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22

我还心塞着但还是决定不折腾他们了,闹矛盾长不过一章系列😂
------------------------

(二十二)船头吵架船尾和

僵局持续了好几天,Thranduil认定了Elrond是真的讨厌他,并且因为被他撞破,而尴尬得没法和他照面;而Elrond仍然苦思冥想自己为什么被Thranduil嫌弃,而且正由于深知Thranduil的敏感,根本不敢轻举妄动,非但没敢自己去问,连Galion想要去帮着问都被他制止了。
于是这真是有史以来最冤枉的误会之一。
原本的六人组现在变成了两个小团体,Thranduil现在只和Elros和Bard搭话。除了Elrond以外,最心塞的就是Galion了,他在第二个下午就忍无可忍地去找Thranduil,慷慨激昂地问了“你为什么连我也不理”、“有什么事情对我都不能说吗”,却只换来Thranduil一个勉强的笑容,加上一句“去找Lindir吧”。
原本如胶似漆的两大学霸关系突然降到冰点,大多数周围的人都只是带着惊愕和猎奇的心态围观着,除了很多博爱的女生玻璃心碎了一地。
但这当然是瞒不过Oropher的。
Thranduil一连几天情绪低落,而且有意地避开Elrond,Oropher不用想就知道罪魁祸首是谁。
可是就连身为人父的Oropher,软硬兼施,都没能问出到底发生了什么。
其实Thranduil不止一次想对Ada倾吐心里的委屈,但他潜意识里觉得,如果把这件事说出来,它就板上钉钉、没有转机了。
不仅如此,他就算在这种时候,还是会习惯性地保护Elrond,所以他不但没说,还一再强调“不是Elrond的错”。
但Thranduil没想到的是,Oropher最看不得他受委屈还要护着Elrond,于是转而对Elrond怨气更甚。
在第四天的时候,Oropher板着脸进了教室,发现还是和前几天一样,Thranduil无精打采地坐在Elros和Bard后面,可Elrond却在转头和Lindir说话,好像还很欢乐的样子。
Oropher的火气噌地窜起,他拍了讲台,冷冷地瞪着Elrond,毫无预兆地说道:“Elrond,给我出去。”
Elrond惊诧地抬起头来,无辜地看着Oropher。
“现在。”Oropher不耐烦地补了一句。
“可是教授,请问——”
“不要让我再重复一遍。拉文克劳扣二十分。”
全教室都为Oropher的辣手倒抽一口气,不过大多数人对Oropher公报私仇早有了预料。
Elrond任命地叹口气,也大致知道了Oropher是为什么,但到现在都没弄清Thranduil对他的意见在哪,实在是死不瞑目。
就在这时,Thranduil抬起头,轻轻唤了一声,“Ada。”
Thranduil这一声叫得Oropher头疼。他明明是在为这孩子出气,没想到他哪怕和Elrond闹矛盾了,也竟不惜公然提出异议。
Oropher差点忍不住给斯莱特林也扣十分,可转念一想,这样反而适得其反,会让Thranduil更加难过。
结果他只能忍了,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打开课本讲课。

Oropher没想到的是,下课后人刚走完,Thranduil就奔上来拽住他的袖子,“Ada……我刚刚不是故意的,但是我已经说过这不是他的错……"
Thranduil比之前的态度更加恳切,甚至这次眼眶都红了。
Oropher越发心疼,半蹲下来,把他的孩子揽进怀里,“Thran,没事的。Ada只是不想你这样。我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既然你不想说……”
Oropher保护的姿态、低沉的声音,Thranduil终于没忍住,随着决堤的眼泪,话语冲口而出,“他讨厌我……”
Oropher说不上来,听到这句话,是愤怒更多还是不解更多——他原以为会听到某件他们闹矛盾的事,没想到是句这么抽象且不可能的话。
他对Thranduil一心向着Elrond并不喜闻乐见,之前的猜测也不过是Elrond犯了什么混、欠点教训,可至少有一点他是看得分明的:Elrond别说讨厌Thranduil了,不要过早地用心不纯就谢天谢地了。
所以Thranduil是怎么得出这种荒谬的结论的?
Oropher当然就问出口了。
Thranduil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和Oropher原样复述了他在图书馆的所见所闻。
“你亲耳听见Elrond附和了?或者说你有听到或者看到他的反应了?”
“没……但是他们靠的那么近,他一副爱听的样子。这几天他都不敢和我说话……”Thranduil终于把积压了几天的话都倾吐了出来。
“哈哈,”Oropher忍俊不禁,爱怜地揉了揉Thranduil的头发,“你给过他为自己辩护的机会吗?居然不去自己问清楚?你自己想想这一年来你们之间的事,说他全是装的、实际上不喜欢你,你相信吗?”
Thranduil缓缓抬起头来,有些不敢置信。Oropher说得句句在理,他为什么没有想到过——而且,这转折也来得太快了,万一他有了希望,可事实还是他所想的那样,又该怎么办?
“当面去问他,Thran。你在这里胡思乱想也比不上他实实在在一句话,”Oropher用拇指揩了揩Thranduil的泪痕,“去吧,别瞎难过了。要是他真敢骗你,Ada第一个去揍扁他。”
Thranduil好不容易露了点笑脸,向Oropher道谢后走了。
然后Oropher在原地愣了好一会——所以他刚刚干嘛了来着?

