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versleeping·永眠(十二)

心里有一种抑郁而微凉的感觉,心知肚明是为什么,却无力也没有必要明说。和这一章的色彩倒是正好相配。我一直喜欢写那种好像一切都已经失去希望之后刹那的柳暗花明。但是生活呢?真实生活坑爹的一点在于,你永远也不知道黑暗会持续多久,不会知道光明是不是真的会到来(请无视我中二色彩满满的吐槽。。

----------------------

 

Galion永远都忘不了,第二天早上Thranduil从卧室里出来的样子。

 他眼神空洞,苦笑着,只说了一句话:“最终,该来的还是要来。”

而那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和先王新丧的时候如出一辙。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Thranduil推开门的时候,衣冠楚楚,无可挑剔,像没事人一样处理国政去了。

Galion并不觉得Thranduil有心碎而死的风险。

 如果心已经死了,还谈什么碎裂呢。

 

 

 十天之后的上午,Thranduil恶狠狠地把一份公文拍在桌上,他已经对Galion投来的像看病人一样的眼神忍无可忍了。

“Galion,有什么话就说。”Thranduil没好气地命令道。

“我只是看不下去你在这强撑。”Galion顶了回来。

“哼,强撑?”Thranduil冷冷一笑,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说得凄凉,“至少,我不能再负这个国家。”

Galion踌躇了一下,还是咬牙把更糟糕的话说了出来:“你对密林的每个精灵都有大恩,我们不会否认这点。但是,森林不会说谎,你的心境已经恶化到了这种地步——本来近十年,密林的环境是大大改善了的,结果这几天之内,变得比原来更加黑暗阴冷,大蜘蛛都快成群结队地来进攻王宫大门了。”

Thranduil装作充耳不闻地垂下了眼睛,若无其事地再去拿笔,却颤抖得没有拿住。

Galion不忍,试探着提出了他思考好几天的话:“难道,真的没有办法吗?当年Lady Galadriel做了什么?——她一定是做了什么的,不然几年前你不会主动找到罗斯洛立安头上。”

 “那不重要,”提起这个,Thranduil忽得涌起一丝恨意,“她最后不还是袖手旁观吗?”

Galion确认了自己的猜测,诱导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就告诉我一下也无妨。”

 “她加了一个解咒条件,”Thranduil闭眼回忆着,出口的每个音节都带来剧痛,“‘真爱之吻’。这就是为什么我试着把Elrond送到洛立安的原因,我本以为他可以爱上那个据说人见人爱的Celebrian,结果没有如愿。Galadriel本人非但没有施以援手,连一星半点的真相都没有揭露。”

Galion这头,倒是听得越来越明朗,差点没大笑出声,“这简直……Thranduil你在舍近求远你知道吗?那位传说中的White Lady果然是洞明一切!”

Thranduil不满地看着Galion的手舞足蹈,冷冷地等着他的进一步解释。

“那个吻当然只有你能给啊!自己想想你们发生过什么!”

 “哈哈哈……”Thranduil自嘲地笑起来,“你认为,我是他的真爱?”

 “这有什么好笑?”Galion顿时产生了对牛弹琴的无力,“不是很显然的吗?那孩子从小一门心思的向着你,而你把自己的身体都给了他,还有什么悬念吗?”

Thranduil怜悯地看着Galion,“那你倒是说说,他从小到大对谁不好过?我对他下了那样的诅咒,他都没有恨我。他本来有机会亲眼看着我死,保全自己——”

 “那正说明你对他不一般啊!”

 “这就胡扯了。这是他的天性,无论害他的是谁,他都会宽恕的。而且可能我不小心透给他太多苦情故事了,他同情我,所以对我的刻薄从来没有计较——”

 “Thranduil!这简直是我听过的最弱智的自欺欺人!那他对你有欲望,这个是真的了吧?!”

 “用词很准确嘛,他对我有欲望。你自己也是从那个岁数长大的,你很明白青春期小精灵的那种躁动,他只是对我的身体感兴趣罢了。”

Galion简直听不下去,三两步上前,直接拍了桌子,“那你看得那么明白,还要一门心思地委身于他?!”

Thranduil挑眉,目光冰冷,“力所能及的补偿而已。毕竟是我害的他。”

Galion给Thranduil绕得气结,明明确定他是一派胡言,却又无法辩驳。

“他这个年纪,能懂什么爱情?他不爱我,我也不爱他。”

平平淡淡的一句话,就像在给自己宣判死刑。

 

Galion顺了两口气,努力让自己不要被气去曼督斯,最后做了一次挽回局面的尝试,“你认为正确的,或许也只是你的一厢情愿。既然现在还有一线希望,为什么不干脆死马当活马医呢?你们连那事都做过了,你再吻他一下,也没什么损失吧。”

一瓶墨水直接擦着他的耳朵砸碎在了墙上。

Galion大惑不解,这句话又怎么触了Thranduil的逆鳞了?

