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21

写大作业写得很烦躁,想让瑟兰兰和埃隆隆陪我心塞塞><

----------------------

 

(二十一)雪上加霜

 

Thranduil气喘吁吁地踩着铃声冲进温室,尽量轻盈地挤到Elrond和Galion中间。Elrond朝他点点头,Thranduil准确地发现了他的神情不大自然。

“诶,你脸色有点奇怪。”

Elrond再次犹豫要不要实话告诉Thranduil,但是“我不大想你对Feren他们这么热情”这种话,无论换了多婉转的表达,听起来总有些不合适,于是只有装作无辜地否认。

Thranduil也就没再多问,收心听起课来。

 

 开始两三天就在Thranduil的浑然不觉、Elrond的纠纠结结,还有Feren时不时来刷存在感中度过。而二年级的学生们也很快感受到升了一级以后的压力。

Oropher和Saruman要求的作业和参考书在进一步变多,似乎连Gandalf的要求都严了一些。

 原本处于中下游的一些学生,也不乏有良心发现开始用功的——但这不是图书馆出借图书紧张的唯一原因。

 既然僧多粥少,还有学生是抱着悲愤的心态,借去一本本自己根本看不懂的大部头,然后默默瞪着学霸们的背影说,让你们看不成也是好的。

 显然处于学霸之列的Thranduil成为了最大受害者之一。

“……看一些参考书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时间整本通读,至少要在这节课讲过以后翻翻相关的内容,加深理解,”Thranduil一边对Feren侃侃而谈,一边把手里两本大书递给馆员大妈,“续借。”

结果大妈回答他的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这两本已经被人预约了,不能续借。”

这这这谁干的?预约这种两百年没人关注的鸡肋制度怎么会被人记起来的?!

Thranduil硬是深呼吸两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端着架子就要把书拿回来。

“诶,干嘛,不是还了吗?”大妈后知后觉地问。

Thranduil怨念地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我不还。”

 

 “……所以就是这样了……这两本五天后都要还,早知道暑假就多花点时间看了,”Thranduil满腹委屈地和Oropher描述着刚刚的遭遇,“这几天内看完也没意义,本来就是当工具书偶尔查查的,那两个一百多年前的格兰芬多连话都说不来居然也写书……”

 “哼,等我查出来谁预约的,谁那么‘好学’啊……”Oropher阴森森地冷笑两声,又马上泻了气,“但这种信息你问了也不会告诉你……算了,”Oropher一挥手,霸气十足地说,“不就两本书吗?Ada帮你买。”

 “可是很贵,而且不实用。”Thranduil懂事地精打细算着。

“没事的,只要我的Thran开心。”Oropher为Thranduil的反应欣慰着,但在这种事情上他向来无所谓成本。

“Ada,真的不要……花钱买那种书就已经很让人不开心了,尤其是《魔咒与魔咒学》那本——”

 “哦,就是为有用的两百页和废纸的一千页要花五十加隆的那本?”眼见Thranduil确认,Oropher大呼坑爹,“Saruman怎么现在还推荐这种书?!”

郁闷了一会,Oropher突然想到,“你没想过问一下Elrond吗?”然后说完就恨不得狠咬自己的舌头,好不容易出现了Thran乐于帮助直系学弟、无暇多理Elrond的可喜现象,他吃饱撑的要提那小子?

“对哦,我怎么没想起来!”下一秒钟,Thranduil就从办公室跑得没影了。

Oropher抓狂地拍了下头。

 

