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25

啧啧,我当时是有多喜欢大王变小这个梗。。

------------------

 

(二十五)保护欲过剩综合症

 

 以Thranduil的情况,Elrond原本也不想让他去上魔药课的,那么多点了火的锅子,如果一不小心掉进去了可不是要熟了?更别提旁边哪个人万一放错了配料,沸腾的汤药溅得到处都是……

可惜Celeborn不是那么好说话的,Elrond只得在进教室后立刻从Galion手上抢来了Thranduil,胆战心惊地护在手心里。

Elrond皱着眉观察了半天环境,觉得桌子上太危险,口袋也离操作台上的火苗太近,于是让Thranduil坐在他的左肩上,还用手扶好。

“Elrond,放我下来。”

 “不行,这样比较安全。”

 “那你把手松开,只剩一只手怎么配药?”

 “我行的。”

结果他还真不行。今天的课程涉及到要把某种原产自希腊半岛、拉丁名又臭又长的豆荚切碎取汁,Elrond在切豆荚的时候还坚持只用一只手操作,用中指按住,无名指和小指抵着,然后用拇指和食指捏着刀,非常别扭。

Thranduil看得心惊,结果Elrond真的一下子用力过猛,把无名指上切了个口子。

“Elrond!”

 “没事。”Elrond安抚着Thranduil,隔着走道,用伤手的小指戳戳旁边操作台上的Elros,给他看手上的伤口。

Elros会意地翻了个白眼,掏出魔杖,给他念了个咒,伤口就愈合了。

“Elrond!”Thranduil可不答应了,“放我下来!我就好好待在桌上还不行吗?”

 “不行,桌上到处生火,很危险。”Elrond一口回绝。

“哼,你不放我下来我就跳了。”Thranduil一时气急。

 听到这句气话的Elrond一下白了脸色,Thranduil顿时心软,马上改变了策略:“开玩笑的,我好好待在你肩膀上,可以了吧?不过你手别扶了,我有更稳的办法。”说着,他向Elrond的脖颈方向又挪了挪,伸手抓住Elrond垂在肩侧的头发,“这样不就掉不下来了吗?”为了表达歉意,他还在Elrond的耳边蹭了蹭。

Elrond莫名地脸红心跳,大脑中还能正常思考的那个角落告诉他Thranduil这个方法不错,于是就放开了左手,本来想好好做药剂,可还是集中不了精力。

 恍惚之下,Elrond在加火的时候不小心生得过大,赶紧挥着魔杖灭火,药剂终于得救了以后,他随手把魔杖揣口袋的动作都没做好,手一滑,魔杖掉在地上,滚到了操作台底下。

Elrond别扭地蹲下身去捡,因为还有Thranduil坐在肩膀上的缘故,上身一定要保持正直,结果怎么也够不到。

 见状,Thranduil再次提议把他放下,“就一会又没事,再不快点你的药剂该糊了。”

Elrond也只得先把Thranduil放桌上,趴在地上拼命够自己的魔杖。

 结果,事故就出在这一瞬间。

 紧挨着Elrond的是一个斯莱特林的男生,似乎是嫌一点点切碎豆荚麻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一整个都放进了坩埚,心想碎的整的有什么讲究,配料不都是一样的么。

 可就因为这一个偷懒行为,那锅汤剂剧烈沸腾起来,然后滚烫的液体从坩埚里喷溅出来,Thranduil站的地方也在波及范围之内。

Thranduil立刻后退,举起胳膊掩护了头面部的要害部位,心里算计着这也不是什么腐蚀性药剂,顶多就是局部烫伤而已。

 就在他准备迎接烧灼的剧痛的时候,一只手覆了上来,替他挡掉了所有溅出的魔药。

Elrond此时唯一的心理活动还是:幸好来得及。直到手背逐渐传来火辣辣的痛感,被烫得红肿的皮肤由于魔药的副作用起了一层层恐怖的疖子以后,才被稍稍转移了一点注意力。

“你……”Thranduil看傻了,只觉得心疼得要命。

Elrond却只是问他,“没事吧?”