“出去。”

两个音节,不带一点温度,仿佛这能让人脊髓发凉。

Galion知道,这一下是没有余地了,悻悻地听命离开。

 

Thranduil已经无法平稳地写字,他狠狠划去两行颤抖而凌乱的字迹,用力掐住了眉心。

 所有的希望,分明已经失去了,为什么还要起这样的波澜?

 他的理智让他对于Galion刚刚的任何一句话都不予采信;而他的情感既卑微地希望Galion说的是真,也在恐惧这最后一根稻草落空后带来的打击。

 至于他为什么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就像Galion所说,试一试本没有损失啊。

 这个核心的问题,Thranduil并没有对自己提出。

 其实,只要他想一想这个问题,他的所有疑惑,他堆砌起的那些看似雄辩的论据,都不攻自破。

 他的潜意识在怕,在怕“Elrond不爱他”的那句论断坐实,在怕唤回Elrond的最后希望彻底失去。

 他有什么资格,武断地说不爱?

 但是这个问题,他终没有自问。

 

Thranduil被这个想法折磨了一整天,最后还是忍不住去尝试了。

Galion说得也是,本来也就没什么可损失了。

 如果奇迹发生,自是最好;如果幻想破灭,也不过是他咎由自取,再不伤害任何人。

Thranduil轻巧地闪进了Elrond的卧室。

 自从那天之后,Elrond就被安顿在这里,一切陈设都没有变过,好像他真的只是在自己房中睡上一觉一样。

Thranduil走近Elrond的床榻,心跳不由得快了起来。

Elrond躺在正中,呼吸均匀而绵长,和一般睡眠无异。

 只是叫不醒罢了。

Thranduil近看时,发现他表情恬淡,嘴角还微微上扬,似带着一点笑意。

 傻瓜,笑什么呢?

Thranduil凄然一笑,俯下身来,轻啄了一下他的嘴唇。

Thranduil足足等待了十秒。

 这十秒像千年一样漫长。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

 就知道是没有用的……

Thranduil反复对自己默念着这句话,最后甚至说出了声。

 只有这样,才能冲淡那种绝望得快要死去的感觉。

 

Thranduil对于他是怎么跌跌撞撞地回到自己卧室的,记得并不清楚。

 他只知道,他无力地倒在自己的床上,带着眩晕,缩作一团。

 床上好像还有Elrond的气息,就和这几天他辗转反侧时感受到的一样。

 他着意压抑的,那晚的疯狂,那晚的情潮,那晚的记忆,气势汹汹地向他涌来。

Thranduil突然想到了一些东西,一些之前他忽略的东西。

 第一个晚上,他那么刻意地诱惑着Elrond,Elrond却还是束手束脚地没有尽兴。

 他明白,那种感觉是多么难耐,多么违背本能。

 因为怕他受伤,哪怕箭在弦上,也用尽毅力压抑着。

 之后的每一次,他一再引诱他,他却只是拥他入怀,温柔地吻他。

 还有,那次,他快把匕首捅进自己心脏的时候,被Elrond撞破,Elrond随后近乎失控的举动。

 想来,Elrond那次是真的害怕,害怕失去他。

 为什么只说Elrond,不看看他自己呢?

 向Galadriel求援,难道只是因为自己反悔了?

 那么当他构想Elrond会爱上Celebrian的时候,心里那真切的痛感是怎么回事?

 不仅如此,任Elrond予取予求,真的只是因为负疚?

 其实,Elrond和他共眠的第一个晚上,起了反应的时候,他有那么一瞬间,是真的想由着他的。

 如果换了其他的任何人,哪怕他再严重地亏欠了他们,他的第一考虑绝对是等价的交换,而不是满足对方的需求。

 换句话说,他会毫不犹豫地拿性命去抵偿,却未必会心甘情愿地奉上自己的身体。

Elrond一句“不许伤害自己的性命”,就可以让他乖乖遵从,哪怕他会永远痛苦下去。

Elrond说,我要你。于是,他想尽办法献上了自己,用他平日无法想象的各种方式。

 抛开这些不谈,他又为什么痛苦至斯?

 真的只是因为道义?真的只是因为懊悔?真的只是因为几十年来产生的所谓亲情友情?

 可笑,可笑,可笑!

 否认也好,承认也罢,事实就是,他早就潜移默化地爱上了Elrond。

 沁入骨髓深入灵魂的那种爱。

 可是,明白了又有什么用?那个所谓的“真爱之吻”,只是一个谎言。

 哪怕他们真的相爱,Elrond不也没有被唤醒么?

