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29

每晚一勺糖~
----------------------

(二十九)Jelena

一月以来,Thranduil和Elrond的这波腻歪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Oropher强行干预。得知他们俩已经养成睡一床的习惯后,Oropher连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技能都快用上了,再加上“都快十三岁的男孩子居然没法一个人睡觉”的恶意激将,Elrond和Thranduil最终依依不舍地各回各寝室。
Oropher也是有道理的,这个年岁是该情窦初开的时候,万一他们明白过来的时候就滚到一张床上了,那还得了。
接下来的圣诞节也是平淡得有些凄凉,两家大人之间因为最近开会谈判的场合经历过多,正处于两看两相厌的状态,不太愿意大过节的还硬装和气、相互走动,Elrond和Thranduil在不情愿的同时也只能对自家父母表示理解——用Lindir的话来说,他们俩节前依依惜别的场景简直能直接写成一部悲剧史诗,没料到Elros对他和Galion做出了相同评价。

开年后,Elrond回到学校,第一个找的竟不是Thranduil,而是Oropher。
“你让我从现在开始到三月底,想个办法每天晚上支开Thran?”Oropher忍不住凑近了上下打量Elrond,怀疑他是不是精神错乱了,“虽然我非常乐意这么干,但是我又为什么要由着你?你想做什么对不起Thran的事情?”
Elrond恳切地对Oropher解释了前因后果,Oropher原本严厉而狐疑的神情松弛下来,少见地对Elrond笑了笑:“好,我就答应你。”
正式上课后的第一天晚上,Thranduil果然垂头丧气地去找Oropher,“Elrond说Radaghast教授让他这几个月去帮他做研究,天天晚上都要去,我问他说我能不能一起去,他居然说不行,还说什么Ada你可以解释,我才不信呢……”Thranduil说着说着,委屈得都要哭了。
“哦,那个教草药的老头子……”Oropher早知前因后果,却装作在思考的样子,“没错,是有这回事。不过呢,你去不成的原因,的确是我。”
“Ada你……”
“你知道Radaghast为什么要找人做研究吗?”Thranduil摇头,Oropher继续道,“他要写书。但是我早就跟他说,不要想着找我家Thran去给你干活,因为我也要写书,需要Thran帮我。”
Thranduil花了几秒钟来消化这句话,然后抓住了最后半句,“Ada要写书?”
Oropher心里叹了口气,Elrond把这个难题丢给他,他最后只能找这么个借口,反正歪打正着,写本书也是笔收入,而且也可以借此传播一些观点,就当是他对保密法的最后一次反击。
心理活动结束,Oropher点点头:“是的,所以需要Thran来帮我啊。虽然Thran舍不得Elrond那个家伙,不过既然是做事,你希望自己能做的比他好对不对?你也希望Ada的书写的比那个褐袍老头好对不对?”
就这样,Oropher成功地帮Elrond打了圆场,顺心地开启了每晚的亲子时间,也顺带开始了他的赚外快工程。

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了,直到三月份,Thranduil生日的前一天。
这天晚上,Thranduil仍然在Oropher的办公室里,一边誊抄着一些资料,一边和Oropher有说有笑。
不过他还是有些郁闷,今天是什么日子,他本希望Elrond至少这个晚上可以空出来,他们散散步或者下下棋也是好的。
就在他心里埋怨到第三遍时,一个人急急地推开Oropher的门,竟然是Radaghast,老巫师还是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破破烂烂的袍子,头发结成个鸟窝,但脸上却带着Thranduil从没见过的慌张。
“Oropher教授,你也去看看吧,出了点事。”
然后在他看见Thranduil的时候,还补了一句:“是你的朋友Elrond。”
Thranduil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顿时惊慌失措,“他怎么了?”
Oropher的脸色有些难看,拍案而起,似乎是责怪Radaghast的咋呼吓着了Thranduil,“话说清楚。严不严重,有没有生命危险,什么时候的事,我又可以帮到哪里?”
“生命危险暂时是没有的,是植物攻击,因为是新引进植物,后果和治疗方法不明,所以请老师们都去看看。”
Thranduil稍稍舒了口气,追问道:“伤到哪里了?”
“眼睛。”
Thranduil顿时又白了脸色,然后突然想起来质问,“他是帮你做事的,你为什么不保证他的安全?!”
“哎呀,这是不是你想的那样,”Radaghast一个头两个大,简直是百口莫辩,“你也去看看就知道了。”
Thranduil站起身就往门外跑,Oropher赶紧跟上,途中一直劝Thranduil安心。
到了校医院,Oropher和Radaghast径直进去,Thranduil却被护士拦在了门外。
“老师们在帮他检查,你先在门外等会,会没事的。”
Thranduil对后半句空白的安慰完全不感兴趣,突然发现门边还站着一个局促不安的高个男生,护士看Thranduil打量他,补充道:“有些问题你可以先问他,就是他——”
护士还没说完后几个字,Thranduil就瞪大了眼睛,作势要掏魔杖,“是你?!”
男生赶紧辩白:“不是我的错,我只是正好看见!”
“当时是什么情况?”
“我路过温室,听见有响动,从棚子的影子能看出来好像是某种树枝在攻击一个人,我赶紧跑过去,正好棚子破了个口,有个人从破口跑出来呼救,我就上去了。我知道他叫Elrond,他先交给我一盆花,跟我说这个一定要保护好,然后他说他的眼睛被树汁溅了,看不见了,我就把他带到了校医院。”
“一盆花?”
“是的,我后来放在了床头,就出来了。”
Thranduil只是稍微疑惑了一下,转瞬还是紧张占了上风。
那男生打量着Thranduil焦灼的表情,确定了他的身份,庆幸自己刚刚话答得快,如果被Thranduil咒了,估计自己也得马上进那里面了。