Thranduil愣愣地摇摇头,突然反应过来,指着旁边那男生质问:“你是不是没有把豆荚切到足够碎,就放进去了?”

 “我只是想试试。切不切有什么区别啊?放进去的东西不都一样吗?这东西那么难切。”那男生还想为自己辩解两句。

“你听课用脑子吗?你长脑子了吗?”Thranduil凶狠地问道,“向Elrond道歉!”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为什么要向一个拉文克劳道歉?还是个半血麻瓜。”

这下Thranduil被彻底激怒,不饶人地骂道:“你以为你的血管里流淌的是什么?高贵血液?我看是屎还差不多。”

也怪斯莱特林的人平时横惯了,没有被Oropher做过太多规矩,脑子里也没有“Thranduil是绝不能惹”的这根弦。这男生平时优越感十足,一下子被同学院的人在大庭广众之下这样贬,面子上当然挂不住,示威般地狠拍一下桌子,大吼道:“你再说一遍?!”

这一拍在常人看来没什么,但对于站在桌上的Thranduil来说,基本就等于地震了,他一个没站稳,重重摔在了桌上。

 这下,被烫伤了手、被骂血统不纯都没有任何表示的Elrond突然暴怒起来,魔杖一抽,一个石化咒出手,对方就倒地不动了。

“闹够了没有?!”原本以为只是小摩擦,懒得介入的Celeborn终于看不下去,“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各扣二十分。Elrond,上来领药膏,涂在手背上,半天应该能好。”

Celeborn的低气压镇住了全场,所有人本想讨论这件事,赶紧闭上嘴巴,乖乖配药。

Elros感慨地砸砸嘴,Elrond这是四十八小时之内第二次对得罪Thranduil的人动手,他之前怎么没发现他的孪生兄弟有暴力倾向。

 如果一个人能这样不顾一切地去保护另一个人,那个被保护的人该有多幸福?

 意识到自己狗血的少女心后,Elros打了个寒噤,马上扼杀了这种念头。

 熄火、将药剂装瓶,Elros的心情分外轻松。今天Thranduil没有做,Elrond那锅又煮过头了,大概自己终于能拿个第一了。

 

 

 当天晚上的Thranduil分外乖巧,坐在床上拉过Elrond下午受伤的右手端详着,默默地抚摸着他手背上新长好的皮肤,没有多说什么。

 然后他早早地宣布想睡觉,在Elrond上床来陪他之后,照例紧紧抱住了他的小指,似乎不久就蜷身睡着了。

Elrond心里越发柔软,忍不住凑近了轻轻吻了下他的发顶。

 完全没觉得自己这个吻有什么不一样的意味,Elrond也很快沉入了梦乡。

Thranduil却在被Elrond的嘴唇触及的一刻猛地一激灵,其实他只是在装睡,那一下之后觉得脸烫得要命,差点就没装下去。

 至于Thranduil装睡的原因,是因为有“大事”要做。

 他看着Elrond恬静的睡颜,下定了决心,轻手轻脚地走到床沿,抓住床单,吃力地爬了下去。

 一直睁着眼的Galion默契地起身,帮他把门打开。

Thranduil迈着两条小短腿,消失在了门外。

Galion无奈地扶额,心想千万别搞出什么事来。

 

Elrond整夜都睡得不踏实,终于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发现Thranduil竟不见了!

 他一阵心慌,赶紧坐起身来往床下看,也没有看到人。

 立刻掀了被子起来,Elrond连声喊着“Thran,Thran?”

没有人回答他,他这一叫倒是吵醒了Galion。看见他慌张的神色,Galion也紧张起来,“他还没回来?”

这句话顿时引起了Elrond的注意,“‘还没’?!他出去过?”