 离下午上课还有半小时,Thranduil在图书馆找到了Elrond。

 但Elrond正在和一个女生说话。

 那女生好像是个和他们同年级的拉文克劳生,Thranduil除了见过脸以外对她一点也不熟。

 她和Elrond之间的距离几乎达到了亲密距离,Thranduil远远地看一眼就皱了眉。

 女生的声音比较尖,只言片语地传进了Thranduil的耳朵。

“不客气”、“你很好”、“变形课”……

Thranduil因为这不明所以的对话已经烦躁起来,接下来他似乎听到了他自己的名字。

 随之而来的几个形容词听上去极为刺耳。

“小气”、“很烦”、“刻薄”……

而Elrond还是静静地听着,从Thranduil的角度看不到他的正脸,但他身体前倾好像还听得很热切地样子。

Thranduil有点想揍人,不由自主地向前走两步,又觉得这样做太没品,最后进退不得,呆在原地生闷气。

 突然传来的叫他名字的声音吓了他一条。

“Thran!”刚走进图书馆的Feren对这次巧遇极为兴奋。

“图书馆里不要喧哗!”馆员大妈中气十足的声音隔着无数排书架传来。

Feren只是吐吐舌头,然后大大咧咧地拽住Thranduil的袖子。

Elrond和那女生听见刚刚这声喊,也齐齐侧目。

Thranduil完全没有理会女生脸上的尴尬,目光冷冷地投向试图开口说话的Elrond。

Elrond被他凌厉而愤怒的眼神吓了一跳。

Thranduil马上别开视线,像没有看见Elrond一样,对Feren扬起一个可以称之为异常的热情笑容,“来,我们去找我Ada课上提到的《反恶咒溯源》。”

Feren被Thranduil的那一笑晃得迷迷糊糊,稀里糊涂地被牵着走了。

 

Elrond并不明白Thranduil刚刚投来的那个眼神,只是直觉感到事情不妙,但他眼下不得不继续对付面前这个烦人的女生。

 事实的情况是,Elrond近来也在为参考书都被借走了而郁闷,本来他只是不死心想来再找找,没想到被一个同院的女生搭讪。

 她竟然有他正需要的两本书,而且说愿意把书借他。

 还没等他道谢,那女生就抢着说认为他是个多好多好的人,还提起大半年前的一堂变形课上他对她微不足道的一次帮助(其实他根本不记得了),但是书借给他是有条件的,她说她看不懂,希望Elrond看了后能给她“讲讲”……

这要求一提,Elrond就觉得不大对劲,那女生还在步步紧逼,他勒令自己马上组织语言婉拒,下意识第一个出口的单词却是“Thran”。

 那女生立刻挑起眉,“Thranduil?我看不出这和他有什么关系。我根本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和他做朋友,这个人自大、小气,仗着他爹是老师横行霸道,所有老师都偏心他……”

所以之前Thranduil听到这女生在批评他,的确不假,但他误解的是Elrond的反应。

 那个时候,Elrond之所以没有立刻反击,是被这女生突如其来的无礼表现惊呆了。

 他根本没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对Thranduil有那么大意见?

 那个时候Elrond的确是微微靠向前,可只是因为他不由自主地开始瞪人。

 那女生继续喋喋不休,但也开始感到Elrond的神色有些吓人,就在这时,传来了Feren的那声大叫,他们才发现Thranduil就在不远处。

Elrond对Feren的出现不大爽,可既然Thranduil在,他很想立刻迎上去说两句话,一则是这几天待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二则也好断了这女生的大放厥词。

 可是Thranduil看他的眼神居然像看仇人一样,Elrond大惑不解后,袭来的是一阵心寒。

“你看他就这样……”那女生又自以为是地喋喋不休,直到她看清了Elrond脸上平静却震怒的表情。

“请你闭嘴。”

 “什么?”

 “我已经明确表达了请你不要再这样中伤我的朋友的意愿。”

 “你……我不明白……”

Elrond不想再费口舌,转身准备离开。

“Elrond,你!我还没说完——”

Elrond回过头来,冷冷地说:“但我不想听了。对于毫无依据就在背后贬低别人的人,我认为正常的社交礼仪并不适用,我个人将来也不想再和你有任何交集。”

话音未落,Elrond拔腿就走,急急地去找Thranduil。

 可是Thranduil似乎已经离开了图书馆。

 

 

 下午的魔药课上,Thranduil又是踩着铃声进来的,板着脸环视了一下教室后,兜了个大圈绕开了Elrond,独自一人坐到了教室最左后的角落。

Elrond还是没明白Thranduil为什么这样,但坐在他旁边的Galion、Lindir、Elros和Bard不约而同地看向他,Lindir直接问出口,“你又哪惹他了?”

