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26

人不如魔杖系列~
-------------------------

(二十六)魔杖也卖腐

经过Eilian的提示,Elrond也释然了。于是在这以后,城堡里经常能看见Thranduil神气地坐在Elrond的肩膀上,Elrond一边和他谈笑一边雄赳赳地走着,好像在炫耀世界上最大的光荣一般。
因为最偏心的Oropher不在,短短一周之内,拉文克劳的学院积分竟反超了斯莱特林,Thranduil因为现在个子小的缘故,课上老师提问后只能看见Elrond举手,于是后来直接爬到Elrond头顶上跟他抢答,逗得所有人忍俊不禁。

另一件小小的趣事发生在Eilian的下一节课上。
如她所说,她果然上了一堂魔杖知识的普及课,图解说明了魔杖的工作机理,以及魔杖的任何一部分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带来的不可控后果。
这些内容听得大家都有些汗毛倒竖,有些人联想到自己平时用魔杖时粗枝大叶的态度,再加上Thranduil的遭遇,着实后怕了一阵。
Elrond和Thranduil原本知道一些相关知识,脸色还算平静。尤其是Thranduil,倚在Elrond小臂上,听得津津有味。
Elrond听着听着,突然有些郁闷,“要是这些东西有人早讲,你就不会……”
“不至于,教科书白纸黑字写明白的东西还有那么多人不懂呢,讲了也未必就怎么样。”Thranduil倒是看得开,换了个姿势,往Elrond臂弯上一坐。
“……所以不要小看,魔杖作为工具,一定要小心使用。同时它又不仅仅是工具,它是能自己思考的。自己的魔杖使用不当很危险,还有一样危险的事,就是乱用别人的魔杖。魔杖是有性格的,”说完这句论断,Eilian环视了一眼下面学生不敢置信的神色,微微一笑,“否则,大家当初买魔杖的时候,为什么不是随便挑一根就走呢?刚刚我给大家讲到这部分,杖芯,就像我们的大脑和心一样,这部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魔杖的先天性格。就英格兰的工艺来说,基本只用三种杖芯:独角兽毛、凤凰羽毛和龙的神经。”
“龙的神经?”下面开始窃窃私语起来,有些人根本没听说过这么重口味的魔杖,拔根毛倒也算了,可是,神经……
“神经、心腱,这类部位,”Eilian无所谓地确认道,“不多见,但也不至于这么惊讶吧?你们没人用这种材质的?”
一片静默,Eilian夸张地叹口气,“不会吧?啧,看来现在的孩子都太乖。魔杖的性格反过来也映衬巫师的性格。这类魔杖暴烈、强硬、魔力强,最容易产生事故,如果你打不过它的原主,最好不要招惹,但如果你的实力在原主之上,很容易驯服这类魔杖。”
“这种魔杖一般都是黑巫师用的吧?”Elros问出了他之前的认识。
Eilian向他做了个鬼脸,“你看我像黑巫师吗?”
“天哪,Thran……”Elrond惊讶之下又凑到Thranduil耳边讲小话,“我原本以为你Ada更像——”
“更像黑巫师?”Elros情不自禁地从前排转过身来,打断Elrond的问题,遭到Thranduil的怒视。
“他的好像也是的。”Thranduil还是正正经经地回答了Elrond的问题。
“至于独角兽毛,最常见的一种材质,但我觉得它最有性格,”Eilian继续讲下去,“独角兽这种动物,纯洁、高傲,所以独角兽毛的魔杖也如此,它只认定一个主人,别人的话,软硬兼施都很难得到它的忠诚,挥舞一根不属于你的独角兽毛魔杖,得到的施法效果基本不会强于挥舞一根树枝。”
“我听说最忠诚的其实是凤凰?”Elros继续质疑道。
“凤凰这种动物的确非常忠诚。凤凰羽毛做的魔杖也有很高的忠诚度,但这类魔杖与其说它忠诚,不如说它任性。它的忠诚和独角兽毛魔杖不同,只是因为它眼界高,很难挑中顺眼的主人,它一旦喜欢上你,一般这种感情不会转淡。Elros,你的杖芯一定是凤凰羽毛的,我说对了吗?”
Elros愣了下,不敢置信地点了点头。
听众咋舌,合着魔杖杖芯还是暴露性格的?
“以上这些,大家要是不信,可以拿身边人的魔杖试一试。鉴于这个课堂里没有龙神经的魔杖,基本不会出太严重的事故。我还是找个人现场演示一下给大家看看吧,Elrond?”
Elrond在Eilian说出“演示”的时候就知道自己逃不了,老老实实地点点头。
“好,现在找一根不属于你的魔杖,上来。”
她刚吩咐完,Gandalf突然出现在门口,敲了敲门框,示意她出来。
Gandalf递给她一张羊皮纸,轻声说了两句话,她的脸上闪过瞬间的惊喜,点头向Gandalf道了谢。再回头时,Elrond已经在讲台那头严阵以待了。
“这一根是什么杖芯的?”
“独角兽毛。”Elrond答道。
Eilian浮现出一丝趣味的笑容,“你自己的魔杖也是凤凰羽毛,对吗?”
Elrond点点头。
“好,接下来大家就可以看看什么叫‘比挥舞树枝强不了多少’的效果了。Elrond,攻击我,用你能想到的最狠的咒语。”
Elrond信了Eilian的话,直接一个昏迷咒上手。
Eilian也很相信自己的结论,原本轻慢的很,看到红色的光束从Elrond杖尖发射出来的时候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防守,还是被逼得趔趄了一下。
看刚刚Eilian言辞凿凿的样子,下面的人都抱着看好戏的心态,等着Eilian解释刚刚打脸的一幕。
Eilian直起腰,还是一副好笑的神色,“我忘了强调,亲朋好友的魔杖通常会是例外,魔杖的主人都喜欢你了,魔杖一般肯定喜欢你。所以我猜你这是作弊,这根是谁的呀,这么信任你?”
Elrond听到这话,竟不由自主地笑起来,“是Thran——”说了一半,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大庭广众之下的腔调不太对,清了清嗓子,严肃地重新答道,“Thranduil的。”
Thranduil的魔杖这几天一直带在他身上,刚刚Eilian没提,他也没想到这一点,就顺手拿了Thranduil的上去了。
不过他的掩饰实际上是多此一举,下面所有的人,连着Eilian,都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暧昧表情。
有句话Eilian没有明说:就算是亲朋好友,效果也是会打折扣的。没有任何障碍的,只可能是夫妻,还是感情特别好的那种。