 “是的,我还给他留了门。喏,用书卡着的。”Galion指向门口,他用一本硬封皮的书把门卡了一条小缝,方便Thranduil进来,“但似乎没有任何动过的迹象。”

 “你放他出去的?”Elrond怒视Galion,Galion顿时觉得不妙,以Elrond这几天的战斗力来说,自己可别小命不保。

“他去干什么?”Elrond继续逼问,突然隔壁传来一阵鬼嚎。

“啊啊啊啊天哪!我的作业!我的变形课论文呢?我的魔咒学论文呢?完了完了……啊!黑魔法防御术的论文也不见了,这下惨了………我的书怎么都变成这样了?!谁撕了我的书?!”

Galion无辜地摊摊手,“Thranduil干的。”

Elrond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这个声音属于昨天魔药课上和他起冲突的那个男生。

“Thran……”Elrond又生气又感动,心里一阵酸涩袭来,又马上被担忧替代,他不由得迁怒Galion,“谁让你陪着他瞎胡闹?!现在怎么办?!”

 “Elrond……”一把小小的声音突然出现在门边,Thranduil从门缝里探出头来。

“Thran!”Elrond又惊又喜,一下子也顾不得其它那些情绪,立刻把Thranduil一把抱了起来,揣在怀里。

“Elrond……”Thranduil在他胸前蹭了蹭,眯起眼睛,竟撒起娇来,“累死了……”

Elrond打量了一眼Thranduil,马上被吓到了:Thranduil的样子可谓狼狈,脸上和身上还粘着些炉灰似的东西,手臂和手掌上还有割伤。

“这是怎么弄的?”

 “撕书的时候划破的,这学期的书都好厚,撕得累死了。他的论文我都扔火里烧了,靠近壁炉的时候沾了灰。”

 “你……”Elrond把他抱到床上,给他治伤,“你何必要……”

 “他说你啊,还说得那么难听。”

 “那个真没什么,他差点伤了你才是——”

 “最后伤的不还是你吗?”Thranduil答得理直气壮,“我就是听不下去。那种人应该开除才对。”

 “Thran,谢谢你。但是以后不要这样了好吗?那种人再怎么说我我根本不在乎,可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一定会难过的。”Elrond俯下身来,将视线与Thranduil平齐,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

Thranduil不好意思起来,轻轻点点头。

“Thran……”Elrond情不自禁地又爬上床,把Thranduil紧紧搂着,觉得之前夜里的心悸感终于消了。

 直到Galion实在看不下去,了无生趣地出声提醒:“你们如果不快点的话,我们今天还要迟到。”

 

幸好有Galion的一路催促,他们才没有重蹈昨天的覆辙。

Elrond在踏进教室之后才反应过来这节是Eilian代的黑魔法防御术。

 那个被撕了论文的倒霉蛋一看这节课不是Oropher上,刚舒一口气,Eilian就宣布收作业,之后非常“温和”地跟他说:“交不出作业就留堂,等到Oropher教授回来,去向他报到。”

 “教授……我……我的作业昨天夜里莫名其妙被人偷走了。”

 “哦?”Eilian表面还是笑着的,挑眉的时候却带着活像Oropher的那种刻薄,“学生时代我也听过很多为自己交不上作业找的借口,你这个编的水平太过一般,而且据我了解,只要不想挂科的人都不会偷你的作业。”

这句讽刺实在狠了些,听得所有人都抽了口气。

 自从Eilian上次代课以后,在不真正知情的人中,多少也有些关于她是Oropher的妻子、Thranduil的母亲的传闻。此时大多数人是带着一丝八卦的心态,在思考为什么Thranduil的Ada怎么看Elrond都不爽,可Thranduil的Nana今天这番话明显像是为了Elrond而针对那个人,她之前的言行中,似乎也是向着Elrond的。