“Elros。”
午饭后悠闲地在湖边散步消食的Elros被自己的孪生兄长半路堵截,吓了一大跳。
还没等他问一句“干嘛”,Elrond劈头又是一句“你是个人精。”
Elros气得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有这么跟人说话的吗?!
不过他也马上猜出Elrond是想来谈什么的——这么慢的反应速度、这么烂的说话技巧,活该这几天受罪。
赶紧打住Elrond即将出口的下一句不知是不是更不靠谱的话,Elros抢着切入正题:“是为Thranduil那档子事吧?”
“是的,”Elrond把自己的困惑一股脑说了出来,“明显他是对我生气,已经气到话都不想跟我说……只是因为Galion和Lindir关系好,Lindir又和我熟,他就连Galion都不理了。可是我前想后想,也不记得是为什么惹他了……我甚至怕他是不是想和我从此绝交,但他自己不理我以后也显得很难过。刚刚在他Ada面前,他还是那么为我着想……”
“吁——”Elros故弄玄虚地长嘘口气,“你总算把线索搜集的差不多了,但还是太差劲。我就问你,在Thranduil和你正常说话,到他对你的态度大转弯,当中你和他说过什么,或者发生了哪件事他看见了?”
“其实这整个学期到现在为止都不太正常,那几个斯莱特林的新生也太缠人了……咳咳,言归正传,那天中午我们还好好的,但后来在图书馆碰到,他就突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之后就是那种态度了……诶!他当时还碰到了Feren,会不会是那家伙搞鬼?”Elrond严峻地思考着。
“嘁,这都什么牵强附会的结论?”Elros连连摇头,“你不过是嫉妒他和Thranduil的相处时间多罢了。再想,具体到那个时候,你在说什么做什么?”
“那个时候有个女生找我,我们院的,名字叫Ma……反正是M打头,我和她并不熟,记不大清。她硬找我聊了半天,包括她有一本《魔咒与魔咒学》,说可以借我,但要求我定时为她讲解,我本来已经想婉拒了,结果她又开始说Thran的坏话,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碰见Thran的。”
“噢噢噢!怪不得!”Elros先是顿悟,旋即又以打量非正常人类的目光瞪着Elrond,“你是真傻吧?这么明显的事情啊,你那个女生,单独聊天,搞不好Thranduil还把她说的那些坏话听去了,从他的角度当然就认为你和那女的一起在背后批评他啊!啧啧,没有当场给你下个恶咒简直是奇迹。”
“可是……可是……我怎么可能说他的不好?而且我后来几乎是把她骂走的,半点情面没留——”
“你骂走她的时候Thranduil已经气走了吧?人家当然是相信眼见为实啊!而且这是Thranduil诶,出了名的爱想多和难伺候。”
“Elros,收回你的两个形容词。”Elrond正色。
“哼,真是好心没好报。反正症结就在这里,你脑子是被狼人挖去吃了吗?”Elros翻个白眼,准备离开,“该怎么解释不用我教了吧?”
看着Elros扬长而去的背影,Elrond虽然还是不大明白为什么这样都可以起误会,但也开始检讨是不是自己太迟钝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对Thranduil这几天状况的心疼,以及这一切都是由于他的自责。
同时,Elrond也不由自主地感到庆幸,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而且一切应该还可以补救。
他一定要让Thranduil相信,他永远不会背弃他。

安排在下午的魔法史课永远都是一个灾难,除了Elrond兴趣盎然,以及Thranduil尚有自制力外,教室里的常态就是一半睡倒一半神游。
偏偏这节课的教室位于四楼,一眼看出去还能看到湖景,更没人愿意一板一眼地去听那些已经过去的人和事。
由于这几天Thranduil都在避开Elrond,Elrond就一个人坐在教室中间靠右第二排,前一排和同一排空无一人,Lindir等四人在教室后方围成一圈,无声却激烈地在羊皮纸上画棋玩。
而Thranduil找了个两排开外、靠窗的位置,破天荒没有集中精力听课,而是有时记上几笔,有时转头看风景。
Elrond之所以知道,也正是因为他也分心看了Thranduil好几次。
Thranduil这边,实际上是在用看风景来掩饰自己的几分紧张——他已经下定决心,这节课下课就正面找Elrond问问清楚。
差不多听到一个知识点大概讲完了,Thranduil转回去抄笔记,还是没忍住,往Elrond的方向瞟了一眼。
结果他们的目光交汇了。
心脏猛地一跳,他们在对方脸上读到的第一个表情是惊讶,却也看不出更多,怔怔地对望片刻,根本拿不准对方的意图,只得心烦意乱地别开视线。
Thranduil烦躁地摇摇头,而Elrond心烦意乱地揉着眉心。
他们不知道这时他们已经达成了共识:这节课下课这事必须要解决。

