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28

老本快吃完啦,有些方方的~

-----------------------

 

(二十八)论习惯的力量

 

进入十一月,也就进入了雪季。今冬的第一场雪终究还是在中旬之前降下了,学生们欢呼雀跃,课余时间时常奔到外面打雪仗。

这一天,不情不愿进教室上课的学生们,没坐定多久,就被提着一个笼子进来的Eilian吓着了,笼子里装着一只快有半人大的老鼠,一些女生看了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这是一个实验。”Eilian轻描淡写地解释,然后朝Elrond和Thranduil的方向使了个眼色,他们顿时明白过来,Elrond尤其狂喜起来。

果然,课后Eilian向他们宣布,她已经找到了办法,经过多次实验以后确认没有问题。

“……所以这其实是第十只哺乳动物了,Elrond,你可以来试试,一般的缩小咒对它有没有用。”

Elrond点头照做了,多灾多难的老鼠除了朝他吱了一声以外,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Eilian然后轻念了一句晦涩的咒语,闪过一阵强光,那只老鼠随即变小。Elrond反映了一下,觉得那阵强光眼熟,反应出它很像Thranduil中咒那天,从肇事魔杖里射出的那道光。

“你再来试试,放大咒有没有用。”

Elrond听话地再试,意料之中,没有动静。

“所以这对咒语,就是我还原出来那天的偶发咒语和它的反咒。”

“那……那您可以直接用啊。”Elrond惊喜而急切,话虽然没怎么说明白,Eilian听出来他的意思是:还让我在这验证,浪费时间干什么。

“哈,就你现在对Thran这么紧张,我要是敢瞎来,你说不定直接把我当后妈。”Eilian调侃得Elrond和Thranduil都红了脸。

“而且呀,有什么好急的,这么可爱的Thran我还看不够呢,我们先去霍格莫德庆个功,”Eilian笑得几乎欠扁,“拿上你的斗篷,半小时后门厅见。”

Elrond也早就习惯Eilian的恶趣味,而且她现在有办法,于是只能由着她,乖乖点头答应了。

 

走出大门之前,Eilian慈爱地帮Elrond又整了整围巾和斗篷,上下打量了一圈,问道:“Thran呢?”

Thranduil全副武装地从Elrond棉衣的开襟处探出头来,打了声招呼。

Eilian看着想笑,觉得这样跟一天到晚搂怀里有什么关系,不过估计他们也快到这一步了。

在酒吧里坐定后,Eilian大方地点了一堆食物和饮料,摆满了整张桌子,半邀请半命令地示意Elrond开始吃。

结果,一个人影正好推开门走了进来,Elrond看清之后,顿时噎住了。

逍遥了将近三个礼拜,突然又看到Oropher,还是有些惊悚。

“诶,你们在这里?”Oropher径直走过来,“不是你告诉我今天可以回来的吗?我还以为你已经把Thran变回来了。”

嘴上虽然这么说,Oropher伸出食指抬起Thranduil一双小手的时候露出的满脸慈爱,分明在说“幸好还能再看一眼这样的Thran”。

Eilian明白Oropher的真意,也就笑笑没说话。

眼见没人搭话,Oropher继续说下去:“你还请这家伙吃饭?那本书我找到了,一个苏格兰老头愿意出手,居然跟我开价——”

“停,”Eilian打断他,“哪有送人的礼物还告诉人家多少钱的?你想想最近Elrond为Thran出了这么多力,你这个做Ada的不好好感谢人家就不错了。”

“就是啊。”Thranduil赶紧帮腔。

Oropher泄气地扁扁嘴,突然来了点坏主意,挑眉一笑,“好,我就感谢感谢。小子,会喝酒吗?”

“喂……”Eilian出声提醒,这不明摆着要坑人家孩子吗?

“前两天搞到的麻瓜的好酒,平常还喝不到呢。”Oropher咧嘴浮夸地笑着。

Thranduil倒是无所谓,Oropher从小就让他喝一点,他觉得味道还挺不错的,更不会觉得喝酒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Thranduil的态度Elrond也猜到了几分,而且看着Oropher那副挑衅的笑,他突然就来了冲动,老成地应道:“万分感谢,恭敬不如从命。”

Oropher近乎张狂地笑了两声,果然小孩子还是好骗,魔杖轻挥,两瓶酒凭空出现。

“嗯……我好像忘记杯子放哪了,别讲究,拿瓶子喝吧。”

“Oropher!”Eilian实在有些看不下去,他对Elrond简直是满满的恶意。

“如果连一点点酒精都抵抗不了,你指望这家伙将来保护Thran?”Oropher附在Eilian耳边悄声问道。

这都是哪门子的强词夺理……Eilian吐了吐舌头,不过也明白,Oropher平白让出了大半个月的主动权,总是要让他闹一闹的,反正他也有分寸。

Elrond倒是没有推拒,礼貌地点点头,拿过一瓶。

“To health。”Oropher轻佻地祝着酒。

旁边有Thranduil和Eilian撑腰,Elrond也不愿吃哑巴亏,沉稳一笑,故意针锋相对地说道:“To Thranduil。”

说完,Elrond淡定地仰头喝酒,Oropher则狠狠地呛着了。

 

之后就是寻常谈话,重点交换的是这几周学校的事和Oropher经历的事。

Elrond以静听为主,偶尔补充两句,不过慢慢觉得意识有些飘飘然了。

“……所以Thror这个老家伙居然还跟我说什么‘我们是老朋友了,才跟你这么说的’,他们真的会打压麻瓜货币抬高加隆?我才不信。Elrond,你觉得呢?”