Eilian站到讲台正中,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开始讲话:“我的名字大家已经知道了,也不必再自我介绍。知道我身份的人也就是知道了,我不明说。看刚刚大家很多人一看到是我,就兴冲冲地把魔杖拿出来了,可是很抱歉,今天这节课我们不用魔杖。下节课我会简单给大家讲一下关于魔杖的知识,最近学校里发生的事情让我惊觉,绝大多数的学生,甚至某些教师,对魔杖这一最基本的魔法器械几乎可谓无知——”

台下了然,所有的人都已经确信,她是Thranduil的Nana。

“——在这方面我不敢称是专家,但总要有人来普及一下,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先收集一点资料、准备准备才能给大家讲的原因。在这之前,我觉得这学校所有的魔法课程还是叫停了吧,不然所有的人根本就是在玩火。我不否认我有私心,乃至私愤——没什么可否认,我只是一个女人、一个母亲而已。”

全场静默,Eilian和Oropher有相同的魔性,他们在讲这种个人色彩鲜明、偏向性严重的话的时候,还能让自己显得很有道理。

 不过Eilian没让大家消沉太久,她宣布的课堂任务再次调动起了大家的热情。

“我希望大家组成六人左右的小组,共同完成一个讨论题。我给大家设计了两个场景,大家想想在这两个场景下可以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应对,方法越多越好。不仅仅是魔法的方法,比如你说拿根棍子打可以解决问题,也行。场景一叫‘与小精灵和曼德拉草共处一间温室’,场景二叫‘被大水淹没的霍格沃茨’,具体的场景设置在这里——”Eilian打开了一个皮箱,皮箱的两半分别是动态演示的场景,微缩的景物惟妙惟肖,一边是覆满泥土的温室,摆满了曼德拉草的花盆,里面有尖叫的小精灵失控地飞来飞去,不断撞击着顶棚;一边是被行将被大潮吞没的霍格沃茨,城堡的一半已经没入水中,一些杂物浮在水面胡乱漂流……

Elrond看得目瞪口呆,Eilian不仅如她自称的那样是决斗魔咒的高手,Gandalf也曾称赞过她是变形学的天才。

 六人组自动凑齐,兴致勃勃地准备展开讨论。

 就在这时,Eilian朝Elrond招招手,后者怀疑着她又要干嘛,老老实实地走了过去。

 没成想,她的第一句话是:“手好了没?”

 “呃……好了。”Elrond答着,突然觉得奇怪,Thranduil昨天剩下的时间都和他呆在一起,没有见过Eilian,她是怎么知道昨天魔药课的事情的。

Eilian一眼看穿他的疑惑,嗤笑一声,“Galion总是会跟我说的。那个小子论文的事情,是你们搞的鬼?”

 “是Thran,”Elrond如实以对,把Thranduil夜里干过的事情复述了一遍,最后补充道,“是我没有看好他,让他做了这么危险的事,万一我把他丢了……”

Eilian却只是笑,“干得好,那小子活该。记住,”Eilian转而严肃起来,抓住了他的胳膊,语重心长,“那些喜欢以血统高贵鼓吹的人,其实才是最低劣的。值得骄傲的永远不是血统,是天赋。Elrond,你有天赋,远胜于绝大多数人。我能理解Thran的愤怒,更能理解他为什么那么做。”

Elrond听得越发触动,“只是,那么晚,他万一……”

 “哈,这种冒险精神不是很好吗?你要相信他有分寸的,”Eilian又笑,“你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太过担心。既然都这样了,不如顺其自然。你看,Thran现在不是很享受这个过程么?”

她示意Elrond去看被Galion等四人围在一张桌子中间的Thranduil,正兴致勃勃地侃侃而谈,撑着一支比他人还高些的羽毛笔,在脚下的羊皮纸上书写着,颇有些指点江山的意味。

Elrond不由得也微笑起来。

Eilian放他走之前,别有深意地说了最后一句话:“说不定以后,你想要这么小、这么可爱的Thranduil,就没那么容易了。”

 

TBC

评论(15)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