好不容易盼到有人出来,领头的是Saruman,Thranduil也顾不上平时和他八字不合,上去恭恭敬敬地问道:“教授,Elrond他怎么样了?”
“唉,怕是要永远失明了。”
“什么?!”Thranduil快急哭了,“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吗?”
“倒是有,就是现摘一只活人的眼球给他。”
其实Saruman只是故意危言耸听,就想吓吓这个骄傲的小土豪兼小学霸。
“我给他,可以吗?”Thranduil斩钉截铁回的这句话反倒让Saruman措手不及。
“你这个老东西给我闭嘴!”Oropher的骂声从Saruman身后传来,“你居然敢吓我儿子?!”
Oropher上前一步搂过Thranduil,发现他在微微颤抖,强压怒火安慰道:“他骗你的。情况不严重,就是一点毒素,清理了就没事了,一个月就能好。”
“真的吗?”Thranduil愣愣地仰脸看Oropher,也不大敢信他的话了。如果说Saruman怀有恶意,那Oropher看不得他伤心,掩盖真相也是有可能的。
正好这个时候Gandalf走了出来,Oropher转头问他:“你来做个证,Elrond到底有没有治?这个家伙居然编瞎话骗我儿子。”
“明显是没有的,对吧?”Saruman故意问到,用力地瞪着Gandalf,暗示意味不能再明显。
Gandalf好像完全没有会意,实话实说地答道:“当然有治啦,Celeborn不是现场就写了几味药吗?他说顶多一个月就好了。”
“你看。”Oropher抚了抚Thranduil的背,Thranduil抽抽鼻子,表情又像要哭又像要笑。
老大不爽的Saruman给了Gandalf一个烧栗,扬长而去。
“他这种玩笑过分了,一辈子都没幽默感,真失败,”Gandalf摸着后脑勺一脸义正词严,随后蹲下身,慈祥地对Thranduil说,“现在你可以去看看Elrond了,他好像有话跟你说。”
Thranduil点点头,一下子闪进门跑没影了。
Oropher是看在Gandalf一把年纪的份上,才没有也送他一个烧栗。