Elrond已经没办法集中注意力了,突然Oropher一个问题提过来,根本猝不及防。

“呃,我觉得也不是不可能,矮人原本就属于魔法世界,哪怕和我们不是一路,也不会和人类更近。虽然……虽然……”Elrond觉得舌头开始打结,勉强说下去,“这里面应该有需求量对等的问题,如果保密法的最终目的是让麻瓜不知道巫师的存在,那么几乎不会存在麻瓜兑巫师钱的情况,而只有巫师兑麻瓜钱……但是……”Elrond说着说着,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表达什么了。

“好了好了,我觉得Elrond已经说到重点了,”Eilian出来给他圆场,“反而是你有的时候想得太复杂。”

Oropher默默感叹人生凄凉,这才什么时候,妻儿都已经站到Elrond那里去了。他像喝水一样又灌了一口酒,又说了句狠话:“等好吧,保密法一出台,就是巫师界经济大崩溃的那天。”

“至于吗?巫师不过是在玩自己的游戏。现在麻瓜社会的程度,基本连‘经济’这概念都没有。”Eilian笑着回了一句。

Elrond觉得头越来越晕,已经根本不能分辨刚刚听到耳里的对话是什么意思,用手撑着额头,闭了闭眼睛。

Thranduil发现了他的异样,推推他的胳膊,“你是不是喝得有点多?别喝了。”

“嗯……还好……”Elrond稀里糊涂地回答着,还不忘伸手把Thranduil圈在他的臂弯里,上下眼皮一打架,就不知道然后了。

“Ada你灌醉他了!”Thranduil指控道。

“明明是这小子不成事。我一年级的时候就跟人打赌喝酒。”Oropher理直气壮。

Eilian看着Elrond睡死过去却仍然把Thranduil护在自己范围内的姿势,笑得别有深意,凑到Oropher耳边反将一军:“至少他永远不会忘了对Thran好。”

 

 

Elrond再醒来的时候,四周还是乌漆墨黑的,随后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睡到了一张床上。而他之所以反应那么慢,是因为他躺的这张床是他已经躺惯了的。

再然后,Elrond就发现了,他怀里躺着一个人。

正是已经变回来的Thranduil。

也没再想什么前因后果,Elrond只觉得特别满足。

简直美好得像一个梦一样。

而更美好的是,它并不只是一个梦。

 

 

变回来的Thranduil反倒觉得自己的烦恼莫名多了起来。之前多少落了一些课业是一回事,但他确定,心里没来由的那种烦躁,并不是因为少练了几个咒语造成的。

可能是因为Elrond。

他得出这个结论,花了大概一周的时间。

倒不是说Elrond有什么不对,Elrond跟他还是像以前那样默契无间,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

不一样的,就是他没法再像之前那段时间一样,抓着Elrond的衣服爬上爬下、站在他肩膀上耀武扬威。

那种感觉真的蛮好的。

然而这也并非最终结论。这是在他总结出自己最近睡眠不大好以后认识到的。

 

某天晚上,Thranduil又在床上翻来覆去,床板连续的嘎吱声吵得旁边的Galion都睡不着。

Thranduil翻也就算了,后来还加上了叹气,最后直接心烦意乱地坐了起来。

“Thran,怎么了?”Galion看情况不对,撑起身问了一句。

Thranduil只是摇头,良久以后,一拍被子,把Galion吓了一跳。

Thranduil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钻出被窝,抓过椅背上的外袍披上身,“睡不着,我出去一下。”

“这么晚,你……”Galion刚想劝阻,脑子突然转了个弯,一语道破,“你是去找Elrond?”

“多话。”Thranduil丢下一句,径自走了。如果不是光线太暗,Galion还能看到他红透的耳尖。

 

另一边,Elrond事实上也辗转反侧了很久。这话他还不能对任何一个人说,如果他说自己现在不抱着Thranduil睡,就根本睡不好,听上去像是什么?

窝囊,而且似乎有些……变态。

悄悄抱紧自己的一角被子作为自我安慰,却还是觉得差远了。

没有Thranduil身上那股好闻的味道,没有那头柔顺的金发,没有他回抱着自己……

就在他挫败地想着的时候,身后突然响起脚步声,然后自己的后背被一根手指戳了一下,没等他反应,就有人爬上了他的床。

他猛地翻身去看,却得到了最大的惊喜。

“Thran!”

Thranduil脸上的笑意明显,嘴上却只轻描淡写地说:“睡不着,我就过来了。”

Elrond先把他一把抱住,之后才出口发问:“你是怎么进来的?”

“你们院那么简单的口令,还想拦住我?”

Elrond笑出了声,伸手去握住Thranduil的手的时候,才感到他的双手冰凉。“这么冷的天,你走了这么远?也不知道多披两件衣服,”他再去抚Thrandul的头发,发现上面还带着湿气,“洗完了为什么不烘干?你明明知道那个咒语。”

“对发质不好,”Thranduil冠冕堂皇地回答,“现在这样不就暖和了吗?”

“Thran……”Elrond只是再念了一遍他的名字,搂紧了他。

 

这一幕可苦了房间里另一个大活人。Lindir听着他们的对白,表示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

他本来想愤而转战Thranduil的寝室,但实在狠不下心大冬天从被窝里爬起来,从城堡最顶层下到地下二层……侧面衬托了Thranduil的执念多深。

于是Lindir只能气哼哼地拿过床头上一副防寒的耳罩,把耳朵塞得严严实实。

 

TBC

评论(39)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