下课的时候,Elrond磨磨蹭蹭地假装理东西,同时偷眼去瞟Thranduil,准备在他离开教室的时候顺便拽住。
结果他发现Thranduil也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在收拾书和笔,直到所有人都走光了,只留下他们两个。
气氛一时凝固,两人都局促起来,明显感觉到对方有话对自己说,又不知对方要说什么。
Thranduil握握拳,为手心竟然出了虚汗小小地自我鄙视了一下,看Elrond也是一脸无错,索性唐突地发问:“说实话,你讨厌我吗?”
Elrond一惊,居然真的被Elros猜对了,Thranduil的心结就是这个。
“不,绝不!”Elrond答得急促,生怕Thranduil不信他,“我不知道那天让你误解了。我以为你没听到,那个女的叫什么我都记不得,她说你不好的时候我狠狠地反驳了。而且我根本不愿意和她说话,是她缠着我不放,说什么要借我书,还逼着我给她辅导。Thran,她根本是在胡说八道,我又怎么可能同意?Thran明明是最好最好的人……”
Elrond一口气说完,Thranduil稍愣了一下,Elrond这番话字字针对他心里的疙瘩,可以说是茅塞顿开,但就是因为解决得太快,总有种不真实的感觉,而且他为什么不早说?
于是他也是这么问的,“为什么不早说?”
“对不起,我之前不知道你是因为这个生气……我自以为我当时已经处理好了……我永远都不会允许有人在我面前说你不好……”
Elrond断断续续地说着,站起来绕过半个教室,直接走到Thranduil面前,伸手想碰Thranduil的肩膀,没想到Thranduil就着这个姿势,一头扎进他怀里,嘴里还在埋怨“你这个大蠢货”,双臂却死死箍住他的腰。
Elrond有些受宠若惊,紧紧地回抱着,继续道歉:“Thran,是我不对,是我太迟钝……对不起……”
“好了好了别道歉了,我也傻了,为什么不早来求证一下?其实我就不该不信你的。不过说起来……那人说了我什么?我只听到小气什么的。”
“不记得了,她全在瞎说,”Elrond果断答道,“Thran明明是又聪明,又果敢,又善良……多少好的词都形容不够!”
“哼,假话。”Thranduil语气不佳,脸却已经红了。
Elrond抱着Thranduil,感觉几天以来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可同时又想起这个学期以来一直困扰他的另一件事,心想现在时机合适,干脆一并说出来算了,“Thran,还有一件事……关于Feren那些新生……"
“嗯?他们怎么了?”
“他们……他们一直占用你的时间……我知道这么想是我不对,但是我希望……还是能和原来一样,就我们两个……"
Elrond一说完,心里就有些后悔——好不容易修复的关系,如果再把Thranduil惹火……
“嗯?”Thranduil的一声疑问让Elrond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幸好他的态度只是疑惑而已,“你对这个有意见?”
“我……我的确在意。”
“你又不早说?我说之前你就有些怪里怪气的!”Thranduil随后的反应让他一下子愣了,“想想我也有不对,成天到晚在那里回答他们的问题、带他们找书、找人、找地方……如果你不喜欢,我就不理他们好了。”
Elrond几乎已经欣喜若狂,“不不……我怎么能阻止你帮别人呢?以后……不要把我扔在一边就好。”
“嗯。”Thranduil一口答应。
第二天,Elrond眉飞色舞地把这件事复述给Elros,没想到只换来一个白眼加上一句“你们都傻”。

晚餐时分,再度恢复如胶似漆状态的两位著名学霸再次吸引了全礼堂的目光。
甚至Elrond连原有的一点矜持都不要了,直接叛逃上了斯莱特林餐桌。
等他们快吃完的时候,Feren又拿着两大张论文来找Thranduil,这几乎已经成了惯例。
Thranduil扫了眼论文的题目,立刻了然,“果然又是这个题目,我Ada去年就让写过古代东方的黑魔法。”
“嗯,前两节课都讲了这个。所以现在我有两个点写不下去……”
Elrond有些无奈地看着一个多星期以来已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画面重演,却突然被Thranduil点了名。
“嗯……这个跟魔法史有关,你应该问问Elrond,他这方面学得比我好。”
Thranduil向Feren隆重推出他的时候,似乎还带着自卖自夸的骄傲。
Elrond欣欣然接过那张论文草稿扫了一眼,顺口给出了两本参考书的名字。
Feren带着一副可称之为敬仰的表情望向他,Thranduil笑得一脸得意,“我跟你说过,这家伙才是年级第一的书呆子。”
远远看着这一切的Oropher差点切碎了自己的盘子。

TBC

评论(16)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