“Thran?”
失去视觉后,其他的感官都会更加灵敏,Elrond听到靠近的脚步声,立刻猜出了来人。
“Elrond!”
果然是Thranduil,回应着他的名字,一下子扑过来,又在他身前刹停住,双手撑在他身体两旁,凑近了打量他。
那双灰色的眼眸还是像往常一样清澈明净,只是失了焦点,漫无目的地对着别处。
Thranduil靠近了去看他的眼睛,两人的鼻尖几乎要碰上了。
感觉到Thranduil的接近,他的呼吸喷洒在自己脸上,Elrond心头涌上莫名的喜悦和慌乱。
没等他表达什么,Thranduil直接一把抱住了他。
Elrond伸出手回抱,手臂把Thranduil的身体箍得死紧,感到从看不见的那刻起,心里空落而不安的一个角落终于得到了安抚。
Thranduil大致猜到了Elrond的所想,直截了当地问了出来:“你现在看不见,是不是有点害怕?”
Elrond点点头。
“我明白……我就在这里……”Thranduil也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安慰,只是第一反应就说出了这句话。
沉默片刻,两人还相拥着,突然同时开口,“话说……”
Elrond示意Thranduil先说。事实上,他们想提的是同一件事:“刚刚送你回来的人提到一盆花……”
“就是这盆。”Elrond示意Thranduil看他床头柜上放着的一盆兰花,纯白色的花,枝叶修长,秀美而优雅。
没等Thranduil再问,Elrond竟对花说了句话:“这是我的朋友Thranduil。”
更匪夷所思的是,那花好像听懂了一样,弯下花茎,卷起叶片,仿佛在向Thranduil行问候礼。
“对于一些简答的话,它现在已经会回应,你可以试试。”
“这个……这个……”Thranduil搜索着自己的记忆,突然惊到了,“我听说过这种兰花,非常稀少,但是可以听懂人类语言并且做出反应!”
“对,Thran,这就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
“Elrond,你……”
Thranduil说起话来还是结结巴巴的,Elrond索性把他想说的都一股脑说了:“这种兰花很难养活,我是圣诞节期间从我Ada那得到的种子。我之前找借口每天晚上去温室,就是去照料它,前两个月最关键,幸好还是养活了。Radaghast教授也不算说谎,他在新书里想写关于这种花的研究,我们是各取所需。”
事情竟然是这样,而自己之前却还在心里怪Elrond。而Elrond为了这盆花,最后还伤了眼睛……
差点以为他再也看不见了……
Thranduil涌起满满的酸涩和感动,差点没忍住哭了下来。
“Thran?”Elrond听到他抽鼻子的声音,双手轻轻地摸索上去,揩去他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和Jelena打个招呼吧。”
“Jelena?”
“就是这种花的名字。”
“听起来像斯拉夫语?”
“是的,原产于巴尔干半岛。Jelena,在英语里的名字应该叫Helen。麻瓜史诗中美人的名字。”
“就是那个关于什么特洛伊的故事?”
还没等Elrond点头,那盆花竟然在旁边一弯一弯的,像是在点头,Thranduil终于被逗笑了。
“诶,你说,”Thranduil转头问花,“Elrond是不是个大傻瓜?”
花朵竟左右摇晃起来,好像一个摇头的动作。
“它怎么说?”Elrond好奇道。
“它点头啦!”Thranduil故意跟他开玩笑。
听到Thranduil的话,花枝竟更剧烈地晃动起来,叶片也开始摇着,好像一个人在拼命摆手。
“哈哈哈……”Thranduil终于笑开了,Elrond连声问他怎么了。
“它不承认你是傻瓜,在这摇头晃脑的。”
Elrond也笑了起来。

两人的怀抱是慢慢松开了,但手还是一直紧紧的牵着。
直到护士端着一碗药走来,强势地说:“探视时间结束,先回去吧。”
“我今晚可以待在这吗?”
中年女人不可思议地瞪着他,“这是医院,有病的才来的地方,你待在这干嘛?”
“我陪陪他不行吗?”
“病人需要的是休息,有多少比他严重的也没要人陪啊。过了今晚,明早没什么异样就可以放他出去了,之后按时吃药就行。”
眼见拗不过护士,Thranduil也没多费口舌,握了握Elrond的手,装模作样地站起来道别。

他走出校医院,就看见Elros和Lindir远远地走在前面。
他奔上前去把他们叫住,原来也是因为护士严守作息时间,他们去探望得晚了,直接把他们拦在了外面。
“所以说他是没事的对吧,只是会瞎一个月?”Elros向Thranduil确认。
Thranduil点头,突然对他提出:“你上次在霍格莫德的地摊上买了件隐形斗篷吧?借给我。”
“你借那个干嘛?”
“我要回到医院去。”
“你不至于吧……”
“就说借还是不借,”Thranduil急躁起来,又要亮魔杖,“实在不行我出十个加隆问你买。”
十个加隆……这东西当初买了一个加隆都不到……
Elros也不是圣人,土豪的钱不赚白不赚,于是他这样对Thranduil说:“五个加隆成交。但我警告你一点,买的就是次品,效果怎么样我不保证。”
Thranduil没跟他多废话,一路跟着他到了格兰芬多塔,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Thranduil披着斗篷溜进医院的时候,值班的护士觉得自己似乎看到了一个影子晃过,转念一想可能是幽灵,就没太在意,继续低头看书。
Thranduil走到Elrond床边,发现Elrond睁着眼睛,曲臂撑着脑袋,一看就是没睡着。
听到响动,Elrond试探地问了句:“Thran?”
“是我。”Thranduil轻声应答。
Elrond伸出手找他,Thranduil看得心一疼。
伸出手让Elrond握住,Thranduil迅速脱了外袍,换了只手与Elrond相握,马上把外袍甩脱后,上床拥住了Elrond。
怕话说多了会被听见,两个人就只是静静地相拥,Elrond似乎终于有了些困意,安然地闭上了眼睛。
时钟恰巧敲响了十二点,Elrond在Thranduil耳边轻声说:“生日快乐,Thran。”
Thranduil笑得满足,这绝对是他最喜欢的迎来生日的方式之一。
只是,如果这个傻瓜没有因为一盆花弄伤眼睛的话,就完美了。

TBC

评论(16)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