下课以后,Eilian把Elrond和Thranduil留了下来,开门见山地说:“对Thran身上这个咒语怎么解,我已经有思路了。Oropher暂时不回来,我会在学校待到想出办法为止。”
“Ada他……”
“这次的会照例开的不愉快,他一气之下决定到威尔士去收债,然后在家想想对策——就是拿着自己的研究结果去拉帮结派的意思,”Eilian耸肩,“他是大人啦,会处理好的。言归正传,我有问题考你们,魔咒学和变形学的界线在哪里?”
“变形学改变事物的性质,而魔咒学不会?”Elrond抢答。
Eilian摇头,“有可以把水变成酒的咒语,你应该知道。四年级的魔咒水平。”
“变形学可以从无到有,魔咒学做不到?”Thranduil想了想说道。
Eilian再摇头,“想想清水如泉咒。”
两个孩子一下子被难住了,面面相觑。
“要我说,变形术对事物进行多重改变,而一般的魔咒只进行一重改变。好比说,你把一只老鼠变成茶杯,既改变了它的性质,又改变了它的外形。而魔咒学范畴的咒语,只做一重改变。好比水变成酒,性质改变,总的容量不变;清水如泉,从虚空中召唤出水;你把人击昏、石化、杀伤乃至杀死……或者,变小。”
Elrond和Thranduil同时恍然大悟,Thran背过手去抓住Elrond的手指,Elrond代表两人说出了结论:“Thran中的,可能不是一般的缩小咒,而是变形咒,至少有变形咒的原理在里面!”
Eilian赞赏地点点头,“聪明。就是这个意思。那根损坏的魔杖对咒语产生了某种歪曲。所以你们来看这个,”她拿出刚刚Gandalf给她的那张纸,“Gandalf认可了我的结论。这个,你们能看得懂吗?”
Thranduil为了得到比较好的视角,站在了Elrond的手掌上,不大确定地说:“这个……好像是发明魔咒的过程?”
“对。这是很高深的理论,可能从来都没有二年级的小巫师看过这些。做这个的原因就是,所有人解决这个问题的思路都反了,凭你们的理解,你们自己也好、那些其他的老师也好,连Oropher也不能免俗,想把Thranduil变回原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使用一个足够强大的放大咒。”Elrond想起Saruman的草率,还有些耿耿于怀。
“没错。所以他们一开始对面前的问题,就存在定性错误。而既然要知道自己要对付的是什么,有什么比还原那个肇事魔咒更有效的办法?还有一个结论告诉你们,你们也可以想想自己接触过的魔咒:在发明一个魔咒以后,只要在过程中改几步,就马上可以得出反咒。一些特别歹毒的咒语除外,但通常也有更厉害的巫师能找到这些黑魔法的漏洞。”
“所以现在你想还原当时我中的那个咒语?”Thranduil和Elrond默契地轮番发问,他们没有意识到,现在Thranduil站在Elrond的手背上,朝Elrond的身体方向靠,Elrond的另一只手用拇指抚摸着他的头发,两人都觉得非常自然,却被Eilian都看在了眼里。
故作正经地清清嗓子,Eilian像没事人一样说下去:“对。我想让你们两个也参与其中,可能比较难,但对你们都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我嘛,一方面是因为理论水平实在差,任何一个七年级学生来看这张图表估计都没我吃力;更重要的是,那不过是一个水平中下的二年级学生偶然搞出来的咒语,我怕成年巫师的思维有误区,反而忽略了最基本的东西。”
“好的,”Elrond一口答应,“我一定会找到办法的!”
“Elrond……”Thranduil仰脸看着Elrond,那表情温柔的,Eilian都惊讶他没有去抱Elrond。
“你看你又来了,给自己这么大压力,”Eilian拍拍Elrond的肩膀,“引用Oropher的一句话,‘他爹妈还没死呢’。”
Elrond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Eilian刷刷地签了张条子,连着Gandalf写的那张纸一起递给他,“喏,拿好。禁书区随便看。”
Elrond和Thranduil都呆住了,他们以前从来没想到过踏入禁书区,估计Oropher也不会允许只有二年级的Thranduil去看那里的书,更别提Elrond了。
“好了,就是这件事。哦对,今天还是万圣节前夜诶,”Eilian说着,凭空拿出两大块巧克力,“我给糖了哦,不要跟我捣蛋。”

