的好,可理性却告诉他,这样一再的纵容最终可能带来的后果。

Thranduil被这样的拉扯折磨得难受,而身后又是Elrond令人安心的心跳和呼吸。最终,他自暴自弃地向这些纷乱的情绪缴械投降,双眼一闭,任由自己失去了意识。

他身后的Elrond,也同时纠结在自己的思绪里面。

他并不确定,他用来制止Thranduil的那番话,是不是最好的选择。无论是更加露骨的情愫,还是更加严厉的命令,他原本都可以一并表达出来。但是思忖之下,他并不认为这是最好的时机。

对于Thranduil的很多言行,他实在是看不懂。

但想必这一切都是有背后的道理在的,而对于Thranduil,他的确还有太多没有了解的东西——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他到底经历了多少痛苦……

Elrond想到这一层的时候,简直要无地自容了。

良久无话,Elrond发现Thranduil已经睡着了。

他轻手轻脚地把Thranduil抱起来,走向身后的卧室。

他正巧看到Thranduil的眼角有一滴眼泪,正好随着姿势的改变,滑落下来。

Thran……

Elrond把Thranduil放回床上、拉好被褥的过程中,手一直是抖着的。

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你到底隐瞒了什么?

将近五十年前,那个笙歌散尽的晚上,Thranduil如何在他的怀里抽噎、哭泣,还历历在目。

过去了这么些年,他就再也没有等来下一个Thranduil敞开心扉的机会。

Thranduil……我要让你看着我、接受我……

Elrond凝视着Thranduil无辜的睡颜,着实用了一些毅力,才制止了心头涌上的原始冲动。

来日方长,我会让你好起来的。

鉴于Elrond目前所知的信息实在有限,他的盲目乐观,也是无可厚非的。

当然,这个时候,离Elrond知道真相,也并不远了。

 

TBC

评论(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