 当年,他自作聪明地报复了所谓的仇人。最终,阴错阳差,得到了维拉最严厉的惩罚。

 是他自己的行为,将他命定的爱人带到了他面前,亦是他自己的行为,让他永远失去了他。

Thranduil甚至都无法躺在原地,接受一波波顿悟的侵袭和审判。

 他无助地坐起身,觉得这个房间里满满地是幽灵般无法摆脱的记忆和思绪。

 无所遁形,无所遁形……

他最终狂乱地退到墙角,腿一软蹲了下来,瑟瑟发抖地抱住自己的身体。

“不要……Elrond,不要……”

不要丢下我一个人,不要让我承受这永生的折磨……

Elrond曾经惧怕的梦魇,最终成真。

 

 

Thranduil终究是Thranduil。

 哪怕所有的希望已经丧失,只要他想不计代价地求一个奇迹,就可以找到办法。

 他把目光投向了王宫地底的那片书海。

 想当年,他抱着不信邪的心态,一本本地翻找,找到了一个绝妙的报复之法。

 而现在,他想解开这个从表面上看来无解的咒语,说不定他的藏书室不会让他失望。

 

 他就像魔怔了一样,彻夜在一排排书架间游荡,抽出每一本看上去相关的书,寻找蛛丝马迹的线索。

 一次次的失望,翻书浏览的动作已经变得麻木,而Thranduil仍然一天天地重复着。

 直到某一天,他走回到七十年前他翻阅黑魔法书的那个暗角。

 整整一排书架上,罗列的都是见不得光的邪恶知识。

 他还记得,小时候,他曾不解地问过Ada:“这些内容那么坏,为什么还要留着呢?”

父亲是怎么说的?

“光与暗,总是并存的。无论你多向往光明,黑暗的存在都是你意识到它的前提。你可以逃避,但别人也可以研习。这些不过是知识而已,必要的时候,它也会发挥用处。”

 “Ada……”

怀念与惭愧再次击中了他。同时,他像受到启迪一般,正视起这个书架。

 一切从此开始,是不是可以从此结束?

 然后,他很快发现,最下一层的角落里,似是缺了一本书。

 他对这里有记忆,一本本书整齐排放,应该是把书架堆满的。

 而会进到这么深的,最近几十年里,也就只有……

 

Thranduil脑海中有模糊的猜测,还没等它成型,他直接找到了Galion,把他带回了书架前。

“最下面这本书,你知道有人拿吗?”

Galion暗暗一惊,虽然还不太明白眼下情景,但直觉告诉他应该否认,“My King,我不记得我的职责里什么时候还加了图书管理员这条。我哪知道去?”

 “这里最近几十年也没几个人进来过,而专门在这里找书看的,只有Elrond。”Thranduil也不绕弯子,直接紧逼一步,“他最近一次把书带出去,是什么时候?”

 “这个我怎么会知道?”

Galion过于抵触的态度和两个浮夸的反问句暴露了他,Thranduil心里已经有数了。

“所以说,的确是Elrond带走了这里这本书?”

 “不是。”

 “哈,”Thranduil短促一笑,成竹在胸,“你之前还满口的不知道,这下怎么就确定了?”

Galion暗叫不好,Thranduil乘胜追击,“你还有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告诉我他把书藏哪了?”

Galion本能地觉得那书的内容可能要命,咬死了不愿告诉他,“你可以放逐我,甚至可以杀了我,但是我不会告诉你的。”

 “哈哈,”Thranduil一声低笑,令人胆寒,“你越抗拒,说明我越容易找到。他也没什么地方可以藏,我可以先从卧室开始……”

Galion呆立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Thranduil从他身旁走过,那种无力感再次笼罩了他。

 他一直在担心Thranduil的状态,却不知不觉地忘了他们的王还有如此可怕的一面。

 

Thranduil的搜寻,其实也并不顺利。

 书桌、书橱、床头……他寻遍了每个可能的地方,却一无所获。

Thranduil踱步的频率渐渐狂乱起来,他命令自己冷静,最终还是失望地跪在了Elrond的床头。

 他凝视着Elrond的睡颜,笑得凄惨。

“你呀……那上面到底写了些什么,处心积虑地不想让我看?你是不是……”Thranduil忽得想到了一种可能性,心猛地颤抖起来,连连摇头,伸手附在Elrond的手上,“你不会是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它烧了吧……”

 “Elrond,Elrond,Elrond……”Thranduil一阵阵地心慌,牵过Elrond的手,让他的手掌贴着自己的脸颊,嘴里却发泄般地念着,“你过分,过分,过分……”

为了更靠近一些,Thranduil往前挪了挪,却突然感到膝盖硌上了个硬物。

 他俯身去看,却发现,那正是他拼命在找的书。

 据Thranduil猜测,可能是Elrond藏书的时候,正好被Galion看见。

 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他急急地翻开书看,很快就找到了想要的信息。

“原来是这样吗……”Thranduil苦涩地喃喃自语,“果然是狠毒的办法。不过……”

他会走这条路。

Elrond也知道他会。

Elrond最终没能阻止。

 起身的时候,Thranduil多看了Elrond一眼,终还是不舍。

 但他别无选择。

 他弯下腰来,最后一次吻上Elrond的额头——

永别了,

 然后是嘴唇——

吾爱……

 

忘了我。

 

TBC

评论(22)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