晚餐桌上,抱着一块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巧克力啃着的Thranduil再度吸引了诸多人的目光。尤其是不少女生抚脸捧心,已经完全不能正常地吃饭。
距离餐桌几步远的地方,两个红发女生正手挽着手,紧张地交谈着。
“要不还是算了吧……我看Thranduil的性格,可能不会愿意……”那个小一点的摇着头说。
“这你就错了,”旁边的女生高出她一个头,“主要还是看Elrond的态度。虽然在这种事情上Elrond小气的要命,但不至于那么失风度。试试看呗。”
“诶——”矮个的女生还在犹豫,就被另一个拖向前去。
“Elrond,Thranduil,抱歉打扰了,”高个的女生深吸口气,开始自我介绍,“我叫Lanthir,是斯莱特林四年级的学生。旁边这位是我的妹妹Miraear,拉文克劳的一年级生。今天是我妹妹的生日,她最近有个特别强烈的愿望,就是觉得变小的Thranduil很可爱,很想在手心里捧一会,仅此而已。希望你们可以满足她。”
名叫Miraear的小女生怯生生地点点头,眼里盛满了渴求。
如果说Thranduil此刻还是惊讶多些的话,Elrond的第一反应就是抵触的要命。
Lanthir眼尖,第一时间做Elrond的工作:“Elrond,这是我妹妹的十二岁生日。她只有这个愿望而已,只是几秒钟的事情。”
Elrond本想拒绝,奈何这女生偏偏冲着他来,又是大庭广众之下,那个小女生又这样楚楚可怜的,要是犯了众怒也不太好看。
他低下头去,征求Thranduil的意见,而Thranduil刚刚脑子里过的,也正是和他一样的想法,于是点了点头,“答应她吧。没什么的。”
于是Elrond万分不情愿地,向Miraear交出了Thranduil。
这个精致漂亮的小人往小姑娘手上一站,小姑娘立刻兴奋得要命。而Thranduil此时还发扬了风度,欠身一礼,“祝美丽的女士生日快乐。”
小女孩特别激动,心愿得偿,心满意足地拉着她姐姐走了。
桌上的Thranduil吃饱以后伸着懒腰,Elrond注意到周围那些在他看来如狼似虎的目光就不爽,突然示威似的来了一句:“还有人过生日吗?”
没人应声,有几个人傻呆呆地摇了摇头。
“很好。”Elrond冷冷地自言自语,向Thranduil发问的时候又很自然地和颜悦色起来:“Thran,我们走好不好?去图书馆查查你Nana说的问题。”
Thranduil点了下头,Elrond就带着他匆匆走了。

“啧啧啧……”隔壁桌上看着热闹的Bard习惯性地咂嘴。
Elros淡定地叉起最后一块甜点,已经见怪不怪了。慢慢地咀嚼完,他突然说了句话:“我懂今天Eilian讲的意思了。”
“什么?”
“独角兽毛魔杖是魔杖中的大傲娇,而Thranduil又是人中傲娇的极品,驯服这些傲娇是很不容易的,而Elrond显然做到了,这就是为什么Thranduil的魔杖对Elrond死心塌地的原因。”

TBC

评论(23)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