Elrond刚想倒倒苦水,Celeborn就警告地清了清嗓子,开始讲课。

Elrond只得叹口气,摇了摇头。

 

“够了,别再看那里了,Celeborn已经瞪你好几眼了!”

 “切片呀,切片呀!喂,没让你切手!”

 “打住!放错了!”

Elros对Elrond魂不守舍的状态深恶痛绝,要不是他机警,估计今天Elrond的坩埚已经爆炸三次了。

 

 另一边,Thranduil貌似不为所动地按操作规程一步步地在配药,却在药剂如书上描述的一样发出轻微刺激性气味的时候,忍不住两眼酸涩起来。

 他揉揉略微泛红的眼睛,好像是因为那股辛辣蒸汽的刺激,但他自己知道是因为委屈。

Elrond之前跟那个女生有很熟吗?凑得近得快贴上去了。更重要的是……

他们在背后说他的不好。

Thranduil试图自我安慰——他并没有说,不是吗?

 但是他也没有反驳。

 这是不是意味着,在Elrond眼里,他就是这么糟糕。Elrond对他早有不满。

 那为什么一直表现得跟他那么要好的样子?

 他还一直以为,Elrond是他在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可Elrond还全然不知Thranduil已经对他产生了误会,他只知道,下课铃刚响,Thranduil又疾步离开了教室。

 他也想不通,为什么Thranduil突然决定讨厌他。

 

 

 吃晚饭的时候,Elrond只能无奈地远远看着Thranduil坐在一堆新生中间,近乎浮夸地谈笑风生。

 他的右手边坐着Feren,仍然是和他最熟络的一个。

 隔着他左手边两个男生,有个女生正微红着脸和他搭话,周围的男生露出明显调侃的神色,那女生对Thranduil的钦慕已经不能再明显了。

Elrond失落地收回目光,问旁边的Lindir:“你能想起来,我是因为什么惹Thran生气的吗?”

Lindir无奈地翻个白眼,“你都不知道,我哪帮你知道去?”为了避免Elrond继续纠缠,他探身招呼坐在斯莱特林桌末端、落了单的Galion,“喂,这么被人嫌弃啊?我就发发慈悲,你要不要坐过来?”

 “我宁可一个人呆着,也不要一个傻冒在我旁边发出噪音。”Galion嘴上还凶,可人挪过来的速度比什么都快。

 可Galion还没坐稳,Elrond就问他:“你知道Thran怎么了吗?”

Galion耸耸肩,“他这次的确奇怪,说不定惹火他也有我的一份?但也可能是我现在和你很熟了,不幸被迁怒了——对,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大些。”

Galion说完这句毫无建设性的意见,就又和Lindir斗上了嘴。

Elrond痛苦而困惑地摇摇头,心乱如麻。

 

 

 但从Thranduil的视角来看,此刻在逃避的反倒是Elrond。

 当时站得那么近,Elrond肯定知道他听到了,所以现在只余无言以对。

 他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个脾气很好的人,更从来没想过要刻意改变或者伪装。

 他原以为自己和Elrond就是传说中的性格互补,他原以为自己和Elrond很玩得来……

甚至现在身边这些貌似很喜欢、很信任自己的新生们,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由于Thranduil太过反常,当晚熄灯之前,Galion终于还是忍不住发问了。

Thranduil张了张嘴,终还是觉得说不出口——我终于发现,认了一年的好朋友其实觉得我一无是处?

 更何况灯还亮着,万一他很丢人地说着说着哭出来了怎么办?

Thranduil压抑地摇了好几次头,最后只问了一句:

“Galion,你觉得我是个糟糕的人吗?我要听实话。”

 “胡说什么?!Thran你可好了!”Galion斩钉截铁地说。

 如果是真的就好……

而且是真的又怎样,至少Elrond的看法是……

Thranduil苦笑一下,没有理睬Galion的后续问题和关切,躺下去蜷起身体,背对Galion装睡。

Galion无奈地吹了灯,表示实在不明白Elrond和Thranduil这两位今天是吃错了什么药。

 

TBC

评论(7)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